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HP][TR/HP]燃燼(12)

作者:冰瑚
衍生: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配對:TR/HP
分級:PG-15
注意:原著向衍生長篇,養成。因為是Tom養Harry或許會不可避免的有點黑暗向。在不可避免的情況之外大多都是甜的。



即使對於假期有千萬個不捨,在開學前Harry仍然必須搭上火車,返回校園。幸好在聖誕節結束後,距離放暑假也已經不遠了。
回到學校後,Harry和Hermione再度將重心挪回圖書館,同時不忘催促Ron複習功課,以便應付學期末的考試。
當然,Harry也沒忘記另一個重要的任務,他必須替Tom找到Ravenclaw的冠冕。

這確實不是個簡單的任務,Tom告訴過他該如何進入萬應室,然而那個房間裡堆滿的廢棄物品卻是滿滿的好幾座小山,而Harry在使用過幾次召喚咒,確定這對於冠冕並沒有作用後,只能認命地一次又一次去挖掘那些垃圾山。
幸好這還是有一點好處的,在這途中Harry發現了幾本殘破不堪的古老典籍,一些Harry搞不太清楚作用但外表華麗的裝飾品,甚至還有一個壞掉的消失櫃。Harry不曉得這個消失櫃應該如何修理,而且沒有另一個相應的櫃子他大概也無法使用,但這仍然是個不錯的消息。
Tom會知道這該如何使用的──在費盡力氣將消失櫃塞入一個伸縮行李袋並寄給Tom時,Harry毫無壓力地這麼想著。

伴隨著二月的來臨,沉寂許久的Lockhart彷彿又找到新的樂趣那樣,重新回到眾人的視線之中,這位教授熱情地舉辦了情人節的傳情活動,將整個大廳布置成粉紅色的花籃,並讓長相兇惡的小矮人充當愛神天使這一角色。
而在第五次石化一隻撲向他的小矮人後,Harry終於忍不住抱怨。

「別生氣了,兄弟,好歹還有人願意對你告白不是嗎?」Ron拍了拍Harry的肩膀,憐憫地看了那隻神情憤怒的小矮人一眼。
「就連Lockhart都能收到四十幾張情人節卡,我並不覺得這有什麼好稀罕的。」Harry撇嘴。
「說到這個……」Ron的視線飄向身旁,「妳真的沒有給Lockhart寄卡片吧?」

「沒有!Ron,拜託,你到底要問幾次?」Hermione的臉頰脹成了Ron頭髮的顏色,氣呼呼地抱著書本加快了腳步,將男孩們甩開在身後。
「我只是想確認一下嘛,得確定我們的洗腦成不成功啊?」Ron滿臉無辜地道。
Harry忍不住竊笑。

「倒是,你就真的不好奇那些卡片是誰送的?」Ron追上Harry,湊在他耳邊問。
「大概能猜倒是哪些人……」Harry若有所思地眨眼,「但多數的她們只認識我身上的救世主或者優等生光環,並不認識真正的我。我不太想接受這樣膚淺的好意。」
「雖然有些殘酷,但你這麼說也對……」Ron猶豫地看了走廊上來來往往的學生們一眼,聲音壓得更低:「你說,我的妹妹,Ginny她會不會也有……」

Harry的腳步短暫地停頓了一下,很快又恢復正常。他慶幸Ron的觀察力一向不怎麼樣,否則就會發現今天他的小妹妹已經有十幾次的看向Harry,又裝作若無其事地轉開視線,同時每當有小矮人靠近Harry時,Ginny的表情總會顯得特別地激動。
Harry在心底嘆口氣,決定為了和Ron的友誼,暫時不能戳破這點。


*


當城堡周圍的山谷逐漸染上新綠的顏色,他們開始要面臨一項艱難的選擇,在復活節假期中,教授告訴他們必須先選擇好三年級要上的選修科目。
Harry用日記本詢問了Tom的意見,對方則要他自己思考就行,於是Harry真的就這麼認真猶豫了好多天。
Hermione在選修科目上全部打勾,Ron選了占卜學和奇獸飼育學,Harry在最後勾選了古代神秘文字研究、麻瓜研究與奇獸飼育學這三門科目。

