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HP][TR/HP]Apocalypse(2)

作者:冰瑚
衍生: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配對:TR/HP
分級:PG-15
注意:平行世界的混亂設定,總共三個世界。是已經完售的個人誌!當初說完售後要將正篇三篇傳上來這次終於記得了......(之前的第三篇名字是Things can be different)。『』裡是蛇語。



02.哪怕只是 殊途同歸




當他開始有記憶時,陪伴在他身邊最久的不是人類,而是一條蛇。
那是條有點聒噪,卻對Harry很好的母蛇。
是的,他的名字叫Harry,Harry Potter,當他問Nagini為什麼自己叫這個名字時,Nagini卻回答不出來。

『似乎是Voldy取的。』蛇說。
『Voldy?』三歲的Harry歪著腦袋,將肥肥的拇指含在嘴巴裡,碧綠的眼睛眨呀眨,充滿困惑。
『Voldy就是Voldemort,Harry,你以後就會見到他的。』Nagini用尾巴將Harry捲起來拖著爬,試圖讓這個小男孩回到他的嬰兒床上。
『Nagini,我還不想睡。』小男孩嘟起嘴巴,抓住對他而言太過龐大的蛇身,『再跟我說說Voldy,他是誰?』
『他是……』Nagini的動作頓了頓,晃晃蛇頭,『用你們的語言來說,Voldy應該是你的父親?不過我覺得他會很討厭這個稱呼的。』
『那我要怎麼叫他?』
『Voldy就可以了吧?我都這樣叫他的。』Nagini最終還是靠著蠻力將努力抵抗的小男孩捲回嬰兒床上,用熟練的動作咬過棉被替男孩蓋好。
『噢……但是,他到底是誰呢?』Harry躺在床上打了個軟軟的哈欠,揉揉眼睛。
『他是會寵愛你,把你養大,對你很好,是你這個世界上最親密的人呀……』
在蛇尾巴的拍撫下,小男孩咕噥兩聲,翻身換了個更舒服的姿勢。
但在進入夢鄉前,他仍然靠著小小的腦袋記住了,那個叫Voldemort的人,會是這個世界上對他最好的人。

Nagini看著黑髮小男孩的睡顏,晃晃蛇身,歪扭著爬出曲線從門上特製的小洞離開這個房間。
走廊上的佈置和方才截然不同,如果說房間是溫馨而可愛的,那麼走廊就是冰冷而嚴肅的,幾乎以深色為基調,只有高高懸掛兩旁的燭火搖曳,微弱地照亮這片陰暗。
對於照顧那個男孩,Nagini並不感到為難,有需要的時候那些家庭小精靈也都能夠派上用場,但是牠仍然不懂Voldy收留男孩並養大的原因。
牠始終記得那一天的景象。


*


那天Nagini一如往常在大宅子裡四處遊走,因為最近的生活有些平淡,讓牠的蛇身一不小心胖了五釐米,這對一隻自詡苗條的蛇類而言簡直是種屈辱。
正當牠努力扭動身軀,第二十遍繞著走廊爬行時,Voldy回來了。

Nagini興奮地迎上前,在男人腳邊撒嬌似地盤圓身軀,牠聰明地發現男人和往常不同,心情似乎比以往來得愉悅,接著牠看見Voldy手中抱著一團布。
『Voldy?』牠跟著男人走進某間空房,望著男人使用魔法將這間房做了很大的改變,淡色明亮的壁紙、潔白的家具、靠牆的書櫃和玩具架,最後是一張巨大的嬰兒床。
男人將那團布輕輕放在嬰兒床上,Nagini湊過去,正好看見那團布扭了扭,滾出一個小嬰兒。

Nagini目瞪口呆,當然這是種比喻,畢竟牠是條蛇,始終沒辦法做出人類吃驚的表情。
男人伸出手指,抵在熟睡的小嬰兒額間低喃,一瞬間蹙眉的樣子似乎透著痛苦。

『Voldy!你在做什麼!』Nagini焦急地擠上嬰兒床,想要看得更仔細。牠發現方才小嬰兒還乾淨潔白的額頭上多出一道閃電型的疤痕。
『別擔心,Nagini,我只是將自己的靈魂分了一點給他,作為標記。』男人從容地收回手,用那雙殷紅的眼注視自己留下的那道疤,『畢竟,這可是預言中擁有打敗我力量的人。』
『你瘋了嗎?Voldy,既然是敵人,就應該早點殺掉!你怎麼會想像動物一樣養大了再吃呢?』Nagini氣得用尾巴拍著嬰兒床。

『冷靜點,Nagini,』男人挑眉,用手指安撫自己的寵物,『……留著他,是因為如今的這個世界已經太無趣了。唯一能與我對抗的老校長幾年前就已死去,Hogwarts和魔法部根本不成氣候,我們早已經沒有敵人了。』
『但是……』
『Nagini,難道妳覺得,這樣弱小的生物,能夠打敗世界上最強的巫師,黑魔王嗎?』男人用那雙暗紅的眼睛掃過在床上蜷成一團,正睡得安然的小嬰兒。
『沒有人能打敗你,Voldy!』
『是的。所以,我要證實預言的愚蠢,預言根本沒有可信的價值。』男人冷笑。

Nagini小心地繞過身軀,在小嬰兒身邊盤成一圈,發出莫名哀怨的嘶聲:『所以,你真的打算養大這個嬰兒?』
『有何不可?』男人看了看小嬰兒兩眼,終於決定轉身離開。
『等等!Voldy,誰負責照顧他?還有,要怎麼叫他?』
『就交給妳照顧吧,Nagini。他的名字是Harry Potter。』男人已經走到門邊。
Nagini委屈地掃了掃尾巴,看向那個白白嫩嫩,似乎很好吃的小嬰兒。
『我不能現在就吃掉他嗎?』
『當然不能,Nagini,』男人在門邊稍微停頓,勾起嘴角,『因為,他是屬於我的。』

身為一條蛇,Nagini永遠不懂Voldy真正想到的是什麼,畢竟一條蛇不會把自己宿命的敵人養在身邊。
當初的小嬰兒已經長大,長成圓圓胖胖的小男孩,不可否認這讓Nagini非常有成就感。當初Nagini很驚訝Harry能夠聽得懂牠的話,隨後牠想,很可能是Voldy把一片靈魂分給Harry的關係。
如今這樣也沒什麼不好,養了三年,Nagini早就將Harry當成自己的寵物照顧,綠眼睛的小男孩很乖巧,從未帶來過麻煩。
只是Voldy從未再來見過他一面。

