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HP][TR/HP]除你之外

作者:冰瑚
衍生: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配對:TRHP
分級:PG-15
注意:是  @BB 打打的圖(點這裡)給我的靈感!!40允許我就寫了──我愛年齡差!!!(吼)是短篇而已啦!
大家記得配上40美美的帶感的圖片一起享用喔!




1.


Harry不懂自己為何會忽然就下了這個決定,就好像是被突如其來的靈感給打到了,也或許是在得知結婚多年的好友們終於生下一個女兒後才有了這樣的心情。
他也該去領養一個孩子。

這樣是對的,畢竟他有穩定的工作,即使在兩年前和唯一談過幾個月的前女友分手了,目前也並沒有想要處的對象,但──是的,他仍然渴望有人能陪伴自己。
就像Ginny說的那樣,他需要的或許根本不是個女朋友,只是個能夠分享他生活的夥伴。
一個年紀大點的孩子或許是個比較好選擇。Harry在踏進社扶中心前心裡這麼想著。


2.


七歲的Tom Riddle仰頭看著面前的人,一個神情有些侷促的青年,那頭黑髮像是從未認真整理過那樣四處亂翹,復古甚至只能說是老土的圓框眼鏡,以及一雙引人注目的綠色眼睛。青年的五官乾淨俐落,身材有些過於削瘦,那雙溫和的同時又銳利的眼卻能讓人感覺到他的有所不同。
「你叫Tom Riddle是吧?」他看著青年用笨拙的姿態蹲下,努力想要表達出和善地朝他攤開手掌,「你好,我是Harry Potter,你可以叫我Harry就好。」

Tom的思緒有一瞬間的游離了,他凝視著眼前的人,又彷彿不是在看著他。
那雙碧綠的眼睛,如此清澈、認真,而他總覺得自己見過更多的……

「你好,Harry。」
最終,他慢吞吞地抬起手,將自己尚且稚嫩的手掌放在對方的上面,感受著來自另一人的溫暖。那是種奇妙的感覺,在此之前,他確定自己從未嘗試過。


3.


二十五歲的Harry Potter領養了七歲的Tom Riddle,這個決定幾乎讓他的朋友圈驚呆了,畢竟這是「那個」Harry──幾乎單身了大半輩子,連唯一的對象也是女方倒追的。

Hermione問他為何忽然就想不開,Harry只是笑笑地說Tom很好。
Ron大喊難道你不曉得這樣會更難把自己推銷出去嗎──Harry只是聳聳肩,說反正在此之前他本來也沒遇到過什麼機會。
對此Ginny只能翻白眼,她早就知道Harry是這種個性了,一個非常好,卻永遠覺得自己還不夠好的男人,很大概率只能當成弟弟來疼愛,至少Ginny無法想像自己小鳥依人般地窩在Harry懷裡的時候。

大家都趁著來拜訪Harry的機會看看這個被他所領養的孩子,據說是個智商極高的小天才,在育幼院補助就讀公立學校時就已經連跳了兩級,容貌精緻,禮貌又有教養。
這是個好孩子──眾人一致如此覺得──但有些太過冷淡了。

男孩幾乎只會跟在Harry身後,亦步亦趨,即使會對來訪的客人們微笑,能夠坦然且流暢地進行談話,卻沒有普通小孩子身上會有的那種天真爛漫或者親近感。
男孩在自己的身周畫了一條線,只允許Harry存在於界線之內。

在Hermione小心翼翼談起這個話題時,Harry只是恍然了一秒,而後笑了笑。
「沒關係的,至少還有我在裡面。」


4.


第一眼看到Tom時,Harry就知道了,必須是這個孩子。
那雙深紅色的、異於常人的眼睛,過於白皙的皮膚。開始Harry以為這是某種病症,但育幼院堅稱他們已經為Tom做過許多檢查,證實這個男孩的身體的確健康,他只是天生如此。
他大概是看過那雙眼睛的,Harry有些模糊地回憶著,或許是在某個相當遙遠的夢裡。

於是他蹲下,朝那個男孩伸出手。
Harry知道自己必須帶走他。


5.


