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HP][LV/HP]蝕痕(4)

作者:冰瑚
衍生: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配對:TR/HP
分級:本篇PG-15
注意:是LOF上2K粉點文活動!來自 @假的螺丝是谁?★ 的點文,關鍵字【戰損 綑綁 交換條件】要求原著向相愛相殺和蛇臉魔王大大。
章節:(1)  (2)  (3)  (4)




首先感覺到的,是炎熱。
空氣是乾燥的,放眼望去是一望無際的草原,偶爾連草皮都沒有,只露出一片黃褐色的土地。樹木很少,彎曲、低矮,只有一兩株孤零零佇立在大草原上。遠處是奔跑的羚羊,斑馬群在另一邊覓食,悠然自得。
「熱帶草原?」Harry歪著頭。

「看來是的,」Voldemort頓了頓,「你該從現在開始祈禱,等等不會從哪邊突然竄出獅子或獵豹──」
遠處傳來一聲獸吼,他們同時望去,發現那些羚羊群不知何時奔跑了起來,斑馬似乎也開始躁動,而草叢的那個方向,一隻幾乎隱身在枯黃草叢中的母獅竄出。
「嘖。」Voldemort拉住Harry的臂膀,拖著他往另一個方向邁步奔跑,「獅子可是群居生物,不想被撕碎了就快離開這裡。」

Harry在逃亡中忍不住向後看去,又一隻母獅加入了狩獵,他們合作撲倒一匹看起來落在隊伍後方的羚羊。其他的同族並沒有回頭去救牠,於是那隻可憐的動物被撕碎了,癱倒在地上,直到不再掙扎。
Harry咬緊唇,跟著Voldemort向前跑去。
他不明白,這個世界想要告訴他的是什麼。

他們朝草原一側的峽谷跑去,即使不知道現在哪邊是安全的,也要盡量遠離狩獵者的範圍。最後他們在兩棵枯樹圍成的陰暗處稍作歇息,再過去就是岩石,至少他們現在只需要防備一個方向的狩獵者。
於天空中盤旋許久的禿鷲呼嘯著落下,在那群母獅離去後降落,企圖分食那具軀體;然而躲在一旁覬覦已久的鬣狗們也在此時一哄而上,兩者間發生了激烈的奪食之戰,最後獲勝的是鬣狗。那些禿鷲們再度停回樹枝上,盯著羚羊的屍體等待。
Harry將自己蜷縮在樹蔭之下,Voldemort就盤坐在他身邊,瞇起眼看著眼前的這一切。
「有何感想嗎?」

Harry搖搖頭,目光落在遠處。那裡,母獅已經重回獅群,小獅子在母身旁奔跑、蹦跳,彷彿這片大草原就是他們玩樂的天地,而他們無所畏懼。
「那就是強大。」Voldemort說:「幾乎找不到天敵的強悍。」
「獅子……」Harry想起Gryffindor的標誌,勇氣。但勇氣更多來自於心靈的強大,只有從心底無所畏懼,才能勇於面對挑戰。

「就算這樣,總有一天,牠們也仍會死亡。」Harry的手指向獅群邊緣,一隻看起來瘦弱、垂老的獅子,正緩慢拖著步伐,越走越遠,「然後被禿鷲分食,化為白骨,最後溶解於大地。」
Voldemort側著頭,將修長的手指抵在下巴。Harry發現這是Voldemort思考時會有的姿勢,那令他顯得冷靜且睿智,越來越多地,Harry能夠察覺,在張狂恐怖的外表之下,這個靈魂擁有的智慧與強大。
Harry用手指揪緊了夾克的邊角,更寧願自己什麼都沒有發現。

「即使如此……」Voldemort的聲音聽來有些遠,充滿縹緲,或者說不確定,「我仍然認為,強大才是能夠在這世界裡不輸給別人的最重要原因,我痛恨失敗。」
「你一貫如此。」Harry喃喃。
「是的。」
他們短暫地沉默,望著那些鬣狗散去,而禿鷲再次落在地面,清理那些鬣狗並未啃食完的腐肉。