Ron在知道Harry選擇麻瓜研究後表達了自己的震驚,他一直以為Harry熟悉麻瓜世界。Harry聳肩,回答他其實住在一個離麻瓜小鎮不遠的郊外,他們偶爾會在小鎮中添購日用品,但Harry一直沒機會更深入的瞭解麻瓜們的生活。他對那些豎立在櫥窗內的電視機、能夠製作冰淇淋或者飲料的機器,以及冷氣等等的家電都相當感興趣。
在他這麼說的時候,Ron的神情有些扭曲,後來才吞吞吐吐地說這樣侃侃而談的Harry會令他聯想到自己那個癡迷於麻瓜科技的老爸。

「麻瓜的社會確實相當進步。」Hermione翻著一本古代神秘文字的基礎書籍,一邊嘆氣,「我就不懂巫師世界為什麼不引進電器以及鋼筆。」
Harry的眼睛倏地發亮,開始問起Hermione關於麻瓜世界的日常及知識,他一直都遺忘了這個女孩就來自那個令他好奇並且十分想碰觸的世界。看到他們聊得如此開心而忘我,Ron只好面露寂寞地去找交誼廳裡的其他人陪他下西洋棋。


*


在經歷最後一場對上Hufflepuff的球賽並且獲勝後,Gryffindor終於成功奪得Quidditch球賽的冠軍。他們的隊長Wood當場就在球場上哭了出來,McGonagall教授則不停地拍著雙手,Harry發誓他從未見過這位教授如此激動。雙胞胎們將Harry扛在肩膀上繞行一圈,和獅院的學生們歡呼著簇擁他回到交誼廳,慶祝了一整個晚上。
最後Harry實在受不了所有人的吵吵鬧鬧,攜著自己的隱形斗篷溜了出來。

他想再去萬應室看看能不能尋找到Tom所說的冠冕,即使他認定這個機會相當地渺茫。
或許是雙胞胎從廚房拿來的那些氣泡飲料麻痺了他的警惕心,他在那條披著巨型掛毯的走廊上大膽地掀開隱形斗篷,將它掛在手臂上。而在他來回走過第二遍時,不幸地,某位他最不想看見的人物出現了。

「啊哈!看看我發現了什麼,」黑魔法防禦術教授Lockhart掛著得意洋洋的笑容從轉角走出來,「沒想到我們的黃金男孩居然還會夜遊──」
Harry在心底嘖了一聲,轉頭看向對方。
「Lockhart教授,你會給我扣分嗎?」

「當然了,畢竟夜遊對學生來說是不對的行為。」Lockhart擺弄著自己巫師袍上的領結,裝模作樣地輕咳幾聲,「但是我們都知道,事情是不必做得這麼死板的,對嗎?」
Harry厭煩地挑眉,打算好好聽聽這個永遠學不乖的人到底想要講些什麼。
「我的意思是……我們對於我的粉絲俱樂部一事一直沒有結論,對吧?Harry,你知道我還是相當盼望你能和我一起共事的,比如這個週三的晚上,或許你會想到我的辦公室為我完成一些任務,像是給粉絲的卡片們寫回信之類的啦……」

「這是勞動服務?」Harry輕聲問。
「噢,不是,我不會把這種自發性的協助當成懲罰,Harry。」Lockhart燦爛地笑著,「這更像一種交易,只要你花費一點時間幫我的忙,那麼我就不會給你扣分……你大概也不希望在剛贏得球賽後就立刻被扣分吧?你的朋友們想必會十分地不開心──」

「第二次了。」Harry冰冷地打斷他。
Lockhart眨眨眼,「什麼?」
「第二次,你用我的朋友來威脅我……」Harry微笑著,抬起從剛剛就一直握在他手中的魔杖,對準Lockhart喊出全身鎖咒,看著男人維持著錯愕的神情被石化在那裡,「雖然你可能早就已經沒有了第一次的記憶。」

他偏著頭,思索了一會自己應該怎樣處理這件事,最後決定先打開萬應室,讓Lockhart在咒語下跟著他飄浮進去。
Harry覺得他必須解決掉這個麻煩人物,他無法想像明年的黑魔法防禦術仍然由這個人來教授會是個怎樣的惡夢。

在給無法動彈的Lockhart又綑上好幾層繩索後,Harry開始了每天的例行公事,尋找那副冠冕──或許今天真的有勝利女神給予他加持,沒過多久他就在最後的那個垃圾山堆上發現了Tom形容的那個冠冕。
──鑲嵌著藍寶石,模樣是展翅的鷹。Harry滿意地微笑,在準備跨前一步拿起那件魔法器物時,他想起了Tom的警告。
「現在正好有一個完美的解決辦法。」他喃喃著轉身,用魔杖控制著Lockhart飄過來,解除了那個人上半身石化的詛咒,接著控制Lockhart的手向前伸去,不顧男人驚慌失措地大喊大叫,直到那隻手握住了冠冕。

