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移動迷宮][Newtmas]當星光墜落

作者:冰瑚
衍生:移動迷宮/The Maze Runner
配對:Newtmas無差
分級:PG-13
注意:電影2與3間的劇情衍生。本文為磕糧群首刊「約會號」合本的邀稿,在5/15的今天解禁放出囉!




汗水沿著額角滑下,落進右側的眼睛裡,那感覺有些刺痛與酸澀,令他緩慢地眨動了幾下眼睛,身體卻沒有絲毫動彈。現在的他不能發出半點聲響,不能驚動那隻他盯上的獵物。
棕色的野兔安靜地蜷縮在乾燥到近乎枯萎的草叢中,嚼著土黃色的草葉,高高豎起的耳朵隨著風聲轉動,看起來就好像隨時都會蹦起來逃走。這是今天裡他唯一看見的獵物了,一隻野兔,老天!在這片貧瘠的黃土上簡直能稱為奇蹟了,而他不想放過這個奇蹟。

他將食指按在狙擊槍的扳機上,緩慢地吐出一小口氣來穩定呼吸,接著穩定且迅速地扣下扳機。
巨響的轟鳴迴盪在耳邊,他迅速躍起,而那隻野兔的速度比他更快,受到驚嚇的小動物用力地蹦著後腳,像枚子彈那樣飛快地竄出去──
他發出了懊惱的低咒,正打算補上一槍時,另一聲巨響迸發,那隻野兔倏地倒在地上。

「看來還是我的槍法比較好,是吧Tommy?」
身後傳來的竊笑令他憤恨地轉身,朝走過來的人做出幼稚的鬼臉,對方那頭金髮在熱烈的陽光底下仍舊閃閃發亮地耀眼,他從來不知道這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我準備要打第二槍了,本來是會射中的。」Thomas哼哼兩聲。
「別喪氣,我會將處理小兔子的工作交給你──」Newt的手搭上了他的肩膀,笑得格外友善,「分工合作,對吧?」

Thomas痛恨這種時候的分工合作,說真的,狙擊槍不是他擅長的範圍,他更適合方便攜帶及使用的手槍,他能用手槍打中幾十米外的人,而Newt顯然擅長在旁支援的狙擊項目。
要不是為了他們今天的晚餐……
Thomas一邊在心底抱怨著,一邊認命地去處理那隻獵物,試圖以Frypan教導的烹調手法弄出一頓美味來。但沒有人可以是Frypan,最後他們解決的是一盤沒滋沒味的乾烤兔肉。
但這已經比前幾天的都要完美了,Thomas想。

這次他們的任務是在沙漠中勘查地形,已經進行了快要一週的時間。這期間他們往往靠營地準備的乾糧或烤餅來度過,這些乾巴巴的食物肯定沒有一盤貨真價實的肉來得好吃。
他們已經沿著這條路線尋找到某些WCKD的蹤跡,或許再過不久就能收工回家。
家,這個名詞對於此刻的他們來說仍然虛幻且遙遠,即使在Vince的協助下成功找到一處靠近沿海的庇護所,但那終究不長久。營救其他孩子們及Minho的任務仍未完成,或許直到那時候,他們才能真正去尋找一個能夠安心定居的家園。

繼續花上一整個下午的時間來勘查路線,直到太陽落入地平線,他們才摸黑回到藏在岩壁陰影處的吉普車附近。
沒有升起火堆,畢竟這麼做容易被WCKD巡邏的大堡給發現,他們躺在平坦的沙地上,蓋著厚實的大衣外套,如前幾個晚上那樣仰望著繁星和月彎點綴的夜空。

「知道嗎?Tommy,聽說每顆星星都擁有自己的故事,」Newt的聲音打破了有些孤寂的寧靜,「人們在死亡後,會變成天上的一顆星星,繼續照耀著陸地上他所關心的人。」
「這是從哪裡聽來的故事?」Thomas在黑暗中皺起眉,「好像太過悲傷了點。」
「Aris告訴我的,我也不曉得他是從何處聽來的,」Newt輕笑,「或許在女孩子之間比較喜歡這種浪漫的故事吧。」
「但這樣太過寂寞了,我是說──死去的那個人,只能掛在天空上,遙遠地望著地面上發生的一切,卻再也碰觸不到那些所愛的人們。」Thomas喃喃。

「我倒覺得這很不錯,」Newt發出一陣悉悉簌簌的聲響,在Thomas偏頭望去時,形成了面對著他的姿勢,「能夠繼續在天空上凝視著自己所愛的人們,即使已經死去……也比被埋進土裡,或是燒成灰飄在空氣中要好上許多不是嗎?」
「反正我不怎麼喜歡,」Thomas打斷他,「你也別去想這些東西,死亡離我們還那麼遙遠不是嗎?在打倒WCKD救回Minho後,我們所有人都會活下去的。」
Newt忍不住輕笑,在Thomas幾乎要朝他怒目瞪視時終於勉強止住了。