「或許這個世界就是如此,萬物皆是如此,更強大的吞噬弱者,這也是生物生存下去的原因,」Voldemort壓低了嗓音,望著這片一望無際的草原,「獅子比羚羊強大,鬣狗比禿鷲強,而那些能夠分解一切的土壤,才是最後一切的歸宿。」
「弱肉強食,即是萬物衍生的法則。」
在Voldemort話語剛落的瞬間,他們腳下的一切再度消失。

「這次是你答對了!Voldemort──」Harry揮舞著雙手,在墜落中朝另一人大喊。
Voldemort拉住Harry揮向他的手,勾著嘴角,那神情看起來幾乎像是一個真正的微笑。一個真心實意在笑著的Voldemort,Harry打了個冷顫,選擇別開頭。

在第三次的墜落中,他們顯然已經習慣了這個,沒有驚惶失措或害怕,只是如同約好般拉著彼此的手,以防他們掉在不同的地方。即使他們並沒有真的這麼實驗過。
落地的瞬間,Harry努力讓自己不要跌得太過狼狽。但腳下的土壤有些古怪,在Harry還未反應過來時就被Voldemort拉著脫離了那處,踩到一棵橫長的樹木上頭。

「這裡的泥土會下陷,別站在地上。」Voldemort鬆開手,讓Harry自己站穩。
Harry低頭望去,發現樹幹下的泥土是濕潤的,再過去一步開始是水,那是河川,蜿蜒在樹木之間,頭頂的枝葉繁茂,幾乎要擋住了所有的陽光。除去水之外,地上只有濕潤的土,融合了水氣與腐爛的枝葉,以及一些細碎可見的小動物白骨。
Harry打了個哆嗦,「這裡是哪裡?」
「如果我沒想錯的話……沼澤,」Voldemort說,「不怎麼適合停留的地方。」

「除了森林以外,我們好像就沒碰過哪裡適合休息的……」Harry忍不住抱怨。
「蠢貨,沼澤可比我們剛剛經歷過的都要危險,」Voldemort對Harry冷笑,「巨蟒、鱷魚,光是這兩種生物就夠了,如果更不幸一點,假如我們掉到的是亞馬遜的熱帶──水裡還會有食人魚等著你。」
「別再說了。」Harry搓揉起手臂,「我們快離開這裡吧。」

「那你必須先想出謎底。」Voldemort雙手環胸,用銳利的眼神觀察四周。
「沼澤裡能有些什麼……」
Harry的嘴被Voldemort給摀住了,這讓他不解地扳著那隻大掌,試圖將這隻手拉開──但很快,Voldemort用眼神示意Harry看向遠方──河裡有一道影子,劃過水流,朝他們而來。

Harry倒抽了一口氣,Voldemort的行動更快,他動作矯捷地攀上身旁更高的一棵樹,在樹枝杈枒間坐穩,將手伸向Harry。
Harry沒有猶豫地握住那隻冰冷的手,踩著樹幹往上爬,最後坐到了比Voldemort更上頭一點的地方。對方挑眉看他,顯然不怎麼滿意自己被腳印給踩髒的袖子,但也只是拍了拍,沒說些什麼。
此刻的他們,最應該做的就是保持安靜。

那道河中的暗影離他們越來越近,最後通過他們躲藏的樹,繼續向後游去。Harry屏息看著那隻龐然大物,那是條鱷魚,幾乎比他整個人的身高還要長,Harry簡直不敢想像對上這傢伙會是怎樣的情況。
沒有了魔法的人類,實在太過脆弱,在大自然面前,沒有半點勝算。

