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HP][TR/HP]燃燼(6)

作者:冰瑚
衍生: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配對:TR/HP
分級:PG-15
注意:原著向衍生長篇,養成。因為是Tom養Harry或許會不可避免的有點黑暗向。在不可避免的情況之外大多都是甜的,信我!




當他們三人狂奔在走廊上時,Harry必須分出心神安慰Hermione,讓女孩不要再繼續自責自己的粗心大意,畢竟最近的他們始終專注在期末考的這回事上。

他們一路衝到校長辦公室底下,Harry嘗試喊出了上次那個口令,但石像鬼卻沒有動彈,大概是又換了新的通關密語。
「現在該怎麼辦?」Hermione已經焦慮地揪起自己的頭髮了
「我們可以先去找McGonagall教授──」Harry靈機一動。
「找我做什麼?」
三人同時回頭。那位面色嚴肅,穿著一絲不苟的年長女巫正站在他們身後,懷中抱著一整疊厚厚的書籍。

「天哪!太好了McGonagall教授──」
「我們有相當重要的事情必須跟Dumbledore教授說──」
「您知道該如何進入他的辦公室嗎?」
McGonagall輕咳一聲,讓此起彼落搶著說話的三人瞬間安靜下來。

「Dumbledore教授收到魔法部的快遞,已經在十分鐘前離開學校了。」她盯著他們,目光嚴厲,「你們有什麼事情必須找到他?」
「是關於──」在Ron急匆匆開口時,Harry用手肘狠狠地戳了對方的腹部,讓紅髮男孩發出痛呼。
「我們知道了,McGonagall教授,我們會等他回來後再找他的。」Harry迅速道。
年長的女巫審視地看著他們,似乎想弄清楚他們到底在搞什麼鬼──但有鑑於其中兩位優等生平日的表現,最後她還是放他們離開了。

在走回塔樓的路途上,Ron問Harry為什麼不將事實講出來,Harry懷著憂慮解釋了一番。
「現在的情況太多未知的線索了……我們無法鎖定究竟是誰想要盜走那顆魔法石,假如Snape教授被叮嚀要看守那樣東西,那麼McGonagall教授肯定也知道。他們大概都在禁區裡設下了關卡,就像Hagrid放的三頭犬那樣……」
「但我們可以提醒McGonagall教授,請她加強戒備呀?」Hermione提議。
「然後讓偷盜者因此更加謹慎嗎?」Harry搖頭,「最好的辦法就是我們從現在開始輪流開守著三樓禁區的入口,用上隱形斗篷,在有人真正闖入時通知McGonagall教授或Snape教授──直到Dumbledore教授回來。」
Hermione和Ron點頭同意了這個計畫。

在享用晚餐時,三人來回用眼神逡巡整個大廳,確認並沒有哪個教授或可疑的對象真正地不在場。這也讓他們推測出對方大概會將行動時間訂在晚上這樣的結論。
Ron自告奮勇地當了第一棒,拎著Harry的隱形斗篷在晚餐後爬上三樓;Harry和Hermione會在之後接替他,為了要讓Hermione也能在夜晚溜出寢室不被發現,Harry教會了這個聰明的女孩如何施展滅幻咒。他們約好十點同時出現在交誼廳,之後各自回到寢室休息。

Harry將Ron的床鋪布置一番,給人一種有人正躺在裡面睡覺的錯覺後,很快回到自己床上,攤開Tom的日記本,寫下文字。
有人打算從學校裡偷走某樣重要的東西,Tom,我應該怎麼做?
Harry忐忑不安地看著墨色消失,猶豫是不是該透漏更多的訊息給對方知道,然而現在的情況如此危急,他不知道還有沒有時間將整個來龍去脈都說給Tom聽。

在他胡思亂想的當下,一行從容不迫的優雅字跡顯現了。
通常我會告訴你別惹麻煩,但是──
Harry看著那處暈開了一點墨水,像是對面的那人思考過久所留下來的。
但是,在這種情況下你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而我不會阻止你。

Harry怔愣地看著,無法理解Tom這句話的意思。Tom說了他知道該做什麼,但是他又能做什麼?他只是個學生,而對方的身分未明,可能是比他厲害的學長,甚至可能是個教授──
Harry瞪視著書本上又一句浮現出的文字。
你可以推測一下,是誰為了什麼目的而盜取魔法石?就像我對你說過的那樣……你有必須擊敗的敵人,不該因畏懼而裹足不前。

