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HP][TR/HP]燃燼(11)

作者:冰瑚
衍生: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配對:TR/HP
分級:PG-15
注意:原著向衍生長篇,養成。因為是Tom養Harry或許會不可避免的有點黑暗向。在不可避免的情況之外大多都是甜的。



然而這件事並未就此結束。
在下一週的社團時間裡,Lockhart直接找上Harry,邀請他擔任魔咒研究會的嘉賓。Harry理所當然地拒絕了,並且禮貌地表示自己有其他事情要忙,請Lockhart另外再找其他人。

「但你不會想讓朋友們發現你的祕密的,對吧?Harry。」
Harry停下腳步,緩慢轉身。他們佇立在向下蜿蜒的樓梯上,當Harry仰起頭時,Lockhart幾乎將自己隱藏在後方的陰影裡,讓他看不清那張臉上會有的表情。Hermione和Ron在旋轉樓梯的最下方等著他們,面露那種彷彿隨時都會衝上來將Harry給帶走的擔憂。

「抱歉,請問你說什麼?」
「Harry,Harry……我們都很清楚,你是個非常聰明的Gryffindor,但是不要忘了,我也是個睿智的Ravenclaw。」Lockhart踩下了一階,彎下腰的同時壓低了聲音,「只要你答應協助我完成這堂課,我就不會把你的那些小祕密告訴其他人。」
Harry瞇起眼,微微偏頭,「這是個威脅?」
「當然不了,畢竟我可是個教授──這只是個友善的建議,Harry。」Lockhart朝他笑得燦爛。

Harry最終答應了Lockhart的邀請,即使他並不覺得這個男人真正握有自己的什麼把柄,但的確,他有許多不能和他人分享的小祕密。而在這件事情上,Lockhart很明顯地踩到了他的底線,Harry認為有必要讓這個教授知道,到底哪些人是不能貿然挑釁的。

*

社團活動的當天,Ron和Hermione也跟著來了,他們始終不解為何Harry會點頭答應參加,但兩人都想支持Harry,也想看看那位教授到底想要搞些什麼。
活動的人數明顯比上週要少了點,而這當中又多數是女孩子。Gilderoy Lockhart像上次一樣,在社團剛開始時是單純的讀書會,將他本人的幾本經典著作又重新講了一遍,特別強調會用到的魔咒部分──直到剩下最後一小點時間了,Lockhart才將Harry喊上講台。

「同學們,很遺憾今天我們原本的助教Snape教授無法前來,但別擔心,我們同樣邀請到了一位不同凡響的巫師來參與今天的活動──Harry Potter!」
稀稀落落的掌聲響起,Harry抿著唇,看了站在身旁不停朝他擠眉弄眼的洛哈一眼後,相當冷淡地點點頭。
「我想各位都相當好奇,Harry到底是如何在還是嬰兒時期就打敗了那個『不能說出名字的人』的?我個人覺得這或許是被幸運之神給眷顧的運氣,但我們同樣可以聽聽看Harry是怎麼說的──」Lockhart揚起手,示意Harry開口。

Harry緩慢地挑眉,「事實上,我並不記得這件事。」
「噢,當然了,我們的救世主英雄一向相當謙虛──」
Harry聳聳肩,毫不留情地打斷Lockhart的話,「不,我就是單純的不記得,畢竟那時候我還是個一歲多的小嬰兒。」
底下傳來了一些竊笑,這讓Lockhart脹紅臉,咳嗽好幾聲才重新將場面挽回。

「好了好了,感謝Harry與我們分享──當然這並不是今天的重點。」Lockhart深吸口氣,轉身面向學生們,揮舞的魔杖劃過頭頂,噴射出一小波金粉,引得幾名女同學發出驚呼。Harry露出嫌棄的神情,迅速退後幾步,遠離那片金燦燦的粉塵範圍。Lockhart繼續以高昂的語氣說:「魔咒研究社,當然了,最重要的就是魔咒,今天我們同樣來教導各位同學,如何在恰當的場合使用最適切的魔咒……」
又嘮嘮叨叨了好一大串後,Lockhart要Harry站到舞台的另一端,兩人在數到三聲後以魔咒來比試,而這中途Lockhart又反覆強調了這並不是正式的決鬥,只是魔咒的比拚,不可以用咒語來攻擊對方。Harry猜想這大概是因為上週Lockhart被Snape在決鬥時狠狠地教訓了一番的緣故。

