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listen to me,say to me》讀感

#飆速宅男# #山坂#
文地址:https://miziki13.lofter.com/post/1b465f_2d72e94
是 @NEVER LAND 若叶太太的萌萌山坂文ˊ艸ˋ!!

因為看完後太激動寫了略長略吵的心得...有劇透!!
然後虐虐的發現LFT的評論不給複製貼上......(這種瞬間想鑽地洞的心情!!
本來是想直接回應在評論那邊的所以內容吵吵又廚廚的這種讀感真是對不起了QQQQQ

總之以下(?)

遲遲地終於補完這篇啦!!!太太請讓我告白!!(你走開#
因為有個對追連載不熱衷的毛病所以一直等著這篇完結來一次刷先道個歉呀!!(掩面)不過一口氣看完真的好爽喔喔喔!
先報告大概抽了快十張衛生紙吧原本淚腺就有點脆弱的偏偏這篇文就連萌的地方都能萌哭我QAQ!像坂道君看著真波的把妹達人批改那邊真是萌到小心肝亂顫,本來以為已經停了的眼淚又不小心就噴出來了這樣子的。

作者的文筆頗讚,在人物和性格上都有抓住原作的感覺,幽默風趣的互動也整個讓人覺得像看到了真的他們一樣,讓人感受到濃濃的愛了呀!
升了大學的小野田感覺比較成熟了,也或許是喜歡上人的這種情感讓他比較成熟了,雖然還是那種軟軟的待人但在心理方面感覺就比真波成熟。這篇文裡的真波整個很可愛,作者很多描寫都讓人萌到不行,像是東堂和荒北要是沒有拉著真波他就要飛向大自然那邊,細節的文字都透著細緻的可愛啊!

好喜歡小野田和真波這樣子捏造的大學生生活,不受控的真波也很現實,也很喜歡真波在小野田和其他人面前態度不同的處理,兩人在暈頭轉向的雙向暗戀和之後的告白都描寫得很好,好喜歡哭得一蹋糊塗告白的真波君,好可愛好可愛Q艸Q!!!(你冷靜#
那種本來以為告白後會被拋棄的虐虐在下一秒轉成欺負坂道君的那種情緒,真的就是很可愛!!!!(對不起好詞窮
不過本來以為兩人接下來就是甜蜜蜜生活的我才知道自己錯了,後面有種急轉直下開始要虐了的感覺,果然不出所料啊!

作者想的劇情真的很棒,連虐的部分都是照著配合角色的劇情去想的,的確真波就是那種可能會被車隊招攬的選手,也是那種純粹嚮往競賽快感的爬坡選手,同時糾結於自己這部分的情感和對坂道的感情而為難的真波也好真實。吃烏冬麵好虐嗚嗚嗚嗚,想到小野田一個人吸著冷冷的麵條就忍不住哭得唏哩嘩啦,當然不只這個地方好多劇情我都哭得唏哩嘩啦的眼睛太脆弱了呀QAQ!!
這篇文裡的東堂雖然有時候煩煩的但會讓人覺得是個很好的前輩呢,很多時候都擔當起了開導者的身分,開導真波的感情問題也教了小野田怎樣面對寂寞。處理自己情感的部分也整個很成熟的感覺,就是斤斤計較著女粉絲和美容覺這點讓人覺得真可愛啊wwww
小野田在下定決心後向家裡出櫃感覺很勇敢,然後我覺得小野田這樣的有點遲鈍卻又豁達堅定的性格其實遺傳了他的媽媽呀,媽媽雖然常常迷迷糊糊但心靈也很強大而溫柔呢!

最後的結局好喜歡,有猜到真波會偷偷跑回來呢不過見面的橋段還是整個好喜歡,不再是遙遠的距離而是奔跑幾步就能夠擁抱的這種程度,於是我的眼淚又噴出來了。
小野田離開公寓前拍照的橋段很喜歡,也覺得批閱真波那本忘記帶走的羞恥物很可愛wwww好希望真波之後能看到小野田幫他批改的痕跡呀,肯定會有很有趣的反應!

看完這篇文整個心靈很滿足又很歡喜,覺得萌上山坂真是太好了,這兩人真是天使啊天使啊天使啊(重複1000次),能夠找到一生的目標太好了,但更好的是那個一生的目標中能夠有個始終跟在身旁的人陪伴!
最後果斷的填了印調了好希望能乾脆的預訂呀呀QQQQQ(每次都場次如戰場的要擔心本本會完售)期待灣家的CWT38看到太太的本本!!

補:想想覺得這樣的東西發出來太羞恥了還是補點正經的東西好了......

特別喜歡作者描寫的人物性格以及內心戲的轉折這部分,交互著寫小野田和真波對於彼此暗戀著的感情,小野田是內斂而想要隱藏著的,但其實卻也有著為這種情感而生的獨佔欲存在,看著這樣的小野田就讓人覺得啊果然是這個年紀的男孩果然是小野田啊!真波則是看似大咧咧但其實內心也害怕著被拒絕,經常找東堂和荒北商量這點出乎意料的可愛,接受了把妹達人的調教這點也會令人莞爾。
在真波受歡迎的那方面,兩人的互動都挺微妙又讓人看得很揪心,好想他們趕快對彼此告白的這種心情啊!後面好不容易兩人約出去爬坡了又遇到各種障礙,嗯,那個時刻就像作者描寫真波多年後的心情一樣啊......
幸好最後被戳到受不了的真波告白了,那麼一蹋糊塗的告白真的真的好可愛啊,兩情相悅真是太好了,後來真波迅速的反應過來的反撲也各種可愛XD

同居的生活描寫就是軟萌甜的各種劇情,話說,真波波從你選了上鋪我就知道你要幹嘛了!上鋪各種好啊!偷窺樓下懶得爬欄杆就睡在下面的藉口各種好用是不是!總之同居生活超級可愛,廚藝棒的圍著圍裙的真波好想要一隻啊。
之後的劇情就如同前面吵吵鬧鬧那樣說的,算是個轉折的地方,但也轉折得沒有讓人感覺到突兀,就像真的是這兩人會遇到的波折感。
但是對這樣的感情也一直都很喜歡,為了喜歡的人能夠開心地走下去所以願意做出犧牲的小野田,以及就算對於離開這件事感到痛苦但也仍然下定決心的真波,兩人的心情轉換的地方各種虐各種萌,最後在機場的分別讓人覺得好可愛,下個瞬間又被小野田落淚的樣子虐了。

(是說我突然醒悟這整篇文我都在被萌→被虐→被萌→被虐→被萌之中轉換呀!!!難怪噴了那麼多張衛生紙)

即使相隔兩地也一定能繼續相愛,雖然很大部分在現實中這樣子的說法是種奢望,但幸好小野田和真波都不是普通人,一個太過認真執著又傻裡傻氣,一個太過天然太過不在意卻對心中重要的事物堅持著追求著,這樣的兩人即使是遠地戀也肯定能持續的!
最後兩人的見面真的好感人,特別喜歡最後一段小野田整理回憶物品的那種感覺,有些辛酸有些惆悵又有些對新生活的期待,真波從遠處回來了,兩人不再是不能擁抱的距離,真好。

故事的各種起承轉合都被安排得很妥當,性格也把握得很分明,其他人也都各種可愛,東堂前輩其實在這篇裡出了很多鋒頭啊!
總之好高興有把這篇看完呀,感謝太太寫了這麼多字美滿了我對這個CP的念想,太開心!

by冰瑚
 @NEVER LAND 吵吵的心得感覺對太太各種抱歉呀...(艸

评论 ( 1 )
热度 ( 14 )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