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HP][TR/HP]Normal Life(下)

作者:冰瑚
衍生: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配對:TR/HP
分級:本篇PG-15
注意:是2K粉點文活動!來自  @寂乐园  的點文,關鍵字【逃犯與人質的大逃亡】。寫成現代AU了!!怕又爆字我決定分開來放~~
章節:(上) (中) (下)



隔天一早,他們在天還未亮就繼續啟程,Harry是被那陣汽車的搖晃震動給驚醒的。開始他還以為自己回到了樓梯下的碗櫥,以為是自己的表哥在頭頂上蹦蹦跳跳,但當他睜開眼,看見藍天白雲,看見公路旁荒涼的景色時,心情立刻就明朗了起來。
「剛剛路過雜貨店時買了點東西。」
Tom示意放在他角邊的那袋食物。裡頭有兩罐寶特瓶、麵包和幾條足夠補充熱量的巧克力。

於是Harry從善如流地開始享用自己的早餐。
他注意到Tom換了件乾淨的襯衫,尺寸明顯大了些。Harry沒有探究那件衣服是怎麼來的,在昨晚兩人躺在一起的時候,他就已經發現,Tom左袖的那些血跡其實是沾染上去的,Tom身上並沒有傷口。這些Harry也沒有追問,他只是默默地知道了,默默地記在心底。

這個時間裡上路的人很少,只有幾輛忙著趕貨的大卡車路過他們。他們偶爾交談幾句,只是些無關緊要的對話,但不論對方說了什麼,他們總是聽得很認真。
終於在中午前,他們抵達了另一個告示牌。那上面寫了,往前再走不久,他們就會抵達一座湖,而那座山看起來離他們已經很近。
「是湖!我們可以去抓魚。」Harry興奮地轉頭對Tom喊。可惜對方露出一臉嫌棄,顯然對這種將自己弄濕的活動不怎麼感興趣,但他們仍然轉向了那條路。

路變小了,變得蜿蜒、崎嶇,最後他們不得不將車停在某片空地──那裡看起來就像個自助的停車場,有一些休旅車和旅行車就停在那裡──然後徒步向前。
這似乎是某個不太有名的風景區,路上他們偶爾會遇上幾位釣客,但幸好,沒有人對他們給予過多的關注。沒多久Tom就拉著他往樹林間走去,他們穿行在其中,躲避寬敞的路與其他行人。

新鮮的空氣、陽光,此起彼落的蟲鳴、不知是何品種的鳥叫,這些大自然給予的贈禮全都交織成一首輕快的旋律,在Harry心底打著節拍,讓他忍不住跟著哼出聲。
Harry試探地拉住Tom的手,只是順著此時此刻飛揚的心情這麼做的,但當這個握手沒有被對方掙開時,他的步伐又變得更輕快了。

撥開了最後一株遮擋的樹枝,他們來到淺灘,泥土上長著稀疏的雜草,再過去是青苔和碎石,直到連接了碧藍色的湖泊。湖泊不大,一眼就能望見對岸起伏的淺淺山丘,更往後是綿延的山脈,他們一直視為旅途目標的那座山,就坐落在湖泊的後面,安靜地、美麗地。
他們誰都沒有說話,只是佇立著,靜靜地看著。
湖泊倒映著天空與山脈,像是一個完全顛倒的世界,而湖水清澈到可以見底,偶爾會有游魚跳出水面。

Harry拉著Tom走過去,他蹲下,將雙手放入湖水之中,輕輕撥弄起漣漪。
「好冰。」Harry喃喃。
Tom也將手放了進去,掬起一捧水潑向Harry。在受到攻擊後Harry愣了愣,卻立刻反應過來,大叫著朝Tom撲過去。他們踩著石子鋪成的河岸奔跑、嬉鬧,直到山丘的邊緣。

