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HP][TR/HP]燃燼(13)

作者:冰瑚
衍生: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配對:TR/HP
分級:PG-15
注意:原著向衍生長篇,養成。因為是Tom養Harry或許會不可避免的有點黑暗向。在不可避免的情況之外大多都是甜的。



在期末考中,Harry獲得了相當不錯的成績,履行了和Tom的那個承諾──這次他拿到年級第一名,比Hermione高出兩分。剛開始Harry還有點害怕女孩會對此感到不開心,但對方卻沒有很在意這件事。
「得了吧,Harry,我一直都知道你很聰明──而你的實戰技巧有時候甚至比我還厲害,所以這次的成績結果確實也在我的預料之中。」在Harry心虛地詢問時,Hermione平靜地如此回答,同時將懷裡的整疊書放到桌面上,「比起在乎那個,我更想知道在考試中我弄錯的那道題目──你知道正確答案的對吧?」

而在度過最後幾天平靜的校園生活後,他們順利搭上返家的火車。今年Ron依舊嘗試邀請Harry來自己家度假,Harry再次回答了會考慮,而Hermione則說會趁暑假和家人一起去法國,Harry衷心祝福女孩能在那邊找到一些她喜歡的書籍。
待人潮散去,Harry終於等到易容後外貌低調許多的Tom,和他一起返回莊園。

他先帶著娜吉妮去拜訪了那隻蛇妖,收取一些能夠用作魔法藥材的蛇褪,他覺得Tom應該會喜歡這個的。Harry依舊偶爾會在莊園裡遇見Dobby,這隻家庭小精靈換上了新的衣服,和Una同款式的窗簾布做的,比之前那件破舊的枕頭套要精緻舒服許多。
某天,Tom要Harry空下時間,他必須去做一件事,而他想讓Harry也參與其中。
對此Harry有些惴惴不安的期待,他許久不曾看見Tom露出如此深沉又嚴肅的表情了,就好像那是什麼他厭惡卻又不得不完成的事項。

那天Harry起的很早,但Tom直到中午才出現在餐廳裡,在享用完午餐後,Tom帶著Harry回到客廳,打開了正後方的牆壁──那瞬間Harry想要尖叫,害怕與恐懼迅速包圍他,讓他不得不回想起當Tom打開那扇通往地牢的門時會發生的一切──他想著自己究竟又做錯了什麼事,而這個錯誤是必須讓Tom憤怒到打算懲罰他的。
他停在原地微微顫抖著,不敢動彈,只是愣愣地看著Tom走到門邊。而在遲遲等不到Harry跟上腳步後,男人才緩慢地回過頭。

「過來,Harry。」
「To、Tom……」
Tom挑眉,忽然就想通了Harry慘白的臉色是為了什麼,他彎了彎嘴角,笑得溫柔,「別擔心,Harry,我不是要懲罰你。」

Harry猶豫了一會,拖著腳步,磨蹭許久才終於走到Tom身邊,在Tom準備邁下樓梯時,Harry伸出手拉住了Tom垂下的左手。Tom只是頓了頓,沒有將他甩開。
他們緩慢步下蜿蜒的樓梯,四周逐漸變得寂靜而潮濕,幽暗的空間中只有石壁之上的燭火閃耀著光芒。Harry情不自禁地向著Tom靠近了一點,又一點,最後幾乎整個人都貼在對方身上。似乎是能夠理解Harry的焦慮,Tom並沒有過於苛責這樣黏人的行為。

他們抵達了那個圓形的石室,這裡和Harry模糊記憶中的樣子沒有差上多少,只是地底的空氣又變得混濁了些,而不知是不是Harry的錯覺,他覺得這裡變得更寒冷、更陰暗了點。
Tom向著中央的長形石桌走去,Harry佇立於牆邊恍惚一會,才終於發現桌面上放置著什麼──是那個裡頭裝著Ravenclaw冠冕的黑色木盒。

他看著Tom走上前,從懷中掏兩個細長的玻璃瓶,瓶身的雕刻精緻非常,然而Harry更好奇的是裡面裝著的液體。其中一瓶是清透的液體,在晃動間顯得有些黏稠;另一瓶是深紅色的,下意識地讓Harry覺得眼熟。
他忍不住抬起手環抱住自己,牙齒輕輕咬住了頰邊的肉。他的確應該感到熟悉,那很明顯就是曾經他躺在那張石桌上時,Tom給他喝下過的東西。

