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HP][LV/HP]蝕痕(6)

作者:冰瑚
衍生: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配對:TR/HP
分級:本篇PG-15
注意:詳細注釋看前面。點文關鍵字【戰損 綑綁 交換條件】,原著向相愛相殺。
章節:(1)  (2)  (3)  (4)  (5)  (6)




他不知道自己究竟走了多久,在這些世界裡,時間的流逝幾乎是令人難以感受到的。它們會緩慢帶走體溫,帶走生命力,帶走那些流動在血管裡的熱度,直到將他們凍結於此。
開始他們並肩而行,之後Harry走到了Voldemort前面,拉著他的手向前。那隻冰冷的手幾乎凍成冰塊,讓Harry握得有些艱難。
「再堅持一下。」當Voldemort停下時,Harry這麼說了。

不知何時開始起風,刺骨中夾雜著令人感到疼痛的碎冰,Harry的牙關震顫,他無法克制地發抖,他知道另一個人也是。
Harry拖著Voldemort繼續向前,即使他並不曉得他們該去往何方。
「謎題,Harry,想出解答……」Voldemort的聲音是難得的微弱。
「我知道。」

Harry沒有回頭,他的確在思考著。
第一關是森林,向他們展現出繁盛的生命力;第二關的濕地顯示了生命的獨特;之後的熱帶草原是弱肉強食;沼澤是演化,海島是輪迴;而那片沙漠代表了死亡。那麼這裡呢?這片一望無際,什麼都不存在的冰原──

他的手被一股力道扯住了,接著是壓上他背脊的重量,Harry驚呼一聲,被帶著往前倒在地上,身後那人壓得他差點喘不過氣。他翻過身,推開對方僵硬的身軀,趴在地上喘息。
「Voldemort……?」Harry向另一人爬過去,發現對方正直視著天空,沒有動彈。
Harry拉起Voldemort結凍的手,卻沒法喚回那人的注意力,他爬得更近一點,用手掌輕拍對方光滑的臉。那也是冰冷的,肌肉彷彿凍結在臉上,連嘴角也沒有牽動半分。

「嘿、回答我。」
Harry推著Voldemort的身軀,甚至讓自己趴上去,用耳朵去貼近對方的胸膛,希望能聽到心跳。他聽了很久,很久後才終於聽見微弱的脈動。
「Voldemort!」Harry維持這個姿勢,再次拍拍對方的臉頰,這次用了比剛才更大的力道。但這個人仍然毫無反應。

他呼出的氣息化為白霧,眼睫被凍得幾乎難以眨眼,他的手腳冷到失去了知覺,變得麻木,他的耳朵就快聽不見聲音。即使如此,他仍在努力傾聽那股正在逐漸消失的心跳。
「……你要死了嗎?」
就在這裡,在這個空無一物的世界。
Harry小心地在對方身上摸索著,直到捉住那人冰冷的手指。
「但是我還不想死。」

Harry撐起身體,拖著Voldemort的手,向前邁步,一步、兩步,最後跌倒在雪地當中。
他放任自己就這麼被掩埋,被那些冰冷的風,被開始飄落的雪花。他在幾乎要窒息的那秒側頭,看向視線裡延展開來的雪地,與被他握住的那隻凍結的手。修長的、節骨嶙峋的蒼白手指,指甲接近灰色,比常人要來得銳利,簡直不似人類。
Harry閉上了眼睛,又再度睜開。
他喘息著,用握成拳頭的手抵在地面上,自己緩慢地推動雙腿,最後顫抖著站立起來。他向前挪動了一小步,很快又跪倒在地上。
他已經動不了了,太冷,太過麻木。

他躺倒在地上,仰躺著,望向那片藍色的、正在飄雪的天空。這大概是他此生所見過,最動人心魄也最令人恐懼的景象,整個世界裡彷彿只剩下他一人,正在逐步邁向死亡。
他以為在沙漠裡體驗過的已經夠可怕,但這裡……這裡,太過安靜,明明只不過是少了另一人的聲音。
Harry側過頭,望著Voldemort平躺的那個方向,他竭力伸長了手,向那個就快被雪掩埋住的人。
他停下了動作。

