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HP][TR/HP]Turn Back The Clock(13)-(15)

篇名:Turn Back The Clock -時光倒流-
作者:冰瑚
衍生: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配對:TR/HP
分級:PG-15





13.
Harry還在想著該有什麼反應的時候,Tom已經抽出魔杖,他的臉色蒼白且嚴峻,皺眉瞪著男人的樣子讓Harry想到了仇恨。
『你知道我是誰,你應該要知道的,Morphin Gaunt。』Tom用Parseltongue朝著男人喊。

男人愣了愣,眼珠困惑的轉了轉,額角的青筋突起,露出努力思考的樣子,突然像是想到了什麼,暴吼著朝他們兩人撲過來。
Harry和Tom驚嚇的跳開,男人撲在土堆上,卻抓住了Tom的腳踝用力扯。Tom跌坐在地上,男人手握拳撲了上去就是毆打。他們都沒有反應過來,愣愣地讓Tom被打了幾下,Harry才急忙掏出魔杖指著男人。
「讓開!離開Tom!」

男人依舊固執的不願動彈,粗壯的手臂握成的拳頭繼續落在Tom身上,Tom用手臂擋著,用膝蓋回擊,卻只是讓暴躁的男人更加生氣,他大吼一聲,雙手掐在Tom的脖子上。

「住手──!」Harry幾乎尖叫,他恨死了學校外不能施魔法的規定,該死的梅林!他撲向前,努力想要扯開男人的手臂,『住手!你要殺死的是你的親人!』
男人的動作猛然一頓,兇惡的眼神瞪像Harry:『為什麼你會Parseltongue?』
『你先鬆開Tom!』Harry大喊,但是男人只是瞪他,手上卻更加用力了。Harry聽見Tom的咳嗽聲,那張臉因為缺氧而逐漸慘白,「混蛋!Expelliarmus!」

他終於還是忍不住喊出咒語,不想去管會不會被開除這件事。因為Harry的魔咒,男人向後飛出去,撞在門上,那條被釘住的蛇再次晃了晃,似乎終於承受不住的連釘子一起掉下來,落在男人頸部。
Harry扶起Tom,兩個人退開,離那個男人遠一點。

「你用了咒語……」Tom憂慮的看著Harry,他擔心Harry因此被開除,也擔心他們的位子會被發現。Tom並不希望此刻就讓其他人知道自己的身世之謎。
Harry臉色蒼白的看著Tom,腦袋一片混亂的他還沒有辦法完整組織出語言。

似乎清醒一點的男人拉開那條在自己脖子上的蛇扔得老遠,再次瞪著兩人。
「你們是誰?」這次他用的是正常的英語,他看著他們,準確來說是看著Tom問。

Tom深吸了一口氣,手中緊握著自己的魔杖,瞪著那個仍然坐在地上的頹廢男人,他想像自己擁有完美的貴族血統,卻不曾想過他的家族已經墮落至此。一股怨恨又憤怒的情緒盤旋在他腦海中,讓他渴望做點什麼來傷害這個男人。
Harry一直在注意著Tom,他憂慮的發現Tom眼裡逐漸掀起的情緒,他拉住Tom的手,緊緊的捏著。
Tom垂下眼,回握Harry。

「我的名字是Tom Marvolo Riddle,是Slytherin血脈的繼承人。」Tom揚起頭,瞇著眼睛看向男人,「你應該知道我的意思。」
男人似乎呆住,雙手抱著自己的頭呢喃著這不可能,然後扭頭低吼著撞向門板。
Harry再次被嚇到,拉著Tom想要後退。

男人喘息著瞪向Tom,怒吼:「你是那個女人的孩子!那個背叛血統的骯髒低賤東西,她和Mud blood生下了你,你和那個該死的混帳簡直一模一樣!」
Tom慘白著臉,他查到了自己的母親是誰,卻不知道原來自己是混血。

「Slytherin的血脈被玷汙了,哈哈哈!多少年來我們一直都遵守著保護我們的血脈,結果卻被我那個下賤的妹妹給毀了!」男人邊咳邊笑,瞪大的眼睛快要凸出臉頰,「她該死,他們都該死!所有的Mud blood都該死,包括你!」
Tom退了兩步,Harry擔心的握緊了Tom的手。他沒有想到讓他們見面會發生這樣的事,他從來沒有認真想像過,他知道Tom的身世,卻無法想像他受到的待遇,就像沒有親自待過孤兒院,永遠不會明白那是多麼令人厭惡的地方。

「我們離開……」Harry扯了扯Tom的衣角,努力忍住沮喪又想哭的情緒,明明此刻Tom的心情才應該最差,他卻替Tom覺得委屈。

Tom固執地站著,抓過Harry的手讓他鬆開自己的衣服。他看著那個男人,那些怒火與怨恨從他的眼底退去了,留下的只有淡漠、冰冷的眼神。他看著男人,像在看著已經死掉的事物。
「不管你承不承認,我還是你的妹妹,Merope Gaunt的兒子,我繼承了Slytherin血脈的這一點不會改變。」Tom深深吸了口氣,「我有權力繼承Slytherin的榮耀,我……我想要見見Marvolo Gaunt。」
男人愣愣地看著他,眼神暗了下來,用沙啞的聲音哼笑:「你既然查到了這麼多,居然不知道那個老頑固已經死了嗎?」

Tom這次是真的吃驚了,他真的沒有想到,他母親的父親,他的外公已經死了。他沒有感到哀傷,卻有點惋惜,他看不起自己的舅舅,卻還是對Gaunt家族的血脈有著期待的。這整個家族,原來只剩下他和眼前的這個男人了。

他們沉默的站著,彷彿在哀悼著什麼,直到一陣陰冷的風吹來,將那塊搖搖欲墜的門板撞回原來的位置上,巨大的聲響才拉回了他們的思緒。
「你滾吧!這裡沒有你想要的東西。」那個疲憊的男人Morphin Gaunt撿起那條快爛掉的蛇,連著釘子釘回門上,背對著他們。
Tom靜靜地看著,一直到男人走入室內甩上門。Harry咬唇看著Tom,忍不住再次拉拉他。Tom的表情像是從噩夢中醒來,有瞬間的茫然,然後他低下頭,用沒有拿著魔杖的手摸摸Harry的頭髮。
「走吧。」

他們手拉著手,沿著來時的路往回走,Harry覺得有點冷,原本晴朗的天空被一大片烏雲遮住了,看起來就好像要下雨。Tom一直沉默著,面無表情,讓Harry不敢開口說話。
他們走回村莊的時候,已經開始飄毛毛雨了,他們站在岔路上,Tom看著村子。

