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HP][TR/HP]燃燼(10)

作者:冰瑚
衍生: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配對:TR/HP
分級:PG-15
注意:原著向衍生長篇,養成。因為是Tom養Harry或許會不可避免的有點黑暗向。在不可避免的情況之外大多都是甜的。




Harry在醫廂病院裡借了件床單用來包住被石化的Dobby,留下字條和Pornfrey夫人解釋自己還有作業得完成必須先回去後,偷偷摸摸地溜回Gryffindor塔。
交誼廳裡還有許多正在慶祝球隊獲勝的學生,因此Harry很聰明地在進去前給自己施展一道滅幻咒,在不引起人注意的情況下溜回寢室。
他將床幔放下,暫且將包裹著Dobby的床單放置於床尾,撈出藏在枕頭下的日記本開始書寫。

他先向Tom說明車站和Quidditch球賽時碰到的狀況,將家庭小精靈的介入告訴Tom,最後不忘提醒──有人知道了關於密室的行動,並且不慎讓家庭小精靈知道了這件事。
Harry將日記本放在膝上,捏著羽毛筆陷入沉思。

擁有家庭小精靈的通常只有那些經濟狀況允許或家庭背景深厚的巫師家族,Tom肯定是拜訪過某個人,並且和那個人談到了關於Hogwarts的密室,然後被Dobby偷偷聽見。
會是誰呢?Tom去見的那個人,又為什麼Tom不告訴他這件事?
Harry有些焦躁地咬唇,盯著日記本上逐漸浮現的墨跡。
Tom的回答是他知道了,並且很快會有人處理這件事。

Harry一直等呀等,直到確定這之後再也沒有文字浮現了,才放任不滿的情緒填滿胸腔。Tom完全沒有打算告訴他那是誰──就好像這件事是他不能知道的祕密。當然了,Tom從來不會將每件事都鉅細靡遺的告訴他,他們的莊園裡有幾個房間是Harry從未踏入過的,但在此之前,Tom也並未有拜訪過某個人後沒有告訴Harry的情況。
是誰?會是誰呢?那個讓Tom必須親自踏足的家族──重要到Tom不願讓他知道。到底是誰?居然令Tom如此地重視,會不會Tom也指派了那個人重要的任務?就像Tom要自己做的那些事情,那個人是不是也被Tom認真地叮囑過了。

待Harry回過神,才發現日記本上已經被寫滿了同樣的文字,只有短短的三個字母,卻大大小小地塞滿了整張紙。
──誰?

像是忽然被燙到那樣,Harry扔掉羽毛筆,闔上日記本,靠著床頭將自己的臉埋進臂彎間的陰影處。他努力平復過於激動的喘息,試圖讓體內洶湧流動的魔力恢復原樣。他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樣了,因為暴躁而讓情緒過於劇烈的起伏,這在過去甚至造成過幾次的魔力暴動,讓Tom很是厭煩。
Harry屈起手指,用指甲在床板上輕輕刮劃,一邊默默背著魔法史裡枯燥的重大事件年號……直到心跳逐漸平緩,才轉過身拾回筆記本。

你很快會有機會見到他的,男孩──現在,讓你自己冷靜下來。
Harry捏著羽毛筆,緩慢地寫下回覆:好的。

他用力地抱緊日記本,彷彿溺水的人正試圖捉住最後一根浮木,但最終他仍然鬆開了。他攤開日記本,繼續寫下潦草的字跡。
我想回家。
你才剛剛開學。
但我想回家──聖誕節我能回去嗎?
既然你想的話,那就回來吧。


Harry愉快的翹了翹嘴角,手指捏緊了日記本的邊角。
謝謝你,Tom。
Harry沒有繼續留言,而Tom也如預想中的不再回覆。他放下日記本,轉身面對那團包裹在床單中的生物,想了想後又補上了好幾道咒語,確認這隻家庭小精靈不會在半路就被解除束縛。

某個聲音驚動了他,那是空洞且富含頻率的敲擊聲,Harry揭開床幔,尋找聲音的來源──直到他的目光落到窗邊,那裡正停著一隻看起來脾氣不怎麼好的角鴞,正瘋狂啄著玻璃窗。
Harry跳下床,走過去放牠進來。貓頭鷹凶巴巴地啄了他兩下並扔下信件,轉身就飛出窗外,像是對這個大半夜獲得的任務不太高興那樣。