就好像一枚被丟棄在角落的棋子,雖然擦得晶亮,卻始終無人發現。
Nagini晃晃腦袋,丟棄自己詭異的想法。
對牠來說,最重要的仍然是Voldy,假如Harry有任何一點威脅到Voldy的可能,牠會毫不猶豫地把小男孩一口吞掉。
突然Nagini頓了頓,猶豫地查看自己目前的身材。
……算了,還是讓Voldy吃吧。


*


Harry終於見到那個影響他生命的男人,是在很平常的某一日。
那天他一如往常,與Nagini在舖滿羊毛毯的地墊上趴著看故事書,Harry其實看不懂書上的文字,Nagini也不懂,但這並不妨礙他們猜測這本童話故事的走向。
『所以,最後王子死了?』
『不,死的是公主。』
『可是公主還站在城堡前面呢……』Harry困惑地歪著腦袋。

『最後死的是壞皇后,王子和公主結婚了。』低沉的男音突如其來地插進他們中間,讓一人一蛇驚愕地抬起頭。
『Voldy!』Nagini興奮地衝上前,動作俐落地捲在男人腳邊。

Harry維持原來的姿勢愣愣地眨眼,呆呆地望著眼前的人。
這是他第一次看見其他的人類,除了Nagini,他只認識那些有著皺巴巴皮膚的家庭小精靈。但是,眼前的這個男人好高大,他幾乎望不見男人的眼睛。
「你是Harry?」男人問。
男孩猛烈地眨眼,求助似地看向Nagini。

『Voldy,他不會說英語的。』Nagini抖了抖尾巴。
『這倒是我的疏忽了。』男人輕笑,俯下身來將那個還不足他大腿的男孩抱起,摟在懷裡細看。
男孩僵硬的樣子似乎是嚇傻了,那頭黑色的頭髮四處亂翹,碧綠的眼睛直直瞪著自己,不知所措,就像被獵物緊盯著的驚惶小動物。
『Harry,我是Voldemort。』男人用手指撥了撥男孩的黑髮,觸感不錯。
『你、你就是Voldy?』男孩小心翼翼地抓著男人的衣襬。
男人掃了一眼瑟縮在一旁的蛇,哼笑出聲:『是的,你可以叫我Voldy。』
『你好,Voldy!』男孩脹紅臉,偏頭想了想,努力憋出一句禮貌的稱讚:『我喜歡你的眼睛!』

男人挑眉,看著男孩把手指放在他的眼角,面對那雙碧綠的眼睛和帶點羞怯的燦爛笑容,他忍下了甩開男孩手的衝動。
『他們是紅色的。』男人哼聲。
『很漂亮,』男孩沒有察覺男人不悅的情緒,他笑,『就好像……書本裡國王王冠上鑲著的紅寶石一樣美麗!』
男人望著男孩,男孩那麼真誠喜悅的樣子,就好像他那雙因為分裂靈魂而變得血紅的眼是多麼珍貴的寶藏。莫名地,他將懷裡的男孩摟得更緊。
『我更喜歡你的眼睛,Harry。綠色的,屬於我的顏色。』


*


男人身著暗色長袍,端坐在大殿裡的王座上,微微側身,似乎深陷於沉思,手指輕敲扶手,一下又一下。氣氛凝固而嚴肅,大殿裡低頭俯身的人們都沒敢說話。
男孩藏在王座後,那簾深紅色的布幔後面,偷偷望著這幕。

男人是王,屬於黑暗的王者,底下那群則是他忠誠而嚮往黑暗的僕人們。
他們正在開會,男人因為某些事進行的不順利而有些發怒,他等待僕人們自首,承認錯誤,但卻沒有半個人站出來說明,讓氣氛變得更加陰沉。
男孩不該在此刻出現的,然而他卻甩開原本應該負責看住他保母蛇,跑到這個地方來看他的Voldy。
他不該如此調皮,現在他已經後悔了,時間經過十分鐘,卻仍然沒有半個人說話,這讓男孩開始覺得無趣,拚了命才忍住打哈欠的衝動。
男孩只是覺得有點寂寞,原本男人至少每個禮拜都會來看他幾次的,這次卻連續一整個月都沒出現,於是男孩從保母蛇口中騙出男人開會的地方,早早地藏在這簾布幔後面。他只是希望當會議結束的時候,能夠攔下男人。
他想念他的Voldy。

男孩趴在地板上,努力抵抗睡意,邊分辨那些傳入他耳中話語代表的意義。
「Lord,這真的不是我們的錯,完全是對方那些鳳凰會的餘黨……」
「是的,Lord,我們從未預料到會遭受突襲,畢竟這次的策劃一直都只有一小部分的人知道。」
「Lord,我認為這很明顯是有間諜隱藏在我們之中!應該要把他找出來!」
「這次鳳凰會的突襲,似乎是在找什麼人……」
「要不是間諜,這次的任務根本不會失敗啊!」

男人敲敲手指,打斷那一長串七嘴八舌的辯論,也讓不小心閉起眼睛的男孩努力將眼睛撐開一條縫。
「我只想知道,這次任務,領頭的是誰。」男人冰冷低語。

「真的很抱歉,Lord,下次、下次我一定可以做得更好……」某個低啞的聲音哽咽道。
「安靜,Evan Rosier,既然你我都明白你將會有什麼結局。」
「Lord──不、不!求您……」那個聲音哀號著討饒。
「Lucius,將他帶去地牢。」男人輕揮手掌,封住那道令人厭煩的聲音,「下次,任何的計畫都必須先徵得我的同意,不要再把你們愚蠢的腦袋湊上去讓我們的敵人謀殺。」

底下發出一陣嗡嗡聲,大家慌忙地同意,爭先恐後跪倒在地。
「都下去吧。」
那些黑袍巫師們用比行走還快的速度擠向大廳出口,沒過多時,整個大殿就空蕩起來。

男人冷哼一聲,起身讓長袍劃過圓弧,轉向背後。他凝神望著那簾暗紅布幔,向前走了幾步,沒有發出聲音。
他輕輕揭開布幔,不出所料望見只穿著單薄睡衣的男孩正躺在地板上熟睡,嘴角微翹,像是作著好夢。
男人無奈地瞪著這畫面幾秒,終於認命地俯身,以輕柔的力道將男孩攬進懷裡。

「Harry,你把Nagini弄去哪了?」男人用手指撥開男孩額前的碎髮,試圖吵醒他。
男孩緩慢地睜眼,眨著那雙綠眼,在明白眼前的情形後,扭頭把自己更深地埋進男人懷裡。
「Voldy──」

