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HP][TR/HP]燃燼(7)

作者:冰瑚
衍生: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配對:TR/HP
分級:PG-15
注意:原著向衍生長篇,養成。因為是Tom養Harry或許會不可避免的有點黑暗向。在不可避免的情況之外大多都是甜的,信我!





首先恢復的是嗅覺,他聞到一股消毒水混雜著魔藥的氣味;再來是聽覺,有人放輕了腳步在室內走動,偶爾在拿起器皿時發出碰撞聲;最後是視覺,在他睜開眼睛時,照耀進屋內的陽光明亮得令他感到刺痛,讓他迅速地眨了眨眼,才終於將視線聚焦在一旁的人身上。
那個人坐在椅子上,擁有滿頭的白髮與拖曳的白鬚,再加上那副好認的半月形鏡框──那是Hogwarts的校長。

「早安,Harry,很高興你終於在學期即將結束前醒過來了……」Dumbledore溫和地道:「我想你的朋友們總算能夠放心了。」
Harry有些愣愣地看向他,難以回神。
「……這裡是?」
「醫廂病房,我猜你大概是第一次進來吧?」Dumbledore放慢了語調,「當然了,能不來這裡是更好的一件事,事實上,我一直希望直到學期末你都不用有機會參觀這個地方。」

Harry的目光從遠處的櫥櫃、各式藥劑上收回來,有位穿著護士服的女士在病房裡來回走動,Harry猜想那位大概就是護士長Pomfrey夫人。
他艱難地讓自己倚靠枕頭坐起,對上Dumbledore那雙淡藍色的眼睛後,又很快垂下目光,凝視自己捉緊床單的手指。
屋內很安靜,只有藥水咕嘟咕嘟煮沸的聲音,Harry看著Pomfrey夫人急匆匆地穿越過大半個房間走過去熄滅坩鍋下的火源。

「Dumbledore教授……」Harry輕了輕喉嚨,試圖讓聲線不要顫抖,「我想知道,後來都發生了些什麼事?」
「是的,這是我應該告訴你的,Harry。」Harry的目光落在Dumbledore交疊於膝蓋上的雙手,聽見對方輕到幾乎難以耳聞的嘆息,「那我們從頭來吧……在抵達魔法部後,很快我就知道自己必須趕回學校,噢!Ron先生當然成功的寄出了貓頭鷹郵件,他在事後和我說了,不過我們大概是完美的錯過了……最先趕到你身邊的是Snape教授,事實上我很訝異Ron先生居然能鼓起勇氣去找我們這位脾氣一向不怎麼好的魔藥學教授,當然我想那是因為McGonagall教授正好離開辦公室的關係……」

Dumbledore眨眨眼,繼續道:「在我趕到現場時,你已經被Snape教授灌下許多瓶藥水了,那很大程度恢復了你身體的損傷……」
Harry揪著棉被的動作變得更加微小了。

「是的,Harry,我很好奇究竟是什麼咒語將你傷成了這樣……你的身體內部被黑魔法給灼傷,魔力耗損一空,當然從外表看來並沒有什麼大礙,但仍然昏迷了快兩週,甚至連年終晚宴都錯過了……」
Harry心跳加快,只好故作懊惱地嘖了一聲,「所以,誰贏得了學院盃?」
「Slytherin,我想,毫無疑問的。畢竟他們贏了Quidditch總冠軍。」Dumbledore的語氣聽來有些小小的遺憾,「而在思索過後,我認為並不適宜將你和你朋友們做過的事公開,讓你承受過多的關注我想並不是你的願望……即使這是一件相當偉大、勇敢的事,即使成年巫師也甚少能夠做到……你與Voldemort面對面,甚至擊退了他。」

「所以Voldemort並沒有死亡嗎?」Harry失落地問。
「是的,他以靈魂的形式再度逃脫了,毫不留情地拋棄他的部下──如果你好奇的話,我們已經將昏迷不醒的Quirrell交給了Dementor,這大概是最好的處理方式。」
「那麼那顆石頭──」
「噢!是的,魔法石。」Dumbledore笑呵呵地道,「你很好的保護了它,Harry──然而我必須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真正的魔法石事實上早就已經被毀了。」
「什麼?」Harry瞪大眼。

「是的,我的好友Nicolas Flamel──我想以你和Hermione小姐的聰明才智大概早就知道這個人了──他在很早以前就摧毀了魔法石,畢竟對他們夫婦來說,漫長無止盡的生命並沒有過多用處,很多時候時間只要夠用就好。而死亡,我想,不過是另一場偉大的冒險。」
Harry低頭思索Dumbledore所說的話,有些過於深奧,但不可否認,的確就像一位真正的智者所能得出的結論,即使這位長者慣於用瘋瘋癲癲的舉動和話語來掩飾它。