那瞬間有些過於黑暗的事物瀰漫開來,攜帶著強烈的魔法氣息,將他們圍攏在其中。Harry摀住耳朵,試圖抵擋Lockhart尖厲的慘叫,男人哭嚎的聲音彷彿他正被某樣東西抹殺著靈魂。Harry審視的目光落在Lockhart握住冠冕的右手上,那隻手變得僵硬、慘白,最後成了死灰的顏色。
黑魔法詛咒。

Harry瞇起眼,自懷中掏出一個黑色的木盒。木盒上雕刻著古代神秘文字,作用是阻隔魔法,這是Harry幾週前在萬應室中挖到的其中一個寶貝,他寄去給Tom,而Tom在修復後又送回來給他,要他將冠冕裝進這個木盒裡。
Tom想必是預料到了會有類似這樣的情況。

但是Tom為何會需要這件物品呢?如此的危險,Harry不認為原本Ravenclaw的冠冕會是一件黑魔法物品,Tom顯然對這樣器物做了些什麼。
這是屬於Tom的秘密,是那個人一直不想對他坦白的某些事──
Harry感到憤怒、怨恨、嫉妒,他冷冷地看著失去了意識卻仍緊握著冠冕的黑魔法防禦術教授,有那麼一瞬間希望這個人就這麼死在這裡──而在下一個瞬間,他忽然清醒。

Harry驚喘一聲,打開木盒,湊近Lockhart的手將那副冠冕撞進去,又迅速地關上盒子。
一切翻湧在胸腔中過於黑暗的情緒如同退去的潮水迅速地遠離他,Harry握緊盒子站在原地,過了幾秒鐘才回過神來,解除了Lockhart身上的束縛咒語。
男人軟趴趴地倒在地上,面色慘白,右手形成一個異常扭曲的姿勢,皮膚的顏色已經變得灰敗而慘淡。

Harry有些生氣,為自己輕而易舉就受到冠冕的黑魔法影響;但在那短暫的時間裡,他也的確是不滿著那樣總有許多事在隱瞞著他的Tom。
他抿起唇,將黑色的木盒揣進懷裡,用魔咒修復了一些附近因為被魔法風暴席捲而損傷的物品,不忘修改昏迷在地的黑魔法防禦術教授某些不能被發現的記憶,最後看了眼凌亂的房間,匆匆地轉身,離開了此地。

他披著隱形斗篷直奔貓頭鷹塔,送出那個被他用Parseltongue鎖上的黑色木盒,又裝作若無其事地回到交誼廳,正好趕上幾個男孩累到不停打哈欠地準備返回寢室。
他裝成剛剛回到房間的樣子,給自己拉上床幔,平躺在床上。
Harry很想拿出日記本,想在那上面寫一些話語,希望獲得Tom的回應,但他又確實沒有什麼好向對方報告的事情。Tom很快就能收到木盒,也就會曉得他成功取得了冠冕,這只是Tom交代他必須完成的事,他甚至無法對那個人討要什麼獎勵。

他用手指輕輕摳著床板,沒有發出聲音。
他討厭那個冠冕,因為它,Harry再次認識到了一個他始終不願正視的問題──在Tom眼中,Harry從來都不算什麼,有時候,他甚至覺得自己還沒有Nagini對那個人要來得重要。
在喘了好幾口氣後,Harry縮回麻木的手,緩慢將自己收攏進棉被中,閉上眼睛。

沒關係的。Harry對自己說,他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經認識到了這點,但做好決定要繼續待在這樣的Tom身邊,也是他在很久很久以前就確認過的決心。
Tom,Tom。
他在心中唸著這個名字,想像男人微微垂眸,看向他那雙暗沉的眼睛,最後在恍惚中陷入了沉眠。


*


幾天過後,其他教授們終於找到無故失蹤的Lockhart,而這個黑魔法防禦術教授立刻被送到St Mungo's接受治療,他們的課程因此停課,甚至連這門科目的期末考都因此取消了。
「我聽說他在某間教室裡偷偷做了什麼實驗,結果失敗被反噬──」
「才不是那樣,我聽到的說法是,他是被某個妒恨他的人給詛咒──」
「但我昨天才聽見有人說,是某個粉絲寄給他的東西裡放了強效的愛情魔藥,結果因為調製不當才讓Lockhart教授昏倒的──」