「說話,男孩。」男人不悅地捏了捏男孩的耳朵,卻意外發現觸感柔軟。
「Voldy,我想你──」男孩用手抱住男人,臉頰用力地磨蹭幾下,將撒嬌的情緒表露無疑後,才乖乖回答:「我趁Nagini睡覺的時候石化牠了,不過只有幾分鐘而已,夠我跑到這裡──」
「我教導你魔法並不是為了這種用處。」男人冷哼。
「可是、Voldy,你好久都沒有出現,我以為……」男孩揪緊男人的袍子,咬住下唇,「我以為你再也不喜歡我了。」
男人沒有回答他,只是將懷中的男孩摟得更緊,用手在那頭黑色亂髮上揉了揉。

「別再這麼做,你會感冒的。」
「巫師也會感冒嗎?」男孩仰頭,眨著眼睛滿臉困惑。
「巫師不代表萬能,傻男孩。」男人勾著嘴角,摟著男孩離開大殿。此刻他的僕人們都已離去,不會再遇見任何一人,「我們也終究會生老病死。」
也因為如此,他才會如此努力追求巫師真正的強大,渴望飛離死亡。

「如果是和Voldy在一起,就算生病了我也不會怕的!」男孩在懷抱中動了動,換個更舒服的姿勢,望著男人展露微笑。
那麼死亡呢?男人忍住差點脫口而出的話語,拐彎,看見那隻被他們拋下的寵物蛇。
『Harry!你居然這樣對我,太令我難過了!』如果蛇可以流淚,或許此刻牠會哭得驚天動地,可惜牠只能用拍尾巴來表達自己的委屈與憤怒。

『我很抱歉,Nagini。』男孩露出真的很抱歉的神情,皺著鼻子,『但是,我想要見Voldy……』
『不管,我們絕交!我以後要討厭你,Harry!』
『對不起,Nagini,』男孩的聲音充滿哭音,聽起來也無比委屈,『我、我把點心都給你好嗎?請原諒我……』
那條蛇停下不停翻滾的動作,吐著信蛇思考幾秒後,才點點蛇頭:『好吧,我要你的約克夏布丁。』
『和好嗎?』男孩小心翼翼地問。
『和好吧,快讓我抱抱你,你讓我擔心死了!蠢Harry!』蛇再度扭成麻花狀,接過被男人放下的男孩,和男孩親密地抱成一團。

男人挑眉望著眼前應該會讓普通人覺得驚悚的一幕,心情卻沒有適才的煩躁,反而化為一片和平。
『晚餐時間到了,男孩。』他牽過男孩的手,感受那樣細膩的柔軟,勾起嘴角,『很抱歉之前太過忙碌,Harry,一起享用晚餐如何?』
男孩歡呼一聲,緊緊地抱住男人的手,和男人一前一後的離開。那條幾乎佔據大半走廊面積的巨蛇跟在兩人身後,形成一幅詭異又溫馨的畫面。


*


十歲對Harry來說是段難熬的過渡期,Voldy說他長大了,應該要開始學習更系統性的知識,因此把Harry原本用來玩樂的時間大幅縮減,讓他用來讀那些至少有七公分厚的理論書籍,並且用一半的時間練習實踐魔法。
Harry所有的知識都來自Voldy親自傳授,男人很堅持這點。

於是Harry每天早上天剛亮就要脫離溫暖的被窩,早點完後開始讀書,直到他們用完午餐,Voldy才會在那之後出現,隨機抽考上午Harry閱讀的科目,結束後立刻接著練習魔杖施展魔法的實踐。
Harry的魔杖是Voldy給的,因為正統巫師十一歲才能拿到最親近的那根本命魔杖,因此在這之前,Voldy只能給他練習用的、製作一般的魔杖。
雖然如此,Harry學習的速度卻仍迅速非常。

或許是為了得到男人稀有的讚賞或微笑,Harry總會努力提起十二萬分的精神去研讀書籍,對於施展魔咒則幾乎沒有什麼障礙,只要經過Voldy指導過正確的姿勢和口令,通常都能夠在三次內成功。
據Nagini說,那也是因為Voldy留在他額頭上一部份力量所帶來的功用,確實讓他增強了魔力。
雖然學習疲憊,Harry卻分外享受能和Voldy親近的每分每秒。
Harry始終不懂自己名字的由來,也不懂為何他不能走出這幢大宅,但仍然感謝命運讓他遇到Voldy和Nagini,他愛他們,他知道他們也愛他,雖然他們從不承認。
Harry認為這樣的世界對他而言,已經足夠幸福快樂。
當然,如果每天早晨能再晚個半小時起床,這個世界就會絲毫沒有缺陷了。


*


十一歲,那是Harry第一次親眼見到宅子以外的世界。
因為Nagini這條蛇太過搶眼,所以雖然牠極力表達想要跟隨的欲望,還是被兩人勒令留守看家。
在出門前,Voldy對自己和Harry施展足夠強效的迷惑咒,面對Harry的疑問,只是笑而不語。

他們沒有通過呼嚕粉飛行,而是現影到Diagon Alley附近的某條巷子,再盡量低調地走出去。
一位高大俊美卻看不清面貌的男人,牽著乖巧的小男孩,兩人因為外貌很容易被認為是父子,因此並未引起行人過多的注意,當然這和強效的迷惑咒也有一點關係。

Harry努力克制自己太過興奮的舉動,雖然目光仍然不停地隨著周圍的景象而轉動或發亮。
他對展示飛天掃帚的商店情有獨鍾,不自主地停滯在店門口兩秒,才被Voldy帶著繼續前進。書店櫥窗裡堆滿比宅子裡還要多的書籍,甚至有幾本書的書名令他感到十分有趣。當然,他確定自己不會對那幾本寫著《與報喪女妖共享休閒時光》、《與惡鬼四處遊蕩》那種看起來就愚蠢無比的書感興趣。
中間他們也經過長袍店和惡作劇商店,Harry羨慕地看著那些和自己差不多年紀的小孩拿著惡作劇商品互相玩耍,他只能更緊地抓住Voldy的手,隨著男人離去。
他們停在看起來最破爛的一間店門口,搖搖欲墜的屋瓦幾乎傾斜,玻璃上爬著蜘蛛網,令人看著就沒有光顧的欲望。

「Ollivander實在應該把店裡好好清理一番,這裡比我上次來的時候還要糟糕。」Voldy用挑剔的眼光掃視髒兮兮的窗戶,用厭惡的語氣道。
話雖如此,他還是拉著Harry走進店裡,示意Harry去按櫃檯上的那個鈴。