Harry拆開那封沒有寫明收件人的信,對信紙上濃烈的香氛皺了皺眉,這是他不太熟悉的字跡,有些因刻意雕琢而僵硬的花體字,信上用命令式的語氣要他現在立刻拿著那個東西走出Gryffindor交誼廳,對方會在門口附近等著。這封信同樣沒有落款。
Harry胡亂將信塞進口袋,抱起家庭小精靈,用和進來時相同的方法偷偷摸摸地溜出去了。

在他剛爬出畫像口,還來不及尋找目標時,肩膀就被輕輕地拍了拍,Harry回頭,對上了預料之外的人選。
「Draco Malfoy?」Harry挑眉,有些訝異。
Malfoy看起來氣得要命,那頭總是梳理得一絲不苟的金髮現在凌亂得像是剛從睡夢中被吵醒,當然,Harry猜想對方會這麼不開心更多或許是因為在今天輸了比賽吧。
「你怎麼──」
「別在這裡說話!蠢貨。」

Harry順著對方的視線回頭,發現畫像中胖女士閃躲的視線,於是瞭然地跟在Malfoy身後往前走了一段距離,直到他們在走廊上尋找到一間空教室,並且很快走進去,將門掩上。
Harry點亮魔杖,把Dobby放在課桌上,慢慢地解開床單,有些不忍心地對上那雙驚恐瞪大的眼睛。
「果然是你──Dobby!」Malfoy嫌惡地看著家庭小精靈,舉起自己的魔杖,「我早就知道你是最不聽話的那個了,你給我等著,等回到莊園後──」
Harry輕咳了聲,打斷Malfoy一連串的咒罵。

「我得先告訴你一聲,Malfoy,這隻家庭小精靈所做的一切都是在試圖拯救我,即使方法不太對。」在用除塵咒語掃除某張椅子上的灰塵後,Harry從容地坐下,將手安置於膝上,「所以說,不論你在命令Dobby回去後想要對你的父親說些什麼,都有一件事必須做到……」
Draco Malfoy用古怪的眼神瞪著他,彷彿從未認識過這個人那樣。
「不准懲罰牠。」Harry緩慢地說完。

「你沒有權利管我想做什麼,Potter。」Malfoy瞇起眼,冷哼,「你不過救了我一回,別想我從此對你言聽計從──」
「不是對我,」Harry輕笑了聲,「Draco Malfoy,在你父親告訴你來找我之前,難道沒有再提醒過你什麼嗎?」
Malfoy愣了愣,面上逐漸失去血色,變得慘白。
「我不管我的監護人和你父親之間有過什麼協議,但是你父親很明顯的沒有處理好這整件事……他讓某個不能被發現的秘密被一隻家庭小精靈聽見了,而很明顯的,這隻家庭小精靈的忠誠並不屬於他。」Harry將手指撐在額角上,慢吞吞地道:「如果你的父親不能好好地補償我的監護人,我想他大概會非常慌張吧……」
金髮少年整個人都變得僵硬了。

「既然如此,我有個提議,希望你能接受。」Harry在思索後,繼續開口:「我想要這隻家庭小精靈。」
「但是──」
「好了,Malfoy,我想你們家的小精靈應該不只Dobby這一隻吧?我會向我的監護人說明,說我已經得到了補償,讓他不去找你們的麻煩──」Harry忽然勾起了嘴角,「這個交易,你覺得如何?」
Malfoy的嘴巴開開闔闔了多次,最後乾巴巴地道:「我需要先問過我的父親。」

「當然了,而且不要忘記……你必須讓你父親把Dobby轉移到我的名下,我確實不太懂這需要怎樣的程序。」Harry拿出Malfoy寫給他的信,用咒語將上面的字跡清空後,塞給Malfoy。
對方接過那團被揉皺的紙,十分不情願地用教室裡的墨水和筆寫完信件,並且直接召喚自己的角鴞讓牠將信件送出。
「我們會立刻就收到回信嗎?」Harry有些好奇,畢竟他從未有過屬於自己的貓頭鷹。
「Alexia的速度足夠快,而且我們有其他的辦法能盡快傳遞訊息……」
Malfoy的回答有些含糊,Harry猜測那大概是屬於純血家族的某些秘密,他笑了笑,沒有繼續追問。

整個空間瞬間安靜了下來,Harry轉著自己的魔杖,目光飄移到了被石化住的家庭小精靈身上。Dobby仍然瞪大了雙眼,但那些驚恐害怕的神情已經全數消失,只剩下困惑與迷茫,顯然這隻生物並不能理解這裡正在發生的某些事。
而Harry也正在思考自己是否應該告訴Dobby,在這隻家庭小精靈成為他的之後──不過這大概得經過一段時間,從這次的事件就可以知道,Dobby並不是那種甘願臣服於純血家族的小精靈,Harry需要確認牠的忠誠最終能夠屬於他。