「你說的對,比起掛在天上看著你們,我更喜歡站在你們身邊和你們並肩作戰。」
「然後一起找到美好的家園──」
「是的是的,還要有一個完美的家──」
「我們肯定會成功的!」
Thomas轉過身面對Newt,雀躍地朝天空揮舞拳頭,沒有錯過對方眼中閃爍的光。那彷彿星辰的微光,又如同希冀或者希望那樣充滿美好的情緒。Thomas喜歡看見這樣的神采,尤其來自Newt的眼睛。
「我們會做到的。」Newt嘆息。

他們的位置在對話間不知不覺靠得很近,Newt的手肘碰觸到了Thomas的肩膀,那熱度透過薄薄的長袖蔓延開來,直到成為足以熨燙人心的溫暖。
那股溫暖讓Thomas喜悅,發自內心地,他忍不住又在沙土上挪了挪,讓自己更靠近Newt一點。在只有他們彼此的夜晚裡,這麼做似乎並沒有什麼關係,Thomas有些模糊地感受到這點。
Newt的神情有些縱容與無奈──別管Thomas是如何在黑暗中看見的──但那隻手卻自動自發地握住了他的,彷彿早就知道Thomas靠過來的、張開的手掌是想要做些什麼那樣。

哦,他們總是充滿默契。Thomas暗自竊喜地勾起嘴角,也回握了Newt靠著自己的那隻手。
手指輕輕地碰觸,接著是整個掌面,在翻轉後自然而然地交叉,形成手指相扣的姿勢。彷彿他們已經這麼做過了千百遍。
畢竟眼前的人,是他們能夠信任到託付身後,相信到能夠無條件追隨的人。

「如果……我是說如果,」Thomas為了不知名的緊張舔舔嘴唇,「假如有天我也化作了星星,那麼肯定會為你照耀前路,指引你在夜晚中繼續前進,而且會是最亮的那顆。只要你抬起頭,就一定看得見我。」
「Tommy……」Newt嘆息的熱氣吹拂過他的臉頰,「我們說好不繼續提這個的。」

「我知道,我知道,」Thomas收緊了手指,「我只是說,如果。」
「我不會讓這種如果發生的。」
「我也不會。」

他們在黑暗中竭盡所能地靠近,額頭抵上了額頭。那是種令人沉醉的親暱,卻彷彿在這樣的夜裡並沒有哪裡不對。他們的眼睛中倒映著彼此的身影,這幅光景在星光的映襯下顯得美麗又脆弱,讓他們在此時此刻永遠地銘記在心。
他們安靜地對視著,直到微笑攀上嘴角,直到默契的笑聲壓過短促的呼吸聲。

「這實在是有點傻,你覺得呢?Newt。」Thomas喘著氣,笑得有些樂不可支。
「的確很傻,看著星星暢想還沒發生的未來什麼的。」Newt的語氣中充滿被逗樂的情緒。
他們凝視著彼此的笑容,錯開了相抵的額頭,將視線挪回閃爍的星空。
「不會有那麼一天的,我保證。」Thomas信誓旦旦地如此說著,不忘搖晃著Newt的手,當作一個沒有拉勾的約定。

他們都會活下去。活下去,逃離這個糟糕透頂的地方,去到一個他們都會喜歡的新家園。這肯定會發生的,即使現實給了他們如此多的磨難,他也堅定地這麼相信著。
由繁星為他們見證。
Newt捏緊了他的手指,Thomas頓了頓,也跟著回握了。

他的胸腔滾燙,有些渴望脫口而出的情緒湧動在胸口,在這個寧靜的、美好的瞬間──但最終,那些東西在夜空中安靜了下來,緩慢地縮回了心臟深處,在每個躍動間歇下了。
Thomas感到有些難以名狀的遺憾,卻不曉得自己在為錯失什麼而悵然。
這仍是個美好的夜,Thomas默默地想,並沒有什麼不好的。

身旁之人的呼吸在寧靜中變得綿長,Thomas愣了許久才發現。他努力不發出聲音地轉頭,凝視著另一人微微側向他的睡臉。
在月光下,那是幅能讓他連呼吸都安穩下來的畫面。

這就是Newt,是總會在身旁支持他、跟隨他、捍衛他前進的Newt,是如陽光般閃耀,又比微風還要溫柔的一個人。
只要知道這個人還陪在他身邊,就算即將面對的是世界末日,也總是不那麼令人害怕。

他小聲地嘆息,沒讓任何人聽見。
「晚安,Newt。」
他輕輕拉過那隻手,靠在自己心臟的位置。

*

很久很久以後,當Thomas忽然回憶起那個夜,他才想起,最後似乎只有自己做出了單方面的承諾,他並沒有等到另一人的保證。
某種鈍痛會在瞬間割裂他的胸膛,切割他蹣跚跳動的心臟,最後滾燙他的眼眶,讓他在仰望星空時落下眼淚。他終究沒來得及明白,在那個夜裡自己錯過了什麼。

這之後,Thomas養成了一個新的習慣,偶爾會讓人笑話與不解,但他從未解釋,只是固執地這麼做著。
他總會在夜裡尋找最亮的那顆星,在營火旁、山丘下、海灘上,在他留下孤獨一整排的腳印時。
而那顆最亮的星會為他照亮夜路,指引他前進,帶領他回家。
一如往常。



-END
他永遠是繁星中最閃耀的那一顆,
而當星光墜落,
代表的是他回歸了他的身畔。

评论 ( 3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