「您好,尊貴的客人……」彎著腰的身影從整疊的盒子後出現,「買魔杖是嗎?我知道,又到了這個季節了……」
頭髮已有些許斑白的男人猛一抬頭,在看見來人後,驚訝地瞪大眼睛,靠在櫃檯上發抖的樣子像是幾乎要跪下。
「非常抱歉,大人,我不知是您親自前來……」
Harry見Voldy揮揮手,一臉厭煩:「我想你明白我來這裡的目的,別拖時間。」
男人慌忙地低頭應了兩聲,將視線轉向Harry:「是的、是的──你就是那個孩子,也該是時候了,來吧,我們必須為你挑一根適合的魔杖。」

男人取出一大疊盒子,迅速地讓Harry尋找魔杖,每當Harry剛握好魔杖就會立刻被抽下,換上另外一隻,他甚至都還來不及感受那些所謂的契合度。
直到盒子堆滿了整個櫃檯,Harry才接下那根屬於他自己的魔杖,那股在瞬間就穿透全身的魔力,以及身體每一寸都發出歡快呼聲的感受,他看見魔杖頂端發出一束燦爛的金色火焰,照亮了整間店,火光跳躍,緩慢地落在店裡散亂的盒子上。
「果然,命運自有安排啊……七個金加隆,先生。」

沒有理會神神叨叨的男子,Voldy很快帶著Harry走出魔杖店,Harry仍然維持著興奮的情緒,用手指摩娑自己的魔杖。
「想要去買掃帚嗎?雖然我一向不欣賞那種粗魯的運動。」男人動作輕柔地拍拍男孩頭頂,看著男孩仰頭露出燦爛笑容。

結果那天他們不只買了飛天掃帚,還在長袍店為Harry訂製一些新衣服,買了幾本新書,甚至Voldy還破例讓Harry選了兩款惡作劇玩具。
「Voldy,謝謝你。」歸家後,Harry把自己掛在男人身上,不顧對方意願湊上去給了一個濕潤的頰吻,「我好喜歡這些東西!」
對於男孩突如其來的親密,男人沒有說些什麼,只是一貫地摸摸男孩的頭頂。雖然他不習慣接受親吻,但這並不妨礙他享受來自男孩的親近。
Harry將自己埋在Voldy懷裡,感覺自己胸口傳來一陣陣溫暖又毛茸茸發癢的舒服。
雖然他喜歡Voldy為自己買的所有東西,但他最喜歡的果然還是Voldy。


*


之後的日子裡,Voldemort終於公開宣布他的繼承人,當然只對那些食死徒們,他一點也不希望鳳凰會嗅到蛛絲馬跡上門來找麻煩。
當他第一次將Harry帶到會議上,不出所料引起軒然大波,一開始沒有人認出Harry的真正身分,直到那個膽小的鼠輩驚叫出聲,所有人才恍然大悟
只要見過那個老Potter,自然就會在獲得提示時將兩人的面貌連接在一起,更不用說Harry長了一對多像他母親的眼睛,他冷笑地注意到那個安插在Hogwarts的間諜握緊的拳。
當初預言的事情是由Severus Snape告訴他的,那個陰暗的男人一手造成他自己的悲劇,當然,黑魔王不會對此有任何同情,他知道那個男人擁有野心,而且這一切都是男人自己的選擇。

「我相信你們都知道他的名字了,」Voldemort站在眾人面前,將那個站在他右後方的男孩拉到前面,十一歲的男孩身形還很瘦弱,面對眼前的環境顯然充滿緊張與困惑,「今天我要告訴你們的是,Harry Potter,將會是下一任黑魔王,他將會繼承屬於我的榮耀。」
男孩驚恐地喘氣,不敢相信自己剛才聽見了什麼,他不自覺地輕扯男人的袍角。男人頓了頓,拉過那隻手握在掌心。
「Harry,你會擁有所有的。」男人安撫性地低語。
男孩點點頭,努力克制惶恐的情緒,深呼吸,再次面對眾人。

「我知道你們肯定對此擁有疑慮,但時間會證明一切,從今往後的任務,Harry將會跟隨我一起行動,直到他能夠擔當一面。」
「但是、Lord,您才是尊貴無上的黑魔王啊!」Bellatrix粗聲喘氣,向前跨出一步,她凶狠的眼神讓Harry不自覺顫了顫。
「當然,我才是黑魔王,Bellatrix。」Voldemort哼聲,在底下的人們瑟縮後才用優雅的嗓音低語:「正因為我是黑魔王,我所做的任何決定,都不容你們置喙。」
底下的人們陸續惶然低頭,表達他們對黑魔王的最大服從。

「最後,假如有任何一個人……」他的目光掃過那些低垂的頭顱,在一身黑的男人那裡多停頓了幾秒,「任何一人,把Harry Potter仍然存活,並且生活在此的事實洩漏出去,我會知道是誰,並且,那個人將會受到最殘酷的懲罰。」
Harry被那段話語裡的冷酷嚇了一跳,偷偷用眼角望著這個平日裡對待自己無比溫柔,此刻卻渾身透著肅殺氣息的男人,滿心迷惘。
這個人,還是他的Voldy嗎?

「退下吧。」男人在最後道。
直到大殿裡其他的人都離去,男人才皺起眉,握緊掌心中溫度微涼的那隻小手。
「Harry?」他低頭望著男孩閃爍的眼神,瞇起雙眼,「怎麼了?我的男孩。」

「……對不起,Voldy。我剛才覺得你好可怕。」Harry湊近,用雙手擁抱男人的腰,「對不起。但我知道Voldy不會傷害我的。」
「傻男孩,只要你還屬於我,我就不可能傷害你。」男人輕笑,將男孩像往常那樣摟起,安放在臂膀中。他始終對男孩未增加的體重感到困惑,看來是該增加Nagini的食物供給量了,免得牠每次都搶走男孩的點心。
「我永遠都屬於你,Voldy,」男孩將頭埋進男人肩頸裡,用撒嬌的力道磨蹭著,「永遠。」


*


那之後,Harry訓練的時間突然大增,並且多了許多攻擊和防禦的魔法,Voldemort似乎要將所有自己知道的魔法都教給Harry,除了不赦咒。
「現在的你還不懂,Harry。」男人彎身,將癱在地上喘息的男孩拉起,「你還不懂施展不赦咒的精神,你必須要先學會恨與憤怒。」
「我可以的,Voldy,我可以!」男孩眨著碧綠的眼,疲憊卻充滿堅定。他不願男人對自己失望,一丁點都不願意。
男人望著他好一陣子,直到男孩平復呼吸,男人才舉起魔杖,對準書桌上的書本輕輕一揮,那本老舊的書立刻變成一隻吱吱亂叫的灰毛老鼠。