「也許我的父親就在那裡。」Tom平靜地說著,然後在內心補充,一個Mud blood。
Harry緊緊抓著Tom的手,他知道原本的歷史是怎樣的,但是他不希望現在的Tom繼續走上那條路,太過哀傷與沉重,靈魂的損傷會導致Tom越走越偏,最後成為Harry不希望他成為的那個人。

「那些都不重要,」Harry忍不住用雙手拉住Tom,Tom撇開了頭,表示拒絕,Harry瞬間覺得自己的心跳停了幾秒,他更用力的握著Tom,「不要這樣……Tom,不要去恨,你的母親愛你,她拼了命也要生下你,雖然你的舅舅並不是那麼喜歡你,但就像我從小就不被親戚喜歡一樣,這些……並不是很重要。」
Tom用另一隻手掙脫了Harry,向前走了幾步,那是朝著村子的方向。他想要去問,那個拋棄他和他母親的人是誰,那個讓他在孤兒院度過了無數痛苦日子的人是誰。他需要一個目標來釋放自己內心的黑暗,他知道那應該要是誰。

「Tom!」Harry趕上他,再次拉住了他的手。雨水滴進他的眼睛,模糊了鏡片,也模糊了他的視線,但是他不想就此放棄。
「那個不曾愛過你的人,你不用去愛,」Harry覺得說出這麼冷漠的話的人並不是自己,但是他想不出其他話語了,他只是不想讓Tom離開,他知道只要放手,這個Tom將永遠不再回來,「那些不愛你的人,你也不需要去愛他們,把他們當成路邊的石頭就好了。但是,我喜歡Tom,我喜歡Ravenclaw的Tom,溫柔又紳士,但是偶爾會欺負我的Tom。」
Harry覺得自己哭了,卻分不清楚究竟是眼淚還是雨水劃過自己的臉頰。

「我喜歡這樣的Tom,還有很多很多人喜歡,Galen、Walton和Argus他們都喜歡你,教授也都喜歡你,還有那些愛慕你的女孩。Tom,就算沒有那個拋棄你的人,也還有很多很多人愛你。不要為了我們放棄你自己。」

Harry等著Tom的回應,許久,但是Tom仍然沒有回頭。Harry發現原本因為雨水侵蝕而覺得冷的那股寒意,穿透皮膚進入裡層,狠狠的刺著自己的血肉。這是他許久不曾體會過的絕望。
Harry緩慢的鬆開了抓著Tom的手,他覺得自己的力氣彷彿在一瞬間被抽光,搖搖晃晃地退後一步,跌倒在泥地上。
他看著泥土上擴大的水窪,看著自己蒼白的臉色,沾著泥巴的手忍不住摀住臉。他的腦袋暈眩得像被巨大的錘子錘過,他想要嘶吼發洩怨恨不滿,他想要破壞周圍的一切。但是這些都無法挽救他真正想要的,直到此刻他才終於知道,對他而言,Tom早就已經變得如此重要,重要到他不願意失去。

Harry呆坐了很久,才聽到了一聲嘆息。

輕輕的唸出保暖咒和防水咒給他們兩個加上,Tom蹲下,拉開了Harry遮著自己臉的雙手,那張臉已經變得像花貓一樣沾著泥巴和雨水,碧綠的眼瞳空空的看著他。
Tom知道Harry哭了,那麼顫抖的聲音,就算他竭力忍耐了,就算和雨水融成一塊,Tom也還是知道Harry哭了。他是如此的了解Harry,他知道Harry單純善良,就算有時候顯得成熟又冷漠,那也仍然是Harry。
他最喜歡的Harry。

「你害怕我離開嗎?Harry。」Tom用手指緩慢的擦著Harry臉上的泥巴,問。
「我害怕你去做一些你將會後悔的事,那些事會讓我沒有辦法再繼續喜歡你。」Harry呆呆地回答,眨了眨眼,抓住Tom的手。
「你總是這樣……」Tom的聲音充滿疲憊,但是這次他沒有掙開,「你一直在害怕,你的底線總是明顯,強硬的拉著我不讓我試探。Harry,你在瞞著我一些事,我知道,但是我一直不願意逼你說出來。」
Harry惶恐的看著他。

Tom皺眉,又為他這樣的表情感到不忍心。他不希望Harry放棄自己,為此他不再欺負孤兒院的其他孩子,為此放棄進入Slytherin,為此不去尋找密室,為此而同意讓他一同尋找自己的身世。
「因為你,Harry,」Tom摸摸Harry的頭髮,那些桀驁不馴亂翹的黑髮就算被淋濕了也仍然不服輸的的翹著一兩根,「我願意為了你改變,只是因為你而不是其他人。你不希望我成為的那種人,我會為了你努力抗拒。」

Harry依然眨了眨眼,眨掉原本還藏在眼眶裡的淚水,他拉著Tom的手低下頭,然後感覺自己被擁進那個令人熟悉的懷抱。
「Tom。」
Tom拍著Harry的背,像是哄著柔軟的小動物那樣。
「Tom,Tom。」
「Tom……」

「我們回去好不好?很冷,又很餓。」Harry把臉埋在Tom的胸膛,左右磨蹭。
「嗯。」Tom溫柔的拍拍Harry的頭。

Harry伏在Tom耳邊,悄悄地說:「那些不愛你的人會後悔的,你會成為很優秀,非常優秀的人。而且,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樣子的Tom。」
Tom的嘴角勾了勾,那些沉甸甸壓在他心臟的黑暗幾乎就此消散,因為他懷裡擁有整個世界也比不過的珍寶。他摸著那些亂翹的黑色髮尾,終於輕柔的回應:「嗯,我知道了。」


*


他們花了比來時更長的時間回去,因為在中途Harry生病了。那場讓Harry焦急疲憊的小雨讓他在旅館的破舊床鋪上躺了很多天,Tom因此不得不在旅館幫忙打工,以此賺取旅費與住宿費。
他們已經離Little Hangleton很遠,這是個比較熱鬧的小鎮,在這裡Tom才終於請到醫生幫Harry看病。但是Harry對於吃藥非常的抗拒,那些Muggle的藥雖然不比魔藥難喝,但是卻一致都有酸澀的苦味。

Harry和Tom都發現魔法部並沒有派人來告知他們使用魔法的違規,對此都有些疑惑。
「也許是因為這裡太偏僻了。」Harry說。
「或者也有可能,他們限定的範圍在孤兒院。」Tom把爬起來的Harry再次壓回床上,「他們可能沒料到會有小巫師獨自去到那麼遙遠的地方。」
「總之,沒有被開除就好了。」Harry鬆了口氣,下結論。

