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HP][TR/HP]燃燼(5)

作者:冰瑚
衍生: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配對:TR/HP
分級:PG-15
注意:原著向衍生長篇,養成。因為是Tom養Harry或許會不可避免的有點黑暗向。在不可避免的情況之外大多都是甜的,信我!





Harry和Ron在聖誕節前送走Hermione,女孩從Harry口中得知Nicolas Flamel的身分後似乎不再為此煩惱,只是給Harry推薦了幾本書要他趁著聖誕節去圖書館借來閱讀,裡面或許會找到更多關於這個人以及三樓禁區後那樣物品的秘密。
Harry倒是不怎麼著急,他們已經推測過了,門後藏著的那樣東西有很大機率就是魔法石,或許Dumbledore是在替自己的老友保管那樣東西的。
Harry在Ron苦口婆心的勸說下放棄了打算泡在圖書館整個假期的決定,跟著Ron和一些留校的學生到處玩耍。他們在城堡外堆雪人、打雪仗;賴在交誼廳溫暖的壁爐旁一整個下午,閱讀書本或者看Ron興致勃勃地嘗試各種零食。直到他最期待的那天到來。

聖誕節當天Harry很早就醒了,興奮地在床腳邊找到屬於自己的那堆禮物。他迅速地翻找,排除那些太過絢麗、花俏的包裝,從最底下撈出暗綠色的那件禮物,小心翼翼地將包裝紙拆開。他在紙箱中找到一本深藍色封皮的筆記本,以及一封信。
Harry將信打開,迅速地閱讀上面優雅飄逸的花體字。
這是Tom的禮物沒錯,通常這個人送給他的聖誕節禮物都是一些簡單卻實用的小玩意,去年是星象儀,前年是他現在用的這個能無限伸縮的行李箱。而今年的禮物是一本筆記本?不、Tom說這是日記本,並且要他嘗試在上面寫些東西。
Harry拿起日記本,對書本老舊的外皮以及泛黃的書頁感到疑惑。他翻到背面,發現上面的署名屬於Tom Marvolo Riddle。

「Tom送給我他自己的日記本?」
Harry感到訝異,也有些好奇的小雀躍,但在他將日記本從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確認上面完全沒有半個字後,那種愉悅的心情就像破滅的泡泡一樣迅速消失了。
他負氣的將書本扔到床上,在臥室裡走了兩圈,當然沒忘記要放輕腳步避免將現在唯一的室友吵醒。最後他拿出羽毛筆和墨水,趴在床上攤開日記本。

Tom是個笨蛋。
他咬著羽毛筆的尾端,想了想,繼續補充。
送我一本破舊的日記本就想打發我,太小氣了,我就不應該送他那個貴死人的懷錶──

Harry停了下來,因為他發現最前面的那句話開始消失,像被紙張吸進了墨水一樣。Harry眨眨眼,噢、所以這是本可以寫下秘密的日記本,因為任何人都不會看到──等等,如果他自己也看不到,那他還寫出來做什麼?
正打算狠狠唾棄一番這本毫無用處的日記本時,在他筆跡之下的空白處逐漸顯現出了墨色,然後是一排熟悉到令Harry想揉眼睛的字體。

所以這次你送我的是懷錶?
Harry愣在那裡。
我會假裝沒看到你在前面寫了什麼的,我的男孩,現在,重新來過?

Harry啪地一聲將書本闔上,跳下床抱著頭四處亂竄一邊發出意味不明的哀號,直到Ron翻了個身,以拋物線朝Harry扔出一個枕頭後才終於停止。
他慢吞吞地將自己挪回床邊,懷著想用時光器將十分鐘前的一切重新來過的妄想攤開那本日記本。Tom的字跡仍然停在那裡,似乎是要等他回答了才肯消失那樣。

嗨,聖誕快樂!Tom。
Harry咬著唇想了想,猶豫究竟要不要為先前寫下的內容懺悔──但最後他決定採納Tom所說的,假裝剛剛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所以這是一本能夠雙向溝通的日記本?

正確答案。
要等我寫下回答後上一個訊息才會消失嗎?
基本上是這樣,但除了你,其他人仍然看不見這本書上的任何文字。
噢!這簡直太棒了!


