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飆速宅男][山坂]短篇+極短篇集(2)

作者:冰瑚
衍生:飆速宅男/弱虫ペダル
配對:山坂
分級:PG-15
注意:短打腦洞閃光





《春與花與你》[真波x小野田]


視線裡被色彩粉嫩繽紛的花朵給佔據,香氣撲鼻而來,他驚慌失措地甚至不知該將手擺在哪裡,只能一臉茫然地仰頭,望向對著自己露出燦爛微笑的人。
「坂道君,喜歡嗎?」
「花……花?」

「嗯,是的,」真波山岳將手中一大束親手採摘的野花放進小野田坂道的懷裡,看著對方幾乎被花束整個遮住的瘦小身型,嘴角忍不住地勾起,「上次見面的時候,坂道君不是說了,很喜歡春天的花嗎?」
小野田手忙腳亂地摟住那些快要四散的花朵,聽著對方地描述,緩慢地瞪大眼睛。

「因為花店裡的花束太貴了,所以這是我自己摘的喔!」真波微微彎身,指尖夾起一朵粉色的小花,「在我們第一次見面的那個山坡上,現在開滿了這種花,非常美麗。」
真波的手指停在小野田的頭頂,那朵小花的陰影落在他的額頭上,卻遮不住那種逐漸從皮膚裡透出來的熱度與燥熱。

「謝、謝謝你……真波君。」
「但是,果然還是想和你一起到那裡去看呢,去看看那些還沒有被採摘的、滿山盛開的花朵……」真波側頭,凝視著對方的那雙似乎充滿各種情緒和混亂的眼睛,「坂道君,可以和我一起去看嗎?」
「可、可以的,我們現在就出發吧!」

「好開心!」真波微笑,伸出手握住對方比自己還要細小的手指,「但是坂道君,要是不拿穩一點的話,花會掉的喔?」
他頓了頓。
「還有,現在坂道君的臉,比花瓣的顏色還要紅呢。」



《戀愛是如此苦悶的一件事》[真波x小野田] 


焦慮、煩躁、痛苦。
胸口盤踞著揮散不去的沉重感,連呼吸的氧氣也變得稀薄,手指冰冷。

真波山岳仰躺在床上,目光緊盯舉在眼前的手機,屏幕上的聯絡人顯示著「小野田坂道」幾個字,因為許久不曾觸碰屏幕,最終它轉為黑漆。
等待令人難以忍耐,就像通往死刑台上漫長的階梯,不知前方的命運將會有何種判決。
真波再次點開了手機,看著中央屬於那個人的名字。

「坂道……」

從未有過如此彭湃的情感,逐漸滿溢而出成為洶湧浪潮,疼痛一波波地侵襲心臟,如同每次攀登頂峰時的那種刺激感,生的力量。
他在等待回應,焦灼地、難忍地等待,雖然早已信心滿滿地妄想過數次令人歡欣鼓舞的答案,卻仍然會害怕與恐懼。
戀愛原來是如此苦悶的一件事。

他的手落下,嘴唇輕輕碰觸屏幕上的,那個他呼喚過無數次的名字。

*

手指在顫抖,小野田坂道將自己完全地藏在棉被裡,昏暗的視野中唯有手機屏幕的亮光閃爍。

生平第一次的被告白了,被那個溫和親切又有著帥氣微笑的爬坡選手,他總是偷偷憧憬著的對象。他喜歡當他們一起爬坡時,心跳鼓譟耳邊,對方呼喚自己的聲音。
但他不曾想過會被告白。
真波山岳,如此受歡迎的人,居然會對他,這個外表沒有半點特色、毫不起眼的男孩子說出喜歡的字眼。

小野田將自己更深的埋入床單裡,腦袋糾結著雜亂的訊息,身體裡滾燙著令人羞恥的熱度。
「該怎麼辦才好……?」

背景是天空蔚藍的顏色,陽光燦爛,那個人站在自己身邊,迎風揚起笑容的樣子,目光緊盯著自己,蘊藏渴望擄獲一切的深沉,然後嘴角微動。
『喜歡你,坂道君。』
世界變得像模糊的調色盤般,開始旋轉起來。
『我喜歡你,戀愛的那種感情。』
他以為自己會在瞬間窒息。

但沒有,他最終還是平安地回到家了,帶著恍恍惚惚難以辨識的思緒。
那個人說話的語調,每個細微的表情,都在他腦海中重複播映,揮散不去。

小野田微微側過頭,趴在床單上,看著握在左手的手機,聯絡人的姓名顯示著「真波山岳」。他仍在猶豫答案,以及究竟要不要按下播打的按鍵。
胸口如此沉重,心臟的跳動比平常還要費力的感覺,臉頰的溫度,卻絕對不只是他躲在棉被裡燜出來的原因。

「真波……君。」
就連呼喚對方的名字,也沒有了以往的自然,羞澀得只能將短暫的音節咬在唇間。
戀愛原來是如此苦悶的一件事。

他緩慢地將手機懷抱在胸前,閉上眼睛。



《思慕》[真波x小野田]


他從來不是個注重打扮的人,平常的選擇就只有制服和運動服兩種,也因此才會面臨到現在這樣的困境。
床上攤開著好幾件衣服,卻又被自己頻頻放棄,太過幼稚、太過隨便,直到此刻他才發現自己多麼的沒有普通人的審美觀念。
「唔……到底該選哪件衣服?」

今天是屬於他的,生平第一次的約會。
在確認彼此的心意之後,他們雙方都正好投入到忙碌的訓練之中,根本沒有時間約出來好好的見面,就這樣經過了整整一個月。
前天接到電話的時候,他甚至覺得自己的心臟會就這麼急躁的跳出胸膛。

『約會吧,坂道君,既然這個周末我們都沒事的話?』

地點是他們平常爬坡的那座山,這次卻不是去騎自行車的。
「野餐的話……三明治應該可以吧?衣服就這件襯衫好了,短褲……」
手忙腳亂地將自己打理好,小野田站在穿衣鏡前仔細端詳,片刻後終於忍不住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臉頰,試圖抹掉上面附著的熱度。
「嗚啊……笑容,也太傻了吧,滿心期待的樣子……」

總覺得會被一眼看穿的,自己的心情。
許久未見的想念、逐漸累積的思慕、不知所措的害羞,如此笨拙的、青澀的戀愛方式。

肯定會被笑的吧,被那個人,真波山岳。在微風吹拂之下的真波的笑容,讓人無法退怯的湊近,青草的味道,指尖殘留在臉頰上的觸感,溫柔卻難以抗拒的話語。
還有,那個已經逐漸模糊了記憶的吻。

小野田緩慢地停下腳步,恍惚地用手指壓著自己的嘴唇。
「今天的話,大概也……」
不知道究竟回憶了什麼,小野田的臉在瞬間變得通紅,彷彿還能看見蒸騰的熱氣冒出。

他加快腳步,帶著裝滿午餐的背包搭上正好停下的公車。
逐漸搖晃著前往目的地,搖晃著的他的心情。





-tbc

繼續寫山坂www
最近好愛他們嗚嗚嗚嗚
自從看完shino女神的本腦袋中都是黑黑的真波了!!
第一篇的《春與花與你》就是那種感覺的真波君呀wwww
第二篇和第三篇可以看成有連貫性的XDDD
告白和之後的交往XD

评论 ( 1 )
热度 ( 8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