等到Harry終於可以離開床鋪,Tom已經在這附近混熟了。他們以兄弟相稱,用去拜訪親戚的名義打發那些好奇他們獨自離家的人,幸好Tom和Harry都是長相端正的人,又因為Tom在旅店工作認真,讓老闆和老闆娘對他們很照顧,甚至在他們準備離開的時候,邀請他們下次再來拜訪。

兩人好不容易回到孤兒院,時間已經接近九月了。
他們急匆匆的向院長Kohl夫人解釋矇騙,用了幾天時間完成他們本該在孤兒院的工作,最後讓Kohl夫人也滿意的簽下了他們那份可以去Hogsmeade的同意書。

在八月底,他們終於能夠去Diagon Alley購置新學期的用品,因為這次Tom意外的打工費,讓他們買了幾件新衣服和禮袍。
對於這次學校寄來的書單中多了禮袍的這個選項,Harry的目光顯得非常的詭異,那是一種痛苦又飽含期待的眼神。
「新學期應該會很忙。」Harry用肯定句感嘆了一聲。

搭上火車前的那幾天,兩個人幾乎沒有睡覺,耗費了將近一整個暑假的旅行結果就是讓他們必須在幾天內趕完暑假作業。在Harry祈求的眼神下,Tom甚至破例讓Harry抄了自己的一兩份作業,最後總算在上火車前完成十三吋長的魔藥學報告。

兩個人拖著行李爬上火車,馬上找了一間空的包廂坐下,上鎖,變出抱枕和棉被呼呼大睡。一直到列車抵達Hogwarts才慵懶的起床。
對於這兩個人的行為,Galen幾人表示非常不滿,他們在列車上找了很久都沒找到人,甚至還以為他們沒有搭上火車呢!

總之,對於即將開始的三年級,他們抱持著隱隱的期待,雖然家長們都不願意透露,但是從他們的神色中就可以知道,今年的Hogwarts應該會發生些不同以往的事。

Harry打了個哈欠,靠在Tom身上打瞌睡。
他們正坐在騎士墜鬼馬拉的馬車上,緩緩的走向校園,天空有點陰暗,但是風卻依舊清爽,是個不錯的天氣。
Tom闔上書本,看看馬車外的天空,又看看正睡得舒服的人,臉上勾起淺淺的微笑。


*


等Harry終於清醒過來,才發現自己早就已經穩穩的坐在長桌旁,而那頂灰色的分類帽早就已經把新生都歸位了,桌上也多出了那些美味的食物。今年Hufflepuff的新生又是最多的,得到學長姐們的熱烈歡迎,Harry非常友善的也朝那些緊張的新生露出笑容鼓勵。
他的目光掃來掃去,發現Tom也穩穩的坐在Ravenclaw,看見他終於醒了,朝他笑了笑,Harry正想隔空說說話,校長巨大的聲響就貫穿了整個禮堂。

校長Armando Dippet清了清喉嚨,微笑地揮揮手讓大家安靜下來,然後說:「我必須請大家暫停享用手邊的食物,當然,要繼續吃的人我並不反對。有幾件事我要在這裡宣布。」
「禁林依然禁止進入,大家應該知道硬要闖入的話會得到很嚴重的勞動服務。三年級以上有同意書的學生們可以前往Hogsmeade,另外,今年的Quidditch盃比賽將會停辦一年──」

這段話引來了巨大的喧嘩與抗議聲,Harry甚至驚恐的發現他們的Quidditch隊長Rickett激動得快要跳上桌子,幸好被旁邊的人給拉住。

校長咳了咳,繼續說:「請大家冷靜點,我正要接著解釋。這是因為,我們會在今年十月開始進行一場盛大的活動,這個活動已經停辦五十多年了,這次將由在俄羅斯的Durmstrang主辦,進行一場精彩的『三巫鬥法大賽』!」
又是一陣驚人的喧嘩,Harry瞄到Tom低頭深思的樣子。
「大家安靜!……三巫鬥法大賽創立於七百多年前,用來作為歐洲三大魔法學校──Hogwarts、Beauxbatons和Durmstrang──之間的友誼賽。每個學校各選出一名鬥士,來代表學校參賽……」

剩下的內容Harry大都已經瞭解,他拿起叉子開始享用那些剛才被他忽略的美味餐點,耳邊繼續聽著校長說的話。三巫鬥法大賽的相關事項都和他之前經歷過的差不多,唯一不同的的是這次由Durmstrang主辦,他們將在十一月去到俄羅斯。一想到可以出國遊玩,Harry就覺得非常興奮,上輩子他還從來沒離開過英國,剩下的日子幾乎耗費在打敗Voldemort這件事上。
Harry偷看了一眼Tom,發現他目光鎮定的望著校長,眼中卻閃耀著躍躍欲試的光芒。這次的三巫鬥法大賽沒有年齡限制,Harry開始偷偷猜測Tom獲選的機率有多大。

Harry緩慢地解決了一塊藍莓蛋糕,決定假如Tom入選的話,他一定會盡全力幫他加油的。


14.
因為三巫鬥法大賽的關係,新學期開始就有了緊張的氣氛,三年級要上選修課,Harry在仔細考慮後選了算命學和古代神祕文字研究,他給自己的理由是其他課他上輩子已經修過了,麻瓜研究對他來講沒什麼意義。
Tom和他的課一模一樣,Harry原本以為Tom會像他的好友Hermione一樣全部都選,但是似乎他擁有自己的想法。
「其他的課我沒有興趣。」Tom淡淡的對Harry這麼解釋。

教授們為了要讓學生能夠更快學習到新知識,開始比之前更嚴格的教學,不停的點學生發問,作業也越變越多,幸好Tom和Harry都有自己的學習方式,能夠適應這樣子的氣氛,但是其他的幾隻小獾就痛苦了。

「……再這樣下去我一定會瘋掉!」Argus扔下書本,痛苦的揉著自己的頭髮。剛過了學期的第三週,他們就經歷了五次的課堂小考,讓那些平常沒怎麼複習功課的學生們哀嚎連連。
「我覺得不管我看幾遍還是沒辦法把不同的草藥分辨出來。」Walton悶悶的把臉埋進書本裡。
Galen對兩人的言論直接發出一陣讚同的垂死呻吟。
Harry笑著看他們,和Tom對視一眼,「好啦!我們會幫你們的,反正這情況只會持續到十月。」

「你覺得校長會讓Hogwarts的所有學生都去參觀三巫鬥法大賽嗎?」Galen期盼的從書本中抬起頭,「雖然我自認沒有實力參加,但是我還是很想看比賽。」
「因為以前沒有辦過,所以我也不確定。」Harry聳肩,「而且我知道有沒有那麼大的交通工具可以裝得下Hogwarts的所有學生。」
「不曉得挑選學生的方式是什麼?」Walton困惑地呢喃。
幾個人開始小聲的討論起來,把暫時困擾他們的功課放到一邊。Harry看著Tom仍然專注在寫作業的樣子,撐著頭發呆一會,才伸出手指戳了戳Tom。