目光所及之處有那麼一點不一樣的東西,Harry怔了怔,用最後的力氣爬起來,手抹開了那層雪。
那是深色的土壤,就藏在冰雪之下,而那其中有片綠色的嫩芽,很小、很柔弱,但仍然衝破了種子的殼,在土壤裡深深扎根。
Harry用顫抖的手繼續抹開那塊地方的雪堆,他看見更多的土壤,更多的小小的翠綠,美麗可愛得讓他忍不住用凍僵的指尖去碰觸。
淚水在這個時刻滑落,很快凝結在他面頰上,讓他打了個顫。他哭著,笑了。
「是生命,是……掙扎,是活著,是生存。」

當他語畢,世界霎時發光,雪地化為白色的光芒,遠處的山脈和天空開始消失,被擦去、抹除,化為純白。就只是最單純的白色,柔和並且溫暖的白光。
Harry聽見Voldemort在低哼,他轉身撲過去,卻在半路停下了動作,錯愕地瞪著眼前的這個人。

這個人──人類,有著正常的、英俊的五官。凹陷的眼窩,筆挺的鼻樑,淡色的唇,烏黑卷曲的髮,那層皮膚依舊蒼白,但底下的血管清晰可見。這副面容Harry十分熟悉,他在Dumbledore的記憶中看過,這個人在幼年、在年少時,在成年時的樣貌。
這是Voldemort,也是Tom Marvolo Riddle,是這個人靈魂尚未撕裂前的樣子。
Harry愣在原地,直到那雙眼睛睜開,並且對上了他的……那是一雙宛如黑夜般的眼睛,平靜、深沉,並且充滿困惑。

「怎麼……?」男人撐著地面坐起,未出口的話語在觸及四周的景色後停頓,最後他將目光挪回Harry身上,「發生了什麼事?」
「我找出了解答,是生存。」
Harry抿唇,Voldemort正十分專注地凝視自己的手指,那隻手開始碰觸臉頰,向上,觸到了頭髮。Voldemort似乎是發現了什麼那樣,目光中閃過了訝異、困擾、迷茫等等過於複雜的情緒,在那雙烏黑的眼望向Harry時,又在瞬間消失於無。
「我怎麼──」

一陣巨大的嗡鳴響起,打斷了他們的對視,Harry驚慌地摀住耳朵,四處張望,卻發現那聲音仍在持續,在他的胸腔震動,在他腦海中。
恍若一道聲樂,一曲哀悼之歌,充滿悲傷與緬懷的情緒,Harry聽著那個蒼老的聲音靜靜訴說,那並非能夠轉化成語言的隻字片語,而是濃烈的情感,在告知他一個不可追回的故事──
待那陣鼓譟心靈的潮水褪去後,Harry發現自己哭了,他有些狼狽地抹掉那些淚水,看向另一人。Voldemort的神色有些震動,但顯然這人並未因為那些濃厚的情緒而落下眼淚,他們對上了彼此的視線。

「所以,這是……」
「Merlin的遺產,」Voldemort頓了頓,「圓滿靈魂記憶的魔法。」
「但我們並非他等待的那個人……」Harry的語氣有些失落,「而且你還是個殘破的靈魂。」
「所以那個魔法只填補了我缺損的靈魂部分,」Voldemort仰頭,看向Harry,嘴角微勾,「這感覺非常奇妙──Harry,我的靈魂再度變得完整。」
「恭喜你,」Harry哼哼著翻白眼,「你這個搶奪別人東西的強盜。」

奇異地,Voldemort因為Harry的話語短暫地靜默了,「我並未預料到這個……即使如此,我也不會虛偽地說我並不想要。你不懂靈魂被一次次摧毀的痛楚,Harry,那些我已經再也找不回的部分,現在齊全了。」
Harry咬著下唇,撇開視線。

Merlin所留下的最偉大的魔法,是圓滿靈魂記憶的魔法,是Merlin想要送給某個他生命之重存在的饋贈。在那個巫師的設想之中,他會攜著那人轉世的靈魂來到此處,他們將啟動魔法,完整那個人的前世記憶……但這永遠也無法實現了。
Merlin並沒有等到那個他想要珍重的靈魂,一直一直沒有等到,直到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魔法師也消亡於時光中,這個魔法陣也被就此封存。
是他們在無意間啟動了魔法,一個巫師與一個待填補的靈魂,這是Merlin給這個試煉設下的條件,他們正好符合。幸運並且也是不幸的,那個魔法復原了Voldemort殘缺的靈魂,這個男人又再度完整。一個當今最強大的黑巫師,因為這個魔法回復到了強盛。
Harry猜想,這大概不是件好事。

