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HP][TR/HP]Parallel Lines(2)

作者:冰瑚
衍生: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配對:TR/HP
分級:PG-15
注意:原著向衍生長篇新坑,某種程度的偏黑暗向注意。
章節:(1)  (2)




男人為Harry租下這個位在倫敦市區旅店的房間(Harry始終沒弄明白他們是怎樣一下子跨越了如此遙遠的距離),起初Harry不太願意,畢竟他身無分文,但男人說他在巫師銀行裡擁有一個屬於Potter家的金庫,這才讓他彆扭地接受了這些。
他們先在附近的賣場買了套新衣服,用來換掉他身上淺藍色的套裝。接著走到倫敦的街道上,停在一間看起來髒兮兮的酒吧門口。
Leaky Cauldron,是這間酒吧的名字。

男人在帶領Harry走進去前先將他的外套帽子拉起來蓋住頭,Harry雖然不解,卻沒有抗拒。這間店窄小而熱鬧,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客人,有些看起來正常,大部分卻穿著古怪的服飾,像男人一樣的長袍或者裹著披風,有些戴著高聳的帽子。Harry十分有興致地觀察著,直到被男人拉進酒吧後的巷弄。
「我只做一次,你必須好好記住,以後由你自己來。」

Harry聽話地看著男人拿出那支木棍──Tom在旁邊解說那是魔杖──輕輕在幾塊圍牆的磚頭上敲了敲。石塊隨之緩慢蠕動,朝兩旁迸開,為他展現了一條新的道路。
「這就是我所說的那個更加美好的……真正屬於我們的世界。」Tom在徹底呆滯的他耳邊輕笑。


*


那天Harry的收穫是豐富的,他第一次知道原來自己身懷鉅款,他買齊了清單上所有的教科書,上學必須的長袍與魔法用品,一根魔杖──花了他很長的時間,幸好他很早就學會了如何待在自己的世界裡,並沒有聽進去那位老先生的碎碎唸──他甚至不顧男人嫌惡的眼神給自己買了一隻冰淇淋,讓那股鮮甜的滋味在嘴巴裡化開。

他們在黃昏離開Diagon Alley,回到倫敦,男人將他送回旅店前,很快就要轉身離去,在那一刻Harry終於記起了自己一整天下來始終忘記的重要事情。
他詢問了男人的名字。
Severus Snape,男人是他未來學校的黑魔法防禦術教授。

他提著那個施展過魔法、收齊了他所有物品的手提袋回到房間,再一股腦地將裡頭的東西全部倒在床上。首先是書籍,Harry挑選自己最感興趣的幾本翻閱,《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裡頭介紹了一些他聞所未聞的生物,某些他以為只是奇幻小說裡虛構的怪獸,卻在這本書裡被證實存在的生物。《標準咒語》裡介紹了一些簡單的魔咒使用方式,Harry驚嘆地看著這些標示魔咒各種各樣用途的解說。
「你想試試看嗎?」
當Harry的手指停留在一道讓物體懸浮的魔咒上時,身旁傳來了聲音。

Harry這才發現自己已經將Tom忽視了好一段時間,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轉頭,將書本攤開在床上。
「你會嗎?」
「這道咒語非常簡單,關鍵在於手臂的動作,」Tom輕飄飄地坐在床邊,揮動手臂,彷彿在他手中也握有一根魔杖,「揮和彈,並且注意咒語的長短音,Wingardium Leviosa──」
Harry學著Tom的動作,魔杖對準了床上的一隻羽毛筆:「Wingardium Leviosa。」
那瞬間有股力量流竄過他的手臂,從他的魔杖噴發而出,就好像他第一次在魔杖店裡握住這支木棍時發生的那樣。那隻灰褐的羽毛筆顫巍巍地漂浮起來,在空中,Harry目瞪口呆地看著,直到他鬆懈了手中的力道,羽毛筆才重新落回床單上。

「我、我成功了?」
「當然,你是個巫師,Harry。」
Harry呆呆地轉頭,看向始終一臉平靜的Tom,慢慢地脹紅了臉。他很開心,愉快與喜悅脹滿了他的胸膛,讓他感覺自己下一刻也能像羽毛筆一樣漂浮在天空中。他是一個巫師,他擁有魔法,他即將進入魔法世界。
他捏了捏自己發燙的臉頰,緩慢地吸了口氣。