「你會參加吧?作為Hogwarts的鬥士。」Harry看著Tom挑眉的神情,小聲的問。
Tom微笑,沒有回應,但是Harry知道他這是默認的意思。
「可是我們才三年級,你確定有辦法打倒其他人嗎?」Harry雖然認同Tom的實力,但是想當年的自己也是花了很多時間練習了一大堆魔咒,艱難的到了第三關。想到了那個在比賽中和他一起闖過許多關的男孩,最後回到校園卻只是冰冷的屍體,Harry就覺得心情有些落寞。
這一次的比賽,總不會像之前一樣吧?畢竟這個時候的Tom還只是Tom而已。

「不用擔心。」Tom看著不知為何低落的Harry,嘆口氣,揉了揉那頭黑髮,「如果你不放心的話,和我一起練習?」
Harry點點頭,然後瞇起眼睛瞪他:「原來你一直有在偷偷練習……」
「我本來想晚點告訴你的。」Tom一臉無辜,讓Harry直接翻了個白眼。

他們商量好,利用晚上教授們不再緊盯著他們的時間去萬應室練習,Harry效法當年的Hermione列出了一連串會用到的魔咒,準備要來訓練Tom。
雖然Tom還不是鬥士,但是Harry不知道為什麼相信如果Tom真的把自己的名字投進火盃裡,有非常大的可能他會成為Hogwarts的代表。雖然才只有三年級,但是Harry卻可以明顯的感覺到Tom實力的深不可測,自己有上輩子的練習就算了,偏偏這個正牌的Tom Riddle還是強到令人嫉妒。


*


時間飛快的過去,轉眼就來到了十月,Hogwarts的學生們才終於知道他們要搭乘什麼交通工具,和他們平常上學搭的交通工具一樣是火車,但是這輛火車施了魔法,可以直接在天上飛,直接帶他們越過高山和海洋到達俄羅斯。

這幾個月Tom和Harry一直偷偷的在萬應室練習魔咒,Harry把上輩子自己在比賽中用到的魔咒都寫了出來,包括召喚咒、方向咒、障礙惡咒、昏擊咒等等。Harry在和Tom一起練習的同時還覺得很不平衡,當初他練習了那麼多次的咒語Tom大多練習幾次就會了。
「其實……施魔法的時候,並不只是揮舞魔杖那麼簡單,」Tom笑著,糾正了Harry的幾個姿勢,「調整體內的魔力輸出,配合揮舞魔杖的姿勢,念咒的準確度,這樣很容易就可以成功施展魔法。這些在上符咒學的時候其實教授都有說過。」

Harry的確想起了教授說的那些話,但這還是讓他悶悶不樂,Tom在魔法上的天份資質真的非常的優秀。Harry忍不住想,要不是Tom在衝動之下把自己的靈魂切成那麼多片,其實統治世界對他而言肯定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沒多久,校長就公佈了可以去Durmstrang的學生條件,想要成為鬥士的人選,必須通過教授們公佈的測驗關卡,每個教授各設下一個關卡讓學生們通過。並不是非常困難,但是考驗的是學生的隨機應變和對於魔法掌控的熟練度。
這種關卡讓Harry想到了自己以前一年級的時候通過的那種,幸好這次關卡的最後沒有一面鏡子等著它,而是教授們微笑鼓勵的目光。

七年級和六年級幾乎全數通過,五年級的人差不多一半,四年級就銳減到二十幾個人,三年級有五個人通過,二年級只有一個Slytherin通過,一年級沒有通過的。三年級通過的五個人中包括Tom和Harry,Harry很高興四年級的Larissa也通過測驗,有其他認識的同學能夠一起去參加比賽讓他感覺好多了。
Harry觀察著那些人,意外的發現那個二年級的Slytherin有著一頭特殊又耀眼的金髮。

「那該不會是Malfoy家族的……」
Larissa看了看Harry指的方向,撥撥那頭紅髮肯定他的猜測:「Malfoy家的繼承人Abraxas Malfoy,去年入學的。要知道貴族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套,二年級就能夠通過測驗很不簡單。」
「Larissa也很厲害,我們都通過了。」Harry笑著,望向Tom投注過來的眼神,「祝我們都擁有好運。」

篩選下來的學生大概一百多個,教授們另外開了一堂課專門訓練這些學生的禮儀和對待其他學校的知識,並且催促這些學生購置能夠預防寒冬的大衣和舞會須要用上的禮服。
其他留在學校的學生們還是必須經歷正常的作息,上課和考試,但是至少沒有之前那麼緊迫,讓Argus他們都鬆了一大口氣。

留在Hogwarts的學生們可以透過巨大的水幕關看到時候比賽的即時狀況,這個巨大的水幕是由校長施展的,就掛在大廳的牆上,讓那些不能去現場的學生也能替學校加油。


*


十一月,Harry他們帶著行李,手上掛著厚大衣和圍巾搭上火車。
火車離開地面的瞬間,讓Harry忍不住想到他當年二年級和好友Ron經歷的飛車經驗,必須說,火車要比汽車來得安穩許多許多。

Argus他們對於不能跟去看比賽表示無比的失落,但是卻拍著胸脯保證一定會替他們加油,甚至早早的養肥了他們的貓頭鷹,就怕到時候要利用那些可憐的寵物幫忙寄送補給品。
Harry和Tom佔據一整個包廂,拿出羽絨被和枕頭準備好好的補眠,前一晚各院的學生們都在偷偷的辦歡送會,他們幾乎快天亮才沾到床。因為猜想到每個車廂都差不多是這種狀況,Tom和Harry也就優哉的跟著睡了。

過了很久,Harry被冷醒。

車窗上面結了一層薄霧,Harry打著哈欠從棉被裡探出身體,困倦的用手抹開那層霧氣。他被窗外的景色給狠狠震驚了,他們底下是一片山巒疊起的綠色風景,越過了山脈,不遠處就是較為平坦的地形。
氣溫冷得讓Harry穿上那件厚厚的大衣並且掛起圍巾,他把不需要的那件棉被疊在Tom身上,讓他不會被冷醒。

Harry對這個地處遙遠的國家並不是很熟悉,只知道很冷,印象中他曾聽Viktor Krum說過Durmstrang的城堡旁邊有一座湖,平常就算不是冬天他們的湖水也非常冰冷。
火車仍然在緩慢的飛行中,Harry充滿興趣的觀察的窗外的景色從高山逐漸降為平地,接著敏感的發現火車的高度似乎降低了。
身旁傳來小小的騷動,Harry偏頭,發現Tom醒了,正揉著眼睛用有點疲憊的神色看著Harry。

