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YURI!!!on ICE][維勇]短篇集(3)

作者:冰瑚
衍生:YURI!!!on ICE
配對:維克托x勇利
分級:PG-15
注意:連續的小短打故事,我到底有多愛10話QQQQQ



《擦肩》

第一次距離這個人如此的近,他忽然發現那個男人原來連眼睫毛的顏色也和頭髮一樣,是銀灰的顏色,像月光,卻又如閃爍的星星般吸引人注目。
他們在同一條走廊上進行熱身的運動,雖然周邊還有其他的選手,但他已經完全無法將注意力落到這名俄羅斯選手以外的人身上了。

想要走上前和這個人打招呼,對方肯定是不會說日語的,所以他或許能用英文說句HELLO,然後祝對方好運,就像其他選手向他說的那樣。
手指篡緊運動服下擺,揉皺,他一下將自己的額頭貼上牆面,閉上眼睛深呼吸。
他掐滅了在胸口伴隨心臟不停震動的渴望。

不行的,比賽還未開始,他還沒有……在這個人眼中留下任何的影子。這樣的他,還沒有資格停留在對方的視線中,還無法讓那雙藍色的眼睛裡倒映出自己的模樣。
畢竟他已經追逐了那麼久,或許,再等待一會,也沒有什麼不好。

於是他摘下眼鏡收好,繼續躲在無人問津的角落裡熱身,等待上場;等待幾分鐘後的電話響起,家人將會告訴他某個來自他所愛之物的噩耗;等待他初次和那個人同台競賽,卻未能做到最完美的演出。
等待他於比賽後失落的哭泣,等待他與那個人注定的錯肩而過。


《追尋》

繫好西裝的領帶,他望著鏡中的自己,將手緩慢貼上鏡面裡那張總能讓人為之癡迷的臉,試圖扯動嘴角做出看起來心情愉悅的笑臉。
然而這張顯露在鏡中的面容似乎並沒有多少的喜悅,就算是在大獎賽中再次奪冠。觀眾給予他的掌聲與歡呼仍然熱烈無比,他卻在轉身走下台後有瞬間的難以呼吸,就好像一直圈在脖頸上的枷鎖又變得更緊了一點。

這麼多年全心全意地投入在花滑比賽中,他早已忘了要如何享受平凡人的簡單開心,每天都在訓練、創作、比賽中徘徊著,縱使他有再多的靈感,也終於走到了盡頭。
該怎麼辦呢?下一次的他。
心中不知何時萌生了濃濃的倦怠,或許該在明日的記者訪談裡說出口了吧?關於他正思考著退役的這件事。

即使如此,仍要將今夜先度過,在花滑比賽結束後的晚宴。也許他能遇到些有趣的人有說不定?
他回想著比賽中的那幾位選手,忽然發現其中一位似乎非常的陌生,對方在冰面上滑行的姿態還有些青澀,偶爾落地和點冰都不夠俐落,但是卻能隨著音樂舞動身軀,吸引著觀賞著的目光。
他記得,那應該是位來自日本的選手。
名字是……?

唔,或許,待會就能認識那個人了吧?他的心底升起了一股微弱的雀躍,鼓動著他轉身,邁開腳步。
邁向所有人都將盛裝出席的那個晚宴,邁向他與另一個人注定的邂逅。


《回眸》

他帶著失落的心情和可怕的體重狼狽逃回日本,逃回有著溫柔家人的長谷津,在季節更替中緩慢療傷,吸收那些他錯過了許久的平淡與幸福。
懊悔的情緒並沒有糾纏他太久,當他透過屏幕,望見了他所不停追逐的那個人時。對方於冰面上舞動的身姿,勾起的嘴角,以及像是會說話的那雙眼睛。

他不能就這麼停在此處,即使失敗無數次,他也不想放棄。或許骨子裡那股執拗和頑固始終沒有改變過,當第一眼認定了追逐的對象,就從來沒有選擇過退縮。
他終將再次去到那個人的身畔,想和對方同台演出,想和對方談話,即使只是獲得淺淡的微笑也好。他不想再露出那種神情,在對方的注視下轉身逃開。

這次他想和那個人面對面,嘗試著……再更多的接觸一點。
畢竟他們的時間已經所剩不多,不論是作為職業選手的生涯,亦或是與那人能夠有所交集的短暫歲月。

他繫緊了鞋帶,於夕陽中奔跑,讓呼出的空氣化為白霧飄散,讓那些頹喪的心情隨風而逝。
他再度下定了決心,又一次選擇奮力在和那人能夠有所交集的道路上。

而不久後,命運將以一種全新的姿態,降臨到毫無預警的他身側,給予他前所未有的悸動,帶領他走上截然不同的人生。
那時的他,還未能知曉。


*


難得回到俄羅斯愜意的休假,擁抱著許久未能好好疼愛的寵物搓揉,他的心卻仍然停留在晚宴上的那一夜。
他在那一晚遇見了自己的命運,至少,他是這麼覺得的。

徬徨著不知該何去何從的自己,哀嘆著或許是滑冰生涯的盡頭,這樣靈感枯竭又疲倦的他,在那個夜晚難得的露出了真心的笑容。
與那名來自日本的選手,勝生勇利,像兩個單純的孩子那樣在所有人注目下跳舞。他們甚至沒有排練過,卻總能從肢體的碰觸、眼神的交會中預知到對方的下一個動作。

對方直視著自己的眼神專注得、讓他覺得這個世界上只餘下了自己。
澎湃的心跳、脈搏的震動,都是因為一個從未接觸過的人而產生。這讓他有些困惑、驚惶,卻也躍躍欲試,暗自將對方伴隨著酒氣的黏膩話語在腦海中反覆咀嚼,思考藏在其中更深一層的意義,就算那或許只不過是自作多情。

然後,命運之神彷彿又對他敲響了一記鐘聲那樣,他看見了對方於冰面上的滑行,模仿著屬於他的那首伴我身邊不要離開,用纏綿的姿態與眼神,對鏡頭彼端的誰訴說著那股掩藏心中的情感。
雖然稍顯青澀,卻又無比動人而美麗。
讓他再也忍不住內心的悸動。

按照著幾周前就開始著手準備的那樣,他終於踏上了前往異國的路,去追尋或許能讓他生命展開不同畫面的全新意義,去捉住那抹蘊藏星光、讓他不忍錯過的眼神。

而不久後,他將與他的命運邂逅,一個從未在他人生中出現過的存在,卻能讓他感受到逝去已久的心動與愛,讓他重新發現那些生活中的平淡與幸福。
那時的他,還未能知曉。




-tbc
這次嘗試寫了一下故事開始之前的故事....
勇利和維克托的部分。

複習1話發現勇利啊....頹喪的心情在看見了電視上的維克托就立刻消失了,
立刻就跑出去練習了,
因為看到了想要追逐的那個人,那個人依然屹立在那處等待著,
於是他又選擇了追上去。←我自己的解讀是這樣呢
不管再多次也會追尋著那個人的身影呢!勇利QQQQ

不論第幾次的擦肩,都依然保持著追尋的姿態,直到他們彼此的回眸。
標題就是這樣的感覺!
好喜歡10話啊啊.........(軟成一團哭泣
沒有冰可吸的我只好繼續複習..........

评论
热度 ( 40 )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