「過來,Harry。」Tom在Harry的思緒逐漸飄遠時拉回了他的注意力,男人朝他伸出手,掌心向上。
Harry更用力地咬緊牙根,但最終他還是走了過去,將自己的手疊在Tom之上,被對方握緊。
「這件事應該要由你來做,Harry。」出乎意料地,Tom抬起了另一隻手放在Harry面頰旁,輕輕地貼著,「我已經完成過了,這次,該由你來。」
Harry怔愣地仰頭,望向那雙凝視自己的深色眼睛。

「接下來,你必須這麼做,聽好了……」Tom的嗓音溫和得彷彿床邊的一首搖籃曲,讓Harry忍不住沉浸其中。他太喜歡這種感覺了,Tom全神貫注地看著自己,而他的倒影也顯示在那雙眼眸之中,這會讓他有種自己對這個人來說非常重要的錯覺。
於是在Tom講解結束,詢問Harry是否聽懂的時候,Harry只能茫然而傻氣地點著頭。
Harry聽見一聲嘆息,隨後他感覺自己的臉頰被捏了一下,力道輕得讓他差點沒有察覺。Harry的脖頸瞬間變得滾燙,害臊的情緒將他淹沒其中,他不敢想像剛才那一秒究竟發生了什麼──即使Tom的手已經離開了,但是那種緊密貼合過的觸感卻仍遺留在原地,絲毫沒有消失。

「你真的知道接下來該做些什麼嗎?」
「嗯。」Harry用力點頭,向前跨了幾步,來到石桌旁,打開兩個玻璃瓶的蓋子,「我準備好了。」
Tom瞇著眼,審視地望著他,「好吧,我會在旁邊看著的。」
Harry將手伸向黑色木盒,用蛇語解開那個他設下的咒語,緩慢開啟蓋子。

那些黑暗的魔法詛咒再次到來,室溫降低,讓Harry感到寒冷,但冷到幾乎要結凍的卻是他的心臟,他感到害怕、畏懼,同時又很憤怒──他抬手,握住那兩個玻璃瓶──他想要轉過頭去看看Tom是不是還在那裡,或者Tom不過就是將他丟入了這個險境之中,準備看著他被這個詛咒侵蝕,最後毀滅。
──Tom一直都是這樣的人不是嗎?
是的,Tom從未在乎過他,他就是個渺小的、可有可無的寵物,Tom所給予他的一切都是虛假的,他從未自那雙眼中瞥見過任何能令他動容的情感……Harry冷到牙關發顫,他的手幾乎拿不穩那兩個玻璃瓶。他應該將這些液體倒掉,不論Tom要做的是什麼,他都沒有義務要協助不是嗎?

但是Tom還在看著他。另外一個聲音在他腦海中提醒。
不,Tom沒有看著他,Tom怎麼會看著他?在這個如此危險的困境之中,Tom明顯是那個更懂得明哲保身的人。
自私。那個聲音竊笑著。
不!Tom仍然站在他身後,注視著他,他應該要相信Tom的──

Harry的腦袋幾乎要炸開了,他握不穩那兩個玻璃瓶,那些翻攪於他胸腔中的情緒幾乎要讓他痛哭失聲。他什麼都做不到,他就是一個如此沒用,註定要失敗的人,難怪Tom從來不願意正視他──就在他決定要扔掉瓶子的下一秒,他的肩膀被輕輕地按住了。
溫暖的、寬大的手掌落在他肩上,緩慢往下,滑過他的手臂,最後圈住了他的手腕,覆蓋著他的手指,幫助他握緊那兩個玻璃瓶。

「繼續。」
低沉平穩的嗓音就落在他頭頂,Harry如同飄在雲端那樣,輕輕地往前跨步,而身後的那個人仍然握著他的手。所有的黑暗倏然消失了,溫暖包裹著他,不,圍繞著他的是來自另一個人的擁抱。

Tom正將他摟在懷裡。Harry在心底尖叫的同時也在無聲地啜泣,他渴求了如此之久的東西,幾乎以為他這輩子無法得到的親密,現在卻被輕而易舉地實現了。
Tom將他抱住了。Harry的腦袋裡只剩下這幾個字在激昂地迴盪著,他發自內心地嘆息了一聲,垂下頭,在Tom的雙手支撐下,將兩個玻璃瓶內的液體同時傾倒進那個黑色木盒中。

