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Newtmas│接力聯文第七棒】Some Where

作者:冰瑚
衍生:移動迷宮/The Maze Runner
配對:Newt/Thomas 無差
分級:PG-13
注意:來自Newtmas only磕糧幽地舉辦,第一屆聯文活動。用甜&虐文互相交替,第一棒甜文,最後一棒也甜,中間甜虐交替循環,後一棒接前一棒的結局!接力的同時隨機抽選結尾。本棒為甜!
QQ群號:734333254
結尾:Yes,I do




Thomas還遠遠地沒能從眼前的情況中反應過來,但下意識地,他回握了Newt拉著自己的手。他們同時一頓,而在Thomas朝身邊的那人看去時,對方給了他一個淺淡的微笑。
那笑容很溫柔,又有種彷彿等待許久的願望終於被實現的破碎,令Thomas忍不住屏息。

「Newt。」他喃喃。
「我在。」
「Newt、Newt……」
「怎麼了?」Newt眨著眼睛面露困惑,卻仍然回應了他。

是真實的、溫熱的、可以觸碰並且還活著的Newt。
Thomas捏緊了Newt的手,用很重的力道,但他此刻還屬於小孩的短小手指注定無法使出多麼大的氣力。
「你還活著,你還……」Thomas想起不久前他所看見的那一幕,車燈刺眼的燈光,輪胎與地面磨擦時發出的聲音,還有那麼多的、令人害怕絕望的紅色。他哽咽,「我以為你死了。」

「Tommy……」Newt嘆息著,用空著的手指輕拍了他的頭頂,並且眷戀地在那頭微卷的深色柔軟中停留許久,「我的確死了。」
「那為什麼?」Thomas顫抖地、更加用力地握住了Newt的手。
Newt維持著面對他的那個姿勢沒有動,並且良久地沉默,微蹙著眉,像在思考該如何向他解釋。

事情發生得太快,上一秒Thomas還在醫院的走廊上奔跑,胸口中燃燒著沸騰的恐懼,下一刻,他就彷彿穿越了時空與維度,來到這個充滿茂盛綠意與馥郁花香的地方。他弄不懂這一切。
「我很抱歉,Tommy,是我帶你來到這裡的。」Newt輕輕捏住了他一小撮頭髮,疲倦地朝他勾了勾唇角,「我死了,而這裡──這裡是天堂。」
「什麼?」Thomas難以置信地瞪大眼,對上的是Newt充滿歉意與難過的眼神。
「很抱歉讓你來到這裡,但這是我唯一可以再見到你的方式了,我知道這麼做不對,畢竟你還有那麼長的人生可以享受……」

Thomas撲向前抱住了這個人,阻止了對方繼續說下去。
「我不在乎,我才不要獨自留在沒有你的世界裡!」他深吸了一口氣,「只要能在一起,不論在哪裡都沒有關係。」
「Tommy……」
他們靜靜地感受著這個失而復得的擁抱,並且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才終於鬆開彼此。

「你想要看看這裡嗎?Tommy。」Newt再次拉起Thomas的小手,不等待對方的回答就邁開了步伐。
天空是最澄澈的藍,沒有雲朵,卻也遍尋不著太陽,這讓Thomas有些困惑,但他並沒有問出口。他們行走在草原上,那些翠綠的草葉磨蹭過他的腳踝,令他感到一點微癢。
在他抬起頭來時,微風輕柔地吹拂過了臉頰,帶來一陣馥郁的香氣,他的目光所及之處是整片的玫瑰,恣意而美麗地綻放的紅玫瑰。
「這些……是?」

Thomas忍不住看向Newt,得到的卻是對方將食指輕放在唇間的一個神秘微笑。
他們攜手走向那座玫瑰園,直到距離近了,Thomas才發現那些玫瑰是攀植在藤架上的,蓊鬱茂密的枝枒形成了矮牆,層層疊疊、迂迴地環繞著──近似於一座迷宮。
Newt領著Thomas向前,撥開了垂落的幾株綠藤,走進了這座玫瑰構築而成迷宮。

玫瑰的莖上帶刺,隱藏在綠葉之中,讓Thomas走得很小心,而他擔心Newt也會被這些小東西給弄傷,於是更加地捏緊了對方的手。
綠色的圍牆很高,當他們仰頭時,只能望見一點點的天空,莫名地,Thomas對這樣的景色感到有些心悸般的熟悉,彷彿他曾經在某個地點、某個時間裡,見到過這樣類似的畫面。
他們靜靜地走在迷宮中,直走、左拐、右拐,Newt如同知曉前路那樣從來沒有在岔路猶豫過,令Thomas有些驚訝。自從踏入了這個世界後,已經有太多讓他驚訝的事了──即使他曾經學習過魔法,經歷了那麼多次的輪迴,也依舊覺得這是個神奇的地方。

天堂。
Newt是這麼說的,而Thomas開始逐漸相信。

那些玫瑰是鮮艷的紅,每一朵都用最美麗的姿態盛開著,香氣濃郁薰人,Thomas甚至覺得太香了點,弄得他像喝醉般有些暈乎乎的。
他呼吸著這樣醉人的香,踩著一淺一深的腳步,被Newt攜著向前。