Harry將自己的上衣脫下,放在一旁曬得炎熱的大石頭上,然後是褲子,摘下眼鏡,在發現Tom瞅著自己的視線後,他猶豫地留下了最後的底褲,接著撲進那座湖。
「好冰!好冷!」Harry一口扎進水裡又撲騰出來,在甩了甩頭髮後快樂地大喊,他朝岸上的Tom揮手,「快點下來!這樣好舒服──」
「水很冷……」Tom猶豫地看著他,雙手插在褲袋裡。

「過一下就不冷了,畢竟太陽那麼大──」Harry又朝湖心游了游,「快點下來,Tom,我要丟下你了!」
Harry似乎聽見了Tom低咒的聲音,但當他回頭時,Tom已經掀起了自己的襯衫。那是一具削瘦卻有力的身體,皮膚蒼白,腰腹處卻沒有半點的贅肉,Harry瞇起眼,嫉妒地看著對方的肌肉,手指忍不住在水面下捏了捏自己軟趴趴的肚皮。

當Tom背對他著放衣服時,Harry注意到,對方背上那些錯綜複雜的傷痕,那看起來像被藤條或鞭子給凌虐過一般,傷痕早就結痂,印跡淺淡,在那片蒼白之上卻格外明顯。Harry為此捏緊了拳頭,有那麼一秒在心底為Tom終結了自己舅舅的生命感到欣慰。隨後他又反應過來,這是不應該的。
但是他喜歡Tom,對這個有悲慘遭遇的少年有著同情與憐惜,他希望那些糟糕的事情能夠遠離這個人。

在Harry的內心還陷入糾結時,Tom已經朝他游了過來,同時襲來的還有一波冰冷的水。
「嘿!」Harry抹了抹溼答答的臉,試圖用模糊的視力來給對方一個瞪視。
「你都在想些什麼?」Tom游到Harry身後,捏了捏他兩邊的耳朵,那雙手順著頸部向下,變成圈住Harry的姿勢,「再這麼迷糊,我可是會襲擊你的。」

「Tom你好重──」Harry向前伸長了手掙扎,未果,最後放棄似地就這麼用雙腳踩水,手往前撥,帶著Tom往前游去,「沒想什麼……只是,有點擔心之後……」
「你想得太多了。」Tom的頭靠在他肩膀上,聲音就在他耳朵旁,對方有力的上臂貼著他的頸部,他們的肌膚在湖水中緊貼。那是一種過於親暱的碰觸,但Harry並不討厭,只是稍微對自己過快的心跳感到困擾,「只要關注現在就好,Harry,現在我們都在這裡。」

Tom的語氣平淡又溫和,卻讓Harry聽得有些鼻頭發酸。他不懂這種情緒是從何而來,他無法理解,或許是他的年紀太小,在他有限的生命裡,還未能知曉這種太過複雜的情感。但他仍然選擇了順從心底的想法,他伏著Tom的手臂,緩緩轉過身,就在那個擁抱裡。
「我有點害怕。」Harry湊近了Tom,用自己的額頭碰上了Tom的,鼻尖微微擦過,那麼近的距離,近到他可以清楚望見那雙漆黑眼睛裡自己的倒影。Tom的頭髮濕漉漉的,水滴落在他的眼瞼上,令他忍不住打顫。

「別害怕。」Tom低語,那隻圈著Harry脖頸的手移動到了後頸,用一種像是安撫小動物似的動作,笨拙地給予輕拍。
「你都不知道我在怕什麼。」
「我知道,」Tom深深地凝視著他,「我知道的,Harry。」
「你害怕嗎?Tom。」
「我不。」
「為什麼不怕?」

Tom看著他,「因為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Harry。而我總會得到的。」
「可是──」
「噓。」Tom將手指放在Harry唇間,有些用力地按壓著,之後覆上去的,是溫熱的唇。
Harry屏住呼吸,在那一刻,他的腦袋裡什麼也沒想,只是認真地看著那雙漆黑的眼,感受著另一人幾乎要包覆自己的熱與柔軟。
在Tom終於離開後,Harry愣愣地看著Tom,臉上寫滿不解與迷茫,還有些無措和害羞。

