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HP][LV/HP]蝕痕(3)

作者:冰瑚
衍生: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配對:TR/HP
分級:本篇PG-15
注意:是LOF上2K粉點文活動!來自 @假的螺丝是谁?★ 的點文,關鍵字【戰損 綑綁 交換條件】要求原著向相愛相殺和蛇臉魔王大大。
章節:(1)  (2)  (3)




Harry是被不甚溫柔的搖晃給驚醒的,他首先扶正自己掛到一邊耳朵上的眼鏡,接著才坐起身,有些驚嚇地對上一張不怎麼美觀的臉。兩秒後,那些或許是在昨天發生的事才一股腦地回到他的思緒中。
「怎麼了?」Harry問。
Voldemort的神情不太對勁──別管Harry是如何從一張扁平的蛇臉上看出這些的──這個男人竟然展露出忌憚與困惑的神色,那雙猩紅色的眼正環視四周。
「我們似乎到了另一個地方。」

Harry聽見Voldemort這麼說,於是不解地扭頭看了看,卻沒發現這片森林和昨天有什麼不同。但接著,他察覺出了,是聲音……蟲鳴、鳥叫,微風拂過枝葉的聲響,小動物在幽暗處奔跑或振翅而發出的聲音。這個森林,活過來了。
昨天的森林裡除了他們兩個,找不出第三樣活物,但現在,Harry甚至能看見自己腳邊爬過的螞蟻,瞥見停在不遠處樹梢蹦跳的麻雀,那隻麻雀嘴裡甚至還叼著一條正拚命掙扎求生的蚯蚓。
「怎麼可能?」
「令人震驚。」
他們同時開口,在對上彼此的眼神後,又再度靜默。

Harry扶著樹幹站起,拍掉爬到自己褲管上的螞蟻,小心地繞著這片草地走了圈。他發覺自己昨晚在某棵樹上留下過的標記已經消失,當他撫著樹幹回憶時,Voldemort也走到了他身邊。
「看來你也發現了,那些我們曾經做過的標記,走過的足跡,全都消失了。和昨天不同,今天的森林已經改變。」Voldemort說,「或許這是一個契機,代表困住我們的魔法不復存在。」
「現在只有一個方法能夠查明,」Harry深吸口氣,轉頭,讓自己面對那雙深紅的眼睛,「我們走吧?」

這次沒有繩索拉住兩人,他們只能走得近一點,生怕下一個拐角就弄丟了對方。但幸好,昨天濃得讓人看不清天空的霧氣全都散開了,他們看得見晴空和白雲,看得見彼此的身影。
Harry始終捏緊魔杖,即使知道這並沒有什麼用。而Voldemort就顯得泰然自若許多,男人行走在森林裡的姿態彷彿他已經這麼走過了千百次……Harry暗暗回想昨天這個人究竟在森林裡繞了幾個圈。
「到了。」
Harry看著忽然停下腳步的Voldemort,難以理解對方的意思。

「就是這裡,我昨天最遠能夠走到的地方。」Voldemort偏頭,對Harry示意一株開滿白色花朵的不知名植物,「接著不管我走向何方,最後都會回到我們最開始停留的那片空地。」
「所以說……」
「現在我們可以驗證看看了,那個屏障是否已經被打破。」
Voldemort說著,很快就要踏前一步,這讓Harry有些心急地伸出手,拉住對方袖口的一角。在那雙猩紅的眼看過來時,Harry躊躇地臉紅了,卻沒有鬆開對方。

「我覺得……我們一起走,會比較好。」Harry小聲解釋,「你瞧,要是這地方還有其他的陷阱,讓我們兩個被傳送到不同的地方可就不妙了。」
「這會帶來什麼不好的影響嗎?」Voldemort挑眉,「我以為你迫不及待想擺脫我?」
「是的,當然,」Harry點頭,又搖頭,「但不是在這種情況。既然我們已經訂下了盟約,那麼在這個未知的地方,兩個人一起行動肯定更安全,何況我還必須監視著你……我想,你大概也不願意就這麼放我離開?」
「很聰明,男孩,難得你會用腦袋去思考。」
Voldemort的調侃讓Harry的臉頰顏色更深了,是氣的。