比鬥開始後,Lockhart首先用魔杖召喚出一束花,在女孩們的尖叫聲中將花束拋到台下,隨後又召喚出一群飛鳥,讓牠們在室內來回盤旋鳴啼。Harry對這種相當無趣的表演瞬間失去了興致,他抬高魔杖,用Serpensortia召喚出了一條劇毒眼鏡蛇。
當黑色的蛇落在舞台上發出嘶聲,展開攻擊姿勢時,所有的同學都發出了驚呼,互相推擠著往後退去,然而眼鏡蛇的目標很明顯地當然只有一個。
Harry施展隔音咒,對著那條蛇下達了自己的命令。

他沒有忽略對面男人扭曲了面容驚駭的神情,這讓Harry忍不住輕笑。噢,他的確是屏蔽掉了周圍的其他人,然而他故意讓Lockhart聽得見自己說話的聲音,聽得見自己發出的低沉嘶嘶聲。
眼鏡蛇滑行的速度非常快,一下子游移到了Lockhart面前,男人驚恐地尖叫了一聲,完全放棄了抵抗地跳下舞台飛快地逃離。這下場面變成了徹底的混亂,忽然失去目標的眼鏡蛇有些不耐煩地豎起身軀,對其他高聲尖叫試圖遠離的學生發出嘶聲。
Harry懶懶地用魔杖指著那條蛇,再度用隔音咒下令讓那條蛇回到他身邊。
黑色的眼鏡蛇緩慢游回Harry面前,在Harry親暱地用手指蹭了蹭蛇類突起的鼻翼後,倏地消失於空氣中。

用手指輕輕捏著魔杖的尖端,Harry笑了笑,以標準的姿勢朝台下的同學們鞠躬。
「我想,今天的表演就到這裡結束了。」
推擠成一團,完全忘記該如何反應的學生們目瞪口呆地看著Harry,過了幾秒後,首先是Ron和Hermione的拍掌歡呼,接著其他人也陸陸續續地加入了。
至於他們真正的黑魔法防禦術教授──誰還在乎啊?

被同學們簇擁著走了好長一段路後,Harry和Ron、Hermione暫別,表示自己還有其他事情,晚點才會去大廳享用晚餐,接著悄悄地越過走廊,來到黑魔法防禦術教授的辦公室。
他沒有敲門,直接就將那扇門推開了。

衣著凌亂,頭髮難得不是那麼整齊的男人在看見Harry時驚嚇地從辦公桌後跳起,不忘高舉自己的魔杖,而Harry從容地將門關上。
「教授,我想你大概還有些話題想要與我談談?」
「什、什麼?如果你是說你的、你的Parselmouth的話──」男人的面色蒼白,講話有些怯懦的結巴,「那的確令人感到非常驚奇──」

Harry微微一笑,「我知道你想說什麼,這是種不怎麼好的天賦,只有極少數的人才能習得,甚至於,最初人們知道這項技能時還是來自於Voldemort……」
Lockhart在聽見那個名字時情不自禁地抖了一下,將魔杖捏得更緊了些。
Harry近乎是憐憫地望著這個可悲的的男人,「別擔心,Lockhart教授,我的監護人告訴過我,我會習得這個能力很大的可能是當初Voldemort在攻擊時不小心遺留給我的……而我的監護人同樣也擁有這個能力。他說,只要是來自Slytherin的血脈後代,其實都有機會繼承這項能力。」

Lockhart的神情扭曲,喘著粗氣:「所以,你的監護人──他也是Slytherin後代?」
「當然了,畢竟Tom那麼地優秀。」Harry快樂地笑了,用彷彿回想起某個人那樣親暱的語氣低語。接著他開始在寬敞的辦公室內踱步,像是忽然對那些書櫃中陳列的各種魔法物品感到興趣,「現在我告訴了你這些……或許你也能告訴我,你所掌握的關於我的秘密究竟是什麼?」

Lockhart呆了呆,很快輕咳了聲,如同重新擁有底氣般地挺起胸膛。
「噢,那件事──好啦,Harry,我們都知道這沒什麼的對吧?畢竟幾乎所有青春期少年都有過這樣脫序的行為,對異性產生好奇,甚至在半夜偷偷溜進女生廁所……」
Harry倏地回過頭,舉起魔杖指向Lockhart,「你看到了?」
「那、那個……只是看見你從廁所裡面離開了,那天剛好由我夜巡……」Lockhart盯著Harry筆直指向自己的魔杖,語氣又開始變得膽怯,「好了Harry,這種事我想你不需要太過在意──」

