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YURI!!!on ICE】[維勇]短篇集(1)

作者:冰瑚
衍生:YURI!!!on ICE
配對:維克托x勇利
分級:PG-15
注意:有01-03的劇透。


《似夢》

下雪天的空氣是冰冷的,但雙手摀在臉上感受到的熱度卻是如此炙熱,熄燈後的房間裡幾乎聽不到聲音,只剩胸腔裡劇烈的跳動在震動著耳膜。
他鬆開遮住臉頰的手,深吸一口氣,感受那股竄進肺腑裡的寒冷,試圖用來降溫過熱的腦袋。

這是令人驚慌失措的一天,從小就開始追逐的、憧憬的存在,居然就這麼現身在他家的溫泉湯池裡,水氣氤氳的不僅僅只有眼前過於燦爛的畫面,還有他的呼吸、他的思想和邏輯,比高燒時所帶來的暈眩還要令人迷糊。
男人所說的話語還在他的腦袋裡盤旋,帶著撲面而來沖刷著心臟的驚嚇和喜悅,宛如一場最虛幻又美好的夢境。

「這是真的嗎?」
現在就在這裡的那個人,睡在他家的旅館,與他從未有過的近距離接觸,並且還說了以後要當他教練的這種話。
心跳的速度與手掌碰觸到的臉頰溫度始終沒有降下來過,從見到那個人開始。
他翻了身,將臉深深的埋進充滿乾淨氣息的枕頭裡,手指不自覺地蜷曲,與被單糾結。

好開心。

想更多、更近的接觸那個人,與他對話、微笑,一起在冰場上滑行。
不要是夢就好了,拜託不要只是個夢境。
他緩慢閉上眼睛,渴望進入睡眠,卻因此失眠了整夜。

直到隔天早晨,與陽光同時照耀進來的、那道陌生又熟悉的嗓音響起,他才終於確認,原來這已經成為讓人期待的現實。


《請一直注視著我》

興奮、焦躁、期待、害怕。
和俄羅斯少年的比賽正步步逼近,他看著對方每天都有顯著的進步,不論是技巧或情感,只要少年站上舞台,就彷彿被聚光燈所籠罩那樣能夠攫住所有人的視線。
少年在溜冰場上所伸展出的每個旋轉、跳躍,都帶著閃閃發亮讓人不住轉睛的光芒。和平凡的自己相比,簡直太過耀眼。

他的目光不自覺地追隨著溜冰場上的那兩個人,幾乎完美複製的動作,如此流暢又漂亮的兩道身影,令人嘆服。
看著看著,呼吸忍不住就急促了起來,下意識地捉緊衣襬,手指微微顫抖。
好可怕好厲害的對手,他或許會輸吧?在真正的賽場上。但無論如何,都不希望他所憧憬的那個人就這麼依照約定的離去。

他還想,更多的,和那個人在一起,想了解更多的關於那個人的事情,想看到他燦爛又不符合年齡單純的笑容,想聽見對方說話的語調,就算每每會深刻地打擊他的心靈。
想要……

「……請只注視著我一個人。」
想要贏。

想要對方專注的眼神只落在他的身上。
更多的靠近,更多的擁抱,更多令人不知所措的碰觸,更多足以讓心臟跟著焚燒的未知心情。
他的技巧或許還很青澀,連想要表達的情感都尚不能準確的掌控,但他不想輸,因為不想失去這個人的陪伴。

不停地旋轉、伸展、跳躍,指尖在發熱,心跳是前所未有的快,他所舞蹈的EROS,他所渴望的、祈求的存在。
直到澎拜激情的音樂歇止,他有些吃力地穩住步伐和幾乎暈眩的腦袋,熱氣讓臉頰和額頭紅成了一片。

仍然在看著嗎?他。


《令我心悸動的》

他看著。

第一次認識這個比他小四歲的滑冰選手源自社群上瘋傳開來的影片,他也順應潮流地點了進去。這個來自日本的大男孩在冰場上模仿他,沒有伴奏地呈現出他所表演過的曲目。
動作還有些稚嫩,旋轉落地的姿勢也不夠乾淨俐落,但是,確實有什麼吸引住了他的目光。

沒有花上多久的時間去思考,他一向是個隨心而動的人。在跟教練告別後,他迅速搭上前往日本九州的班機,降落在飄雪的天空下。
同樣是個會下雪的國家這點讓他感到有些親切,順著沿路上貼的大大小小日本滑冰選手的海報詢問,他輕易就找到對方的家,甚至還愜意地泡上了一直期待著的日本溫泉。
然後與對方在溫泉湯池裡來了一場命運般的相會。

離開了溜冰場的勝生勇利顯得更加平凡,因為輸了一場賽季而自暴自棄的喪失信心,甚至因此不小心就增加得驚人的脂肪率,都讓他覺得有趣。
日本人的性格難道都是如此羞澀靦腆的嗎?他有些困惑地思索。他看得出對方注視著他時不小心就洩漏出的憧憬與崇拜,因為他的靠近或近距離碰觸而顫抖、臉紅,拚命克制卻還是充滿渴望的眼神。
非常有趣。

在俄羅斯的少年選手也加入他們後,事情變得更加趣味盎然。
他訓練他們,教導他們,偶爾也用話語打擊他們,不得不說他十分享受過程,不論是看著兩位選手一點一滴的進步,或是一邊享受著溫泉、豬排蓋飯和各種異國的文化美食之旅。
他仍然沒有忘記當初讓他買下機票的衝動,他仍在尋找。

他看到了俄羅斯少年在比賽場上的表現,比以往都還要令人驚豔,他知道少年肯定也已經發現到了什麼,而那樣東西將會支持少年繼續走下去,成為更棒的滑冰選手,他知道。
他的目光落到了還佇立在陰影處的黑髮青年身上,走到他面前,試圖給予這個看起來又陷入了缺乏自信心迴圈的選手一點鼓勵。
意料之外的,他獲得了一個擁抱,以及對方鼓起勇氣所做出的有點傻氣又語無倫次的告白。

他注視著青年走上屬於他的舞台,抱著一種他從未體會過的期待與興奮,胸腔裡的心臟以一種新的頻率在跳動著。
然後情不自禁地,就這麼一直看著。
他毅然決然地踏上了旅程,為了尋找滑冰對於他的新意義,為了發現能夠再度驚喜他人的謬思。

他看著黑髮青年在溜冰場上突破了以往的舞蹈,他看到了撲面而來熱烈的情感與渴望,誘惑著人的EROS。
他看著,突然就發現自己移不開目光。
啊啊,終於找到了。




-tbc

啊啊啊啊啊啊03看完我只想說,
官方你贏了。

好喜歡勇利的個性!這種有點糾結又容易喪失信心,但卻又有種抗打擊能從低谷自己站起來的動力。
維克托這個神祕的男人目前還不是很能解讀他,或許因為主要都是勇利的自白比較多,
這個行走荷爾蒙讓我感覺他有點腹黑又毒蛇同時又兼具天然,太可怕。重點是外國人的行動力啊啊啊!!

喜歡看他們無自覺地貼近另外一人,喜,囍!(咦等等

评论 ( 13 )
热度 ( 1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