「那麼,親愛的孩子,你還有什麼想知道的嗎?」
面對Dumbledore的詢問,Harry搖了搖頭。
「很高興聽見你這麼說,Harry,你一直非常聰明,這點真的讓人感到欣慰……當然了,偶爾也會令我擔憂,是否有過多的壓力在催促著你的成長……」Dumbledore再度嘆息,聲音變得有些沙啞,「我一直很希望能瞭解你的童年經歷的是怎樣的生活,Harry,即使我知道你未必願意向我透漏哪怕一點。」
「我很抱歉。」Harry小聲道。

「不,Harry,是我才該向你道歉。」Dumbledore取下眼鏡,揉了揉雙目,「那一晚本該是我們要趕到那裡的,在一切發生的時候……我仍然很感謝那位將你救走的人,即使偶爾我不太贊同他教導你的一些東西……」
「教授……」
「別擔心,Harry,這並不是你的錯。」在Harry忍不住抬頭望去時,那雙透徹的藍眼睛中閃爍著難以掩飾的霧氣,「你所學習到的、接受的那些,並不是你的錯。只要你能像現在一樣,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該在哪些時候挺身而出,這樣就夠了。」

Harry緩慢地眨動眼睛,有些難以置信的情緒縈繞在胸口,這是他從未想過會獲得的話語,如此溫柔,又充滿了對他的期盼。Harry用手指摳著被單,有些掩飾性地低下了頭。
「你是個好孩子,Harry,我很高興……並且非常榮幸能驗證這點。」
Harry不知道該回答什麼,只能含糊不清地發出短促的聲音,輕輕點著頭。

「好吧,那麼我想,該把時間留給其他人了──」Dumbledore將語氣轉為輕快,起身,瞇起眼笑道:「我猜,還有兩個人比我更急著想知道你究竟醒過來了沒。」
Harry目送那位長者離去,在病房的門再度開啟時,看見Hermione和Ron用幾乎是衝刺的速度跑了進來,一左一右地撲到他床邊。

「Harry!天哪太好了你終於醒了──」
「你的傷都好了嗎?Pomfrey夫人說你的內傷要比外傷來得嚴重──」
「你知道你都錯過了些什麼嗎?Fred和George在晚宴前一天放了好幾顆屎炸彈,就在Slytherin交誼廳前面,你真該看看那些傢伙的表情──」
「期末成績已經公布了,但別擔心,你的成績非常好!只比我少一分而已。」

「完全沒有人知道發生了些什麼,哈哈!你知道大家是怎麼傳的嗎?說你被Hagrid養的那條龍燒傷──」
「哦!這當然只是故意放出來的謠傳,我們都堅持咬定你是得了嚴重的流行性感冒,反正沒有人會猜到真相的。」
「但你知道你還是該把事情經過都告訴我們的對吧?兄弟。」
「包括你為什麼會受那麼嚴重的傷──」

古怪的是,即使面前的兩個人爭搶著說話,甚至問出各種問題,Harry仍然有辦法分辨出這句話到底是出自誰的嘴巴。
穿透過窗戶照射進來的陽光很溫暖,曬得躺在病床上的Harry有些懶洋洋的,他認真聽著好友們此起彼落的聲音,不自覺地微微翹起了嘴角。


*


當Pomfrey夫人終於同意讓Harry離開病床時,已經是學期的最後一天了。他不得不將時間花在整理行李,以及關心他病情而前來慰問的每個人身上。
直到他提著自己的行李箱,真正搭上那輛猩紅色的特快車時,都還有些恍惚地沉浸在尚未清醒過來迷茫感中。

他和Ron、Hermione獨自佔據了一整個車廂,將那些Harry在出院後收到的各式慰問品、甜點、零食等等的一次解決。同時Harry又再度向他的兩個朋友們複述了一遍他進入活板門後的整個過程,當然沒有提到關於他使用了強力黑魔法的部分。
Harry有些慶幸Dumbledore並沒有堅持想要得到答案,某方面來說,他知道黑魔法不是這個年紀的小巫師應該使用的,但在那種情況下,要對抗本世紀最邪惡的黑巫師,Harry實在不曉得還能怎麼辦。

在站台揮別Ron和Hermione時,Harry再三保證自己一定會回信,並且在Hermione審視的眼光下答應會好好養傷,和Ron說好會考慮去他家度假──Ron的母親,那位紅髮女士熱情地給了他一個擁抱,而Ron的小妹妹則是一邊偷看他一邊低聲喊著他的名字。
當人潮逐漸散去,Harry走到牆邊一根不顯眼的柱子旁,等待說好會來接他的那個人。他的目光不自覺地追隨著一個又一個被家長給接走的孩子,羨慕地看著他們彼此擁抱、親吻──直到某個人無聲無息地站到他身邊。