「最強悍的兩棲類生物,現存的幾種,大概就有鱷魚。」Voldemort壓低了音量,只讓他們彼此聽見,「牠們的咬合力驚人,只需要一秒就能將你完全咬成兩段。」
Harry一個顫慄,「嘿!別拿我來做舉例!」
Harry發誓他聽見了輕笑,不是嘲笑,而是真正的那種……讓Harry簡直想要用手掩住自己的耳朵。他轉頭,不想讓另一人發覺自己變紅的脖頸,他迫切地需要什麼來分散注意力,什麼都好。

遠處有一隻鷸鳥飛過樹間,朝更遠處飛去,Harry望著牠撲騰翅膀,啁啾鳴啼,羨慕那隻能夠在此刻飛翔的鳥──下一秒,振翅聲戛然而止──墨綠色的身影將那隻鷸鳥一口吞下,緩慢蠕動,再度將自己纏回樹間,與那些枝葉融合。
「蟒蛇。」Voldemort嘖了一聲。
幸好,他們離那隻蟒蛇距離足夠遙遠,並且對方剛剛吃飽,顯然懶得再展開一場進食。

Harry發現自己不知何時握住了Voldemort的臂膀,即使他很快鬆開,仍然令身旁之人投來一個捉摸不透的眼神。
「我們需要答案,」Harry淺淺吸了口氣,「我不想待在這裡。」
「那就多動動你的腦──」
「我不曉得,我不知道。」Harry煩躁地搖頭,絞著手指。他現在的腦袋很亂,根本無法冷靜地思考。他該去想想周遭,想這個世界,想想沼澤裡究竟有什麼能夠給予他們提示的──

但不,他的腦子裡還充斥著適才Voldemort的那聲輕笑。
為什麼?
不該是這樣的,這是不對的。
他們是敵人,是死敵,不該像現在這樣──像夥伴,像戰友,這是不對的,他不能依賴與信任Voldemort,因為這場托付終究不會換來半點東西。他們之間的關係,就算有了一個血盟,也不會有絲毫的改變。

等到出去後,他們會再度試圖殺死對方,即使那必須讓其他人去做。
什麼也不會改變。Harry這麼告訴自己,並且朦朧地意識到了,自己正為著這個事實感到些微的酸澀與不甘。

「Harry。」
Voldemort的聲音打斷了他思考,接著是對方朝他伸來的手──那隻手,Harry下意識地想推開,結果他踩著樹幹的腳一滑,沒有捉穩,就這麼摔下樹跌在濕潤的泥土上,濺起滿身泥濘,手還按進了一旁淺淺的河水中。
「蠢蛋!」Voldemort幾乎是瞪著他,朝他厲聲喊:「快爬上來!快點!你的身後──」
Harry順著Voldemort的視線回頭。

河中有道暗影朝他游過來,距離還很遠,但那生物的速度卻快得要命。Harry瞬間彈跳起來,手指僵硬地攀上樹,試圖捉住那些樹枝,他的腳踩在柔軟的泥地上,很快就下陷了幾吋,在艱難地拔出一邊後,另一隻腳很快又會深陷其中。
Harry用手使力,終於讓左腳踩上了樹幹,但沾了泥土的鞋子太滑,他很快又落回地面。他喘息著,近乎絕望地仰頭,看向Voldemort──對方蹲在更矮的樹幹上,正費力地將那隻手伸向他,他剛剛揮開過的那隻手。

「沒用了,來不及了。」
Harry已經能夠聽見身後那隻猛獸劃過水面激起水花的聲音,如同轟然巨響,要將他淹沒其中。
「沒辦法的。」他握緊樹幹,深吸口氣,「Voldemort……」

「快點爬上來!別廢話了,Harry!」Voldemort低咒。
「來不及的……」
「閉嘴!蠢貨!」那雙深紅色的眼睛盯著他,「快想答案,快!只要結束這一切──」
「沒辦法,我想不出來……」Harry搖頭,又搖頭,他幾乎要鬆開手了,卻半點也不想移開看著眼前這人的視線,即使聽見身後的聲響越來越近,水花漸小,動物爬行的聲音來到了泥地上。