淒厲的叫喊迴盪與耳邊,冠冕之中存在的什麼在被撕裂、被摧毀著。Harry被那陣爆裂的魔法傷害給輻射著,他感覺到疼痛,他也想跟著尖叫,但他只是滾動著喉頭,將那些掙扎吞下,然後向後靠去──Tom仍然存在於那裡,在支撐著他。Harry露出了恍惚的微笑,他是如此劇烈地感受到那陣想要將他毀滅的痛楚,同時胸口卻又充滿著深刻的滿足。
他顫抖的手終於握不住那兩個玻璃瓶,空瓶自他手中滑落,摔在地上碎成片。Harry晃了晃暈眩的腦袋,微微側過身,讓臉頰陷入Tom的襯衣中。他輕嗅著那股熟悉到令他感到安心的淺淡氣味,放任自己在那陣揮之不去的疼痛中失去意識。


*


他徘徊於黑暗中,尋找不到出口,也沒有任何的光線,但莫名地,他不覺得害怕,也不感到寒冷,他知道自己很安全,某種溫暖的東西包裹著他,讓他在陷入迷茫的同時也感到心安。
Harry先是動了動手指,接著才緩慢睜開雙眼。

入眼的景色是熟悉的天花板壁紙,他眨眨眼,歪頭看向一邊,確認了這是他的臥室沒有錯。他已經離開那間圓形石室了,是Tom將他帶出來的吧?
Harry用臉頰蹭了蹭柔軟的枕頭,手指捉著棉被的一角揉了揉,呼出一口長氣。他爬下床,走到衣櫃前取出衣服,換下身上的睡衣,接著稍微洗漱一番,迅速地出了房間。

他在長廊上行走,從二樓到一樓,從客廳到廚房,安撫了被他驚擾的家庭小精靈後,又重新回到三樓。他的手指撫過被擦得光亮的階梯扶手,停留在走廊上雕花的裝飾旁,最後他在書房裡找到Tom。
他興沖沖地推開那扇門,在望見屋內的人後,又動作輕巧地將門掩上。

Tom坐在書桌前,翻閱著一本黑色封皮的書,右手修長的指節夾著泛黃的書頁,左手撐著半邊的臉頰和下巴。窗簾被拉開了一半,清晨柔和的陽光照射進屋內,照亮了飄起的浮塵,也照亮著Tom精緻得宛如雕刻出來的側臉。
Harry走近了些,他看著Tom沒有抬頭,於是猶豫一會,繞到書桌後,在Tom的椅子邊坐下,手疊在Tom的椅墊上,頭也跟著靠了上去。

「醒了?」
「嗯。」
「還有哪裡疼嗎?」
「現在都不痛了。」

在Harry仰起頭的同時,Tom也正好垂下目光,用那雙黝黑的眼睛凝視著他,Harry愣愣地眨著眼睛,一下子動也不敢動了。Tom抬起手,放在Harry頭頂,隨意地撥了撥他有些凌亂的黑髮。
「想知道那是什麼嗎?」Tom輕聲問。
Harry有些掙扎地想了想,最後遲疑地點頭。

「Ravenclaw的冠冕,」Tom似乎是隱約地笑了一聲,「那件東西被汙染了,某個黑暗的靈魂寄存在其中,而我必須將其毀滅。」
「靈魂?」Harry睜大眼,「那是某個人的靈魂嗎?」
「準確地說,是靈魂的一部份……」Tom頓了頓,「一個鬆散的、無用的碎片,被他本來的主人撕裂開來,封存在了冠冕之中。曾經那個人以為這是獲得永生的唯一方法,因為只要其中一個靈魂碎片不被消滅,那個人就永遠不會死亡。」
Harry安靜地聽著,下意識地打了個顫。撕裂靈魂,這聽起來就像是最可怕禁忌的黑魔法,Harry無法想像有人會選擇這麼做。

「我必須毀滅它……」Tom的目光落到Harry身上,「你也有義務,必須摧毀它。」
Harry呆了呆,隨後反應了過來。Tom所說的關於撕裂靈魂,寄存在其他物品之上──Harry曾經見到過有人這麼做──是Voldemort,那個人將自己的靈魂寄存在Quirrell的身上。
「那是Voldemort的靈魂嗎?」Harry倒抽了一口氣。
Tom略有深意地看了他一眼,「是的,而這樣的東西還有幾個,就存在於魔法世界……最終,我會將那些全部都找出來的。」