「那些關卡……」Voldemort喃喃,「那些解答,考驗我們是否理解了生命的運作,理解了生與死的真理,是非常壯麗偉大的魔法。」
Harry吸了口氣,強迫自己回頭,面對眼前這個已經站立起來的人。他們在這些世界中經歷過的一切似乎都消失了,那些傷痕、疼痛與疲憊感,彷彿回到進入幻景前的那一刻,時間並未因為這段冒險而流逝。
他們經歷的這一切,都只是虛無。

「那麼,你真的理解了嗎?Voldemort?或者我應該叫你Tom?」Harry假笑著,「鑑於你現在用著的是這副容貌……」
「別用那個名字喊我,」Voldemort瞪著他發出嘶聲,「你知道我有多麼痛恨那個名字。」
「但你就是Tom Riddle,」Harry平靜地回望,「你是一個孤兒,一個天資聰穎的巫師,一個進入了Slytherin,獲得了級長與無數獎盃的資優生,甚至你可以是一個卓越的領導者,只要你不為了謀求永生而踏入瘋狂──」
「你真的理解嗎?那些考驗告訴我們的事。生命是多麼的多采多姿與獨特,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每個人都是重要的存在。即使這個世界奉行了弱肉強食的準則,為了強盛而進行了無數的演化,萬物依舊會在該來的時候進入輪迴……在我們誕生時我們就生存著,而死亡終究會到來──任何人都不該逃避這個結果。」

Harry看著他,「即使是Merlin,也沒有傲慢到無視生與死,他只是希冀著那個人的轉世,希冀有天他能為那個人完整靈魂記憶……」
「你究竟想說什麼?」Voldemort冷冷地打斷他。
「我想說的是,你真的懂嗎?Voldemort,」Harry緩慢從夾克裡抽出魔杖,舉高,正對著眼前的這個人,「珍視生命,並且勇敢面對死亡。」
「如果我仍然不能理解呢?Harry,你又想要做些什麼。」Voldemort沒有移動,甚至沒有抽出自己的魔杖,即便他已經察覺了周圍景象的變化──

那陣白光正在緩慢消褪,樹林草叢慢慢顯現,他們又回到那座島嶼之上。那個屏障正在逐漸消失,魔力開始充盈他們的身體,彷彿等待許久那樣,興奮地流竄於他們的血液之中。
Harry望著眼前的這個人,忽然偏頭,綻放一個可以說是十分柔和的淺笑,「假如你仍然是之前那個Voldemort,那個漠視生命、殘殺一切,只認為力量以及永生才是唯一的黑魔王……那麼,我會做到我該做的事,即使會因為那個契約喪命。」
Voldemort抬手,握住了Harry的魔杖尖端,「殺死我,你自己也會死。」
「你知道我從不畏懼死亡,」Harry凝視他,「如果我的死亡能帶走你,那麼我會欣然迎向它。」
再一次的。Harry在心底對自己嘆息。

那是一陣長久的靜默,沒有人動彈,也沒有人發射咒語,只是安靜地對視,燃燒著的綠色火焰,以及撲滅一切的沉寂黑暗。
Voldemort發出嘆息。
「你總是如此。」

Voldemort鬆開手,任由對手的魔杖落地,卻接住了眼前這人軟倒的身軀。他攬住那人的雙臂,又緩緩鬆開,讓對方的身軀安然地躺到草地上。他的手指輕輕撫過對方的額頭,眼瞼,發覺自己已經開始有些想念那雙執著的綠眼睛。
他起身,從長袍中召喚自己的魔杖,對毫無知覺躺著的人唸出綑綁咒,伴隨著冷笑。
「禮尚往來。」

他轉身,跨步離開此處,很輕易就走到了岸邊。那艘消失的船又等在那裡了,Voldemort看都沒看一眼,直接施展了飛行的咒語,橫越過湖泊、草叢、山脈,離開這個他再也不想踏足的地方。
困住他們魔法的屏障已經消失,Voldemort猜想那個無聲的昏擊咒很快就會失效,他沒打算和愚蠢的男孩互相施展咒語廝殺,在他們已經立下血盟之後。

他撫摸懷裡那個從對方身上順過來的魔藥瓶子,牽動了嘴角。
至少,你死我活這個選項必須等到血咒盟約解除後再說。


*


Harry Potter在消失一天一夜後重新回到鳳凰會總部,帶著滿身的傷。Hermione擔心地揍了他一拳,連Ron也不贊同他的所作所為,但在對上Harry那種難過得彷彿做錯什麼事的神情後,他們什麼也不敢追問下去。
Harry卻自動將發生的一切如數坦白了。