「你──」Voldemort的樣子看來幾乎要氣炸了,Harry發現自己居然有點懷念對方的這個神情,「快想想那些東西,你的解答!生命、那些……獨特的存在,弱肉強食……強悍……獵食者……」
Harry張口,又閉了起來,他感覺自己在顫抖,身後那個將會奪取他生命的龐然大物在迅速地靠近,他已經嗅到了野生動物帶有的腥氣,他想叫Voldemort離開,但他恐懼得說不出半個字。
明明他曾經從最可怕的索命咒下活過來,現在卻如此畏懼著這些,他還不想死,不想。

「鱷魚是強者……蟒蛇,掠食者,生存,食物鏈,該死的!」Harry聽見Voldemort在咒罵,而與他對視的那雙眼睛,他能從其中發現自己的倒影,「兩棲類,生物,強化……該死!那麼,進化,演化……」
在Harry被那層黑影給籠罩住的同時,他們開始陷落,周圍的一切都消失了,沒有樹木,沒有河川,沒有沼澤,沒有那隻差點將他吞下的鱷魚。

「演化!是演化!」
Harry聽見Voldemort的聲音,那其中蘊藏興奮的情緒,但Harry還遠遠地沒有反應過來。他看著對方在墜落中朝他靠近,用那雙手拉住了他的,這讓他意識到自己仍在顫抖。
「你這蠢貨!你──」
Voldemort的聲音停止了。

Harry讓自己順著下墜的力道撞向對方,接著抬起手,抱住了眼前的這個人。他不敢抬頭,不敢去看Voldemort的眼睛,也不想去猜測那其中會有的情緒。
他只是,有點害怕,也有點感激。
這個人救了他,Voldemort救了差點被鱷魚給活活吞下的Harry Potter,這大概是在他的生命中最不可能發生的一件事,但他確實就這麼發生了。
一部分的Harry為此在心中喜極而泣,感動地慶賀;另一部份的他,卻沉得更深了,像是陷入了沒有光明的黑暗,和此時一樣,只能不停地向下墜落。

直到他們輕柔地碰觸到地面,Harry才迅速地鬆開了這個短暫地擁抱,轉身,讓自己背對著Voldemort。
「這只是感謝,」他察覺自己的聲音有些沙啞,忍不住清了清喉嚨,「謝謝你……救我。」
對方沒有說話,而Harry在僵持幾秒鐘後還是回頭了,想看看Voldemort的反應。對方仍然僵硬在那裡,面色古怪,顯然還對剛才發生的感到一切困惑不解。

Harry吸了口氣,「你……別想太多,不管怎樣,我們還是敵人。」
Voldemort緩慢地挑眉,「所以,只是救世主對於拯救者的感謝,是嗎?不論對方的身分實際上是個黑魔王?」
「就算你是個黑魔王,該道謝的時候我還是會謝謝的。」Harry正色地道,「畢竟我是個救世主,對嗎?」
Voldemort發出嗤笑,很快起身,拍拍袍子,轉身跨步離開。這讓Harry鬆了口氣,對方好像是聽懂了他的玩笑,也並沒有繼續糾結於此。

Harry這才開始觀察周圍的景色。
一陣夾雜腥氣的風吹來,帶著海水特有的鹹味,海浪拍打沿岸的聲音,海鳥啁啾著、拍打翅膀的聲音,但最多的還是風聲。
溫柔的、呼嘯的、從不歇止的。
他們掉在一座礁島上,大概只有半個Quidditch球場那麼大,黑色的礁岩上少有植被,只有些許青苔攀附在上頭,周圍全是蔚藍的海水,時不時拍打上岩石,激起雪白的浪花。這裡貧瘠,簡單,卻也安全。