「我們似乎快到了,火車在下降。」Harry讓出了窗戶的位置讓Tom能夠觀察,把Tom的圍巾給他圍上。
Harry打了個哆嗦,開玩笑地說:「真冷,我覺得我已經開始想念Hogwarts的暖爐了。」
「我也是。」Tom微笑低喃,穿上大衣拉過Harry的手輕輕搓揉。

「我知道你會參加鬥士選拔的,對吧?」Harry輕輕把頭抵在Tom的肩膀上,感受著來自另一個人的溫暖。
「是的。」
「那麼,答應我一件事?」
「我會獲得勝利的。」Tom揉著Harry的亂髮微笑。
「不,不是那個,」Harry抬起頭,認真的看著Tom,「不管你最後能不能獲得那份榮耀,都不是我所關心的,不需要那些證明,我就知道你足夠強大厲害。」

Tom用有點困惑的眼神看著Harry,眨眼,然後露出了然的神色,那張英俊臉龐上的微笑顯得更加柔軟。

Harry握著Tom的手,低聲說:「我只是希望你能夠小心謹慎,不要為了一個不是很重要的小比賽而受傷。」
「那不是一個小比賽。」Tom忍不住輕輕的笑。
Harry翻了個白眼,嘟囔:「對我來說就是……」
「好吧,」Tom笑著揉亂Harry的頭髮,半摟著他,安慰似的輕拍他的背部,「我會獲得勝利,而且盡量不讓自己受傷,所以你不要再擔心。畢竟,好歹,我至少也是Slytherin的傳人。」

Harry在Tom懷裡彆扭的動了動,突然想到了某件事,猛然抬起頭瞪大了眼睛。
「慘了!我忘記Snowflake和Nagini了,我想Walton會記得幫我照顧Snowflake,但是,Nagini……」
Tom的神色有點尷尬,拍拍Harry的頭,「Nagini應該不會讓自己有事的,她是聰明的蛇小姐,至少,她在Hogwarts的地底下還有同類可以求助……」

於是Harry和Tom對望一眼,同時決定轉移話題,暫時心虛的忘記被他們拋棄在遠方的可憐小蛇。那條小蛇在他們回去後整整鬧了一個月的脾氣並不是現在的他們能夠控制的。


*


火車降落到貼著地面行駛時,Harry才看到了Durmstrang的城堡,和以前曾經聽說過的一樣。
那是一座和Hogwarts風格不同的城堡,從外觀看來大概有四或五層樓高,城堡的外貌肅穆莊嚴,有著比較尖的屋頂,城堡用冷色的磚岩砌成,在這片被白雪覆蓋的草原上有著完美的掩護。不遠處有座湖,比Hogwarts的要來得大,此刻的湖面似乎已經有些碎冰,正在為進入寒冬作準備。校園的後面有一排較矮的山脈遮擋,讓吹來的冷風不至於太過猖狂。

Tom和Harry貼著窗戶,直到火車停下來,走廊上開始有騷動。
他們跟著其他學生一起走出火車,由Armando Dippet校長帶領他們走上一條不會踩進厚厚積雪裡的路。前方的Durmstrang城堡外,所有的學生都整齊的站在外面迎接他們,披著有毛皮的厚厚斗篷。

天上傳來了一陣嘶鳴,兩校的學生抬起頭,看見那個即將降落的淺藍灰色巨大馬車,由十二頭大象般巨型的天馬拉著,緩緩落到雪地上,發出轟然巨響。這種和記憶中相同的登場方式,已經讓Harry猜到是哪個學校了,果然,馬車上印著Beauxbatons的校徽。
車門打開後,出來的是一個和Dippet校長身高差不多的老女人,雖然滿頭白髮,但是依稀可以看見當年的風韻,不是Harry印象中的那位半巨人女校長。

站在Durmstrang學生們前面的男人也走了過來,他的年紀看來不大,笑容有點僵硬,但是親切的神色卻表露無疑。三位校長聚在一起聊了一會,接著帶領所有學生進入Durmstrang。

穿過了被雪掩蓋的草地踏入大廳,頓時溫暖了許多,Durmstrang的學生們整齊的排成兩路走進大廳,接著是Hogwarts,跟在最後面的是Beauxbatons。
大廳的兩旁升著無數個壁爐,讓空間溫暖了許多,佈置雖然不像Hogwarts歷來的那麼熱鬧,但卻顯得莊嚴美麗,桌子是長條形的,繞成了U字型。在校長的指示下學生們紛紛入座。

Tom拉著Harry坐下,他們的附近大多都是同樣的Hogwarts學生,遠一點坐著Durmstrang們,正友善的向他們點頭示意。
對面的Beauxbatons學生們已經脫下了裹著絨毛的大衣,露出那些美麗又精緻的面容,Harry發現領頭的女生有著一頭銀金色的長髮,讓他想到了曾經的Fleur Delacour血統。在那種Veela特有的吸引力下,Harry發現周圍的學生已經開始臉紅了。
長桌上早已擺滿了各種各樣的食物,法國和英國的食物也都各有一些。教師座席上,除了三位校長,旁邊還作了一男一女的中年人,看著他們的樣子,Harry想大概是魔法部這次派來的評審們。

在大家坐定位後,Durmstrang的校長作為主辦,站了起來,使用了聲音洪亮咒,開始發表演說。
「首先,歡迎各位來到Durmstrang,在這裡為大家介紹,我的名字是Penrod Kemp,Durmstrang的現任校長,我旁邊的是Hogwarts的校長Armando Dippet和來自Beauxbatons的Chandra Elvin校長,最後是同樣擔任三巫大賽評審的其他兩位重要人物,他們都來自魔法部,一位是現任的國際魔法交流合作部部長Heinz Ogden,另一位是魔法遊戲與運動部部長Martin Halbert。他們都將在三巫鬥法期間在我們學校停留,希望各位學生能夠對他們予以禮貌的歡迎……」

接下來的說詞都和Harry以前聽過的差不多,他注意到大部分的學生已經開始用餐,Tom拿過裝滿的碟子推到Harry面前,示意他那些看起來非常美味的食物。
「終於回神了。」Tom笑著看他,「嚐嚐看吧,味道都很不錯。」
Harry開心的叉起一塊不知道用什麼材料作的肉放進嘴裡咀嚼,立刻沉醉在令人難忘的美味中。他注意到就連對面那些挑剔的Beauxbatons的學生們有露出了滿意的神色。