Harry抱著書在床上翻滾了一下,為獲得和Tom的交換日記而偷偷開心,他甚至覺得可以為此原諒Tom上個月始終不回信的冷淡待遇了。
以後我不用再寫信回去了嗎?
是,畢竟信件的傳遞不太安全,我不希望被一些麻煩的人物給找到。

Harry猜想Tom說的麻煩人物是誰,並且有些心虛地將某個白髮白鬚總是笑咪咪的身影從想像中抹去。

但我不會隨時等著你傳訊息給我,Harry。你可以將它當成純粹的日記本用,我有空的時候會回覆你。
Harry在心底噢的一聲,磨蹭著自己的手指。
你會……你會來接我的吧?學期結束的時候?
我會去,但不會以原本的樣貌出現,等我找到你的時候,你就會知道那是我。

Harry鬆了口氣,為終於能放下那種始終縈繞胸口的不安。Tom整整一個月的沒有消息讓他猜想是不是自己犯了什麼錯誤,或者Tom知道了他和校長的那場談話,知道他原來在麻瓜那邊還擁有血緣上的親戚,害怕Tom其實是想將他送走──
在明確地知道自己還能回到那個家後,這些擔憂與煩惱在瞬間煙消雲散,因為Tom沒有打算拋棄他。
我有點想你……你們。
Harry摸了摸自己發燙的臉,他確實不太習慣這樣向Tom撒嬌,但或許是隔著日記本的關係,他忽然有點想將自己的心情訴說給對面的人知曉。

學期結束就能回家了。好好考試,別惹麻煩。
我知道。
所以,還會嫌棄這本日記本嗎?

Harry在心底發出了尖叫──他就知道Tom是個小氣又斤斤計較又愛記仇的人!

對不起Tom,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喜歡這個聖誕禮物!
很好。以及,你真該練練自己的字,我不想看見這麼潦草的字體出現在視線之中。好好度過聖誕假期,Harry,下次聯繫。

Harry慎重地一筆一劃寫完再見及下次聯繫幾個字,最後虛弱地癱倒在床上。說真的要不是被Tom威脅的語氣給嚇的,他哪會寫出那麼顫抖又凌亂的字跡?

直到混亂的心情終於平復,Harry才爬下床繼續拆剩餘的那些禮物,同時和睡眼惺忪剛醒來的Ron道早安。紅髮男孩很快也加入了拆禮物的行列。
Harry收到Hermione送他的書本,關於生活中的實用咒語,Harry相當有興趣地翻看了幾頁,對烹調食物和自動洗衣的幾個咒語感到躍躍欲試;然後是Hagrid,對方送給他一支由自己雕刻出來的木笛;Harry有些奇怪那位Slytherin的Draco Malfoy居然也會送自己禮物──是一套文具組,羽毛筆、墨水和看起來薰過香的信紙,華貴異常,身旁的Ron很是嫌棄地翻了個白眼,低喃著炫富之類的字眼。Harry笑著將這些禮物收起來。他同樣收到Ron母親所寄來的一大罐自製奶糖,他們一起分著吃了。

最後一件禮物很輕,Harry拆開後發現那是件輕飄飄的、銀灰色的斗篷。Ron倒抽一口氣,Harry同樣也感到震驚,他聽著Ron將自己同樣知道的那些功能說了一遍,拿起斗篷披上。
鏡子裡的他果真消失了,所以這真的是一件隱形斗篷。

送禮的人沒有署名,只寫著這是他父親的遺物,現在交還給他,並要他好好利用。
Potter家難道不是普通的家族而已嗎?Harry十分困惑,隱形斗篷這件東西可不是相當容易就能得到的,更何況還是家傳的。
他將斗篷借給Ron玩,拿著信思索了好一會,最後決定先不用將這件事告訴Tom。畢竟這只是個聖誕禮物,即使來源有些過於神秘。


*


當晚,在度過一整天愉快且熱鬧的聖誕節後,Harry忽然意識了自己該用隱形斗篷來做什麼。
他沒有叫醒睡到打呼的Ron,輕手輕腳地取出那件銀灰色的斗篷披上,趁交誼廳門口的畫像打瞌睡時說出通關密語,悄悄溜出塔樓。

隱形斗篷要比滅幻咒好用許多,即使有夜巡的教授經過,Harry只要一動不動地躲在牆角等待他們走過去就行了。至於那隻麻煩的貓,Harry從Hermione送給他的書上找到一個隔絕氣味的咒語,原本是用來清掃廁所的──確實相當實用。
他穿越長廊,爬上樓梯,來到了三樓禁區,小心地沒有引起任何一個人注意。

他對著那扇門唸出開鎖咒,迅速地閃身溜進去,再將門關上。
屋內過於漆黑了,Harry暫時沒有動,他不知道門後有沒有設置陷阱,但他清楚聽見某種生物的喘氣,在黑暗中,那個生物似乎在輕嗅著闖入者的氣味,踩著足音朝Harry的方向走來。