「你會陪我去的,對嗎?Tom,那個魔法學校……」
「Hogwarts,是的,當然。」Tom的嘴角彎了彎,「曾經我也是屬於那裡的。」
Harry好奇地瞧著Tom,在那雙深色眼眸平淡的注視下緩慢垂下頭,交疊了自己的手指。即使他對於Tom的來歷有許多疑問,但過往的經驗告訴他,某些事情是絕對不能問出口的,他害怕Tom會離他而去。
而這是他絕不允許的。

他的手摸上了另一本書,《魔法史》,同時恍然想起了另一件有些重要卻也不太重要的事情。
「今天是七月三十一日哎……」Harry翻開書頁,「是我的生日。」
房間裡很安靜,於是Harry抬起頭,在對上Tom那雙閃動著莫名情緒的眼睛時扯了扯嘴角。
「我覺得,今天已經是我有生以來最快樂的生日啦。」
「嗯。」

Tom望著他,在Harry的視線中,Tom抬起了手,緩慢地靠向他,最後停在他頭頂。那是一個輕撫的姿勢,即使他什麼也沒感受到。
「生日快樂。」Tom說。
Harry這次笑瞇了眼睛,他舉高手,在大概是Tom手掌的位置晃了晃。
「謝謝你!Tom。」


*


距離開學日還有整整一個月的時間,Harry將身上的一些巫師錢幣換成英鎊,付給旅店足夠他住到八月末的費用。在將購買的書籍全部讀過一遍後,Tom鼓吹Harry再次進入Diagon Alley購物。
這次Harry披著新買的長袍,拉上兜帽蓋住臉後才走進酒吧。即使他不懂為何Snape在第一次帶領他踏入時要做出這樣的舉動,但這並不妨礙他學著做。
他們在書店購買了更多的書籍,一些是Tom指示他購買的,一些是Harry自己感興趣的,然後再度回到旅店。
這次Harry終於知道為何Snape要遮住他的臉了。

他在數本書籍中找到自己的名字,《現代魔法史》、《黑魔法的興起與衰落》和《二十世紀重要的巫師事件》等。Harry Potter,擊敗了「那個不能說出名字的人」的救世主。Harry懷著迷茫又迫切的心情繼續翻閱資料,甚至沒有察覺Tom在他身邊變得極其淡漠的神色。
他的父母原來不是車禍死亡的,車禍──是的,他模糊的記憶中阿姨曾經這麼告訴過他。他的父母其實是死於對抗那個人,而他則是在那個人最後的攻擊中活了下來,甚至擊敗了那個人。
才一歲的嬰兒究竟是如何能做到這些的呢……?Harry喘息著闔上書本,手指撫上額頭的那道閃電形疤痕。從有記憶開始,那道疤痕就存在於那裡了,他的阿姨說這是車禍留下來的──那麼,其實,這是在那場攻擊中遺留的?

他感到有些呼吸困難,太過複雜的情緒侵蝕著他,疑惑、憤怒、悲傷、不解與空虛……Harry晃了晃頭,起身離開床舖,拖著步伐走進浴室。他將燈打開,關上了門,靠著一面牆壁坐下。
這裡是白色的,空白的浴缸、馬桶與洗手台,甚至連牆壁也是白色的。是令他感到安心的白色,他將頭埋在自己的臂彎中,深深地吸氣。

「Harry。」
他的頭頂傳來Tom的聲音。
「你又變成這樣了……Harry,放輕鬆,不要憋氣。」那個聲音更近了些,「抬起頭,看著我。」
Harry聽從了命令,乖乖地仰頭,望向蹲在他身前的Tom。男孩的頭髮和眼睛都是黑夜的顏色,皮膚蒼白,而嘴唇的顏色很淡,那張臉依舊是Harry看過比例最完美與精緻的,這是Tom。

「我在這裡。」
Harry緩慢地眨動眼睛。
「我在這裡,Harry,」他聽見Tom說,「你只要看著我就好,什麼都別去想。」
Harry認真地放空了自己的腦袋,只專注凝視著Tom緩慢變化的唇形。在彷彿經歷很久很久以後,他才終於找回呼吸該有的頻率。

「Tom……」他喃喃著,放下了圈住自己的手臂。
「我就在這裡。」Tom在他身邊坐下,在這個只屬於他們的空間裡。
「Tom。」他讓自己向身旁靠了靠,即使知道自己什麼也不會感受到。雖然早就習慣如此,卻仍然會有股將他的胃掏空般的失落。