「這也是一個晚安吻嗎?」Harry小聲問,他的手還放在Tom的肩膀,而Tom的雙手也沒離開他的背。
「是的。」Tom挑眉。
「……你騙人。」Harry忍不住嘟囊,他想用手背抹抹自己的嘴唇,想要踢Tom一腳,再趁機轉頭游回岸上。但最終,他還是沒能捨得這個擁抱。
這次Tom連回答都懶了,就只是看著Harry暗自生氣的模樣笑得慵懶。

他們沒有在湖裡待太久,因為缺乏釣具,他們也沒有抓到半隻魚。最後他們在大石頭上烤乾了自己,穿上衣服,走回遊客較多的平坦地去,向兩個釣客買了幾尾魚,用僅剩的一些紙幣。
他們在遠離其他人的地方升起火,烤了那兩尾魚,慢慢吃掉。那滋味有點難以言喻,畢竟他們兩個都沒什麼野炊的經驗,顯然也缺少必須的調味料。
之後他們繞回樹叢,在這片區域裡探險。他們在近山丘的地方找到一個洞穴,似乎是小型動物居住的,甚至不夠他們兩人塞進去。在繞到另一片區域後,他們發現一幢無人居住的小木屋。

「大概是偶爾釣客們借住的地方。」Tom看著裡頭簡便的一張床板、桌子、木椅和一個臉盆,這麼斷定。
他們決定今晚就住在這裡。
在接近黃昏時他們又回了一趟湖邊,有些釣客並未帶走的木柴、桶子等等就留在那裡。他們將那些尚可利用的東西撿回木屋,在簡陋的煙囪底下升起火。
因為只有一床棉被,兩人推桑著擠到了床板上,小腿互相勾纏著。也幸好這樣的夏天並不會太冷,對於夜晚來說還可湊合。

「明天我們往回走吧,去那座城鎮。」Tom捏著Harry的手指,頓了頓,「我可以想辦法弄到一些錢,或許可以搭火車,去其他地方。」
「那我想去倫敦,我還從來沒有去過──」
Tom聽著Harry的絮絮叨叨,直到他打了個哈欠,才用一個晚安吻阻止Harry繼續說話。

Harry瞅著Tom,露出有些糾結的神情,但最後,他還是抬起頭,在Tom的額頭輕輕留下一個碰觸。
「晚安,Tom。」

壁爐裡燃燒著的火焰讓屋內很溫暖,火光搖曳,照耀著眼前之人的臉龐,那雙沉黑的眼睛彷彿也在這樣的氣氛下變得柔和,那其中甚至有某種Harry曾經很難尋找到的溫暖情緒。
Harry想著,想著,覺得自己就快要解開了某個答案,但最終,他仍然來不及想明白就陷入了沉眠。


*


Harry醒來的時候,Tom還在沉睡。於是Harry放輕動作,小心為Tom蓋好棉被,推開木屋的門。
陽光只照亮了一點點的天空,大部分的景色都還是灰暗的,四周瀰漫著濃濃的霧氣,讓Harry有些看不清前方。直到他的前腳踩進水裡,他才發現自己已經走到湖邊。

Harry用冰冷的湖水洗了把臉,試圖在附近尋找糧食,幸運地,山丘附近的草叢裡有他們昨天沒發現的野莓。
「好酸。」Harry嚐了一口,幾乎吐掉大半,但他猶豫了半晌,決定還是給Tom帶回去。搞不好Tom就喜歡吃了呢。

他踩著晨曦的陽光,往原路走回去,直到接近木屋時,突然聽見一聲巨響。
Harry的野莓全數落在地上。

「Harry!」
他聽見Tom的呼喚,於是加快了腳步,也跟著大喊:「Tom!」
「Harry──」那聲音中充滿了慌張與恐懼,恐懼,一個Harry從不覺得會在Tom身上出現的形容詞。Harry整個人跑了起來,衝向那幢木屋。