最後,他們以這樣的姿勢跨越那株植物,向著森林深處前進。沒再走回原來的空地,但顯然,也並沒有因此就找到出口。這是座巨大的森林,和他們從湖泊上看到的體積比例明顯不符合,即使再怎麼遲鈍他們現在也能意識到,這或許是另一個時空,另一個維度,或者這是個用魔法建構出的世界,而他們必須破解這個桎梏,才能回到現實。
這是個活潑的森林,不只昆蟲和鳥類,漸漸的,他們看見更多動物。在草叢間蹦跳而過的野兔,從他們頭頂躍過的松鼠,從遠處可以瞥見的幼鹿奔跑而過,偶爾地,還能聽見遠方傳來的狼嚎。
這就像個最天然形成的森林,擁有萬物生機存在其中,但這始終不是真實的,因為他們的魔法一直毫無反應。

「這麼下去不是辦法。」在一處略為凹陷的盆地稍作休息時,Voldemort將手指抵著下巴,這麼說了,「所有的迷陣都有能夠破解的方法,這個過於真實的幻境應該也是如此。」
Harry沒有發表意見,靜靜看著他說。
「這大概是個考驗,是Merlin的魔法對於繼承者所給出的題目,而我們必須找到解答。」那雙猩紅的眼睛裡寫滿冷靜與沉思,Harry很少能看見Voldemort的這個樣子,「但這裡顯然沒有好心到會給予提示,所以我們必須自己去找出來。」
「Harry,你想,這座森林在告訴我們什麼?」

突然被點名到了,Harry卻沒在瞬間反應過來,他支吾了半天,用手指揉亂自己的頭髮,卻還是無法說出個答案。
森林,是什麼?
更確切地說,Merlin希望他們得出的解答,是什麼?

Voldemort看著Harry陷入苦惱的樣子,忍不住露出嘲諷的笑:「算了,早知道以你的智商想像不出什麼像樣的答案。」
「既然你知道得那麼清楚就別讓我回答啊!」Harry惱怒地抽出魔杖,用尖端戳了戳對方環繞胸前的臂膀,可惜Voldemort對這個威脅毫無反應。
「看來我們還必須繼續尋找。」

他們再度啟程,朝高掛頭頂那顆太陽的方向。
這期間他們撞上一隻野山豬,然而當他們如臨大敵地在考慮要應戰還是逃跑時,那個龐然大物在聽見遠處的虎嘯時俐落地丟下他們跑了。Voldemort和Harry在猶豫片刻後,也朝著那道吼聲的反方向前進了。現在他們的魔法沒有半點作用,最好不要和任何肉食的大型動物對上。
路途間,他們發現一窩剛生產的小狐狸,沒過多久就被狐狸媽媽用嘶吼和銳利的牙齒趕走;他們經過了一條蟒蛇和老鷹的纏鬥現場,Voldemort嘗試用蛇語和那隻動物溝通,未果。

「這太奇怪了。」首次在這種事情上受挫的Voldemort顯得百思不得其解。
「大概因為,這裡不是真實的世界,而且不能使用魔法,」Harry聳肩,「和蛇對話也是種魔法。」
「我知道,但這……」
Voldemort沒有繼續說下去,但奇異地,Harry明白了他的意思。

一直能夠和蛇類溝通,甚至將牠們視為朋友,卻在此刻失去了這種與生俱來的能力,這大概會帶來某種巨大的挫折與孤獨感。Harry一直以為Voldemort是不會擁有這類情緒的,但顯然,Voldemort再怎麼可恨與殘酷,也首先是個人。
即使是在這麼想著的同時,Harry更認真地囑咐了自己,他們仍然是敵人,是不死不休的死敵。

陽光逐漸垂落,換了個顏色,橘紅、淡紫,直到落入他們看不見的盡頭。月亮高掛,而繁星開始閃爍。
他們停在一個乾燥的空地,決定在此休息一晚。沒有生火,因為星空足夠明亮,況且他們尚未感受到飢餓。這實在是一件古怪的事,Voldemort推測,這大概是由於幻境裡的時空與現實不同,他們實際上經歷的時間很短,和他們在森林裡走過漫長的一天並不相同。