Harry很喜歡用餐的氣氛,沒有分成四個對立的學院,不需要顧忌身上制服的顏色,最重要的是Tom就在身邊。

等到用餐得差不多,幾位來賓們都說完各自的話後,Durmstrang的校長再度站起來,拿出了那個Harry曾經見過一次的火盃。
「所以我們只需要將名字投進去就好了。」Tom看起來鬆了口氣。
Harry朝他笑,搖搖頭:「只有你。你應該知道我來的目的並不是成為鬥士,我只是想要替Hogwarts加油,替你加油。」
Tom看著Harry,揉亂那頭亂翹著的柔軟黑髮。


*


有一整天的時間讓那些想要參賽的學生們能夠將名字投入火盃之中,這次沒有設限年齡限制,所以Harry享受不到那些試圖越過限制線的好笑景色。
Beauxbatons的學生們在晚間回到了他們的馬車上休息,Hogwarts的學生們則同樣回到火車上,因為重新施展了預防寒冷的咒語,這次車廂裡的溫度比較溫暖了,那些椅子也變成床鋪,讓學生們可以在上面睡覺。

Tom在第二天的早餐時間投下紙張,羊皮紙上用優雅的字體寫著自己的名字,他從容的越過長桌,走到放在中間的火盃前,成功贏得了Hogwarts學生們的掌聲。
Tom朝著Harry微笑,接受他激動到拍紅了手的鼓勵。
Beauxbatons的學生們在自己的校長帶領下在稍後也投入了名字,Durmstrang這次大概是自由行動,陸陸續續的投入了他們的名字。

晚餐時間再度到來,Kemp校長拿起了火盃,開始等待他吐出鬥士們的名字,緊張的氣氛讓整個大廳都安安靜靜的,恐怕連一根針掉到地板上的聲音都能聽見。
火盃藍白色的火光在一瞬間轉紅,開始竄出火花,接著長長的火舌捲出了一張燒焦的羊皮紙。Kemp校長接過了那張紙條,就著重新變回來藍白火盃的火光閱讀。

「Durmstrang的鬥士,」他大聲的唸出來,「我想,是Jerold Silvio!」
熱烈的掌聲響起,Harry努力看著前方,那個Jerold Silvio迅速的站起,跨著穩定的步伐向前,Harry注意到他有著卷曲的黑髮和深藍色雙眼,高大的身材和深刻的五官讓他看起來英俊又有魄力。Harry望著周圍開始臉紅的女同學微笑,三巫鬥法真是適合刺激青少年荷爾蒙的活動。

「Beauxbatons的鬥士,是Isabelle Delacour!」
她果然是個Delacour。Harry驚訝地瞪大眼拍手,望著那個有著Veela血統的女孩用和他記憶中幾乎相同的角度甩甩頭髮,踏著優雅的步伐走上前。同時,他也發現那些傷心哭泣到幾乎心碎的其他Beauxbatons女孩。好吧,看來有些歷史是無論如何都不會變的。

「最後,是Hogwarts的鬥士,」校長再次拿起了一張燒焦的羊皮紙,Harry發現自己下意識的屏住了呼吸,「是──Tom Riddle!」


15.
Tom Riddle動作優雅的起身,雖然僅僅是個三年級,但外觀和氣勢上卻絲毫不輸給其他兩位。火盃選擇鬥士的條件不是年齡而是實力,這讓Durmstrang和Beauxbatons的兩人不敢小看Tom。

Harry看著Tom緩慢地走向前方,跟其他兩個人站在一起,Tom比Jerold矮了一顆頭,卻比Isabelle要高一點。三個人讓學生們都頻頻抽氣,不為別的,而是因為這次的選手都有著極為出色的外貌,讓人甚至誤以為這是什麼選美比賽。
校長又說了一些鼓勵的話,然後將選手們帶進小房間裡,講述重要的比賽事項。

Harry等在餐桌旁,直到Tom走出來。

他們沿著Durmstrang的走廊緩慢地散步,周圍有很多學生,三個學校的制服混雜在一起,明明很安靜卻有一種熱鬧的感覺。
Durmstrang的走廊還是以冷色調裝飾,灰白的大理石和閃爍的火炷營造出一種神祕的氣氛。
「想要去他們的圖書館看看嗎?」Harry側頭看著Tom,「我剛剛從一個熱心的Durmstrang學生嘴裡問到的。」

在得到Tom的首肯後,兩個人沿著樓梯走到四樓,圖書館在走廊底端,安靜又昏暗,燈光來自牆壁上的閃爍亮光。那不是火焰,而是一種奇特的石頭。Durmstrang的圖書館是圓拱形,有三層樓高,Harry他們在第二層找到了幾張舒適的沙發墊。
Durmstrang的書和Hogwarts的一樣多,卻有更多關於黑魔法的書,並不會禁止學生們去閱讀。它們的書上分析了使用黑魔法的利弊,讓學生們能夠從心裡去衡量與拿捏。
Tom抽了幾本沒看過的書和Harry窩在床墊上看了起來,不時小小聲地交換心得。

「所以,第一關是什麼?」Harry等Tom把書看了一半,終於忍不住心癢難耐。
Tom搖頭,低語:「他們不把關卡說出來,但是第一關測驗的是我們的膽量,在面對未知的事物時,我們必須具備勇氣。」
「什麼……時間?」和他以前記憶中的一樣,Harry想。

「十一月二十四日。」
「好吧,我會確定那天有空的。」他笑著說。


*


儘管Harry曾經參加過一次三巫鬥法,但是他並沒有把這項比賽想得太簡單。上次他的第一關是龍,但是看著Durmstrang的氣候,Harry覺得主辦單位應該不太可能把三條巨龍空運過來。

時間越來越近,雖然沒有人透露出一點關於第一次考驗的比賽項目,但是看著逐漸在Durmstrang城堡外的大湖旁建造起來的看台,鬥士們還是猜到了第一次考驗的大致內容。看來這次,他們第一關就必須挑戰那座深不見底的湖泊。
Tom和Harry花了一點時間在圖書館討論該怎麼在冰冷的冬天打破半結冰的湖泊,潛入水底,打倒水下不知名的怪獸,通過這次的考驗。

Harry還是向Tom推薦了魚鰓草,這種草藥很容易就能從貓頭鷹郵購中取得。上輩子Harry到最後才想到使用魚鰓草,不得已只好讓多比替他想辦法。
Tom婉拒了Harry的意見,魚鰓草雖然能讓人自由在水下呼吸,卻也因此沒辦法順利的讓魔杖發出魔法。他們只好繼續埋在圖書館裡努力。

最後,Tom找到一個咒語,能夠發出像氣泡頭咒的效果,但是包起來的範圍更大,可以將整個身體都包在裡面。並且為了保持咒語的強度與持久性,他們還調和了一種魔藥,只要讓魔藥的蒸氣充滿在氣泡中,氣泡就會像鋼鐵一般堅硬不摧,但是卻仍然可以將咒語發射出去。
在他們努力的同時,其他學校的鬥士們也沒有懈怠。