最開始將Tom帶回自己的小公寓時,Harry有些擔心男孩會難以適應,畢竟白天Harry偶爾必須出去工作,即使是個相對自由的職業,但仍然,只有接案他才能有薪水可賺。
Tom告訴Harry不用擔心,他自己在家裡也能過得很好,更何況現在他還必須上學。Harry為他申請了一所離他們家比較近的新學校,Tom很快就要開學了。

幾乎沒有什麼事是Harry需要為Tom擔心的,這個過於成熟的男孩總是能自己處理好一切,Harry對此感到安心,有時卻又有些莫名的失落,就好像他不過是給Tom提供了一個更好的居住處所而已。
「不是你想的那樣,Harry。」Tom頓了頓,握住Harry朝自己伸來的手,跟隨對方刻意放慢過的腳步在街道上行走,「你對我來說……很重要。」
「你也很重要,Tom,對我來說。」Harry忍不住微笑,為他的養子總會展露出的體貼。


6.


究竟是何時開啟這個習慣的,Harry已經不太記得了,或許那是個有著暴風雨的夜晚,而Tom因此被驚醒,敲響了他的房門。
男孩佇立於微微開啟的門邊,背著光,懷裡抱著幾乎和他一樣高的枕頭,輕聲問Harry:「我能和你一起睡嗎?」
處於睏倦中的Harry幾乎沒有思考地拉開自己的被子,拍拍身旁那一大塊雙人床空出的空間。

「你作惡夢了嗎?」在Tom安靜地躺下後,Harry溫和地問。
「大概是……但我不太記得夢裡有什麼。」
「別怕,我就在這裡,陪著你。」
「嗯。」

黑暗中有些悉悉簌簌的聲響,Harry察覺到自己正被凝視著,於是已經變得很柔軟的心臟又像被輕輕搔了一下那樣,跳動得更加緩慢柔和。
「你可以再靠過來一點的,Tom,我不介意。」
於是Tom就這樣又擠過來了一點,直到他們的手臂貼著彼此。

「我剛剛也作了一個惡夢,」Harry輕笑,用講悄悄話的語氣說,「夢裡有個邪惡的大壞蛋,而我終於打敗了他。」
「……這好像不能叫作惡夢?」
「但是你不知道那個壞蛋長得有多恐怖──那就是個惡夢。」
Tom被Harry肯定的語氣給逗笑了,然而即使是笑,他也只是微微地扯動嘴角,沒有發出半點聲音。

「晚安,Tom。」
Tom感覺到一雙手輕輕地攬過自己,那是一個過於令人沉溺的懷抱,Tom有些不安地想著,卻放任了自己的渴望,讓自己更加貼近於這個懷抱之中,直到幾乎能聽見另一人平穩的心跳。
「晚安,Harry。」他滿足地道。


7.


「我真的非常抱歉,Tom,但是那天真的有其他事情絆住了我──」Harry腳步慌亂地跟在Tom身後,試圖和那個面無表情的男孩對話,「很抱歉我沒有完成約定,Tom,我相信你的期末演講肯定非常精采的,你可以再講一次──」
Tom頓時停下腳步,側著頭看向Harry,低聲道:「但那就不是一模一樣的東西了。」
「我真的很抱歉……」Harry更加沮喪了。

Tom轉身,繼續行走,直到進入廚房。
他們最近的分工是這樣的,因為Harry近期接的案子比較多,所以由Tom負責平日的晚餐,已經十一歲的男孩發育要比同年齡的孩子們更好,能夠輕易搆到流理台和廚具。或許出於男孩過於謹慎的性格,他做出的料理也總比隨意烹調的Harry要來得精緻許多。

「Tom,我真的真的非常抱歉──」
Tom舉著菜刀,目光掠過門口抱著剛曬乾的衣服,準備拿去摺疊好的Harry,冷笑著,用力地將菜刀剁下──魚頭與魚身斷成了兩截。

當他再度回過頭時,門口的身影已經消失了。
Tom頓時又有些後悔。
他確實不高興,並且想讓Harry受到一點教訓,但讓那位單純的青年因此徹底失望並不是他原本的計畫。然而他真的對此感到生氣──並非因為Harry沒來他的成果發表會,而是在Harry回家後,發現青年身上的酒味與若有若無的香水氣息。

菜刀與砧板碰觸的瞬間,又是一聲巨響。
某種陰暗的、邪惡的情緒在密密麻麻地啃蝕著他的心臟,令他想要毀滅、破壞些什麼,即使他還不懂得這是為什麼。
然而他很確定這件事情該怎麼處理。

Tom動作優雅的清理乾淨魚腹裡骯髒的內臟與腸子,刮掉魚鱗、去骨並切片。
這件事只會有一個結果,唯一的一個。他看著沾染腥血的刀面映照出自己笑得柔和的側臉。
──Harry只能是屬於他的,永遠都是。


8.