「Harry!」一個緊緊的擁抱迎面而來,勒住了他,痛得他一下子難以呼吸,「你去哪裡了?我以為、我以為──」
「Tom,你沒事嗎?」Harry緊張地摸摸Tom的頭髮、肩膀、背脊,確認這個人完好無損。
「我沒事──我只是,Harry,」Tom仍然沒有鬆開這個擁抱的打算,落在他耳邊的聲音急促而顫抖,「我以為你走了,Harry。」
Harry感覺自己的心跳幾乎停了,一下,兩下,然後緩慢地落回原處。

「我沒有離開,Tom。」Harry抬起手,擁抱住面前的這個人,他的內心有些喜悅,為了Tom的焦急;更有些酸澀,為了Tom慌張的模樣。
「我怎麼會離開呢,」Harry輕聲地喃喃,像在安慰,也彷彿在對自己說,「我不會離開你的,Tom。」
是的,他不會離開的,他該怎麼離開這個人?在遇見了Tom,在知道這個人曲折的身世,在認識了這人的殘酷與淡漠,在知曉對方偶然給予的溫柔,在獲得了那麼多個擁抱與親吻後。

「我不會離開。」他再次保證。
Tom終於鬆開了手,他看著Harry,那雙眼眸中隱藏的東西像被海浪給掀起了,那些憤怒、怨恨、瘋狂、惶然、失措、害怕、不捨──這些就是解答了,Harry想。
Harry想,他終於也得到了。


*


在那虛驚一場後,他們一致決定該離開這座湖泊了。他們簡單地收拾好寥寥無幾的行囊,趁著陽光正好,穿過樹林,走回停車場。似乎這個點還沒有幾個遊客,周圍要比昨天安靜許多,他們很順利就看見了那台孤單停在空地中的車。
「記住,到了城鎮後先去買車票──」Harry蹦蹦跳跳地繞到副駕駛座,正準備拉開門。

但Tom的動作停下了,他低沉下來的目光銳利地注視著車內,Harry茫然地跟著望去,發現了──那件衣服。被Tom脫下來的,那件沾染血跡的衣服,正躺在後座的椅子上。
但這不對,Harry遲鈍地思考,不對,因為那件衣服昨天還被塞在駕駛座下面的……

「Harry。」
Harry抬頭,遲疑地看向Tom,少年朝他扯了扯嘴角,那是個難看的微笑。
「我……」
「站住!不准動!」
Harry愣愣地看著Tom朝他撲過來,下意識地就拉住了那隻伸向他的手。
「快跑!」

「站住!前面的那個逃犯──」
Harry被Tom拉扯著奔向樹叢,向他們來時的地方。他往後看去,發現有兩、三名穿著制服的警察正從周圍的遮蔽物中竄出,手中舉著槍枝。
槍,那是槍,那麼Tom的槍呢?

「Harry!快點、別回頭了!」Tom拉扯著Harry的臂膀,而Harry在深吸口氣後,反過來握住Tom的手,邁開步伐,用盡最大的力氣奔跑。
「站住──最後一次警告!」
一聲槍響,Harry顫抖著,忍不住還是扭了頭,發現其中一個警察的槍正舉向天空,冒出煙霧。

「Harry!」
Tom拉住了Harry。
又是一聲巨響,這次很近,很──

Harry跪倒在地,摟住了他身旁的人。Tom趴在他身上,似乎沒了支撐自己的力量,那很重,重得幾乎要將Harry壓垮,但他還是愣愣地,就這麼望著那雙漆黑的眼瞳。
「Tom……」Harry抱住了Tom的腰,發現自己摸到了滿手的溫熱濕滑,他甚至不敢低下頭,只是拼命地看著Tom的臉,看著那雙注視著自己的眼睛。

「不、Tom,不要……不……」
他的眼鏡變得模糊,他沒有試圖去擦乾淨,他將Tom輕輕放在自己腿上,想要鬆開Tom的手,去壓住那個在對方腹部不停冒出鮮紅的空洞,但Tom拉住了他的手,彷彿用盡了全部的力氣。
「Harry。」Tom的聲音依舊那樣好聽,低沉、沙啞,以及虛弱。
「Tom,Tom,你會沒事的,我叫醫生來──」Harry扭頭,朝離他最近正跑過來的警察大喊:「快叫救護車──」