「那麼,就證明你說的吧,」男人輕撫男孩那頭凌亂的黑髮,勾著嘴角,殷紅的眼中卻沒有半點笑意,「酷刑咒,Harry。」
男孩舉起魔杖,努力穩住自己顫抖的手,緊盯著那隻倉皇無措定在原地的老鼠,堅定地喊出咒語:「Crucio!」
那隻老鼠發出急促的吱吱聲,卻只是抽了抽爪子,沒有挪動半分。男孩知道,那是因為男人早就施展將牠固定的咒語。
「顯然,沒有用,男孩。」男人將手放在男孩肩上,握緊,另一隻手高舉魔杖:「Crucio!」
那隻老鼠發出淒厲無比的哀鳴,渾身的肉像是被扭住般地抖動,烏黑的眼睛凸出瞪大。男孩愣愣地望著那幅景色,倉皇無措地仰頭,對上男人看向自己冷漠的眼神。

「看吧,男孩,這是你無法學會的咒語。」
「Voldy……」男孩開始顫抖,碧綠的眼中閃爍著害怕。
「明天是第一次的行動,Harry,你必須跟著我一起。」男人冷哼一聲,揮動袍角轉身離去。
男孩望著男人的背影直到消失,轉頭望向書桌,那隻老鼠已經變回原本的書籍。
「對不起,Voldy……」

他聽見沙沙的聲音在背後響起,沒有回頭,因為他感覺到熟悉的冰涼濕滑纏上自己的腳踝。
『Harry,你在哭嗎?』
『因為……Voldy好像討厭我了。』

那條蛇將整個身體纏到男孩小腿上,安撫似地用尾巴拍拍他,『的確,他剛剛很生氣地跑出去。』
男孩發出哽咽混雜著啜泣的聲音。
『但我想,他並不是討厭你,Harry。Voldy只是討厭你用那種眼神看他,你不應該怕他的,親愛的。』
『我並不是在害怕Voldy,』男孩彎下腰,將那條比他身體大好幾倍的蛇攬進懷裡,『我只是怕他丟下我,因為我太沒用了,連幾個簡單的咒語都不會使用。』
『別太難過,Harry,你以後就會的。Voldy小的時候也不會那麼多咒語。』
『真的?』
『當然,』蛇吐著舌頭嘶嘶,『所以,別再哭了,Harry,你的眼淚是我吃過最難吃的東西。』
男孩被自己的口水哽到,忍不住發出古怪的笑聲。
『我真愛你,Nagini,』他微笑,『還有Voldy。』
男孩的話為他獲得了一個濕漉漉的蛇吻。


*


幾天後,Harry迎來他的第一次任務。
和大多數的食死徒一樣,他披上黑袍,戴上面具,低調地跟在Voldy身邊,但是矮了眾人一截的身材還是讓他看起來無比突兀。
照理說,所有這個年紀的小巫師此刻都應該在巫師學校學習魔法,就連食死徒的孩子們也不例外,更不用說在那位老校長死後, Hogwarts早已成為他們的地盤,現在的校長也是食死徒的一員,原本的魔藥學教授。 
所有的食死徒都很好奇Voldemort是用了甚麼屏蔽魔法讓Harry沒有收到Hogwarts入學信的,但那並不是他們能夠探求的秘密。看著他們的王寸步不離守著男孩的姿態就可以知道,那個男孩對他而言無比重要。

他們穿梭在樹林間,預計要襲擊Hogwarts附近的村莊,據他們所知,裏頭藏著一些殘餘的鳳凰會黨羽,他們幾周前就掃蕩過Hogsmeade,但是沒有任何收穫,現在只剩下那個隱密的巫師村莊還未突襲過。
黑魔王帶著手下停在村莊邊緣,他們隱藏在樹叢間,沒有驚動村莊裡的人。
從這裡目測看起來一切正常,男巫和女巫在街道上行走談天,幾個幼童在石磚道上奔跑玩耍。
黑魔王露出冷笑,暗紅的眼閃爍著嗜血的光輝,他舉高魔杖,對準天空。
天空開始烏雲聚集,閃爍著不詳的雷電,綠色的煙霧逐漸勾勒出圖案,一條咧開嘴的蛇自骷髏頭中竄出,朝著底下的村莊露出令人恐懼的邪笑。

那是開戰的信號,食死徒們亢奮吼叫著衝出樹林,無數的綠光紅光交織射出,打壞那些屋瓦。男巫和女巫們尖叫著四處逃竄,抱著他們的孩子躲回屋內,幾個稍微機警的巫師已經施展消影術逃跑,動作不夠快的在消影途中就被攻擊魔咒打斷,哀號著落地。
「Stupefy!」Harry攻擊了一名試圖反擊的男巫,看著他倒在地上,很快被另外兩個食死徒用酷刑咒折磨一番。
「別分心,男孩,」Voldemort狠狠地將Harry扯離原本的位子,一道綠光落在他腳邊,Voldemort對偷襲的女巫甩出酷刑咒,那名女巫瞬間倒在地上痛苦地翻滾。
「讓我來!Lord!」其中一名戴著面具的食死徒衝上前,Harry從聲音認出她是那個瘋狂的女人Bellatrix,她衝上前發出尖銳的笑聲,開始對那名倒在地上的女巫施展酷刑咒,直到女巫顫抖著求饒,才終於施展索命的咒語。
那是真正的屍體,冰冷、僵硬、呆滯,所有的驚恐和痛苦都凝滯在那張蒼白的臉上,眼神空洞地瞪著他們。Harry踉蹌地向後跌了幾步,被Voldemort扶住肩膀。

『看著,並且學習這些,Harry。』男人冰涼的手指撫過男孩的臉頰,溫柔地嘶聲低語:『這是我所期望的。』
Voldemort扶著男孩的肩膀,感受男孩隱密的顫抖以及逞強的堅持,讓他忍不住勾起嘴角。
他等不及想看,在他將預言中的救世主培育成黑魔王的繼承人後,那些自詡正義的人臉上會出現什麼表情,他們很容易就能夠分辨出男孩那頭黑色的亂髮和那雙綠眼是來自於誰,那是他們親愛的救世主,唯一能夠打敗黑魔王的希望。
但不會是這個男孩,因為他會將男孩的翅膀染黑折斷,讓他只能生存在自己的勢力之下。
這是屬於他的男孩。

「看吧!男孩,我將會得到這個世界,任何反對的人都不會存在。」Voldemort對兩個慌不擇路逃跑的孩子露出微笑,英俊的樣貌迷人溫和,他望著那兩個面露驚恐的孩子,舉高魔杖:「Avada Kedavra!」
Harry死死盯著地面,那兩個年紀比他還要小很多的男孩,就倒在他的腳下。
Voldemort將Harry擁入懷中,高舉魔杖,砰的一聲,兩人的身影從混亂中消失。