Jerold Silvio每天花費數小時在湖泊裡游泳,就算湖面已經有了碎冰,卻仍然沒有影響到Durmstrang選手泅游的靈敏度,順便因為他裸露出來充滿力度的上半身,每次湖泊邊總是圍繞了許多女孩子,不畏風雪的在旁邊替Durmstrang的選手加油。
相較於Durmstrang的高調,Beauxbatons則是展開了秘密訓練,Isabelle Delacour的美麗倩影只會在每天的用餐時間出現,除此之外都待在Beauxbatons的馬車上跟隨他們的校長進行特訓。

原本有點冷清的Durmstrang校園,隨著第一次考驗時間的接近越來越熱鬧,大家在大廳、走廊、教室等等地方迫切地交換他們的情報,許多天馬行空的猜測的出現了。有人認為他們是要潛進湖底尋找失落的寶藏;有人認為他們必須打倒居住在水裡千年的海怪,有人則認為那些只不過是障眼法,其實他們的考驗在湖上,必須凌空打倒飛天巨獸等等。
隨著這些想法的出現,有很大一部分的學生開始在打賭到底哪個鬥士會在第一關得到最高的成績,甚至有些人願意掏出金加隆來支持自己的選手。當然這些情況被教授們發現後會嚴厲制止。

到了十一月二十四日的那天,Harry早早就起床了。
他從火車座椅變成的床鋪上爬起,掀開棉被看向窗外,細碎的雪白圓點自天上飄落,下雪了。Harry不開心地皺眉,下雪了天氣會更冷,非常不利於水下活動。

等Tom醒來,兩個人走到大廳用餐,期間經過的每個學生都向他們投以鼓勵的目光,Hogwarts的學生們更是大辣辣的給了Tom熱烈的擁抱或握手。這讓一向冷淡疏離習慣了的Tom感到困擾,差點維持不住嘴角的弧度。當然這幕卻反倒讓Harry捧著肚子笑得很開心。
Larissa端著一大盤食物坐到他們身旁,把那疊得高高的恐怖盤子推到Tom面前,用美麗的微笑逼他吃下。大概因為Larissa的氣勢太過驚人,讓Tom和Harry都不敢有所掙扎,Harry努力的偷偷幫Tom解決了一些。

他們用完早餐後,Durmstrang的一位教授過來通知Tom必須去集合。Harry轉身就給了Tom一個用盡全力的擁抱。

「我相信你。」Harry在Tom耳邊低語。
Tom對Harry微笑,踏著充滿自信的步伐離開大廳。


*


Tom走了以後,Harry頓時覺得眼前的餐點失去了吸引力,他收拾好自己的東西,決定先去觀眾席上佔一個顯眼的好位置。

Durmstrang城堡外依然在飄雪,氣溫比前幾天低,Harry必須把圍巾整個包住臉才能夠防止鼻頭被凍僵,這是在他已經施了保暖咒的前提之下。
Harry希望Tom會記得多施幾個保暖咒,就算有氣泡咒不會沾到湖水,那底下的溫度一定也比上面還要冷得多。

Harry到達觀眾席的時候,人還只有一點點。他擠到第一排的位子,旁邊是兩個Beauxbatons的女學生,包裹著大衣的樣子讓他們看起來有點像棕熊。
陸續有其他學生和教授們出來,三個學校的校長和兩位魔法部的評審坐在觀眾席前方的長桌,離湖泊很近。湖的邊緣站了一些手持魔杖的巫師,Harry猜想大概是工作人員,為了預防緊急狀況發生。
其中一位魔法部的評審站起來,用魔杖放大了自己的聲音。

「現在,為各位觀眾講解第一次考驗大概的項目,大家都已經看到了,這座湖──是的,任務必須要在水底下完成──下水,打倒指定的怪獸後,拿到放在湖底的寶箱,」Heinz Ogden的聲音放大到環繞全場,「每個寶箱上都有各自學校的校徽,選手們必須拿回寶箱,再浮出水面,才算是通過第一次的考驗。」
湖面上升起了一道水幕,水幕上倒映著湖邊的看台,眾人屏息。
「水面下的所有賽程,我們都可以透過水幕觀看。」講完這段話,Ogden就吹響了掛在頸上的哨子。

不遠處的帳篷有了動靜,第一位被選中的鬥士掀開布幔,那是Durmstrang的選手Jerold Silvio。他的步伐有點僵硬,臉上卻還是努力掛著陽光的笑容,他走上看台,水幕上出現了他放大版的臉。
站在看台邊的巫師朝他說了什麼,高高舉起了右手──Jerold Silvio立刻就跳入了水裡。

Harry從水幕上看見Jerold吞下了什麼東西,之後他的耳朵旁有了變化,從臉頰邊裂開一條縫隙。那是魚鰓草,Harry曾經用過的方法。
Jerold拿著魔杖潛入水底,水幕的畫面隨著深度變得越來越不清楚,水底越來越暗。他在路過水草的時候被一群滾帶落給纏住,瞬間有些手忙腳亂,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把那些尖長的爪子給折斷,沒有用到魔杖。

他繼續往前游,看到他的目標,上面雕刻著Durmstrang校徽的寶箱,然而前方擋著的就是屬於他要對付的怪獸,那是一隻巨大的章魚,深紫色的身軀就盤據在Jerold必須前往的方向。
Jerold鎮定的抽出魔杖,想要試著繞過那隻章魚,但是那怪獸太聰明了,巨大的頭跟著Jerold的方向移動,就好像牠真的長了一隻眼睛。
不得已,Jerold朝章魚發射了一些咒語,紅光和綠光在水面下的速度變得很慢,或許是因為無法準確的唸咒,那些咒語射到章魚身上只引來牠的憤怒。巨大章魚揮舞著他的八爪,一條一條的朝Jerold攻擊。他很狼狽的躲掉,卻不幸被一隻爪子給拍到,一下子飄到老遠。

Jerold在水面下靜待了一會,才再次朝章魚發射咒語,不管那是什麼,它終於起到作用。巨大的章魚被固定在水面下,就像靜立的石膏像。Jerold趁機迅速的游過去,取得了他的寶箱。
Jerold成功的浮出水面,校長和裁判們立刻給了他分數。

Elvin夫人舉起魔杖,射出了銀色的緞帶,給了他六分。Kemp校長給他九分,Dippet校長比出八分,Ogden和Halbert同樣都給了七分。
Jerold被扶到另外一個帳篷裡去,應該是準備給他療傷。

第二名選手掀開帳篷走出來,Harry立刻緊張的喘了口氣,那是Tom,Tom Riddle。
Harry的目光緊緊黏在Tom身上,看著他走上看台,看著他在比賽開始時施法,被巨大的氣泡給包住,看著他跳入水中。