「……所以說,你該死的和那個蛇臉訂下了契約?」Ron震驚得連雀斑都紅了。
「已經不是蛇臉了,你沒聽到Harry說的嗎?」Hermione翻了個白眼,「重點是,那個血盟讓他們不能傷害彼此──我說不出這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Harry。」
「肯定是壞事。」Harry悶悶地道,「食死徒裡還有很多人有能力殺死我,但要殺死Voldemort──」

「別傻了,Harry,我們也能舉起魔杖和他拼命。」Hermione將長袍的袖子往後捲,「我們永遠會為你這麼做的。」
「Mione說得對,兄弟,」Ron勾住他的脖子,「更何況我們還有鳳凰會的其他夥伴,就算你不能傷害他,我們這麼多人肯定能做到。」
「只是,他的靈魂變得完整了,」Harry說,「即使只是他的一片靈魂也能傷害到我們,更何況是真正強大的他,在……Dumbledore死後,最強的巫師只會是他。」

「Harry,別妄自菲薄,」Hermione上前,給了他一個過緊的擁抱,「你也很強大。就算只是聽你的轉述我也能猜到,你們經歷的那些幻境是真正的考驗,然而你確實通過了。Harry,你非常厲害,並且還在成長。難道沒有人說過,你已經是個足以和黑魔王抗衡的鬥士了嗎?」
「大家當然知道這點啊!畢竟Harry可是救世主。」Ron適時的幽默讓他們相視而笑。
Harry抱著他最親密的朋友們,隱約地鬆了口氣。他害怕自己會被責備,害怕將無法面對他的朋友們。因為他的莽撞,因為一場意外,他或許帶回了一個最強大的敵人。

在Harry退開時,Hermione輕輕地拍了他的肩膀。
「魔法是很奇妙的東西,Harry,如果連我都能感受到你的變化,那麼Voldemort──」Hermione頓了頓,「你真的能夠確定,他還會是以前的那個他嗎?」


*


他清晰地感受到了某些變化,某些他以為自己不曾失去,卻實則令人懷念的事物。
力量流竄於他的血與骨之中,他變得比以往、比分裂靈魂之前要更加強大,那場Merlin設下的考驗讓他體會到了更多的東西,生命的奧秘,殘酷的死亡,這些都能夠讓他在魔法的道路上走得更遠。他的確從中學習到什麼,並且非自願地被改變了。

當他凝視著空無一人的森林時,他能體驗陽光,感受到微風,聽見那些繁衍不息的生命,就連最渺小的飛蟲,都擁有存在的意義。這是生。
當他面對那些讓計畫失敗的下屬時,他能夠毫不留情地施展更殘酷的魔咒,看著那些人為此而叫喊、翻騰,看著生命力在眼前流失,直到瀕臨死亡。
Voldemort冷笑著,在那些驚懼害怕的目光中轉身離去。

生命璀璨,但死亡並不可怕,只要能夠自己掌控它。而Voldemort足夠強大,他總能尋找到機會,他會破除凌駕於靈魂之上的桎梏,他能夠找到生命的解答。
他停在高塔邊,自窗邊俯瞰。這座藏於密林中的堡壘是他們最後堅守的陣地,也是能和鳳凰會拚死一戰的最後力量。他知道,自己肯定能夠獲得勝利,畢竟現在的他無人能敵。
他摸索著懷中那個光滑的小瓶子,目光變得有些悠遠。

然而這一切的成功,建立於一個他必須首先破解的難題。
「Harry……」
只要呼喚這個名字,彷彿就能再次見到那雙碧綠的眼睛,燃燒著生命,直面著死亡,那雙深深刻印在他記憶與腦海中的眼睛。
「真想將你摧毀。」
「殺死你──」
「真是期待啊。」

他的靈魂終於圓滿,力量漸趨強大,他重新擁有崛起的機會,而這次他不會再錯失了。






-TBC
梅琳最珍視的那個人,那個靈魂,名字叫亞瑟。
(硬要自虐一下我的亞梅嚶嚶嚶嚶

是說,超級令人惶恐的是我有種這是【第一部完結】的感覺,
但不!!!不!!!這明明是個短篇啊──(嘶吼
(作者已die

评论 ( 14 )
热度 ( 21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