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移動迷宮][Newt/Thomas]短篇集(1)

作者:冰瑚
衍生:移動迷宮/The Maze Runner
配對:Newt/Thomas
分級:PG-13
注意:剛看完了電影第二集忍不住腿了一下自己的冷西皮,還沒看小說所以是電影劇情!好喜歡Newt喊Thomas喊成「Tommy」啊可愛死了!




《與死亡擦肩而行》


Thomas覺得自己差點就要嚇死了,心臟狂跳,雙手顫抖地將跌在地上的人重新扶起來時,周圍的聲音才重新回到了耳邊。

「謝謝了,Tommy。」
Newt用力地握著他的手重新站起來,他們繼續狂奔,而身後那群未知的恐怖生物仍在追逐著他們。

Thomas抽空覷了眼跑在自己身邊的人,那頭燦爛的金髮如今沾滿了黃土塵埃狼狽不堪,卻仍在一片幾乎漆黑的視線中閃爍著引人注目。Newt差點就要被那些生物咬死了,就像Chuck輕易地死在自己眼前一樣,那種讓他無法接受的場景,絕對絕對不想再來一次。

*

Newt與死神擦肩而過,當壓在他身上的那隻怪物被Thomas一腳踢開的那瞬間,他是真的很感謝。他還有那麼多事情沒有做過,他還那麼年輕,還沒有體驗過他們渴望的平靜生活,他不想輕易地死去,不想丟下他的這群朋友。
被扶起來時,他感受到了來自另一人的瘋狂顫抖,一下子明白了對方要比自己來得恐懼的這件事實,這樣的認知悄悄衝擊了他的心臟,在因為用盡全力的奔跑而狂跳的同時,也感受到了某種溫暖的疼痛。

那是自從某個人出現在他的視線中後,經常能夠體會到的。



《烈日》


他被一陣渴水的飢餓驚醒,下意識地舔了舔唇,嘗到了又乾又澀的沙粒。映入眼的是他最好的幾個朋友,全都狼狽不堪地蜷縮在大石塊的陰影底下,再遠一點的地方只有一片焦土形成的沙漠,狂風之中有某個人的身影。
他一下就猜出了那是誰,那種削瘦卻挺拔的身姿,眺望遠方的姿態,他認識的人之中只有一個人會做這種又蠢卻又讓人忍不住想站到他身邊的事。
他悄悄地將蓋在身上的外套滑落,踩著一淺一深的腳步走到那個人身邊。

一片綿延的荒蕪景色之中,遠處的群山顯得格外遙遠,可望而不可及。對方的視線朦朧又徬徨,彷彿他們第一次見面那晚,在迷宮幽地之中的火光照映下,那種對未來充滿困惑與懷疑的神情。
「Newt,你說,那裡真的有我們尋找的東西嗎?」
「……尋找的東西?」
「平靜的、不用再戰戰競競的生活,不用再被當成實驗品。」

「我不知道,Tommy,」他看著那雙因他的話變得有些落寞的眼神,忍不住將手搭上對方的肩膀,「但是,好歹我們現在正在努力逃離這些,不是嗎?」
他深吸口氣。
「我不相信WICKED,其實也不相信我們將要去到的右腕組織,但我相信你。」

相信那個總是跑在他們之前的身影,那種無所畏懼的姿態,永不屈服的意志。
看著那張佈滿塵埃又乾燥的臉上揚起的小小微笑,他想,他還會繼續相信下去的,這種讓人能夠託付信賴又溫暖心臟的笑容。



《夢》


他幻想過,未來的生活。
他和他的朋友們會在一片綠草如茵的森林裡,自由自在的生活,沒有來自WICKED的威脅,也沒有那些可怕的生物伴隨。
他們可以像在迷宮幽地裡那樣,耕種、採摘水果,甚至是偶爾偷閒一天,在湖邊泅水嬉戲,目光所及的每個人都在微笑,而當他回頭時,某個人倚靠在他身邊,用帶著自信又寵溺的眼神回以他注視,陽光折射著那片燦爛的金色。

那是夢。
而當醒來後,現實裡的他們仍在逃亡,逃離WICKED,逃離那群狂客,逃向他們未知的目的地。
恐懼與徬徨壓迫著他的心臟,他害怕自己的選擇帶給他們的是不好的結局,在感謝好友們信任的同時也升起負罪感,畢竟他總是如此衝動又莽撞,他們卻總給予他無條件的支持。

「嘿,Tommy,你沒事吧?」
腳步踉蹌地撞進另一人懷裡時,他才重新驚醒過來,在那雙深色的眼睛注視之下,緩慢找回了呼吸的頻率。手掌被緊緊地握住,溫熱又堅定,那種炙熱一路從手心的皮膚竄到心臟,讓他幾乎哽咽。
「我沒事。」

他會沒事的,因為他知道自己的身邊還有人在,他知道,始終會有燦爛如烈日的顏色跟隨。





-END
電影第二集看完QQQQQQQQQQ我來賣冷西皮的安利QQQ
雖然據說跟小說劇情已經差了十萬八千里遠但以電影來說還OK!

已經看過小說第三集劇透的表示,
作者大大既然已經改編了電影劇本那麼是否可以把便當們也吐掉QQQQQQ


评论 ( 11 )
热度 ( 5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