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HP][HP中心]19 Years Later

作者:冰瑚
衍生: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配對:哈利中心,原著向
分級:PG
注意:沒頭沒尾沒邏輯,就是寫寫他們。
寫在前面:1991.09.01哈利波特入學,2017.09.01他在站台上目送了自己的小兒子入學。在這值得紀念的日子寫個對於他們的紀念,我最愛的他們在19年後的今天又開始了新的旅程。




Harry望著逐漸遠去的猩紅色特快車,放下了一直揮舞的手,內心有著一絲淡淡的失落。
十九年過去了,這次他送走了自己的小兒子,將他送往全世界最棒的那所魔法學校。他期盼他的小兒子能在那裡學習到更多東西,能夠更加享受生活。
現在的一切都是如此美好的,畢竟他額頭上的疤痕再也沒有疼過。

下意識地抬起手撫摸額角,Harry轉過身,準備尋找從剛剛開始就沒聽見聲音的女兒和妻子。
不過眨個眼的時間,他面前的景色就瞬間一晃,站台還是站台,但那輛猩紅色的特快車又再度出現於前方,剛剛拉響了汽笛,還未轉動輪軸。

Harry揉揉眼,呆立在原地。
火車上看不見半個搭乘的人,月台上來往的人群也全都消失無蹤,Harry轉了兩圈,仍然找不到Ginny和Lily的身影。他警覺地從口袋中掏出魔杖,暗自困惑目前這樣詭異的情況。

「Harry Potter!」
背後傳來了無比熟悉的喊聲,於是他僵硬又緩慢地回過頭,對上朝他飛奔而來的身影。
凌亂的黑髮,綠色的眼睛,少年戴著老土的圓框眼鏡,鼻樑的架子上有著膠帶貼過的痕跡。少年穿著Hogwarts的校袍,一下子就跑到他身邊用力拉起他的手,將他拖上最近的火車入口。

「等等、嘿!等等!你究竟是──」
「閉嘴!沒時間解釋了,快點上車!」

他們同時跨上火車的那一刻,輪軸開始轉動,汽笛再次拉響,兩人順著火車啟航的力道在窄小的走道上撞成一團,同時發出痛呼。
Harry撐起自己的身體,舉起魔杖指向了──另一個自己?

「夠了!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他的叫喊歇斯底里了起來,太陽穴的位置開始脹痛。眼前的情況委實太過詭異,任誰看到一個十幾歲的自己出現在眼前大概都會如此抓狂的。
「好了,冷靜點。」少年──大概也是Harry Potter──瞅瞅他,從容地拍掉自己袍子上不存在的灰塵,「現在要解釋給你聽太花時間了,你只需要知道……我們必須搭上這班火車就對了。」

Harry摀著額角,皺起眉,「為什麼要搭上火車?我該回去了,消失這麼久Ginny可是會擔心的……更何況今天還答應了要帶Lily去遊樂園的,作為她還不能去Hogwarts的補償。」
「Ginny?Lily?」少年Harry挑眉,「哇噢!你的意思是──哇噢,我以後會和Ginny,和那個總是無法對上我視線的女孩結婚?」
成年的Harry看向他,「Ginny是個好女孩。」

「呃──我知道她是個好女孩,」少年面露尷尬地搔搔臉頰,「所以、呃,我和Cho Chang是沒結果的囉?」
Harry眨眨眼,不太確定該如何回答這個年少的自己,Cho Chang屬於那個還未經歷過眼淚與痛苦的自己,四年級之後的他們發生了太多事,那個黑髮的女孩或許不再適合那之後的自己了。但對於這個看起來還無比年輕的Harry來說,卻未必如此。

「你──別想太多,順其自然吧!」Harry摸摸鼻子,「話說,這樣透漏未來給你知道難道不會有所影響嗎?Hermione說過我們是不能改變過去的。」
「大概沒關係的吧?」少年Harry聳聳肩,「畢竟我們屬於不同的時間線。」
「什麼?」Harry越來越困惑了。
「別擔心,你之後就會知道了。」少年Harry墊高腳尖,拍了拍他的肩膀,「這趟旅程不會就此結束。」

Harry仍然處於茫然的狀態,他跟著少年Harry隨意地走進一節車廂坐下,雖然目前還有許多的疑問,但莫名地,他感受不到絲毫危險,所以雖然始終握緊了魔杖,他卻沒讓自己太過戒備。
或許這不過是個夢境,等他醒來,一切都將恢復正常。