Harry感覺自己被誰拉住了,他要被拉離Tom的身邊了,於是他拚命掙扎、拳打腳踢,但Tom的頭依舊落到了地面上。那一定很疼,Tom一定會皺眉發出不滿的抱怨的。Harry尖叫,他努力捉住身邊的一切,他伸長手,向著Tom。但他們仍然越來越遠。
大約有兩、三個警察將他抱離了原地,他看著另一些人圍到Tom身邊,忍不住繼續叫喊,要他們叫救護車,要他們為Tom急救。
所有的一切都變得非常遙遠,他聽不見除了自己心跳以外的任何聲音了。

他被塞進警車的後座,那些人將車門鎖住,因此他只能徒勞無功地繼續拍打著車窗。
他看見救護車趕到,他看到擔架抬起Tom,但那個人的臉色是如此地慘白,那隻手甚至已經無力地垂落。Harry忍不住大哭。
他用力大吵大鬧,試圖引起任何人的注意,但似乎沒人要管他。所有人都圍著Tom,他的Tom。
他一直看著,直到那輛救護車關上門,直到那輛車駛離他的視線。

Harry摀住嘴,在警車的後座裡蜷縮成一團,他覺得自己的肚子很痛,彷彿他也被誰給射殺了那樣,劇烈地疼痛著。
世界變得模糊,他的意志變得模糊,直到他再也感覺不到任何東西。


*


「那麼,親愛的Harry,你今天感覺還好嗎?」
那是一雙令人感到舒服的藍眼睛,藏在半月形的鏡框後面,老先生的滿頭白髮和鬍鬚梳理成了俏皮的辮子,據說是為了讓年紀小的孩子也能感到親切。
「很好,Dumbledore教授,」Harry坐在柔軟的沙發上,點點頭,「不能再更好了,教授。」
「是的,Harry,你一直都表現得很好,」Dumbledore摸了摸自己的鬍子,在手中那疊文件中用鋼筆寫了幾個字,「進步得很快,也能正面舒緩自己的情緒,不得不說,Harry,你是我教出來最優秀的一個學生了。」

「這是我的榮幸,教授。」Harry微笑。
「那麼我可以很高興的告訴你,Harry,恭喜你,你的療程到今天全部結束了。」對方朝他眨眨眼睛,用那種會逗笑人的方式,「很遺憾我們不會再見面了,我會想念你做的那些蘋果派的──」
「如果您喜歡的話,我隨時都能夠帶去給您吃的。」Harry笑出聲,很快又正了正了神情,「我很感謝您的幫忙。」

「不,好孩子,是你自己努力的。」老人摸摸Harry的頭,那感覺有些親切,像某個長輩那樣。
Harry的確從這位教授身上接收到許多的關懷,在那次過後,他陷入了很長一段時間的自閉,直到Petunia阿姨為他請來了這位心理治療師。
他們從最開始梳理一切,那些憤怒與悲傷的情緒,Harry開始學著管理自己的所思所想,並且試圖去解決它。

「那麼……」Harry深吸口氣,仰起頭,看向那個令他尊敬的老人,「您覺得,我可以去見他了嗎?」
「我恐怕不能答應你,Harry。」Dumbledore摘下了自己的眼鏡,用袖子擦了擦,緩慢地搖頭,「那孩子現在還不能見任何人,但幸運的是,他為自己爭取到了不錯的時間。」
「但是他仍然被關進了少年監獄。」Harry失落地喃喃。

「是的,是的,孩子,畢竟他犯了錯,」Dumbledore拍拍他的肩膀,「人們總要花點時間去面對並且懺悔他們的過錯,Harry。但是相信我,依照那孩子的表現,他大概很快就能出來的。」
「但是他甚至都不曉得我住在哪裡。」Harry抿緊唇,克制著想要咬手指的衝動。他花了整整兩個禮拜才戒掉這個動作,在他好不容易得來自由的今天,絕對不能夠再這麼做,「我們那麼快就搬家了,Tom沒有得到半點消息,所有人都不讓我們聯絡,Tom他──」