就在他思考的當下,對面的人發出了模糊的咕噥,又或者是一個滾在喉嚨裡的輕咳,用來吸引他的注意。
Harry抬頭望去,看著Malfoy將握拳的手放在嘴邊,視線游移。
「我只是想說……今天,那個,謝謝。」

Harry呆愣了幾秒才反應過來Malfoy說的是哪件事情,他聳聳肩,「也不算什麼啦,我只是覺得我自己就能應付那顆球。」
「好吧──」Malfoy拖長了聲音,「你的確處理得相當不錯,現在你的手已經被治癒了嗎?」
「當然。」Harry抬起自己的右手臂,將魔杖輕輕拋起後又接住,「再打敗你十次都不成問題。」
Malfoy雙手環胸,翻了個白眼,「真是感謝你又提醒了我這件事,我好不容易才將它忘記──」

輕輕的扣擊聲打斷了他們無聊的對話,兩人同時往窗口望去,是貓頭鷹回來了,但這隻倉鴞已經不是Malfoy送出去的那隻了──Harry有些難以想像這究竟是如何運作的──Malfoy跑過去打開窗戶,將牠抱進來。
這對父子有著相近的品味,Harry皺著鼻子退遠了點,對信封上濃烈的香氛十分不適應。Malfoy小心地打開那封信,唸給Harry聽。

Lucius Malfoy同意Harry的提議,決定將家庭小精靈Dobby讓給Harry,並且希望他能在寫信回報「那位大人」時不忘替Malfoy家美言幾句──Harry對這個詭異的代稱挑起眉。
同時附在信件裡的還有一份魔法契約羊皮紙,Malfoy將它攤開放置於桌上,告訴Harry,只要將新主人的鮮血滴上去,並且於契約書上簽名,就能夠完成家庭小精靈擁有權的轉移。

Harry閱讀完整份契約,確定都沒有問題後,很快對自己的手指施展切割咒,咒語精準地只劃破了他的指尖,讓一旁的Malfoy驚訝地瞪大眼。Harry將鮮血滴上去,並在紙張最下方簽上自己的名字,於最後一個筆劃勾勒完成時,羊皮紙發出了光芒,那是亮白色魔法的光暈,光點緩慢升起,而後漸漸消逝。
完成這一切後,Harry捲好羊皮紙,收進自己的長袍中,轉身對著Dobby喊出咒語,解開了牠的全身鎖咒。

那隻家庭小精靈愣愣地站在原地,睜著圓溜溜的大眼睛。
「好了,Dobby,現在我們重新認識一下吧。」Harry微笑地在Malfoy不敢置信的眼神之下朝牠伸出手,「我是Harry Potter,你的新主人。」
Dobby輕顫了一下,眼睛睜得更大了點,像是要將眼球瞪出眼眶那樣。
「Harry Potter先生,已經變成Dobby的主人了?Dobby──Dobby離開Malfoy家了?」

「沒錯,以後我就是你的新主人了。」Harry放柔了語氣,「很抱歉用了這樣強制的方式……但我不能冒險讓你將這個祕密洩漏出去,有人會很困擾的。然而我向你保證,你不需要擔心密室裡的那隻蛇妖,牠早就離開Hogwarts了,並且不會再去傷害任何一個巫師。」
「這是……這是真的?」Dobby捉緊了身上那件髒兮兮的枕頭套,面露惶然。
「是的。」Harry安靜了會,抬高那隻仍未縮回的手,「如果你願意的話……作為你的新主人,我會好好對待你的。」

Dobby仰頭,十分認真地看著Harry,而後緩慢伸長了那隻灰綠色的手,輕輕放在Harry手掌上,和他迅速握了一下,又鬆開。
「Dobby相信主人,Harry Potter主人是位真正的勇士。」
Harry笑了笑,「我想我沒有你說的那麼好……但我會努力的。」

在見證完這場儀式後,Malfoy很快告別他們,而Harry將莊園的地址告訴Dobby,要牠先回去──Una會告訴牠該做的一切。
在小精靈啪的一聲消失後,Harry溜回寢室,和Tom交代這整件事,有些忐忑地等待對方的回應。他知道自己處理得過於草率,因為同情心的氾濫而接受了一隻不太聽話的家庭小精靈,但Harry能從Dobby那雙大眼睛中看到一些東西──真誠與熱情,Harry不願那隻出於好意而行動的小精靈遭受懲罰。
他希望Tom能將Dobby交給自己負責就好。