*


那次的攻擊行動後,Harry終於開始明悟他先前不懂的東西,他開始試著學習冷漠,對那些和自己無關的人們,不需要保留太多的同情,否則痛苦的只會是自己。
他不敢對Voldy說,那天之後的他開始每晚作夢。

夢中出現的並非是他所以為的冰冷屍體,而是彷彿生活在另外一個世界的他和Voldy。那個世界的他還是Harry Potter,Voldy卻喚作Tom Riddle。
那個世界美好得不真實,在那裡,他是屬於Gryffindor的其中一名學生,在他一直嚮往的魔法學校Hogwarts就學,而那邊的Voldy……Tom,則擔任著黑魔法防禦教授。
他看著夢中的自己接近那個英俊優雅的男人,看著男人對自己露出微笑,他看著他們逐漸走近,直到夢中的他們終於成為一對情人。

每當夢醒,Harry總會覺得難以呼吸,他不想承認,但他羨慕那個夢中的世界。
Harry一直認為自己已經足夠幸福,但直到那樣親密的畫面衝擊他的腦海,讓他心臟一角隱隱作疼,他才終於發現,原來自己這麼貪心。
他想要的不只如此。
他想要Voldy的寵溺與疼惜,那是親情,但是他也想要Voldy如夢中那般親吻自己,他這才知道原來這樣渴求而不得的情感是愛。
Harry Potter愛著黑魔王,屬於他的Voldy。
他希望能有一天,Voldy真的像夢中一樣,牽著他的手,在細雨中和他相擁親吻。
他要讓自己變強,直到有資格站在Voldy身邊,成為能夠與他並肩前行的那個人。

之後的兩次行動,Harry再也沒有第一次的生澀不安,他跟在Voldemort身邊,冷漠地朝所有接近的巫師施咒,他仍然在學習不赦咒,酷刑咒很少能成功,但是蠻橫咒大多都能生效。
Harry最喜歡在戰場上做的,就是用蠻橫咒隨便控制一個敵方的巫師,讓他對著同伴自相殘殺。
偶爾聽見那些巫師們哭泣著、吼叫著罵他們是殘酷的魔鬼,他也只會皺著眉,把自己陰暗的臉色隱藏在面具之下。

食死徒們開始對Harry改觀,一開始他們只以為Harry是個普通男孩,不可能有多麼厲害,也不可能真正繼承黑魔王的能力。但是事實證明,黑魔王親自教導出來的學生不可能會有多差。
男孩在戰場上的反應靈敏、動作矯捷,不再像開始那樣畏首畏尾,他施展攻擊咒語的速度簡直和任何一個成年巫師相當。
當然,仍然有少部分食死徒將Harry視為眼中釘,Bellatrix就是一個。她認為Potter家的男孩不可能真正效忠他們的王,男孩流著Gryffindor的血液,注定與他們敵對。

在第五次的行動中,Bellatrix終於找到能夠一挫這男孩氣勢的方法。那次的行動,黑魔王本人不會參與,那是Harry獨自歷練的機會。
那天他們和往常一樣前去攻擊某個藏有鳳凰會餘黨的巫師村落,這次的情報似乎是真的,因為那些巫師反擊的速度很快,甚至讓食死徒黨羽損失了好幾個。
「Potter!你負責墊後,我們要撤退了。」Bellatrix對那個仍然揮舞著魔杖的男孩說著,對四周的食死徒使眼色,他們開始後退。
Harry聽話地在原地為他們守住防線,直到最後一個食死徒退遠,他正打算轉身跟著離開時,一道昏擊咒擊中了他,他聽見Bellatrix尖銳刺耳的笑聲。

「不……」他虛弱地閉上眼,痛苦掙扎,但意識仍逐漸離他遠去。
他不能倒在這裡,他要回去,回到Voldy身邊,否則,那個人會丟下他的……


*


「……天啊!真的是他!」
「看看那頭黑髮,他們真像。」
「他應該有雙綠眼睛的,對嗎?」
「夠了,你們這些傢伙──別把這小子吵醒!」他認得這聲音,還很熟悉,「別忘了,他不屬於我們這邊。」
那些吵鬧的聲音安靜了,似乎一陣靜默後,有個男人打斷這段沉默的尷尬:「但是,他是Harry啊。」
聽到自己的名字從陌生人口中脫口而出,並且蘊含著那麼沉痛的感情,Harry終於努力地睜開眼,想要看清眼前的環境。

「是你!」最先映入Harry眼裡的,是穿著一身黑的男人,他有著大大的鷹勾鼻和陰沉的臉色,Harry瞬間就認出這是誰了,方才那個聽來熟悉的聲音就是他發出的。
「Snape,你怎麼在這?」Harry坐起身,發現自己躺在一張老舊的沙發上,暗紅色破舊的滾邊摸起來有點扎手,但更讓他惶然的是眼前的一大堆人。
除了Snape,其他的人Harry都不認識。稍微後面一點是穿著棕色大衣的男人,他有一雙溫和的眼睛,正用閃爍著淚光的雙眼注視著Harry,更後面一點是一堆紅髮,一臉的好奇,有個戴著突出眼球的男人在最後面用凶狠的眼神瞪著Harry,那讓他很不舒服,他注意到夾在紅髮中間的其中一名女人的頭髮顏色突然變成了紫色。
「你們……是誰?」

Harry有些混亂,如果Snape在這,為什麼他會沒看到其他食死徒?還有,Voldy呢?
「我們是鳳凰會,Harry。」褐髮的男人向前走了一步,溫和的語氣卻只惹來Harry的警戒。
「別過來!」Harry摸了摸自己的口袋,驚慌地瞪向其他人,「我的魔杖呢?」
「當然是沒收了,小鬼,我們還不確定你究竟打算站在哪邊。」那個長相古怪的男人用憤怒的聲音哼聲。
「站在哪邊?」Harry迷糊地望向這裡他唯一熟悉的男人,在對上那雙淡漠死寂的黑眼後,終於明白了,「Snape,你不是……你是……間諜?」
收到男人默認的神情後,Harry憤怒了。

「你怎麼敢!你怎麼可以背叛他?」Harry大吼。
褐髮的男人再度踏前一步,用痛苦的神情面對Harry,「對我們而言,你才是背叛的那方,Harry。」
Harry將自己縮起來,警戒地瞪向所有人。

「Harry。」
「不!」
「Harry。」
「不要再靠近我!」Harry推開那個看起來想要給他一個擁抱的男人,滿臉驚恐,就像被獵人包圍的幼獸那般,將所有的刺對向敵人。
褐髮男人難過地向後退了幾步,被另外幾位夥伴拍著肩膀安慰。