一邊在大廳裡悠閒地享用早餐,一邊聽著眾說紛紜關於那位教授的八卦,Harry微微一笑,忍不住又給鬆餅多加上一點楓糖。
「不管怎樣,我都很高興從今以後再也不用看到他了。」Ron大口嚼著培根捲餅,同時開心地大笑。
Hermione嫌惡地看了紅髮男孩一眼,躲過那些噴出來的食物渣,端起自己的盤子繞到Harry這一側坐下,「但這樣我們期末考就少了一個科目耶,黑魔法防禦術,那可是很重要的課程……」

「但事實就是,這一年我們並沒有從Lockhart身上學到什麼重要的東西。」Harry聳聳肩這麼說。
而Hermione不得不承認Harry這句話的中肯,她就是很失望少了一個得分的機會,她相信自己是少數將Lockhart那些著作都背得一字不漏的人。

在趕去上第一堂課的途中,他們在走廊上撞見看起來像是偶然閒晃到這裡的Dumbledore,戴著五顏六色星星尖帽的老人對他們眨眨眼,表示希望能夠借用Harry一下。
Hermione和Ron面面相覷,最後在Harry的催促中先走了一步。

Harry跟著Dumbledore散步到另一端的塔樓,攀上階梯,直到經過某個能夠直視廣闊禁林與黑湖的窗邊才停下。Dumbledore垂下頭,看著站在他階梯之下的Harry。
「我想你大概明白我想要詢問你一些什麼問題了?Harry。」
Harry的手攀著石壁窗沿,望向城堡外的晴空。
「您想問我什麼?教授。」

「關於我們可憐的Lockhart教授,你是否知道一些什麼呢?」
「我並不知道什麼。」Harry迎著吹拂而來的風,微微瞇起眼,「我想,Lockhart教授會獲得這個結果,很大程度是他自作自受造成的──」
他聽見一聲悠長的嘆息。
「你知道萬應室嗎?Harry。」

「是的,我知道。」Harry思考著自己該如何回答,「有一次在八樓閒晃時,我正在思考著某本書籍的問題──不小心就打開了掛毯後的那個房間,而那本書就出現在一間書房裡,後來我發現,只要你想著自己需要的東西,那扇門就會負責給予。」
「是的,沒錯,這正是我們稱它為萬應室的由來──我還記得那個時候我急著找廁所,那個地方就出現了一間廁所。」Dumbledore呵呵地笑了一聲,「我很高興你同樣也發現了它的妙用。」
Harry不曉得自己該如何回答,於是裝作沉醉於風景那樣,瞪視著窗外那片被陽光照耀而閃爍光斑的湖泊。

「只是,Harry……我真的很希望,我所猜測的方向是錯誤的,很多時候,即使我們再討厭一個人,也不該用某種方式讓他受到傷害……」Dumbledore又嘆了口氣,語調變得緩慢許多,「那是你所施展的魔法嗎?Harry,我只想知道這點。」
Harry的手指無意識地摳進石壁的縫隙之中,他淺淺地吸了口氣。
「不是我,我並沒有用咒語傷害那位教授。」

Harry能感受到Dumbledore緊盯著他的視線,如此專注而銳利,其中隱藏的審視意味幾度讓Harry想要顫抖,但他艱難地忍住了。
他並沒有說謊,的確不是他傷害Lockhart的,他只是促成了這個結果。

「……我願意相信你,Harry。」在最後,Dumbledore開口:「即使從不願意和我對上視線,但在我看著你時,你的目光仍然是清澈的。」
Harry的呼吸變得更淺了。
「希望你永遠不要失去這樣的目光,Harry。」

在腳步聲漸遠並消失後,Harry才虛脫般地倚靠著石壁,緩慢跌坐在地上。他將臉埋進雙膝之間,用手環抱住自己,耗費了很久的時間才重新讓心跳找回平穩的頻率。
他不懂為何在與Dumbledore對話時,自己會擁有這樣的情緒,有些內疚與疑惑在困擾著他,但佔據天秤另一端位置的卻是Tom,Tom永遠是更重要的那個。
他不會也不能背叛Tom。




-tbc
更新ˊ艸ˋ
繼續是...有點長歪歪的Harry...
但我總算解決煩人的草包教授啦!(愉悅

评论 ( 6 )
热度 ( 15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