Harry忽然輕笑,微微偏著頭,笑容溫和。
「當然,這沒什麼,你也不需要擔心,Lockhart教授。」Harry緩慢道,同時轉動著魔杖,「因為這之後你什麼都不會記得了──Obliviate!」


*


魔咒研究社的社團活動總共只持續了兩個禮拜,之後Lockhart彷彿再也不記得這件事一樣,不再舉行這個活動,也沒再來打擾過Harry。
Hermione和Ron當然對此感到高興,他們都看到了那天Harry精采的表現,這也終於成功讓Hermione清醒過來,不再對這個草包教授有了任何的期待。

在聖誕節前夕,他們搭上返家的列車,於天空開始飄雪時離開了Hogwarts。
Harry揮別朋友們,在車站那根柱子旁等到了再度易容成另一個面貌的Tom,他們用和之前相同的方式瞬移回到家。

他度過了一個美好的聖誕假期。這幾天裡Tom不曾離開過莊園,即使他們很少會待在同一個房間裡,但只要知道自己能夠在這棟房子裡尋找到Tom,就已經足夠讓Harry感到開心。
他收到朋友們寄來的聖誕禮物,Hermione送給他一些無糖的手工甜點,意外的還挺美味;Ron寄給他一本Quidditch球隊相關的書籍,從書本有些年代的破舊外觀看來大概是承襲自他兄弟的;Ron母親同樣又寄給了他一些自製奶糖,以及一件手縫的毛衣;Hagrid給了他好幾雙厚厚的羊毛襪;Malfoy父子一起寄給他一套薰香精油,Harry不怎麼喜歡地塞到了衣櫃的最下層裡。

Tom給了Harry一個儲思盆,並且告訴Harry要如何抽出記憶放到裡面使用。Harry其實並不覺得自己腦袋裡的東西會多到需要用上這樣東西,但仍然,他愛一切Tom所給予的。
他送給Tom的聖誕禮物是一對親手銘刻下古代神秘文字咒符的銀色袖扣,有除塵防護的效果。
聖誕節當晚他們一起享用了大餐,包括Nagini──Una特地買了好幾顆鴕鳥蛋回來,只為了讓他們能夠一同慶祝。Harry嚐了一點Tom所喝的那種紅色的酒,對過於嗆人與刺激性的酒精並不怎麼適應,在他皺著鼻子吐出舌頭時,連Tom也忍不住輕笑了。

Dobby和蛇妖同樣也都在莊園裡,前者被Una指派了廚房和打掃庭院的差事,偶爾Harry會在走廊上撞見牠,這時Dobby總會激動無比的朝他鞠躬並打招呼,接著又快速地消失;後者比較少進出室內,牠更偏好莊園後方的那片野生山坡地,Harry帶著Nagini去拜訪過那條巨蛇幾次,發現蛇妖的眼睛部分蒙上了一層灰色的透明膠狀物質。Nagini說這是Tom怕蛇妖隨便就石化了什麼生物,引起不必要的注意所做的防護措施。

在與蛇妖對話時Harry發現牠的邏輯要比之前清晰且有條理了許多,似乎正逐漸找回一條蛇該有的智商。在Harry問起Tom有要牠做過什麼時,蛇妖只是晃了晃頭,說Tom取走了牠的一些毒液。
這讓Harry隱約有些安心,雖然他按照Tom的指示解放了蛇妖,但確實不希望Tom命令這條蛇去傷害其他的人。

在假期的最後一天,Tom將Harry喊到了書房裡。
Harry很少有機會能踏進這裡,他的閱讀通常只在圖書室的書房,而Tom的書房是屬於這個人的私人空間,Harry只在很小很小的時候曾經闖進來過幾次。
這間屋子依舊和Harry模糊記憶中的差不多,厚重的窗簾布幔遮住了所有的光線,壁上燃著永不熄滅的搖曳燭火。後方是整排的書架與玻璃展示櫃,在Harry的目光掃過去時,他發現陳列架上多了個他此前從未見過的金杯,樣貌古樸而簡單,卻彷彿是個古老而神秘的魔法物品那樣,莫名地引人注目。

「你喜歡這個?」Tom挑眉,隨著Harry的視線看過去。
「只是有點好奇而已。」Harry乖巧地走近,因為書房裡沒有多餘的椅子,他在猶豫一會後繞到書桌後,倚靠著Tom的座椅跪下。
「Hufflepuff的金杯,我讓Malfoy從一個寄放的人手裡拿回來的……曾經這也是富有盛名的魔法器物,然而隨著年代逐漸失去了應有的光輝……現在幾乎沒人記得這樣東西了,Harry。」Tom在Harry靠過來時輕輕撫了撫男孩的髮頂,「無論是多麼偉大的前人,在漫長的時光後永遠都只會存在於書本與口耳相傳之中,而人們遲早會忘卻那些輝煌的歷史。」
Harry安靜地聽著Tom說話,湊在一起的手指悄悄貼著Tom長袍的邊緣。
「沒有什麼是恆久不變的事物……除非用魔法讓自己成為永恆。」

