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飆速宅男][山坂]喵咪獨享的午後時光(1)

作者:冰瑚
衍生:飆速宅男/弱虫ペダル
配對:山坂
分級:PG-15
注意:接續《荒北家的喵咪二三事》的故事,寫長大了的山坂喵,之後會有R。貓咪PARO,這個世界的貓咪是人的樣子,只是長了耳朵和尾巴(嚴肅),可以的話再繼續!
《荒北家的喵咪二三事》:(1) (2) (3) (4) (5) (6)






溫暖又柔軟的東西在臉上緩慢移動,帶著濕潤,讓人覺得癢。黑貓抖了抖耳朵,緩慢睜開眼睛。
另一隻大貓正趴在自己身上,絨毛的尾巴掃來掃去,臉湊到旁邊,正在舔著他的面頰。閃爍明亮的正在發著光呢,或者是,因為陽光照在貓咪身上的關係?

黑貓打了個哈欠,蹭了蹭將自己當成抱枕的那隻貓,軟軟地喵了一聲:「早安,真波。」
「早安啊,坂道。」真波又舔了一下小野田的臉頰,笑嘻嘻地說:「今天也是甜甜的莓果味。」
小野田迷糊地打著呼嚕,舉起雙手抱住真波,一個用力翻身,將對方壓在下面。真波仰頭,在小野田臉頰上咬了一下,隨即又將另一隻貓翻過來壓住。小野田喵嗚地用尾巴拍打著真波,卻被那隻比自己還要毛絨絨的尾巴捲住。

「喵嗚嗚!」
「又是我贏了,坂道。」
「好重啊……」小野田裝死一樣平癱在棉被中,尾巴一下又一下地追著對方玩耍,「肚子餓了。」
「想吃鬆餅嗎?」
「嗯!」
於是真波這才放開坂道,結束他們每天早上都要來一次的小遊戲。

從黑貓小野田坂道被荒北靖友撿回家開始,已經過了十年的時光,當年還小小一團的兩隻貓長到了人類十幾歲的樣子,看起來大概就像一般的國中生,只是多了貓咪的特徵。
少年的身姿比起孩童要占空間,因此幾年前荒北就把雜物間清了出來,讓兩隻小貓單獨住,因為貓咪還是不習慣睡床,所以通常是在地板上舖好兩床棉被,但每天早上他們總會滾成一團的醒過來。

當真波綁好圍裙走進廚房時,小野田已經戴起那副圓圓的眼鏡,將房間凌亂的床鋪收拾好,接著走到客廳做簡單的打掃。
兩隻貓咪比他們的主人養成了更好的習慣,早睡早起。因為荒北在前幾年升了職,雖然薪水變多,工作量也比以前繁忙,所以基本上家裡都是由兩隻貓咪輪流打掃的。再說,與其讓那個連荷包蛋都會煎焦,洗衣服會忘記倒洗衣粉的家事笨蛋來做這些事,他們覺得不如自己動手比較快。
「坂道──要吃草莓果醬還是楓糖?」
正在擦窗戶的小野田歪頭想了想,回頭喊:「楓糖的!」

被煎得又香又漂亮的鬆餅放上桌時,他們的主人也正好起床。
荒北穿著睡衣,頂著還沒梳好的一頭亂髮走進飯廳,拉開椅子坐下,一邊伸出雙手揉揉兩隻貓咪的頭髮。
「早啊!真波,小野田醬。」
「靖友早安!」
「啊啊──頭髮又被揉亂了啦!」
那是他們每天平淡又幸福的早晨日常。


*


小野田抱著枕頭趴在地板上,雙腿和尾巴來回動著,一邊翻閱被他攤開的漫畫,目光專注又認真,閃閃發亮。
真波盤坐在沙發,手指飛快敲擊拿在手中的掌上遊戲機,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響,沒多久後響起了破關成功的旋律。
「哇哈!太好啦,終於升到90等了!」真波存檔後扔下遊戲機,也走到小野田身邊一頭埋進枕頭裡,呼嚕呼嚕抖著耳朵。

「恭喜你。」小野田空出一隻手摸摸那顆頭,在總是翹著的呆毛上多逗留了幾下。
「玩了兩個月總算升到滿等,下個遊戲要玩什麼呢?吶吶、坂道,你覺得要不要把帳號賣掉?這隻被我抽出了好多稀有卡的說──」真波抬起頭,蹭到小野田身邊,捏了捏對方黑色的貓耳,覺得右耳上的那圈白毛特別可愛。
「唔嗯嗯,好啊。」
關注著漫畫劇情走向的小野田哼哼幾聲,顯然沒有分心給那隻正想討賞的貓,甚至連頭都沒有回。
真波瞇起眼睛,整個人趴到小野田身上去,圈住黑貓磨蹭。
「坂道──坂道──又不理我了?」
小野田喵喵兩聲,掙了掙沒掙開,就決定隨他去了。雖然少年的身軀比起小孩的要沉重很多,但是兩隻貓咪從小就時常這樣摟摟抱抱的,小野田基本已經習慣了。

真波鼓起臉頰,靠近小野田的頭頂,啊嗚一口咬住黑貓的右耳。輕輕咬住,接著用舌頭舔舔,從外緣逐漸舔到裡面,柔軟又脆弱的粉紅色。
「咪嗚……真波!」小野田抖抖耳朵,全身都跟著抖了抖,因為癢,「耳朵不好吃,不要舔!」
「坂道的耳朵好吃啊。」真波繼續用手摟著對方,舔舔在他視線中垂下的耳朵。
「不能吃的。」
「可以吃。」
「咪嗚嗚……不舒服,不要舔了啦!」
小野田生氣地推開漫畫,整個人從真波懷裡鑽出,用爪子拍打他的肩膀。真波捉住小野田的手指放到嘴邊舔了舔,像是做上標記。