列車沒有停止過行駛,但幾分鐘後,他們的這節車廂被拉開了。
「嘿!這裡有人坐嗎?啊──」
Harry和少年Harry同時回過頭,對上了──另一個Harry,比少年Harry高了一點,大概是五年級的他的身高。

「喔──」
「嗨?」
「……」那個五年級的Harry看起來嚇傻了。

少年Harry將那個五年級Harry拉進車廂,讓他們圍成一個圈坐下。
「……所以,」最年長的Harry小心翼翼地開口,「還會有其他的Harry來加入我們?」
「這個我也不知道啊?」少年Harry又聳聳肩。

在他們還討論著的時候,車廂的門又被刷地拉開,這次的是一個看起來又高又瘦的Harry,比五年級的還要更年長一點,看起來接近畢業時的自己。成年的Harry想。
他現在已經完全放棄了思考,直接認定自己其實就是在作夢了。

「那麼……我們到底為何會聚集在這裡?」
大家全看向了最年幼的那個Harry,他看起來是唯一一個知道情況的。

少年Harry侷促地在座位上扭了扭。
「其實……我只是,對著意若思鏡許了個願。」
「什麼願?」七年級的那個Harry問。
「我想要……想要改變過去。」年幼的Harry抓緊了自己的袍子,「我希望能回到父親和母親還在的時候,但那大概……那面鏡子大概是誤會了我的願望?」

五年級的Harry忍不住摸了摸年幼的自己的頭,「嘿,我也曾這麼希望過,但是──好吧,我記憶裡的意若思鏡沒有這個功能啊?」
「我只是希望,我能有家人。」小Harry落寞地垂下頭。

Harry──已經成家立業的那個──眨眨眼,忽然明白自己為何會出現在此了,即使,這不過是個夢境。
他像五年級的Harry一樣,也摸了摸年幼的自己的頭。
「你會有一個家的,在未來。」

五年級的那個Harry看著他,握緊拳頭,「即使我……失去了那麼多東西嗎?」
他看著五年級的自己,忍不住擁抱了那個少年,他現在才注意到少年的眼睛下深色的眼袋,他知道那是哪個時候的他了。
「雖然那個男人離開了,但我們仍然擁有最美好的關於他的一切。」Harry在他耳邊悄聲耳語。
五年級的那個Harry哭了,毫無預警的。

接著七年級的那個自己看向Harry。
「即使最後那麼多人離開了,也沒有關係嗎?我們還能夠繼續走下去?」七年級的那個他問。
「可以的,」Harry點頭,「總有一天,我們會再度發自內心地微笑。」
七年級的那個Harry拘謹地扯了扯嘴角,牽起一個還不甚好看的笑容,那雙綠眼睛中的陰暗消散了那麼一點。

輪到最年幼的那個Harry抬起頭,他在椅子上站起來,朝最年長的Harry張開雙手。
Harry瞭然,他走上前,彎下腰,擁抱了他自己。
「告訴我,未來的我會擁有什麼?」

「你會歡笑,會痛苦,會擁有最好的朋友,會認識最討厭的敵人,你還有一個邪惡的存在必須去戰勝。但是──這些全都不是問題,有很多人會引領你前進,陪伴著你度過這些歲月,在未來。」Harry低聲說著,聲音越來越似呢喃,「你會學會愛,學會恨,那些牽著你手的人有些會離開,但總會有人繼續留下來的。」
Harry閉起了眼睛,感受著眼角的濕潤,語氣溫和。

「每天都會是一個新的日子,而你要努力的去過。」
「我會的。」
「答應我,替我多抱抱那些我愛的人,好嗎?」
「我會比你更用力地去抱緊他們的。」
「謝謝你,Harry。」
「也謝謝你,Harry。」

Harry睜開了眼睛。
他又回到了車站,喧囂聲猶在耳畔,視線中已經望不見遠去的火車。他在恍惚中回頭,望見自己妻子溫和的笑。小指被一股力道握住,輕輕晃了晃,於是他垂下頭,對上小女孩那雙神似自己的綠眼睛。
他笑了笑,張開手用力地擁抱了他們。

「我們回家吧。」




-end
我只是突然很想寫寫什麼Q艸Q
有點感傷這樣美好的日子~~

评论 ( 2 )
热度 ( 5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