「我才沒有害怕……」Harry喃喃出聲。
他想著Tom所說的話……敵人,Harry的敵人唯有一個,那是Tom曾經對他說過的──他的死敵是將他父母殺死的黑魔王,是個強大而邪惡的巫師,那個不能說出名字的人並不像眾人口中所說的那樣已經死去,而是潛藏於暗處,等待重新崛起的時機。
他想起Tom將手按在他肩上,在他翻閱那些談到過去的書籍時,於他耳邊的細碎低語。
『你必須擊敗他,Harry,這是屬於你的命運。』

是Voldemort嗎?想要盜取魔法石的人──Harry在心中問自己,放任答案在他腦袋裡逐漸成形。魔法石的功效是長生,殺死他父母的黑魔王在當年肯定因為咒語的反噬遭到損傷,而要彌補肉身力量最好的方法就是獲得魔法石。
他的心跳加快,捏著日記本的雙手開始冒出冷汗。
是Voldemort嗎?那個即將潛入學校裡的人──這時候他又該怎麼做?校長已經離開學校,其他教授肯定不會相信他的說詞,還有Hermione和Ron……天哪!他就不應該提出這個計畫,要是Voldemort發現Ron怎麼辦?對方是一個強大的黑巫師,肯定有辦法識破隱形斗篷的秘密。

Harry低咒一聲,拾起魔杖竄下床,用最快的速度奔出寢室。
他在走廊上狂奔,沒有忘記施展滅幻咒,幸運的是一路上他並沒有碰到其他教授或者級長,順利地跑上三樓。在看到他出現後,空無一物的牆角傳來淺淺的抽氣聲,Harry迅速走過去,揭開斗篷的一角,看著底下露出的紅髮男孩錯愕的臉。

「Harry,你這麼早來做什麼?交換的時間不是還沒到?」
「計畫有變,我打算──」Harry閉上嘴,同時抬手制止Ron繼續開口,他側耳傾聽遠處細微的聲響,很快拉著Ron蹲下,披上斗篷。
下一秒,腳步聲從樓梯那一側傳來。
他們同時屏息,Ron的臉變得慘白,摀住嘴不敢發出半點聲音。Harry仔細盯著正前方,在來人終於踏上走廊後,答案揭曉──那是Quirrell,是他們的黑魔法防禦術教授。

總是包覆著頭巾、態度畏畏縮縮的男人此刻彷彿變成了另一個人,他向前行走的步伐穩定、神色平淡且冷靜。他們看著男人用開鎖咒打開那扇門,很快閃身溜進去,隱隱約約地,一陣音樂從關閉的門後傳來。
Harry揭開斗篷,看向一臉震驚不敢置信的Ron。

「我需要你去為我做幾件事──Ron,別拒絕!」Harry在Ron猶豫地張開嘴時低喝一聲,「Quirrell好歹也是一位教授,我們沒有與他對抗的能力。我需要你立刻去貓頭鷹塔,寫信讓Dumbledore教授趕回學校,告訴他是誰要盜取魔法石;接著去通知McGonagall教授或Snape教授,最後再去叫醒Hermione,雖然我覺得她大概會氣瘋──」
面對Harry凝重的神情,Ron吞了口口水,小聲問:「那你呢?」

「我會跟在Quirrell後面,用上隱形斗篷,不用擔心我,Ron。」他拍拍對方的肩,「我不會衝動的,而且只要你動作夠快,或許我和他連對上都不用。」
「但是……」
「我會沒事的。」Harry笑了笑。

在送走頻頻回頭面露擔憂的Ron後,Harry深吸一口氣,拾起魔杖,用相同的方式打開了那扇門。
牆邊放置著一把豎琴,音樂仍在持續,那隻三頭狗睡得香甜。Harry鬆了口氣,繞過動物龐大的身軀,拉開活板門。
他觀察了一會,確定黑暗中並沒有聲音,Quirrell顯然已經不在下面後,才給自己施展漂浮咒並跳下去──他順利地落在一團柔軟的東西上,Harry在那團東西觸到他之前跳開,用Lumos點亮了房間,與此同時,他終於看清了眼前這團不停蠕動的東西究竟是什麼。
魔鬼網,一種喜歡生長在陰暗潮濕之處的植物,一旦被纏上就很難再離開。Harry思考著,邊將明亮咒換成燃燒咒語,藍紫色的火光驅散了陰冷,也讓那團植物重新退回牆角。