「男孩,這裡唯一搞不清楚情況的就是你,」Snape冷笑,環著手的樣子一點也不像平常臣服在黑魔王面前那般膽怯,「知道你父母的名字嗎?Potter。」
Harry瞪著他,舉起了自己的手摀住耳朵,就算那實質上並沒有效果。
「你的父親,叫作James Potter,你的母親……是Lily Potter。」男人頓了頓,勾著嘴角笑得無比殘酷,「想知道是誰殺了他們嗎?」
Harry拚命搖頭,他正在為自己的父母已經死了的事實感到震驚與混亂,然而他覺得接下來的話不會是他想聽的。
「Harry Potter,殺了你父母的兇手,就是黑魔王,那個你無比崇拜喜歡的人。」

「不、不!」他搖頭,「我不會相信你的。」
是的,不能相信。他們是敵人,Snape是個叛徒,對方只不過是想讓他對Voldy產生怨恨。Voldy怎麼可能會殺了他的父母呢?Voldy養大了他、照顧他、教育他,那樣的Voldy,不可能會是殺了他父母的兇手,不能是。

「Harry,我是Lupin,曾經是你父親最好的朋友。」那個褐髮男人疲倦地踏前一步,從懷中取出一本簿子,放在沙發上,「你可以看看,這是……那天之後,我們找到的。」
Harry用深仇大恨的眼光瞪著那本顏色黯淡的簿子,很久後才緩慢地伸手,拿近來翻開它。
那是一本相冊,最開始的幾頁是一對年輕男女,那個男人一看就知道和Harry有著血緣關係,他們的臉型輪廓和頭髮簡直一模一樣,但是Harry的眼睛屬於那個女人,雖然相片是黑白的,但是Harry知道,那個女人肯定有一雙綠眼睛。
Harry用手指輕觸相片上的那兩個人,他們轉頭,對著Harry微笑,充滿慈愛。
他繼續翻頁,幾頁之後,畫面上出現一個小嬰兒,被女人抱在懷中熟睡,接下來的幾張,幾乎都有那個小嬰兒,小嬰兒睜開眼睛微笑、抓著玩具被男人抱得高高的樣子、哭泣的樣子。
Harry幾乎屏息,鼻子變得痠麻無比,眼眶發熱。
這是他的父母,James和Lily。

「……我知道黑魔王為何會殺了你的父母,」Snape突然開口,聲音乾澀,「因為他聽信了一個愚蠢的預言,認為某個在七月末出生的嬰兒擁有能夠和他對抗的力量,所以黑魔王殺了他們。」
「但是他沒有殺我。」Harry撫摸著照片輕聲說。
「是的,我不懂為什麼。」Snape苦笑,「或許他只是想要留下你,以免這個世界變得太過無聊。」
「但是為什麼,那個預言……?」

Harry抬頭,對上了Snape望著自己的眼神,那麼深沉而疼痛,Snape舉起魔杖,指著他的太陽穴捲動,抽出銀色的液態物體,他拿出一個瓶子,將那堆銀色物質裝進去。
「我去替你拿一個儲思盆。」他把瓶子遞給Harry後轉身,從沉默的人群中離去。

Harry看著房間裡剩下的其他人,他們有的用期盼的眼神望著他,有的用懷疑的眼神瞪著他,Harry垂下頭,抱緊懷中的那本相冊。
「我想要靜一靜。」
「當然可以,Harry,」那個叫Lupin的男人溫和道:「但如果你需要,我們都會在這裡,Harry。」
Harry靠在沙發上看著他們依序離開這個房間,最後一人關上門後,Harry捲起身子躺倒在沙發上,將自己埋入粗糙的毛邊裡。

他覺得像墜入了很深很深的黑暗,那底下有著他不想挖掘的東西,但是他仍然在墜落,終究會跌到深淵底層。
「Voldy……」Harry低喃,一滴眼淚悄悄落在那本黯淡的相冊上,「Voldy。」


*


Harry在那棟房子裡住了下來,開始認識那些圍繞在他周圍的人們。和食死徒很不同,鳳凰會的成員大多充滿活力與熱情,除了始終陰沉著臉Snape和仍然在懷疑他的Moody,所有人都對他很友善。
他常常會握著一杯熱巧克力,坐在窗戶邊發呆整個下午,直到有人闖進來,通常那會是Lupin。那個男人是他父親學生時期的好友之一,另外一個據說背叛了他的父母,還有他的教父,則死在最早幾次的戰鬥之中。
「Harry,我很抱歉。」男人坐在Harry身邊,滿面憂愁。
他又那麼說了。Harry偏頭想著,他不懂為何Lupin每次見到他都要道歉,他並不怨恨自己的命運,就算他被自己的敵人撿到並養大。

沒有人知道Voldy對他的意義,Moody對他的懷疑是合理的,因為就連他也不曉得自己究竟有沒有那麼濃重的恨去殺了那個他愛著的男人。
幸好沒有人知道。
他們都認為他就是那個救世主,就是他,能夠打敗黑魔王,讓魔法世界恢復光明。
然而Harry仍然不知自己會做出何種抉擇。


*


幾天之後,鳳凰會的成員開始忙碌起來,他們外出的時間變多,回來的時候身上幾乎都有傷痕,有些甚至嚴重到必須動用魔藥或咒語。Harry知道,那是食死徒又開始活動的意思。
「他們在找你,」Snape冷冷地瞪著那個靠在窗邊的男孩,那個男孩和幾個禮拜前比起來瘦了很多,精神憔悴,「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黑魔王在找你。」
「……他知道了。」Harry摸著那扇窗戶,那是他唯一能看到外面世界的唯一途徑。

Voldemort知道了,Harry被鳳凰會救走,並且已經明白所有的事實。
他的Voldy在找他,為了確認他是否仍是忠誠的,假如Harry選擇另外一邊,Voldemort會立刻殺了他。
他明白他的Voldy,那個人最痛恨背叛。
他將頭抵在窗戶上,心臟抽疼。

現在的他仍然會在睡覺時作夢,夢境中的畫面越美好,現實就讓他越怨恨。
為什麼這個世界裡的他和Voldy會是敵人?為什麼會有那個預言?為什麼Voldy要殺了他的父母?
他想要問,問那個他越愛也越恨的人。
幾天後,Harry終於找到自己的魔杖,並且從那棟房子裡脫逃。
他有著明確的目的地,刻不容緩。


*


當那雙腳再次踏在熟悉的地板上時,他有種不真實的恍惚感,這棟宅子仍和他離開時一樣陰森安靜,這是只有他和Voldy,以及Nagini的家。
他回來了。
Voldy沒有把他的進入許可撤掉,這讓他有點驚訝,但並不表示什麼。