出乎意料地,Tom答應了他的請求,並且告訴他Dobby已經來到了莊園,Una會看好牠的。Harry從Tom冷淡的回應中察覺對方的心情不怎麼美妙,猶豫一下後,Harry仍然守信地為Malfoy家美言了幾句,乾巴巴的那種。
Tom只回答他知道了。
好吧,看起來是更生氣了。

Harry抱著日記本在床上翻來翻去,思來索去自己是否應該再回覆些什麼……直到其他男孩們終於不捨的告別交誼廳的那場慶祝會,陸續吵吵鬧鬧地回到寢室。
Harry在拉下床幔後施展靜音咒,假裝自己已經睡了。沒多久後他就真的陷入了沉眠。


*


Quidditch初賽的獲勝讓Gryffindor學生們燃燒了整整兩個禮拜才終於停止,這讓許多教授都鬆了口氣,他們確實受夠了在教室課堂上情緒過分高昂的小獅子們。
在McGonagall教授調查聖誕節的留校名單時,Harry終於能愉快地告訴她自己今年會回家度過聖誕節的這個決定──而Ron和Hermione也同樣都會回家。

學校生活逐漸回歸日常,除了偶爾在走廊上碰到Draco Malfoy時,對方總會對他露出不太自然的神色,低調地點頭向他打招呼外,一切都和原本一樣。
Harry本以為是這樣,直到另一個麻煩主動找上他。

「魔咒研究會?」
Harry挑眉,看著有些躍躍欲試興奮的Hermione,「我以為妳早就已經戒掉對他不理智的迷戀了?」
「嘿!我才沒有。」Hermione露出被冒犯的神情,然而那張臉上微紅的顏色卻出賣了她,「我只是覺得,這是一個學習的好機會,你不覺得嗎?作為一個成年人,Lockhart教授知道的黑魔法防禦咒語肯定比我們多……」
「不,我相當懷疑這點。」Ron舉著吃到一半的金槍魚三明治,嚼了嚼,吞下,「要我說,我覺得Harry還比他厲害呢,妳忘記他去年做過的那些了嗎?」

Harry聳聳肩,沒有承認也沒有反駁,Hermione氣呼呼地瞪著他們,一叉子戳住盤子上的那根紅蘿蔔。
「你們不參加肯定會後悔的!」
「不!我們肯定不會的。」這次Harry和Ron異口同聲地說。

出於上午的小小矛盾,Hermione一整天都沒有和他們說話,下午Gryffindor的二年級沒有課,而這正好是Gilderoy Lockhart的研究會開課的時間,Harry和Ron猶豫地對視了一會,最後還是決定不去找那位女孩。
晚上時,Harry和Ron玩了好幾盤巫師棋,剛開始Ron確實佔了上風,但Harry也反擊成功了幾次。紅髮男孩始終很遺憾他沒有參加Harry一年級的活板門之旅,他覺得McGonagall那場巫師棋的關卡簡直就是為他量身訂製的。

在Ron第六次將Harry擊敗時,Hermione安靜地出現在他們身邊,直到他們收拾棋盤時才發現女孩的身影。這個自尊心極高的女孩現在看起來簡直糟透了,頭髮比平時還要毛躁幾分,而眼睛是哭過般的紅腫。
「天啊!Mione,妳怎麼了?」
「發生什麼事了嗎?」
Hermione幽幽地看了他們一眼,趴在沙發上慢吞吞地道:「不,我只是終於大澈大悟了……」

在Harry和Ron繼續發出疑問後,Hermione簡單和他們解釋了稍早在魔咒研究會時發生的災難,Gilderoy Lockhart花了大半的時間朗誦自己的傳記(就和平常上黑魔法防禦術課時一樣),而他甚至請到了面色鐵青的Severus Snape來作為他的助教,一切都很好,直道魔咒實戰演練時。
「Snape教授一下子就將他打飛出去了,在Lockhart教授每次想站起來的時候,都會很準確地被阻止──」Hermione用空洞的語氣說,「我想,我今天確實見證了一場優秀的黑魔法防禦咒語示範,當然了,來自我們的魔藥學教授。」

沒料到會是這樣的結局,Harry和Ron安慰了看起來充滿怨氣的Hermione,並且答應明天會陪這女孩去圖書館療傷──這才終於將她哄回寢室。
在送走Hermione後,Harry和Ron對視一眼,再也憋不住顫動的嘴角,在交誼廳裡放聲大笑。




-tbc
啊...Dobby
他們都會好的(淚

评论 ( 9 )
热度 ( 161 )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