他們越走越裡面,似乎有某種不知名的力量在干擾Thomas的思緒,令他的腦袋變得一片空白,只能依循本能地捉著身邊這人的手。
漸漸地,他不再記得來時的路,記不起他走過幾個拐角,繞過了幾個彎。
Newt,他記得Newt。
他要找到Newt,他必須和這個人待在一起,就算用盡所有的代價,也要換得彼此相守的機會──

「Newt?」
在他呢喃出口時,周圍的空氣有了一瞬間的緊繃,接著是輕微不可聞的破碎聲,彷彿打破了某個透明的障壁那般。
他重新醒了過來。
他看向身旁的那個人,發現對方也正看著他,用一種欣慰而喜悅的神情。
「Thomas,」Newt嘆息著,伸出手,輕輕碰觸了他的臉,「歡迎回來。」

Thomas愣了愣,這才發現他的視野已經改變,Newt沒有彎下腰就碰觸到了他的臉龐,他們是一樣高的。他垂下頭,看見自己佈滿細繭與疤痕的手掌,不再是柔軟而脆弱的小手,而是原來的他。
他深呼吸,跨前一步,擁住了面前的這個人。
「我回來了。」

Thomas握住了Newt還停留在他頰邊的手,他們凝視著彼此,而那距離越來越近,直到他們的鼻尖輕輕摩擦,呼吸的熱氣熨燙了彼此的臉頰。
他們接吻了。
先是試探般的碰觸,對方的唇柔軟而乾燥,那令Thomas深吸了一口氣,決定用自己的舌來幫忙滋潤。這是個絕好的想法,因為在他張開嘴喘息時,Newt也做出了相同的動作。

他們進行了一個綿長而深刻的吻,就像漫步沙漠中渴水的旅人那樣,迫切地汲取著對方口中的一切,並且賴以為生。
因為他們是如此地需要彼此,在每一個交扣的指尖,在每一個觸摸與輕撫,在他們交換的氣息之中。
直到退開這個擁抱,Thomas都還沒能從恍惚中回過神來,他聽見Newt的輕笑,那令他的臉頰發燙,然而當他朝另一人望去時,發現對方也露出了同樣的赧然。

「我……」Thomas深吸了一口氣,將頭埋在對方的肩窩蹭了蹭,「我再也、再也不要離開你了,Newt,我不能失去你……」
「Tommy……」
「我愛你、我愛你,Newt,我──」他猛地抬起頭,不顧一切地將自己的心情、將那些早就埋藏許久的情感脫口而出。

「噓,」Newt將手指置於Thomas唇間,勾了勾嘴角,「我一直知道,Tommy,從很早很早以前,遠在我們的第一個世界裡……」
Newt頓了頓,對上Thomas困惑的眼神,卻並沒有繼續解釋下去。Newt選擇握住了Thomas的手,緊緊地。
「我也是,我愛你,Tommy。」

「Newt──」
面對Thomas激動得眼角泛紅的模樣,Newt忍不住又笑了。
「我想,和你一起活下去,Tommy。」Newt輕聲說。

Newt拉起Thomas的手,硬是將他又往前拖了幾步,Thomas這才發現他們已經走出了那座迷宮,而不遠處就是一片湖泊。Thomas其實不確定那能不能被稱為湖,畢竟他望不見水面的邊際,更遠的地方被濃厚的霧氣給包圍,景色模糊不清,像是被人刻意地從畫面上給抹去了。
他們停在湖水的邊緣,水的顏色很清澈,映照出了天空的碧藍,微風吹起了陣陣的漣漪,讓Thomas看不清這座湖泊中究竟藏著什麼。
似乎有種力量在引誘他、呼喚著他前進,要他再靠近一點,像著那深不見底的其中邁步而去──

「Thomas。」
Newt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思緒,Thomas回過頭,對上Newt鄭重而嚴肅的神情,這個人甚至正經到沒有喊著他的暱稱,但Thomas沒有錯過那雙琥珀色眼睛之中隱含的期盼。
「只要跳進這座湖泊,我們就能夠回去了,」Newt用溫和的嗓音緩慢地說著,那雙眼睛專注地望著他,只有他,「回到我們最原本的世界裡,回到所有事物及秩序的最開始,回到那些磨難都還未發生的時刻──」
「那裡會有我們所有的朋友、親人,最重要的是,在那裡,我們擁有彼此。」

Newt緊盯著Thomas,似乎不願意錯過他的任何表情那樣,這個人在擔心、在焦慮、在害怕他會拒絕。這讓Thomas有點想笑,但他必須好好地憋住,因為他知道這肯定會讓Newt生氣的。
真傻。
只要是和眼前的這個人在一起,就算他現在要跳的是懸崖、是不曉得多少層樓高的窗戶,他都樂意奉陪。

「你、你願意嗎?Tommy。」
似乎是他停頓的時間過於長久,Newt再度緊張地問了一遍,同時捏了捏他的手指。

Thomas在Newt還未反應過來前迅速地跨前一步,於對方臉頰上偷得一吻。他拉起Newt的手,轉身邁開步伐,一腳踩進湖泊中,激盪起水花。
下一秒,Newt也跟上了他的腳步,他們擁抱著,落入有些寒冷卻不到刺骨的湖水中。而在他們徹底沒入水底前,Thomas對著模樣同樣有些狼狽的Newt微笑。

「只要我們能在一起,那麼當然──Yes,I do。」



-end
這個接龍真的超難超難寫的(抹臉
大家的腦洞奔馳得看不見尾巴痕跡
非常厲害呢(讚

评论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