Harry看著Tom微微垂下的眉睫,那張臉隱藏在陰影之中,有些過於晦暗的情緒在醞釀,這令他有些惶恐不安,Harry總是有些害怕Tom此時的樣子的,就好像這個人離他是如此地遙遠。
他捏住了Tom的袍角,深吸口氣,小聲道:「但是,沒有魔法能夠永恆不變呀,Tom。」
男人側過頭,看向他,那雙漆黑的眼彷彿籠罩著整個深淵,令Harry在畏懼的同時又總是輕易地墜入其中。

「魔法做不到這樣的事情……但是,Tom,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的。」Harry碰了碰Tom落在膝上的手指,仰頭看著他,「用我自己的永遠。」
Tom緩慢地眨動著眼睛,啞聲道:「要知道,Harry,你的永遠是很短暫的。」
「我覺得已經足夠長了。」Harry張開了手指,數給Tom看,「你看,我現在才十二歲而已,而巫師的最高年齡是兩百多歲……Tom這麼厲害,肯定能活到兩百多歲吧?那我們還有一百多年能夠在一起……」

Tom收攏掌心,虛虛地撈住Harry的指尖。
「或許我並不希望以後的一百多年都有你跟在身邊呢?畢竟有時候你太吵了。」
Harry哽了一下,用空著的手揪住Tom的袍角,囁嚅地道:「那以後我會安靜一點……」

Tom鬆開Harry的手,目光輕飄飄地落到了書桌上,「也或許,以後你就不會再這麼想了。」
「什麼?我才不會──」
Tom忽地輕笑一聲,抬手按在Harry嘴上,制止他再繼續說下去,「有些誓言是有魔力的,別輕易許下。」
「但是──」Harry扒下了Tom的手掌。

「好了,Harry,這並不是今天我叫你來的重點。」Tom冷淡了聲音,露出有些厭倦的神情,這表示這段談話已經可以結束了。Harry有些不服氣地鼓著臉頰,卻不敢再繼續反駁。
Tom側身,翻閱了幾張桌面上的羊皮紙,找出了最下面的那張展示給Harry看。那上面是潦草的線條,描繪著一件飾品大概的形狀。

「等你回到學校後,有件事必須幫我完成……這並不是很困難,但有可能花費許多的時間,我希望你盡量在學期末前完成。」
Harry眨眨眼,等著Tom說完。
「我要你進入萬應室裡,取出我在很久以前保留在那裡的東西,一個鑲有藍色寶石的冠冕,形狀是展翅的鷹。」Tom頓了頓,手掌輕輕落在Harry頭頂,「如果你好奇的話──那是Ravenclaw的冠冕?」
Harry訝異地張大嘴巴。

「但是取走那樣東西或許會碰上一些危險,」Tom瞇起眼,微微掀動的嘴角隱藏著冰冷的笑意,「一些普通人難以抵抗的惡意或者黑魔法,但是我想,這些對你不會構成什麼威脅……對嗎?Harry。」
「我會拿到冠冕的,Tom。」Harry毫不猶豫地答應了,碧綠的眼中閃爍著堅定的執著。
Tom微微垂頭,抬起手,將指腹貼上Harry的面頰輕輕蹭了蹭,「這才是我的好孩子……」

Harry忘記了呼吸,也不敢喘息,他激動到顫抖,臉有些緊張地脹紅了。他喜歡Tom這麼誇獎他,喜歡Tom對他表達的親暱,他喜歡這一切的一切,甚至迫切地渴望著更多,更多來自Tom的碰觸與關注,這會讓他覺得Tom也是在意他的,Tom或許也是喜愛著他的──
而在Tom淡然地收回手後,那些燃燒在Harry目光中渴望的一切也迅速地黯然下來。





-tbc
終於活回來啦!
感冒終於好了嚶嚶嚶嚶,
然後天氣就變好冷(挺屍

覺得這章是甜!!!(?

以及去看了Frozen II,
覺得所有有看第1集的人都應該要去看2!
看完又再度對Elsa戀愛啦!

评论 ( 13 )
热度 ( 171 )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