Tom最終還是原諒Harry了,幸好──但男孩的條件是,他想跟著去Harry的工作場所看看。這頓時又讓Harry感到有些為難。
Harry的職業相當平凡,是個活動策展人,而他最近手頭上的案子是關於一場上市公司的發表會。這其實沒有什麼,如果Tom真的好奇,Harry能帶著他一起進去展覽會場,但活動當天他肯定很忙碌,會沒時間陪著Tom。

「不要緊的,我能照顧好自己。」Tom微笑。
最終Harry還是抵擋不了Tom的攻勢,倒不是說紅酒燉牛肉或者烤羊排的威力真的如此巨大……好吧,這當然也是原因之一。但他就是拒絕不了Tom。

活動當天,Harry難得穿上襯衫,Tom則是標準的英式男孩套裝,在Harry試圖給男孩打上領結時,對方滿臉嫌棄地拒絕了。
他將男孩帶到人潮洶湧的發表會場後,很快必須去到自己的岡位,他讓男孩停留在觀眾席旁,離會場提供的食物自助吧很近。他匆匆地離去,沒有留意到男孩的眼神始終緊盯著他。
Tom欣賞著Harry忙碌認真的樣子,他很少能看見工作時的Harry,而青年專注的模樣散發著引人注目的魅力,Tom坐在椅子上,手撐著下巴,雙腿忍不住愉悅地輕輕晃了晃。
這是屬於他的Harry。

「嗨,你好?」
某個過於甜膩的嗓音打斷了Tom的思考,他皺眉,看向身旁穿著洋裝禮服的女人。女人擁有褐色的波浪捲長髮,妝容艷麗,對著他的笑容燦爛。
「我注意到你是跟Harry一起來的──你是,你是他的弟弟嗎?」

Tom微微挑眉,只花了一秒就想明白了前因後果。
對方身上刺鼻的香水味有些熟悉的厭惡感,Tom猜測那天Harry來不及趕上他的成果發表會或許就是因為眼前這位花枝招展的女人。
啊,真是討厭啊。
Tom無聊地想著,扯了扯嘴角,問:「為什麼我不會是他的孩子呢?」
女人笑得有些僵硬,「噢,你真的是嗎?畢竟我聽說Harry還沒結婚……」

然後Tom忽然就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他跳下椅子,穩穩地站著,偏頭,露出幾乎是天真無邪的笑。
「我很清楚妳想做什麼,但妳永遠不會成功的,Harry那麼好,而覬覦Harry的妳只不過是被人們踩在腳底下腐爛的泥巴,散發著噁心的臭味,就好像是令人厭煩的蒼蠅──」

啪!的一聲響起。
Tom以為那個手掌會落在自己臉頰上的,他甚至已經準備好要承受這一下,但──他被人緊緊地擁住了,他被Harry嚴密地保護在懷裡,青年側著頭,臉頰上有著被擦傷而紅腫的痕跡。

女人僵硬在原地,瞪大眼睛,驚慌失措地想要張口說些什麼──
「滾。」Harry凶狠地瞪視著女人,「我不會再說第二次。」
那位年輕的女人摀住嘴角嗚咽一聲,提著裙子轉身跑開了。

Tom將埋在Harry懷中的臉微微側過去,目送那個女人的離去,目光冰冷。但在Harry鬆開他之後,他卻綻開甜美的微笑。
「Harry,我就知道你會保護我的。」
Harry低頭看著他,目光複雜,最後輕輕地嗯了一聲。


9.


Harry其實聽到了Tom說的最後兩句話,如此不堪、充滿著純然的惡意,他很清楚Tom的目的,也知道男孩這麼做其實是不對的。
但他沒有說出口。
他確實有些厭煩這個在最近總會試圖纏著他的女人,也不希望對方繼續侵入他的生活,但不該用這樣的方式。這麼做的Tom是錯的。

但他同樣不能容忍來自女人的傷害,即使Tom做錯了。
Tom是屬於他的,Harry心想。
他有責任,也有義務必須負責Tom的成長,保護這個男孩安穩的長大,而他會有很多很多時間能夠做到,在未來,只要他們始終不分開。




-end?

算是遲來的給40的生日禮物辣!!
就著40打打的美圖梗出來的腦洞,
但和40原本的設定大概不一樣,
我就是簡單的看圖說故事而已~~~

小隻又腹黑的Tom超香,香,
Harry的大腿超香,香!

评论 ( 13 )
热度 ( 24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