Harry披上隱形斗篷,放輕腳步繼續向前走,隨時注意著前方好讓自己不要碰上Quirrell,直到聽見隱約的翅膀振動聲──在他抬起頭時,天花板上飛舞的東西吸引了他的注意。
那些東西像是閃閃發亮的鳥類,但等他更仔細地觀察才發現,那是一隻隻的鑰匙,只是長出了翅膀。他看了看前方緊閉的大門,在嘗試用各種開鎖咒都失敗後,才將目光鎖定到空中找到自己的目標──那是一把銀色的、老式的鑰匙,翅膀歪斜了一邊,很明顯上一個使用的人過於粗魯。
Harry用了召喚咒,即使他沒有忽略掉放置在一旁的掃帚,但很明顯召喚咒才是更有效率的方式。他打開門,在第一眼看清屋內的景色時機警地為自己加上一道忽略咒。

這整間房間就是個碩大的棋盤,豎立在各自位置上的西洋棋比他整個人還要高上許多,但它們明顯沒注意到披著斗篷又下了忽略咒的Harry。他放輕腳步,悄悄越過棋盤,繞過這整個房間,快速地進入下一個關卡。
新房間的地上躺著一隻被打昏的山怪,Harry抽了抽嘴角,對於Quirrell總愛拿這種空有蠻力卻沒有腦袋的生物出來感到費解。他摀住鼻子,快速步入下一個房間。

這一關沒有什麼危險的生物,只在桌上放置了大小各異的七個瓶子,而在他踏入後,前方的出口燃燒起黑色的火焰,他的退路則被藍紫色的火焰給擋住。
他捏起桌面上的小紙捲,將文字仔細地讀過一遍。這很明顯是Snape教授才會設下的關卡,而那則謎語就像是在嘲笑所有人的智商那樣,非常有這位教授睥睨的風格。

他向前走了幾步,面對那團黑色的火焰,嘗試了幾個他所知道的深奧咒語,在確定無法安全地穿過後,才回到桌前耐心思考謎語。他很肯定Quirrell並沒有將時間花在這上面,畢竟這些瓶子沒有被移動過的痕跡,對方肯定是使用咒語或者工具通過了黑色的火焰,而他的實力還遠遠不夠這麼做。
Harry有些灰心地拿起最小的瓶子一口飲盡,將不知道有沒有辦法通過火焰的隱形斗篷脫下置於桌面上,在那股藥水怪異的冰冷感流竄於體內時跨過燃燒的門──

「Expelliarmus!」
在看清屋內景象的同時,Harry就著舉起魔杖的姿勢迅速喊出咒語。

佇立於鏡前的男人維持著瞪大眼的神情一聲不響地倒下,Harry屏息地等待兩秒,確定對方不再動彈後才握住自己顫抖的右手喘了口氣,挪動略微僵硬的腳步走上前──是那面鏡子,Harry曾經在聖誕節時見過的,那面能顯現出人們渴望的鏡子。
他茫然地看了看四周,確定這整個空蕩蕩的房間裡只有這面鏡子放置於中央後,才猶豫地挪回視線。

鏡中出現了他自己,當然還有躺在他身後的人。這和之前的狀況不太一樣,這次鏡子裡沒有出現他的父母或者Tom,而他看見對面的自己朝他露出微笑,眨了眨眼睛,伸手從口袋裡掏出一塊色澤瑰麗的紅色石頭。
Harry像對面的自己一樣眨眨眼,看著對方重新將那塊石頭放進他的口袋──與此同時,沉甸甸的重量落進去,昭示著明顯的存在感。

就在他思考著應不應該將那顆石頭拿出來時,背後傳來的動靜驚醒了他,他迅速後退,撞上鏡子,同時驚駭地叫喊出聲。
那是一幅只會在噩夢裡看見的畫面,Quirrell不知何時解開了他的頭巾,背對著他,以怪異的姿勢向他走來,高舉魔杖──而本該是屬於男人後腦勺的位置出現了一張面貌可怖的臉,慘白扁平的五官,狹長的猩紅色雙眼,以及恍若蛇類狹小的鼻孔。