Harry鬆了口氣,原地坐下,望著那些在附近飛行的海鳥,望著遠方碧波起伏的海浪,看那些游魚偶爾跳出海面。
在經歷上一個幻景的驚險後,他非常需要此刻度假般的放鬆,況且這裡的景色真心不錯,只要那些海鳥不要時不時就落下一坨噁心的糞便的話。Harry看著看著,忍不住就挪動幾步,讓自己移到島嶼中心,那些海鳥比較不會從頭頂飛過的地方。
Voldemort就站在那裡,這個人仰頭,望著天空。那著實不是什麼好天氣,雲霧濃厚,看不見陽光,而更遠處有著翻騰的黑雲與雷電閃爍著。

「暴風雨,」Voldemort低語,「很快就會來了。」
「那我們也還有一點時間可以休息,」Harry聳肩,「要知道,我現在超級需要這個的。」
Voldemort無聲地笑了,Harry知道,因為他正好側過頭去,即使那笑容很快被彌平於嘴角,Harry也沒有輕易地錯過。
「就休息一會。」Voldemort說。

他們真的只休息了一會。
在Harry摸索半天,好不容易於凹凸起伏的礁岩上找了個比較舒適的位置躺平,準備瞇上眼睛時,Voldemort就毫不留情地將他搖醒了。
下一秒,雨水開始滴落。

Harry鬱悶地坐著,完全沒有動彈的意思。Voldemort站在他身邊,舉起自己的魔杖,像是想施展防水咒──但魔杖的頂端卻什麼也沒有冒出來。
他們被淋得全身溼透,這異常的惱人與不適,Voldemort似乎非常厭惡這個,Harry卻覺得還行。畢竟在他還以為自己是個普通男孩時,淋的雨並不算少。

他想起某個相似的場景。當他躺在海島上某間搖搖欲墜的小房子中,為自己畫下一個生日蛋糕,而那扇門被震耳欲聾地敲響,接著被炸開。他被迎入了另一個世界,一個真正屬於他的,充滿魔法的國度。
Harry閉上眼,發現自己無比想念那一切。

「解答。」Voldemort乾巴巴的聲音打斷了Harry的思緒。
Harry嘆氣,睜開眼環顧四周,試圖從這個糟糕的天氣中找出這一關的答案。
孤島,海洋,飛鳥,游魚,暴風雨。
「大自然……災害?」Harry呢喃著,苦苦思索,「一線生機?飛翔?糞便?」

「你的腦袋到底裝的都是些什麼?」Voldemort似乎有些忍無可忍地插話。
Harry翻了個白眼,撇撇嘴,沒去理對方。現在在他心裡,Voldemort這個字可是升不起半點威嚇作用了。
「飛翔……食物……」

Harry看著一隻飛鳥用彎曲的嘴夾起跳出水面的魚,振翅飛遠;看著遠處的雷電落下,打在一群嘎嘎聚集的鳥群中。其中一隻海鷗明顯被擊中了,焦黑的身子落在海面上,被拍打著載浮載沉,很快,底下有東西在吞噬、在一口一口啃食那隻鳥的屍體。
是魚。
「食物鏈?」Harry歪著頭。

不對,應該是更加……令人敬畏,讓人深省的。
「牠吃了牠,然後牠又吃了牠,一次又一次,在這片海洋中……無數次地。」
Harry仰頭看向Voldemort,發覺對方也正看著,不需要開口,彷彿已經存有默契那樣──Voldemort伸出手,拉住了Harry。

「輪迴,是這次的答案。」
他們又開始了墜落,在那片黑暗中,Harry始終望著Voldemort,奇異的是,對方也並沒有移開視線。就好像他們有很多話想對彼此說,但直到落地為止,誰也沒有率先開口。




-TBC
到底會寫幾章呢,這是個問題(扭曲
這章也是繼續在動物頻道裡逃亡的兩人!
目前經歷過的幻景整理一下:

森林-生命繁盛
濕地-物種多樣性-獨特
荒野-弱肉強食
沼澤-演化
海島-輪迴

目前比數哈利是五戰三勝!!


评论 ( 16 )
热度 ( 21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