Harry仰頭看去,那是個他從未見過的男人,褐色的頭髮,灰色的眼睛,面貌普通而不起眼,披著黑色的大衣,正凝視著他。
「握住我的手,Harry。」
是Tom的聲音!Harry壓抑住想跳起來的衝動,聽話地握住男人抬起的手──下個瞬間,他們周邊的空氣被扭曲,發出劈啪的聲響,再睜眼時,他們已經換了個地方。

這裡是某條陌生的街道,兩旁是普通的住家。Harry用疑問的眼神看向男人,然而對方沒有開口的打算,只是繼續握緊他的手──他們再次移動了。
這次落地後,Harry有些不穩地撞到對方的腰,花了幾秒才回過神。
「Tom?我們是要──」
「安靜。」

在Harry還來不及做出什麼反應時,男人再一次使用Disapparte離開,並且出現在另一個地方。Harry已經放棄維持平衡,只能艱難地讓自己抱住男人的手──萬幸的是,並沒有被推開。
就這樣重複了快十幾次後,他們終於停下了。
Harry鬆開手,彎腰跪在地上發出乾咳,對這樣頻繁的瞬間移動感到不適。直到那種令人噁心的暈眩感消褪後,Harry才終於扶著顫抖的雙腿重新站起來。

眼前的男人已經換了一副模樣,不再是那種過目即忘的平淡外表,而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精緻俊美的面容。男人微微垂下頭,用那雙深色的眼睛凝視著他。
「To……Tom?」
「我們到家了,Harry。」

Harry愣了愣,這才記起要抬頭觀察四周──兩旁是稀疏的樹林,而蜿蜒小徑延伸的底端連接到了高聳的黑色柵門以及石頭堆砌而成的磚牆,從這裡可以看見整個莊園的外貌,包括前庭一望無際的草皮、矮樹叢以及後方的溫室,再過去是三層樓高、擁有二十幾扇窗的房屋。這是棟莊嚴華貴的古歐式建築,即使屋主並沒有費心整理的要求,而是任由深綠色的常春藤爬滿了灰白色的外牆。
Harry的心情激動得有些難以言喻,他側頭看看Tom,男人將手插在大衣的口袋裡,面色從容地站在一旁。

只猶豫了一小會就下定決心,Harry匆匆張開手,用力地抱了一下身旁的人,將臉埋進那件溫暖的大衣中,悄悄地掀動著鼻翼嗅聞那股令人感到懷念的氣息,之後快速鬆開這個擁抱,向著大門跑去。
他沒有回頭去看Tom的表情,也不想等待Tom會給予他的反應,只是笑得無比燦爛地揮舞著雙手,發出愉快的歡呼。
他回家了。


*


屋內的所有擺設都和Harry離開時一模一樣,而家庭小精靈Una顯然仍熱衷於打掃這整間房子,連窗台的邊邊角角都尋不到半點灰塵。Harry放輕腳步,踩著實木的階梯跑上樓,回到自己的房間放下行李箱。
他將衣服一件件掛回衣櫥,書本豎立到書架上收好,最後是那本深藍色封皮的日記本──他將它藏到枕頭下。即使已經回到家裡,不需要再透過日記本來和Tom交流了,這樣東西對Harry來說仍然是特別重要的存在。

就在他考慮著是否該進浴室洗漱一番時,門被敲響,Harry走過去拉開,對上家庭小精靈碩大的耳朵和圓滾滾的雙眼。
「主、主人希望Harry小主人到書房去。」Una緊扒著門框,怯怯地道。
「我知道了,謝謝妳,Una。」
Harry看著Una在發出細細的尖叫後啪地消失,猶豫了一會才關上門,拖著步伐走向書房。他將雙手背在身後搓揉,一邊思考自己是否又犯了什麼錯──如果將剛剛那個出奇不意的擁抱也算上的話──越想Harry的臉色就變得越蒼白一點,直到敲響書房的門。

「進來。」屋內的人說。
Harry忐忑地推開門,放輕腳步走進去,最後停在房間中央。Tom坐在窗邊的沙發上,手中捧著一本黑色封皮的書,細碎的陽光透過布簾照射進屋內,落在男人美好的側臉上,讓眼睫之下形成了一小片的陰影。

「Tom……」Harry遲疑地走過去,停在沙發前,緩慢地跪下,膝蓋摩擦著地毯往前蹭了蹭,直到能將自己的上半身貼著沙發的扶手為止,「找我有什麼事嗎?」
Tom將書本闔上,修長的手指搭在書脊的一角,目光移到他身上。
「我想知道……學期的最後兩週,你是出於什麼原因沒有和我聯繫,尤其是你在日記本上留下那段話之後。」