巨大的水幕上映照出了Tom的身影,他似乎又施了一個魔咒,讓氣泡迅速的沉到水裡。Tom成功的避開了水草和滾帶落群,不遠處的巨大章魚沒有引起他的注意,他繼續飄向前,終於看到那個刻有Hogwarts校徽的寶箱。
擋在寶箱前面的是一隻巨大的海蟒,靜靜的匍匐在沙土上。那隻巨大的海怪從Tom出現在視線裡就一直瞪著他。

Tom挑眉,似乎說了些什麼,但是眼前的那隻海蟒仍然瞪著他沒有半點反應。Harry猜測Tom說的應該是Parseltongue,幸好巨大的水幕反應出來的只會有畫面沒有聲音。Harry看著Tom皺起眉思索的樣子,微微緊張起來。
Tom緩慢地舉起魔杖,射出一串魔咒。紫光的魔咒擊中了海蟒的身軀,他在沙土上劇烈抖動,揚起了一陣沙霧,暫時遮蔽了所有人的視線。好幾道咒語的光線閃耀著,等到那層沙散開,原本的海蟒居然變成了一隻沒有鬃毛的馬!

Harry這才想起來,教科書上曾經說過這種生物,這應該是一隻水怪,平常最喜歡變成馬的樣子,鬃毛的部份會用蘆葦來代替,偶爾也喜歡變成海蟒來嚇唬人。
那隻水怪看起來似乎被Tom給嚇怕了,等到Tom飄向前,牠立刻畏縮的往後退,這讓Tom成功的拿到了寶箱。他順利的完成任務,浮出水面,贏得了許多歡呼聲。

評審們總共給了他三十七分,和Jerold同分。Elvin夫人只給了他五分,理由是美感不足,這個明顯只是偏心的原因差點讓Harry氣歪嘴角。

輪到Isabelle Delacour的時候,她遭遇到的是一隻真真正正的海蟒,似乎女孩子都比較怕這種滑溜溜的冰冷生物,她費了很久的時間才用變形術變出一隻巨大鯨魚引開海蟒的注意,成功獲得她的寶箱。
Isabelle獲得了三十五分,雖然Elvin夫人偏心的給了她十分,但是其他人客觀的因為她花費的時間和有點狼狽的形象扣了她不少分數。

總算等到裁判宣佈比賽結束,Harry馬上衝向帳篷,掀開布幔的時候差點撞到正要走出來的醫護士,讓他獲得了一個白眼。Harry訕笑著走進去,Jerold和Tom各自佔據了帳篷的一角,Isabelle還沒有進來。
「Tom!你成功了!」Harry開心的撲過去給了他一的擁抱,差點撞倒了一旁的架子。
Tom拍拍Harry的頭,露出輕鬆的微笑。

「箱子裡面的是什麼東西?」Harry好奇的拿起Tom放在身邊的箱子搖了搖,發現裡面沒有聲音,「空的?」
「打不開,」Tom搖搖頭,拿回寶箱,「這裡面有第二關的線索,裁判希望我們自己去找出開啟寶箱的方法。」

於是Harry開始想著要把寶箱浸到水裡還是放到火裡烤,苦惱皺眉的樣子讓Tom又忍不住笑了。
總之,第一次的考驗總算平安落幕。


*


在第二次考驗來臨前,Tom和Harry又花了許多時間耗在圖書館裡找資料,他們已經把寶箱泡過水、丟進壁爐,但是它還是把自己關得死緊。不得已,兩個人只好從書裡面找資料。

Tom從寶箱的底端發現了一些寫得很小的古代神秘文字,這學期他們兩個都有修古代神秘文字研究,但是很顯然因為參加了三巫鬥法大賽,兩個人的這門課都沒有什麼進度。
他們努力從Durmstrang圖書館的藏書中找到寶箱的秘密,偶爾的,Harry發現Jerold和Isabelle也會出現,躲在隱密的角落裡研究書籍。

一開始查資料很順利,但是Harry越來越覺得圖書館擁擠,偶爾他們兩個安靜地查資料時,不遠處會突然爆出一陣女孩子的笑聲。這幕場景困惑的讓Harry覺得似曾相似,一直到某天的晚餐,Durmstrang的校長宣佈後,Harry才終於想起這個被他給遺忘的傳統。

「該死的。」Harry低聲詛咒,用叉子把他餐盤裡的食物翻來翻去。上輩子他痛恨的那段時光又即將來臨,或許這次他該慶幸自己額頭上的疤並沒有閃耀著吸引力。

作為必須要開舞的鬥士,Tom顯得有點困擾,但是他很快就解決了這個難題。Tom輕輕拍了拍坐在Harry身旁的Larissa,邀請她成為他的舞伴。
「我可以呀!」Larissa姿勢優雅的解決一尾龍蝦,笑了笑,「只是希望回去以後Kathy不會生我的氣。」
「不會的,你解決了Hogwarts鬥士的困難,整個學校都會以妳為榮。」Tom用貴族的調子詠嘆出了這段話,差點讓Larissa笑到落下叉子。

「好極了,你們都解決了,但是我怎麼辦?」Harry悶悶地瞪著他們兩個,對於再次陷入這種情況感到煩躁。
「不用擔心,Harry,我一直都相信你的……魅力。」Larissa拍拍Harry的肩膀安慰他。
Harry用死板的聲音哈哈笑了兩聲,翻了個白眼,嘟囔:「謝謝,要是妳不用那麼遲疑的語氣說話我想我會更開心。」

Harry繼續煩惱。
現在在這裡的女同學,Harry熟悉的就只有Larissa一人,從Hogwarts來的女生很少,大部分都已經找好了舞伴。Harry唯一的選擇就是從Beauxbatons下手,但是……他打了個寒顫,上輩子的邀請經歷光想想就讓他胃痛,他一點都不想再度去挑戰這個。

「離舞會還有一段時間,我想,總會有辦法的?」Harry鴕鳥般的這麼說。

但是很明顯的,情況不是那麼樂觀。因為今年的三巫賽是在Durmstrang主辦的,這個學校的女孩原本就不多,再加上普遍又都長得比較高大,往往讓其他的男孩們望而生怯。Beauxbatons的女孩們頓時成為搶手貨,很快就都被長相不錯的男生們邀走。

現在的情況是,全部的女孩都幾乎已經找好了舞伴,男孩們的數量卻多出很多。Harry倒是對這種情況樂見,最好大家都和他一樣沒有舞伴,到時候他就不會那麼尷尬。
教師們雖然對這種情況苦惱,但是卻找不到解決的辦法,最後舞會還是只能照常舉辦。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7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