「冷靜點,孩子。」Dumbledore再度用那雙藍眼睛審視著他,同時將手按在他肩膀上,用力地,「你們會再見面的,只要耐心等待,等到你們都有了足夠的成長,等到你們能夠理解,這段時間發生的事到底代表什麼。」
「我知道了。」Harry呼出了一口長氣,鬆開緊握的拳頭,「我知道,我會等。」
他會等待,耐心地、緩慢地。

等過一週,一個月,一年。等到如同那時的夏天又來了好幾次,等到雪覆蓋了地面,等到他長高了,頭髮也變長了。等到他好不容易成年,迫不及待地租了間房子,搬出Dursley。即使在那次事件後,他的親人們對他的態度有了些許的變化,變得稍微和善了一點,Harry仍然渴望能夠擁有自己的生活空間。
等到又一個冬季過去,再度迎來了炎熱的夏天。

Harry蹲在椅子上,敲著電腦,正努力寫出自己這學期該交的報告。是的,他考上了一所成績還可以的大學,電腦計算系,但直到他開始學之後才發現自己並不怎麼擅長這個。
Harry嘆口氣,按了存檔,決定去冰箱裡為自己找一隻冰棍。今年的夏天熱得簡直能讓人脫掉一層皮。

房門被敲響,Harry拖著腳步走過去開門,那是隔壁的住戶,一個總喜歡臭著臉的中年婦女。但奇異的,這位女士今天的神色似乎還不錯。
「你家的門鈴是不是壞啦?」那位女士指了指Harry身後貼在牆壁上的電話。
「啊、是的,不好意思,房東還沒來修……」Harry撓了撓後頸,茫然地看著對方。

「算啦,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女士擺擺手,哼了兩聲,「只是你的朋友,一個小伙子在樓下按了很久的電鈴,我剛好路過看到而已。不得不說,那年輕人還真懂得禮貌,重點是長得不錯,孩子,你這個朋友目前有女朋友嗎?我的姪女──」
「朋友?」Harry喃喃唸著這兩個字,接著像忽然清醒般,迅速拎起門邊掛著的鑰匙,繞過仍在喋喋不休的女士,「不好意思,我先下去接我的朋友了!」
「哎!你、等等──」

Harry沒再理會那個聲音,他以一次蹦下兩個台階的方式跑下樓,氣喘吁吁地停在那扇大門前,緩慢地,擰開把手,拉開那扇門。
那個黑髮的青年背對著他,大概吧?Harry不曉得現在該用怎樣的形容詞來形容對方的年紀。二十二歲,Harry默默地想,而現在的自己,再過兩周就要滿十九歲了。

那人緩慢地轉過身,明明是簡單的素色襯衫,筆直的長褲,卻穿出了一身難以言喻的氣質,對方的面容帥氣精緻,比曾經的還要更深邃一點,那雙漆黑的眼中彷彿沉澱了許多情緒,卻又在瞬間恢復了淡漠。
但Harry沒有錯過。
他一直都不會錯過。

那人看著他,微微勾起嘴角,用他熟悉的方式笑了。
於是Harry咬緊唇,讓自己朝那雙展開的雙手撲了過去。






-END
我...終於....結束這篇了嚶嚶嚶
大家的點文好可怕啊爆字好可怕(抖

好啦恢復正題,這篇我是用種電影感的方式在寫的,
一直會回想到看過的各種有類似情節的電影場景呢,
希望有表現出那種臨場感呀~~
猶豫了很久要BE還是HE,但是明顯HE的合理性更高,
於是最後還是讓他們再見面啦!
見面之後兩人大概還是能有許多故事發生的,
之後就要靠大家的想像啦!

评论 ( 15 )
热度 ( 2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