Harry囁囁嚅嚅了一會,在那雙眼平靜的注視下,慢慢將所有事情的經過說了一遍。這次他不敢隱瞞,從萬聖節的山怪事件開始,到他們發現活板門後藏著魔法石,然後是占據了黑魔法防禦術教授身軀的Voldemort,以及他在戰鬥中使用的那個咒語,全都一五一十地坦白了。
直到他終於停下,才聽見Tom以低沉的嗓音輕輕笑了聲。
「你的選擇很有趣……傷害靈魂的黑魔法是嗎?」

「我只是想……如果Voldemort附著在Quirrell身上的只有靈魂,那麼攻擊靈魂就是最直接的傷害方式了,更何況Quirrell早就已經昏迷……」
Harry的聲音越降越低,捉著沙發絨布的雙手靠得緊緊的,而令他不敢置信的是,一隻手落到了他頭頂上,有些隨意地撫了撫。
「你做得很好,Harry。」

Harry不敢喘息,只是緊緊盯著Tom的神情。男人有些嘲諷式的淺笑,深幽的目光,以及那隻手──那隻手自頭頂滑下,蹭過他的臉頰,停在他的下巴,輕輕捏住了。
「告訴我,那句咒語成功了嗎?」
「沒、沒有……Dumbledore教授說Voldemort還是逃走了。」

Harry幾乎沒有意識到Tom嘖了一聲,直到對方鬆開他,重新靠回椅背上。Harry眨著眼睛,努力克制別讓太過喜悅的情緒浮現在面上,即使如此,他仍然無法抑止地感到臉頰有些燙。
他被Tom給稱讚了?這是真的在發生的事情嗎?

「他們有醫好你被黑魔法反噬的身體嗎?」Tom懶懶地問。
Harry乖巧地點頭,沒有和Tom說明這整個過程──施咒時感受到的彷彿撕裂身體的痛苦,那些為了治癒他而喝下的各種魔藥,甚至忽略了Pomfrey夫人擔憂的碎碎唸與Snape教授一臉仇恨看起來想將他毒死的臉──他覺得這一切都沒什麼大不了的,畢竟他的確成功施展咒語,並且獲得了Tom的誇讚。
這樣就足夠。

「好吧,既然你已經康復……那麼暑假的時間就必須好好利用起來,明天開始恢復教學課程,早上和下午的三個小時……」Tom讓手指停在額角,隱隱皺眉,「不,只要下午就好。」
Harry怔愣看著他,終於發現了Tom有哪裡不對。
即使Tom平常的臉色就是不怎麼健康的白皙,但並不會像現在這樣──那是虛弱無力的蒼白與慘淡,皮膚下透出的血管顏色淡到發青,而那雙眼在垂下時顯露出疲倦。

「Tom?」Harry湊近了一點,「你有哪裡不舒服嗎?」
「別擔心,這只是一些……煩人的副作用罷了。」Tom微微側過頭,靠著椅背緩慢地閉上眼。
Harry咬著嘴巴裡的軟肉,小心地挪動膝蓋,又向前靠了些。他抬起雙手,放在Tom額際輕輕搓揉──在對方睜眼看過來時,他沒有退縮,只是有些怯怯地笑了笑──直到Tom又閉上了眼睛。
他的心跳很快,內心像吹泡泡一樣浮出一個又一個小小的雀躍,這些喜悅的情緒讓他忍不住地一直想勾起嘴角,又必須很隱密地藏好不讓眼前的人發覺。

直到Tom要他停下,Harry才遺憾地縮回自己的手。
面對Harry充滿期盼的眼神,Tom只是淡淡地掃了他一眼,要他回自己房間休息,準備好明天該做的功課。Harry失望地噢的一聲答應了,拖著腳步慢慢將自己挪回房間。
在關上房門前,Una忽然出現,將一個長型包裹塞進他懷裡,高喊一聲這是主人準備的禮物後,又迅速消失於空氣中。

Harry呆了呆,在反應過來後迅速走回房間,將長型的包裹小心地放置在床上,一層又一層地拆開深色的包裝紙──
他近乎著迷地看著這樣東西優美俐落的曲線,光滑又美麗的木柄,以及尾端梳理得整齊的樹枝。這是一隻飛天掃帚,如果Harry的印象沒錯,正好是開學前他在Diagon Alley的櫥窗裡看過的最新款──光輪兩千。

Harry忍不住歡呼一聲,抱著自己的掃帚和它一起跳到床上,來回在棉被間翻滾。
他就知道Tom不會忽略掉他的暗示的,Tom果然是最好的了!




-tbc
我覺得這章...是甜...啊!

是說這篇的哈利一直讓我想說一句:
一時抱湯姆一時爽(xxxxx

评论 ( 19 )
热度 ( 19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