Harry仰躺在草地上,望著他此前從未認真觀賞過的星空勝景。森林裡很安靜,也很嘈雜,他聽見他們兩人的呼吸,聽見那些從未平息的蟲鳴,聽見遠方貓頭鷹在咕咕鳴啼,更遠處的狼嚎,與很近很近的葉片掉落聲。
Harry閉上眼,聽見微風,聽見萬物的生機,那樣燦爛與美麗。
他的手指有些癢,於是他偏頭,朝自己打開的左掌望去,看見爬在自己食指上的小小黑色螞蟻,然後是Voldemort朝他望來的視線。
那是一雙沉澱著鮮血,卻在此刻顯得無比平靜的眼睛。如果那其中不要總是洋溢著惡意與殺氣,則會是睿智與冷靜的。Harry在今天終於知道了。

那隻螞蟻從他的食指爬到中指上,Harry想了想,放低手指,讓那隻小昆蟲重新爬回草地上。
他移回視線,看著頭頂的星空,忽然了悟。
「是生命。」他說,「森林所給予的,是各種各樣繁茂的生命。」

那顆他正盯著的星辰突然發出明亮的閃爍,一下又一下,接著Harry驚呼一聲,發現自己身後的的草地忽然消失。他們開始墜落,而Harry忍不住揮動著雙手,直到另一人冰冷寬大的手握住了他,讓Harry沒來由地感到安心。
他們在黑暗之中不停墜落,只聽得見風聲呼嘯,而頭頂那片星空縮成一小片圓形,最後消失。
「這是怎麼回事?」Harry讓自己藉著那隻手的力量靠向Voldemort,大吼著問。

「我不曉得!」Voldemort朝他吼回來,「大概是你這蠢貨做了什麼──」
「我到底做了什麼?」
「是解答!你找到了解答──」
砰的一聲,他們落到地面,明明應該會獲得巨痛的,但Harry什麼也沒感受到。Harry捉著Voldemort的手,借他的力道讓顫抖的雙腿勉強撐著自己站好,接著環顧四周。

他們似乎是掉在一片灰色的沙灘上,但是又不太一樣──這片灰色的沙灘向左,連接到了海洋;向右,則是一片低矮的樹林,川流自其中蜿蜒而過。Voldemort拉著Harry走到一旁較高的木樁上,那裡沒有潮濕的泥土,而他們似乎就被困在這裡了。
「這是──」
「濕地,連接陸地和海洋之間的生態環境。」Voldemort瞇起眼,「我似乎有點明白了……」

「明白什麼?」
「不,你不需要知道得太多,」Voldemort搖頭,並未給予Harry正面的回答,「或許正因為你什麼都不了解,才能得出解答。」
「我不懂……」Harry焦躁地絞住自己的手指,「我們不是離開森林了嗎?怎麼又會到這裡?」
「這大概是第二關了,而我們剛剛通過了第一道試煉,多虧了你。」

「呃……喔……」Harry用手指撓著臉頰,「沒什麼,雖然我不太明白我究竟做了什麼。」
Harry轉開視線,試圖將注意力分散到周遭的事物之上,忽略他覺得自己收到一個來自Voldemort道謝的事實。那肯定不是真的,不是真的這麼發生了,對吧?
自從他們立下那個血液的誓約後,Voldemort似乎變得奇怪了,變得更理智,更像Harry在老校長記憶中看見的那個優秀學生。Harry搖搖頭,強迫自己不再去回想。

分裂靈魂會帶來永不抹滅的傷害,Harry想著這句話,而這將是不可逆轉的,分裂靈魂的人會變得冷酷、殘忍,並且逐漸失去人性,這些都是Harry體會過的。
不可逆轉,無法回復。
僅僅只是現在而已,那些錯覺。Harry握緊了藏在胸口的那個小瓶子,深吸了口氣,跳下木樁。他的腳很快陷進灰色的土壤中,Harry察覺那和一般的泥土不同,更濕潤、更肥沃,地上充滿了小小的洞,宛如土壤呼吸的氣孔。Harry忍不住盯著瞧,直到那其中鑽出一隻橫著走的小螃蟹,才恍然大悟。

這裡和森林一樣,擁有各種不同且繁雜的生物。Harry看著停在樹林間各種不同的鳥類,攀爬過樹枝,甚至從土壤中鑽出又消失的各種生物,很快就意識到了。
所以……在這裡,他需要給出怎樣的解答呢?