「Tom。」
「我在。」
「Tom,Tom,Tom……」
「我一直在的。」
「嗯。」
Harry安心地放任自己倚靠著牆,閉上眼。


*


那次之後,Harry在外出時變得更加小心。他深刻地知道自己是魔法世界的名人,即使當他在Diagon Alley的街道上行走時,也偶爾會聽見自己的名字或那個令人尷尬的稱號被人提及。他絲毫不敢想像當自己被人群發現時會出現何種恐怖的情狀。
Tom倒是很支持Harry做好偽裝,尤其在男孩為他介紹了Knockturn Alley之後──有些市面上不容易流通的藥材或魔法物品,在那裡更容易找到──這是屬於Tom的原話。當然,男孩也告訴過他,在Knockturn Alley中購物要非常小心,那裡有價值更高的物品,自然會吸引更加危險的一些人。
Harry跟著Tom,在Knockturn Alley中買到一個防禦黑暗詛咒的銀手環,一些中高階魔藥會用到的藥材,Tom說這些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東西,既然看到了就必須先儲備起來。於是Harry照做了。

在最後一次晃到Diagon Alley時,Harry終於為自己選定了一隻寵物。
Tom推薦他買一條蛇,說蛇是相當衷心的寵物,而在這個人發現Harry能與寵物店裡的蛇類溝通後,這種鼓吹就變得更加熱烈了。但Harry最後還是選擇一隻全身雪白的貓頭鷹,首先這是他喜愛的顏色,其次他還是更喜歡摸一些毛絨絨而不是冷冰冰的東西。
Tom聽完他的理由後很是不屑地哼了幾聲。


*


他們在九月一日來到王十字車站,Harry只揹著那個能夠無限伸縮內部空間的手提袋和雪鴞居住的鳥籠。他沒在站台上猶豫過久,Tom很快為他指示了九號與十號站台中間的某根梁柱。
Harry深吸了一口氣,閉上眼讓自己撞向那根柱子──
他沒有感覺自己穿過了什麼東西,但當他睜開眼時,映入眼底的就是那輛在煙霧繚繞中依舊異常顯眼的猩紅色特快車。

「哇噢!」他瞪大眼睛。
Tom催促他盡快登上火車找個位置,趁現在還沒有很多學生湧入站台。Harry依依不捨地遠離這美好的風景,但在轉身時,他清楚知道自己會一輩子記得這個畫面的。

Harry選了火車中段的車廂,將自己的手提袋推上頭頂的行李架,Hedwig──他的雪鴞──則放在身旁。Harry沒有打開窗戶,卻始終盯著窗外的景色。他看著來來去去的學生們,有些穿著日常的衣服,有些已經披上長袍;大部分的孩子都在與他們的親朋好友告別,在站台上進行擁抱、揮手或吻別,Harry安靜地看著,直到汽笛拉響,輪軸開始了轉動,他才將視線挪回包廂內。
Tom正安靜地望著他。
Harry癟癟嘴,垂下頭,將手指伸進鳥籠裡有一下沒一下的逗弄自己的寵物。

「你想好要去哪個學院了嗎?」
他聽見Tom問他。

「還沒……我不覺得自己能去Gryffindor,他們的校訓不太適合我;但我也不喜歡Slytherin,即使你說過自己是來自那裡的……」Harry在被雪鴞用喙狠狠地啄了一下後縮回手,遲疑地看向Tom,「呃、等等,你說這話的意思是,我們其實能夠選擇自己的分院嗎?」
Tom的嘴角微乎其微地彎了彎,「我不會告訴你答案的,Harry,這是屬於高年級們每年的樂趣,我可不能打破它。」
Harry忍不住怒目瞪視眼前的人,直到意識到這其實毫無作用且非常幼稚時才作罷。就在他準備繼續引誘Tom透漏些訊息時,包廂的門被拉開了。

那是個紅頭髮、臉上有少許雀斑的男孩,在Harry朝他望去時,紅髮男孩有些尷尬地抬起手撓了撓臉頰,讓Harry注意到在他鼻頭上有個不明顯的黑點。
「嗨,你好,我……我能坐這裡嗎?」紅髮男孩抬手指向Tom坐著的位置,「前面的包廂都滿了。」
Harry偷偷覷了眼Tom,發現對方只是挑起眉,沒有半點想挪動的舉動,就明白了Tom的意思。
「很抱歉,這裡有人了,他等等會回來的。」Harry搖搖頭。
「噢,好吧──」男孩的神情有些沮喪,在掃過Harry的臉上時,目光卻陡然亮了起來,「嘿!你的──你的額頭上!」
Harry壓了壓翹起的瀏海,疑問地挑眉。