「Harry Potter……我們終於見面了……」那張臉用沙啞的、充滿惡意的嗓音說著,「沒錯,就是這種表情──畏懼、害怕,告訴我,你是不是沒料想到我會出現在這裡?」
Harry咬牙,抬起手,用魔杖指向對方。
「看看,不自量力地想要與黑魔王比試的男孩──顯然你的智商遠遠沒有你所表現出來的那樣聰明……」

Harry深吸一口氣,「至少我不像某人一樣,需要把自己黏在一個會被繳械咒擊昏的人的腦袋上。」
「住嘴!」那張蛇臉迅速扭曲,佈滿怒火,「你以為這是誰帶給我的?Harry Potter!要不是那一晚的行動被人給阻礙,你早就應該死了──」
「很可惜,現在我還活得好好的,」Harry抬了抬下巴,「而你才是那個苟延殘喘偷偷摸摸的人。」
Voldemort怒吼一聲,朝他發射了一道紅光,Harry向旁一滾躲開咒語,隨後又是一道綠光襲來──沒料到對方會施展索命咒的Harry倒抽一口氣,艱難地歪曲身體倒向鏡子後方,同時朝前扔出一道昏擊咒。咒語擦過對方的身體,Voldemort晃了晃,沒有倒下,顯然是因為Quirrell早就已經被擊昏,而現在是另一個人的意識在掌控這具身體。

Harry努力思考接下來該怎麼辦,一邊努力躲開對方發射的攻擊魔咒──他用屏障咒爭取到幾秒的時間,迅速撲向房間入口的那團黑色火焰──然而一記切割咒掃過他的小腿,讓他跌落在地面上發出痛呼。
他艱難地轉過身仰躺著,眼鏡不知何時在忙亂間掉落,讓他只能瞇起眼,用魔杖指向面前一步步走來的人,他拚命思考自己該怎麼辦,那些Tom教給他的──

「現在,我給你一個機會,去把鏡子裡的魔法石拿給我,你肯定知道該怎麼做。」Voldemort壓低了嗓音威脅他,滋滋作響的光芒凝聚在那隻魔杖的尖端,「否則你我都很清楚今天在這裡將會出現怎樣的結局……」
Harry屏住呼吸,胸口的心跳猛烈到讓他覺得疼痛,他的腦袋混亂成一團,焦躁、恐懼、憤怒融合成一團火焰,灼燒著他的身體內部。而在此時,Tom那張俊美而冷酷的臉無預警地浮現。

『這句咒語太過困難,現在的你大概無法施展,然而當能用上它的時候,你就會知道該怎麼做了──』
那是少數幾個Tom沒有讓他練習過的咒語,只是讓他背熟那些複雜的音節和語調,他記得Tom微微垂下眼,嘴角微勾,彷彿嘲諷般的神情。
『是的,總有一天……』

Harry舔了舔自己咬破的唇角,在對面之人再次跨步的同時,抬高魔杖喊出那串複雜而古怪的咒語──疼痛灼燒著他,然後是尖叫,Harry放聲大喊,為了那種彷彿將他全身撕裂的痛楚──而他對面的那個人也在尖叫,他在模糊的視線中看見對方倒在地上不停翻滾的身軀。
Harry抽搐地喘息著,望向從自己魔杖裡射出的那道筆直黑色光芒──他第一次感受到自己體內的魔力湧現,那些翻騰的力量被攪動著流竄過他全身,再從他的右手通過魔杖被抽取而出──閃耀的、神秘的黑光,宛如一道來自黑夜的閃電,閃爍著力量與邪惡的甜美。

Harry滿意於自己造成的結局,但卻不知該如何讓咒語停下,Tom沒有教過他這個,這句魔咒太過強大,並且不停地索取他體內的魔力,很快那陣難以忍受的疼痛變得越來越強烈,Harry嘶吼著捉住自己的右手,大喊大叫、咒罵著想要讓那道咒語停下──
對面的那具身體已經不再動彈了,但黑色的光芒仍未斷開,Harry痛得在地上翻滾,甚至發出啜泣,喃喃著毫無意義的話語,呼喊著他所熟知的那些人的名字,直到那陣痛楚最後成功地奪取了他的意識。




-tbc
繼續走劇情,
嘎啊!

评论 ( 14 )
热度 ( 1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