Harry深吸一口氣,用Lumos點亮了魔杖──獠牙忽然地顯現在他眼前,那是擁有三顆頭的巨犬,身形龐大到足以頂到天花板,正張開血盆大口,用六隻眼睛兇惡地瞪著他──Harry忍不住大叫一聲,引得巨犬反應過來開始狂吠。
他很快轉動門把,用和來時相同的速度躲到外面並鎖上門,撫著心臟狂跳的胸口喘息──這遠遠還沒有結束,急促的腳步聲從樓下傳來,Harry迅速將自己藏進斗篷裡,選了一個拐角的縫隙蹲下,屏住呼吸。

衝上來的是Filch。Harry暗暗祈禱那隻貓不會跟著一起出現。
Filch先是罵罵咧咧地轉了一圈,在搜尋未果後爬下樓梯,喊著必須要找教授過來抓到那個該死的學生──Harry在對方走下樓梯後悄聲跟上,與那道身影在拐角處分開,接著加快腳步,直到確定對方不會聽見才開始拔足狂奔。
他不希望引起教授們的注意,如果三樓禁區的防備因此加固,那麼之後他會更難探訪其中的秘密。他當然注意到那扇活板門了,即使他還是將更多的注意力放在那三顆長相醜陋的狗頭上。

他停在某條走廊上,側耳傾聽前方傳來的腳步聲,與此同時後面也有些動靜,Harry認出那是Filch的聲音。他轉身,在不遠處找到一扇微微開啟的門,他放緩腳步溜進去,將門輕輕關上。
他靠著門板,努力聽清外面的聲音,Filch和迎面走來的教授會合了,如果沒有聽錯的話那大概是Snape教授。Harry慶幸自己的反應夠快,他可不想因此被扣掉整個學期他所加到的分數。
一直等到外面的腳步聲走遠,他再也聽不見半點聲音後,Harry才鬆了口氣,轉身觀察四周。

這是一間廢棄的教室,萬幸這裡沒有三顆頭在等著他──角落堆疊著一些廢棄的桌椅,而在整個屋子的中央,放置了一面高聳的鏡子。
Harry眨眨眼,走過去看──很快發出淺淺的抽氣。
他看見自己,在他還穿著隱形斗篷的情況下,然而這不是最讓他震驚的。他看見了其他人站在他身後,模樣清晰得讓Harry忍不住回頭,伸手朝空氣中的那個方位揮舞,確定那處的確什麼都沒有。

他走近了一些,讓手掌貼在那面鏡子上。
站在他身後的是他的父親和母親,Harry已經從Hagrid那裡看過他們的相片了──Lily有著一頭美麗的紅色長髮,目光溫柔地將手放在他的肩膀上,Harry忍不住抬手摸了摸同樣的地方。James擁有和Harry同樣的凌亂頭髮,以及眼鏡,當然了並不是Harry這種圓框的形狀,他們很像,任何人都能在第一眼就認出他們的確是父子。
Harry將第二隻手貼上鏡面,沒管滑落到地上的斗篷。

James朝他笑著揮手,Lily則撫摸著他的頭髮──他們看起來是如此地真實,如此美好。而佇立在他們身旁,稍微後面一點地方的,還有一個人。
那是Tom,是將他撫養長大的監護人,Tom Riddle。男人漆黑的頭髮依舊完美地落在它們該存在的位置上,過份蒼白而俊美的面容,男人的嘴角噙著慵懶的微笑,正凝視著他,用從未有過的、充滿溺愛與情感的眼神。
Harry幾乎要停止了呼吸。

他看著Tom朝他走來,而他的父母們退開了一點,讓Tom能夠停在他身後。鏡中的Tom緩慢彎下腰,將他輕輕摟住了,Harry的目光呆滯地停在對方微啟的雙唇上,Tom在呼喚著他的名字。
Harry愣愣的,覺得自己肯定是瘋了,因為他的父母早已死亡,而Tom──Tom從來不曾有過這樣的神情,這樣的舉動。

他感到胸口有些酸澀,眼角變得濕潤,於是驚醒般地抬起手用袖子粗魯地擦擦自己的臉。他仰頭,重新觀察這面鏡子,並且在頂部的框架上發現一行文字。在嘗試重組拼湊好幾次後,Harry終於發現了文字中暗藏的玄機,它們必須倒著讀才能有所意義。
「我展現的不是你的容貌而是你的渴望。」Harry喃喃地低語,雙手撫摸著冰冷的鏡面,「所以……你所顯現的,只是我想看到的畫面,對嗎?」