「誰叫坂道不理我呢?」
「真波都打擾我看漫畫,討厭!」小野田瞪圓眼睛,氣呼呼地鼓起臉頰。
「回來還可以看嘛,不是說好下午要去騎車的嗎?」真波拉著賭氣中的小野田起身,兩人走向玄關,「搞不好還可以去一趟秋葉原哦?」
「每次都這麼說,最後還不是去爬坡。」
「坂道不喜歡爬坡嗎?」
「……喜歡啊。」

小野田終於放棄地走到自己那台自行車旁,握起把手,跟著真波把自行車牽出去。
自從荒北升職,家裡就逐漸富裕起來,荒北看著兩隻貓都很嚮往騎自行車的樣子,於是忍痛給他們一人買了一台自行車,讓自家寵物在無聊時還能出去運動。
和小時候不同,現在的荒北很放心讓兩隻貓自己出門,畢竟在他眼裡,兩隻調皮搗蛋的貓早就都長大了。

「別生氣嘛,不然,今天就去秋葉原?」
看著默默騎在自己身邊不言不語的小野田,真波抓抓耳朵,踩著白色的自行車湊過去。小野田看看著那隻微笑討好的貓,偏過頭去轉向了另外一邊。

兩旁的街道上有些行人路過,幾位剛放學的女高中生看著他們騎車經過,都發出了驚呼。小野田完全可以想像他們的談話是什麼,不外乎就是那隻毛色特別的貓長得好帥氣好清秀之類的,好想摸摸啊、比我男朋友還要帥可惜是貓咪之類的話。
其實從真波的身高超過荒北的腰部後,就經常能夠聽到這種竊竊私語在周遭討論的話題。荒北會無奈地說著果真不愧是血統稀有的貓呢這麼受歡迎,小野田的反應則是如同自己最親愛的家人受到稱讚那樣感到驕傲。

真波喵是隻帥氣的喵,幾乎所有人和貓都這麼認為。但在真波眼裡,世界上最好看的貓是那隻尾巴尖和右耳有一小撮白毛的黑貓。
『坂道是全世界最可愛的貓咪了!』這麼說著的時候,通常還伴隨著撲過來的擁抱以及襲上臉頰的舔舐和親吻。

小野田一邊回想,一邊忍不住心情愉悅地搖起尾巴,終於轉頭看向那隻因為被忽視而感到鬱悶的貓咪。
「那就去秋葉原吧。然後,我要抽轉蛋!」小野田微笑。
「我幫你抽吧,坂道?」
「不要,自己抽才是自己的。」
「但是……」真波小心翼翼地看著那隻躍躍欲試的黑貓,「坂道一直都抽不中的不是嗎?反正最後都要我幫忙嘛。」
這句話狠狠地踩中了黑貓的痛處,他喵哼一聲,用力地踩下踏板加快速度,決定再也不理那隻在身後呼喚自己的可惡的貓。


*


當荒北靖友結束一整天繁忙的工作回到家時,敏感的發現正對客廳的櫥櫃裡,周邊的數量似乎又變多了,早在幾年前那個玻璃櫥櫃就被用來裝小黑貓喜歡的動畫周邊,並且以十分驚人的速度在增加著。
「你們今天去秋葉原玩嗎?」
走進飯廳的荒北好奇問,一邊把今天路過超市買的幾瓶百事放下。

「靖友歡迎回來──」小野田蹭蹭蹭地從廚房裡跑出來,臉上還沾著白白的麵粉屑,低頭看見桌上的好幾瓶飲料時啊的一聲,「又買百事了。」
「靖友不要再買百事了啦!」從廚房裡傳出真波不滿的抱怨,「冰箱都放不下了。」
「是是是,別擔心啦我等等就會喝掉一瓶。」
荒北倒是豪不在意的拉開領帶,準備回房間換掉一身衣服,臨走前不忘揉亂黑貓的頭髮。小野田鼓著嘴,抱著那幾瓶飲料跑回廚房,努力塞進其實已經快要爆炸的冰箱。
真波小心地將包好的煎餃下鍋,接著覆上蓋子等待燜熟,路過黑貓的時候舔掉了沾在他臉上的麵粉。

晚餐十分和平的度過,就和之前的每天一樣。
現在兩隻貓咪已經學會自己洗澡,雖然仍不喜歡碰水,但是為了維持乾淨否則荒北會沒收他們的棉被,兩隻貓咪還是每天乖乖的自己走進浴室。
到了睡覺時間,荒北在看著兩隻貓咪都鑽進棉被底下後,才會熄燈關上房門離開。

在只剩月光照耀的黑暗裡,真波睜開了眼睛,擠到另一隻貓身邊,將尾巴纏上去。黑貓側過身,也蹭了蹭對方。
「明天去爬坡好不好吶,坂道?」
「好,」小野田舔舔真波的臉頰,「謝謝你今天幫我抽到黑喵的隱藏版。」
「嗯,好開心啊!明天可以去爬坡了。」真波嘿嘿笑著湊近,雙手都跟著纏繞上去。

「晚安,真波──」小野田微笑後,緩慢閉上眼睛。
「晚安,坂道。」
真波悄聲回應著,懷抱住了對方。





-tbc
很好!!終於進入了成年篇啦~~~~
之後才開始進入劇情主線ˊwˋ
總之,主要就是,唔你們知道的那個啦

山坂醬的個性大概會和原作稍微不同,作為貓咪嘛,被寵溺著長大的,嗯!

明天發印量調查哦~~希望我不會窗QAQ

评论 ( 16 )
热度 ( 18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