體型巨大的鳥類自他們身邊飛過,飛進矮樹林裡,在那些川流間覓食。Harry往前走去,很快就不能再前進了,畢竟他並不想讓自己的雙腳踏進泥沙混著的水中。Voldemort很快也來到他身邊。
「這裡不像森林那麼舒適,雖然沒有了那些大型猛獸,但濕地裡沒有適合人類休息的地方──」
「所以?」
「所以,」Voldemort挑眉,看向Harry,「我希望你能盡快給出對的答案,讓我們離開這裡。」

「你大可自己去想啊?」Harry朝對方翻白眼。
「我無法,」Voldemort偏頭看他,那神情彷彿被什麼給困惑住,「這很奇怪,並且讓人厭惡,但是……事實就是如此,Harry。在這裡,你會比我更加如魚得水。」
「我、不太懂。」Harry後退了一步,想躲避那雙眼睛的視線,第一次的。
「你懂的,因為你就是如此。」奇異地,當Voldemort說出這些話時,語氣是平靜的,「你瞭解這些東西……生命的珍貴、萬物、奇蹟,或者不管那被稱作什麼。你似乎一直都如此,也總是被睿智的老者給眷顧著,或許Merlin所期待的就是你這樣的人。」

「這樣下去的話,即使我拿到Merlin的遺產也沒關係嗎?」Harry刺探地如此說。
「無所謂,」Voldemort咧開一個邪惡地笑,「因為我總會搶奪過來的,不論用什麼方法。」
所以最後他們仍然回到了原地。Harry氣憤地瞪了Voldemort一眼,轉身走開,卻在過後鬆了一口氣。他發覺自己真的不習慣和這樣不殺氣騰騰的Voldemort相處,這太……不對了。即使Harry曾經在那些記憶中看過Voldemort年輕時該是怎樣的人,看過對方在分裂靈魂後逐漸深入黑暗的轉變,但那些都無法和現在、和此時此刻相比。
他們正在朝夕相處,這對Harry來說,實在太過令人困惑並且危險。

他往前幾步,停在河岸邊緣,蹲下。他看見一隻螃蟹橫著繞過他的球鞋,並且觀察到這隻螃蟹的不同。
「他左右的鉗子居然不一樣大?」
「濕地裡的生物,有很多和陸生及海生的物種不同。」
Harry有些懊惱Voldemort又走到了自己身邊,但他沒有再試著去繞開,只是伸出食指,戳了戳那隻倉皇失措奔逃,並且不忘揮舞巨大的鉗向他示威的小生物。

他的視線落到不遠處的矮樹叢,那些樹和一般的樹又不太一樣,居然能夠扎根於水中,並且沒有半點腐爛的趨勢。Harry偏頭思考,望著在視線中攀爬上樹的那隻魚,不自覺就驚訝地張大了嘴巴。
這裡同樣蘊藏了千百種的生命,但和森林的答案是不同的。Harry苦苦思索,手指幾乎要抓脫了自己的頭髮──不一樣,不同,如此的──獨特。
因為特別的生態,生物就有了特別的樣貌與習性。就好像人類,每個人都長得不一樣,來自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語言和習慣。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是──」Harry仰頭,看著Voldemort低頭凝視他的視線,這次他在開口前先捉住了對方的手,只經過了一瞬的猶豫,「繁盛的生命,會擁有各種不同的樣子,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生命有他該有的獨特。」
在腳底懸空的那一刻,Harry知道他又答對了。
他有些得意洋洋地朝Voldemort望去,又驚惶失措地移開了視線。對面的那個人也握住了他的手,在他們的墜落之中。

那雙沉紅的眼中有著微妙的讚賞與瞭然,彷彿這個人早就對Harry能得出解答這點有所預料。
但這太不對了,這樣子下去──
砰的一聲,他們終於落地,而Harry強迫自己停止去想。





-TBC
開啟解謎主線,
總共七個關卡,
但是大概是很好猜的啦.....

希望過年我不會斷更(抹臉
這篇太耗我的腦和智商惹(顯示和哈利一樣笨

评论 ( 10 )
热度 ( 2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