鏡中的Tom鬆開他,同時摸了摸他的頭頂,似乎不想將位置讓給他父母那樣繼續停在他身後,然而鏡中的三個人顯然並未因此產生爭吵或矛盾。Harry凝視著他們,緩慢眨動眼睛。
他對父母懷有念想,所以這面鏡子展現出他父母的樣貌;他希望Tom能給予寵愛,像對待自己的孩子那樣,所以鏡子給了他一個溫暖的、充滿感情的Tom。
但這些都不是真實的。

Harry閉上眼,讓額頭輕輕靠在鏡面上,咬緊下唇。
他的父母早已死亡,只能從相片或是他人口中去懷念;而Tom,Tom永遠都不會像鏡子裡的那樣對待他的,這也不會是真正的Tom。
然而即使冷漠或殘酷,現實中的那個Tom才是屬於他的。

Harry顫動著睫毛,睜開眼,撿起地上的斗篷重新披回身上,並且最後一次地撫摸那面鏡子,和對面Tom伸來的手貼合在一起。
「……我永遠愛你們。」他微笑著低語,接著毫不留戀地轉身,離開了這個房間。


*


Harry將三樓禁區門後的秘密分享給Ron,但沒有說到關於那面鏡子的。那面鏡子或許並不是什麼很好的東西,甚至有些危險──畢竟當一直渴望卻求而不得的東西輕而易舉的出現在面前,恐怕任何人都會為此感到迷惘。
Ron後怕地詢問Harry詳細經過,在他描述那三顆嶄露獠牙的恐怖頭顱時發出驚呼,同時拍拍他的肩說幸好Hermione現在不在宿舍,否則肯定會狠狠地唸他一頓。真的,幸好。

但這件事Hermione總會知道的,當這個女孩回到Hogwarts,並且知道他們對她瞞了這麼大一個祕密後簡直氣瘋了。Harry和Ron為此整整三天都成了聽話的乖寶寶,祈求Hermione別再用《Hogwarts ,A History》厚厚的書脊追打他們。

接下來的日子過得相當緊湊,Gryffindor在後續的Quidditch賽中打敗了Hufflepuff,卻和Ravenclaw打成平手──對方捉住了Golden Snitch,但他們的分數正好持平。最後Slytherin和Ravenclaw的決賽中,前者贏得了勝利,但卻獲得幾乎滿場的噓聲──好像他們把一半的人撞下掃帚後才獲勝很有榮耀似的,這是屬於Hermione翻著白眼的抱怨。

他們三個並不怎麼擔心活板門後藏有的秘密,畢竟學校裡有教授及校長,Harry不信他們不會佈置一些陷阱以防有人盜走那顆魔法石,Harry只是不知道究竟為什麼要將這顆石頭放在學校。
他們順利地迎來期末考,完成了所有的科目,Harry和Hermione一邊討論著那些他們認為做得不好的題目,一邊核對彼此的答案,將Ron摀著耳朵的哀號徹底無視。
最後他們來到黑湖旁的樹下相對而坐,懶懶地曬著溫暖的陽光。

Ron堅持要他們換個話題,於是Hermione說起了這幾天正熱門的八卦,關於獵場看守人Hagrid的消息──這位大個子不知道從哪裡得到一枚龍蛋,並且成功地孵化出幼龍,在養了一段時間後終於被發現,最後不得已只能將龍送走──Ron在得知告密的人是Draco Malfoy後立刻嘮叨了對方一大堆壞話,直到Hermione客觀地駁斥他學校裡本就不該養龍,Ron才終於停止。
「Hagrid從哪裡拿到龍蛋的?」Harry抬起手擋住穿透樹葉落下的刺眼陽光,隨口問道。

「他說是在酒吧裡,有個穿著斗篷的人換給他的,以一個秘密……」Hermione說著說著,忽然頓住,「不對!等等,Hagrid說那個人想問的是如何讓有三顆頭的狗安靜下來──」
Harry和Ron同時看向她,Hermione抬起雙手摀住臉,驚叫一聲。
「天哪!那個人的目標是魔法石!」




-tbc
日常──日常──

啊以及,如果有人好奇的話,
Tom只有在有點生氣的時候才會喊Harry男孩,
正常來說都是喊Harry的啦──

评论 ( 10 )
热度 ( 207 )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