他穿越走廊,向客廳走去,通常這個時間,大宅裡不會有其他人,Voldy會在客廳的壁爐邊,坐在那張舒適安穩的單人沙發上,一邊啜著黑咖啡,一邊閱讀書籍。平靜的午後。
他拐彎,走下樓梯。
他聽見火焰燃燒木柴的劈啪聲,看見橘紅色溫暖的火光。
男人就像往常一樣,安坐在沙發上,背對著他。
Harry深呼吸。

「你回來了,男孩。」
Harry還來不及說任何話,那個男人就已起身,放下書本,冷淡地轉過身。用一樣暗紅色的眼,一樣英俊深刻的容貌面對他。
「Harry。」男人抬起手,伸向男孩。
那隻手白皙修長,指節骨優雅而帶著病態的美感。Harry近乎入迷地看著,他愛這隻手,他曾經無數次握住的手。
「過來,男孩。」男人隱隱蹙眉,發出不耐煩的催促。
Harry眨眼,望向男人,對上那雙殷紅深沉的眼睛。

「Voldy,」Harry呢喃著,才發現自己的喉嚨是如此的乾澀,他只能用力地吞著口水,「Voldy,我有話想問你。」
男人沒有動,只是原本上挑的嘴角抹平了,那身冰冷的氣息更加明顯。
「你想問我為什麼殺了你的父母嗎?」
「不,」Harry搖頭,突然微笑,「我了解你,Voldy,我知道你會想殺了我的原因,你不會放過任何威脅你的機會的,所以我父母親對你而言,也只是障礙。」
男人望著他的男孩,沒有說話。
他的男孩變了,不再是以前那種天真單純的樣子,雖然那種改變從很早以前就開始,當他一手將男孩推向殘酷的戰爭時,男孩就注定要改變。

「我想問的是……你為何不殺了我呢?為何,直到現在都不殺了我呢?」男孩用那雙碧綠的眼直視對方,閃動著複雜的光。
男人看著這樣的男孩,突然間就明白了什麼。
他微笑。
「因為你只是個玩具,Harry。」男人溫柔地低語,「你只是我打發時間的玩具,殺掉你,未來就不會有任何人成為我的對手,那麼這個世界也太無趣了。」
Harry愣愣地望著男人,男人仍然舉著手,姿勢優雅而親密,但是他卻感到無比寒冷。

「……Voldy,你喜歡我嗎?」Harry輕聲問。
「怎麼可能呢?男孩,你有可能喜歡那些放在你床頭櫃上的玩具嗎?」

Harry望著男人微笑的樣子,感到呼吸困難。
他記得男人輕撫自己頭頂,他記得男人擁抱自己,他記得男人對自己的每次溫柔,那些曾經,不可能只是謊言。
Harry舉起魔杖,但他的手顫抖得幾乎不能對準。
「只是因為那個預言嗎?」

「當然,男孩,」男人頓了頓,終於將那隻手放下,冷漠地看向男孩,「……所以,命運終究還是會朝他該有的方向前進,不是嗎?」
「不、不是這樣,命運應該是可以改變的!」Harry哽咽著瞪向他。
「但是,你看,我的男孩。你仍然站在這裡,舉起魔杖指向我,你要向我施展索命咒嗎?」男人撫摸著自己的魔杖,緩慢地對準男孩。
「我的索命咒從來沒有成功過。」Harry輕聲呢喃。
他們都知道這個事實。

「或許你還不夠恨我,Harry。這讓我挺失望的,我一直期待著你的成長,讓我的生命不會顯得那麼無趣,你知道……殘殺那些弱小的巫師,並不能彰顯我的強大,Harry。」男人繞著沙發走過,拉近了他們彼此的距離。
「你是我命定的敵人,Harry。」
他們的距離越來越近,仍然舉著魔杖,對準彼此。
「我等待很久了。」
剩下三尺。
「但是你仍然讓我失望了,男孩,對我而言,你再也沒有用處了。」男人勾起嘴角,露出嘲諷的笑,『因為你不可能殺了我對吧?Harry。』

『那就試試看吧,Voldy。』
Harry慘然微笑,舉起魔杖對準了男人的胸口,大喊:「Avada Kedavra!」
與此同時,一道綠光自男人的魔杖中射出,擊中男孩。
他們在同一時間倒地。


*


Harry作了夢,但那並不是以往夢境該有的畫面,他夢見另外一個不同的世界。在那裡,他是貨真價實活下來的男孩,魔法世界的救世主,他住在親戚家,直到十一歲才進入魔法世界,認識了朋友,並且得知自己的命運。
如此的相似又不同,那個世界的黑魔王是醜陋而瘋狂的,幾乎失去所有理智,用盡所有辦法要殺了夢中的那個他。
他們是敵人。
最後的那個世界裡,他殺了Voldemort,沒有半分猶豫。
接著夢中的世界開始變化,變成灰色的漩渦,又恢復成另外的畫面。

他看見一名小嬰兒坐在娃娃車上大哭,地板上倒著兩個人,他很容易就認出那是他的父母親。
他看著站在娃娃車旁邊的人伸出手,抱住那個嬰兒。
小嬰兒被抱住後瞬間就停止哭泣,好奇地張大眼睛看向那個將全身裹在黑色斗篷裡的人,小嬰兒有雙美麗的碧綠眼睛。
「果然是你,Harry Potter。」那個神祕的男人在輕笑,聲音無比熟悉,「我早在夢中見過你無數次,男孩。」
他看著那個神祕人將男孩抱在懷裡離去,月光皎潔,高高掛在夜空上,照亮被隱藏的黑暗。

Harry醒了。
他茫然地坐起,環顧四周,緩慢地爬向倒在地上的另一具屍體。他將那具屍體摟在懷中,緊緊地擁抱,努力想要溫暖對方冰冷的身軀。
──為什麼?
「Voldy、Voldy……」
為什麼那個男人要因為莫名其妙的夢而對他手下留情,甚至把年幼的他撫養長大?
為何又要在最後讓他活下來,卻獨自面對這樣的結局?

他的世界被眼淚模糊,變成調色盤上暈開的色彩,他俯身,將平靜得像只是睡著的男人放上自己的膝蓋,低頭,把乾燥的嘴唇觸上對方的。
然後他綻開最美麗的微笑,對男人做出永遠無法傳達的告白。
「Voldy,我恨你。」










-tbc....



請大家看到最後一章,
放下手邊的菜刀不要衝動,
也不要對我唸皺皺謔卸卸..!!!

评论 ( 8 )
热度 ( 1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