Harry無意識地撓了撓椅墊,小聲問:「那個金杯,Hufflepuff的金杯,也是同樣的東西,對嗎?」
「是的,我已經將那裡面的東西摧毀了。在使用蛇妖的劇毒同時,為了保護魔法器物的完整性,我還用了另一種藥劑……」Tom沒有繼續說下去,而是偏了偏頭,目光落在一旁櫥櫃的架子上,那裡現在除了金杯,還多了一樣東西──鑲嵌有藍寶石的鷹狀冠冕。
Harry看著,看著,忽然就歪著頭,靠在了Tom的大腿上,輕輕蹭了蹭。在Tom看過來時,他也沒有打算要移開。

「是這樣的嗎……」
「什麼?」沒有聽輕Harry含糊的呢喃,Tom挑起眉。
Harry抿起嘴,不打算讓竊笑溢出嘴角,他甚至轉頭,將自己的臉埋在Tom的長袍之中,雙手捉緊了對方袍角的布料。

「Voldemort是不是,也在我身上留下了什麼東西?」Harry慢吞吞地問,側過頭,嘗試去看Tom的表情。
Tom面無表情地看著他,沒有回答。
但Harry也不需要Tom來回答他,他更緊的揪著Tom的衣角,再度將臉埋進對方的長袍之中磨蹭著。喜悅滿溢。

他現在知道了,Tom給他喝的那瓶深紅色的液體,也是為了保護他的軀殼,或者說他的靈魂。從頭到尾那個名為懲罰的儀式就只是為了要清除Voldemort遺留給他的某樣東西,例如靈魂碎片。
Voldemort在試圖殺死他的那晚,留下了他的一點靈魂碎片,這讓他繼承了Slytherin獨有的一些能力,像是能夠與蛇對話,而Tom在那個懲罰他的儀式中,將那片骯髒的碎片清除了。

Tom不是真的要懲罰他,只是在幫助他而已。
Harry開心得想要大笑,他想撲進Tom的懷中,抱緊這個人,親吻他──他想聽到Tom說,那個懲罰從來不是真的,他從未真正地想要傷害過Harry──但他不需要Tom開口,他已經這麼相信了。

「Tom──」
就在Harry抬起頭,張開雙手的同時,Tom將手掌按在Harry的額頭上,用力地抵住他。
「你該去複習作業了。」
「但是──」
「你甚至連早餐都還沒吃,不是嗎?」Tom挑眉。

Harry縮回手,搓揉著自己的衣角,有些不甘心地噘嘴,「我還沒有很餓……」
然後一聲綿長的咕嚕聲就這麼從他腹部發出來,戳破了他的謊言。Harry面頰通紅,摀住了自己的肚子,抬頭看向Tom。
男人的嘴角微微勾著,似乎是在笑,但很快Harry又覺得那是陽光太耀眼而產生的錯覺,因為那雙直視著自己的眼眸仍然平淡無波。
「去吃早餐。」
「噢。」
「別忘了,下午還有課程,不准遲到。」
「好的。」

Harry沮喪地起身,發現Tom的注意力又重新移回到書本上。Harry知道自己該轉身離開了,Tom已經下達了命令,但是──Harry糾結地咬著下唇,手指搓揉著衣角。
最後,他下定決心,跨前一小步,張開雙手圈住Tom的肩膀,湊上去親吻了一下那個人蒼白的面頰。Tom的臉是溫暖的,不像這個人總是表現出來得那樣冷血,Harry恍惚了一秒,在那雙深沉的眼瞥過來時,迅速轉身,拔腿就跑。
他逃跑得過於倉促了,以至於等到那扇門即將被關上時,他才有空朝裡面偷看一眼。

光線明亮而柔軟地落在Tom身上,男人微微垂眸,凝視著桌面上的書本,一隻手按在面頰上,Harry剛剛碰觸過的地方。Harry的心臟像是被柔軟的羽毛給搔了一下那樣,快速地跳動了起來,他掩上門,往前走了幾步,忽然背靠走廊的牆壁滑下,坐倒在地上。
Harry用雙手摀住發燙的臉頰,止不住嘴角上翹的姿勢。這是他第二次親到Tom了,雖然仍然是偷襲得來的,但Tom卻沒有出聲拒絕。

下一次──等到下一次,或許他就能跟普通人的家庭一樣,自然地給予Tom一個頰吻。而遲早有一天,他會收到回應的。
Harry爬起,步伐雀躍地走下樓,邁向廚房,一邊歡欣鼓舞地如此祈禱。




-tbc
我好喜歡...這樣病病的依戀著Tom的Harry呀...(躺地
覺得這章甜甜的,甜,
同時也解密了一點點東西,嘻!

评论 ( 15 )
热度 ( 185 )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