「那道閃電型的疤痕!我知道了,你是Harry Potter對吧?」紅髮男孩興奮地道。隨著他的大喊,Harry察覺走廊外開始有些騷動,此起彼落的交談聲在嗡嗡地接近。
「你好,我是Harry Potter。」Harry朝他點頭,並從眼角餘光發現Tom正狠狠皺眉,「可以請你把門關上嗎?我不太想被所有人圍觀。」
「噢、噢,我很抱歉……」紅髮男孩失落地喃喃,在意識到Harry仍然沒有要邀請他進來坐時那種神情變得更甚。男孩後退一步,在讓門滑上前頓了頓,朝Harry小聲道:「對了,我是Ron,Ron Weasley,很高興認識你。」
Harry朝男孩揮揮手,作為一個回應的招呼,對方這才再度咧開嘴微笑,一掃憂鬱的情緒轉身離去。大概是去繼續尋找能坐的包廂了。

Tom嗤了一聲,雙手環胸,「Gryffindor。」
「不太明顯的學院對立,是吧?」Harry撐著一邊的臉頰。
「衝動、魯莽、自以為是,」Tom撇嘴,「拜託你千萬不要成為一個Gryffindor,Harry。」
「我以為這個學院所標誌的應該是勇氣與騎士精神?」
「那是我們最不需要的東西。」Tom凝視著他,用那雙埋藏著夜空的眼睛,「你必須小心、謹慎,並且足夠聰明。別再讓其他人發現我的存在,Harry。」
「我知道……」Harry讓手指輕輕地在膝蓋上交疊,「我會確保你是個秘密。」

Tom勾了勾嘴角,彷彿一個讚許,很快又讓視線飄向窗外飛逝而過的景色。Harry知道那代表他們的交談結束了。
為了充分利用接下來的時間,Harry選擇從手提袋裡挑出一本他尚未翻閱完的書,內容關於一位巫師遊歷那些罕有人跡的國度時發現的神秘魔法生物。他熱切地沉浸在其中,當那本書描述到某種會在沙漠綠洲裡出現的植物時,走廊傳來輪軸滑動的聲音,讓他下意識地僵直身軀──但他很快提醒自己,這裡不再是病院了,他並不在自己的小房間裡──他抬起頭,看向那扇被推開的門。
那是一位身材矮胖卻笑容和藹的女士,推著一輛裝滿各式各樣零食的小車停在他的包廂前。
「需要買點吃的東西嗎?親愛的。」

Harry覺得自己最新養成的興趣是購物,當他愉快地這麼宣布時,Tom看著那疊堆在座位上像座山一樣高的零食,面部有些扭曲。
「Potter家的金庫難道是一座金礦嗎?」
Harry偏頭想了想,用手指在空氣中比劃,「大概──這麼多吧?至少足夠讓我揮霍到成年。」
Tom糾結的眉看起來有些焦慮,這倒是個Harry不曾見過的新表情。
「你的金錢觀明顯不太正確,Harry,我不確定這是不是你長期與世隔絕的關係,但──」

Harry拆開一個南瓜餡餅,很快吞下一大半,味道好得讓他忍不住瞇起眼睛。
「……三年級你就有機會可以外出了,到時候你可以賣一些魔藥,雖然我並不期待你能製作出多麼稀有的藥劑,但某些普通但製作繁複的魔藥同樣能夠賣錢……」
這次他拆開一包柏蒂全口味豆子,挑了一顆橙色的,並且滿意地發現這是橘子口味。他很快又嚐到其他的味道,椰子、烤肉、草莓,青草以及讓他忍不住咳嗽起來的胡椒口味。

「Harry Potter,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當那張毫無瑕疵的英俊面孔在Harry眼前放大時,他正一口咬下掙扎逃跑的巧克力蛙,位置正好是頭。
「我當然有在聽的,Tom,我只是覺得還不需要憂慮這件事情……」他吞下那顆頭,望著Tom面無表情卻明顯慍怒的臉,眨眨眼,將手指間那張巫師卡翻了過來,「噢!看,是Dumbledore──Hogwarts現任校長。我猜我很快就能看見他了。」

Tom似乎是嘆了口氣,飄回位置上,不再看他。
畢竟他們都知道,當Harry陷入自己的世界裡時,是沒有人可以將他從中拔出來的。




-END
繼續...緩慢的更新劇情~~(打滾
這個小Harry的性格會比較複雜一點
故事越往後的時候可能會越清楚...

當然大家或許只需要記住一點就夠啦──
Tom才是對Harry來說最重要的

评论 ( 14 )
热度 ( 164 )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