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HP][TR/HP]一如你所埋葬的腐朽(4)完

作者:冰瑚
衍生: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配對:TR/HP
分級:目前PG-15
注意:戰後原著向衍生,之前HP翁的小薄本,本子快賣完了於是結局釋出。
章節:(1)  (2)  (3)



當發覺自己正站在Slytherin的交誼廳裡時,Harry知道他再度來到了夢境中。
這裡依舊像他當年偷偷潛入過的那樣,壁爐的火有些森冷,整個空間比Gryffindor要來得幽暗,裝飾及座椅卻十分奢華舒適,完全符合小蛇們的需求。
少年的Tom Riddle正坐在單人沙發上,手中翻閱著一本書籍,修長的手指輕輕敲了敲椅背。
「請坐,Harry Potter。」

Harry姿勢僵硬且拘謹地在Tom對面坐下了。說來奇怪,明明他才是夢境的主人,在這個人面前卻無法表現出囂張。
「那麼我想,你大概有許多問題想問,是吧?」少年闔上書本,將之放到一旁的桌上,隨後換了個姿勢,雙手交握著搭在膝上。
點點頭,Harry清了清嗓子,在對面那雙黑眸的注視下張開嘴。
「我想知道……你們到底為什麼會出現?是什麼?還有就是,什麼時候才會消失?」

「先回答你的第一個問題,」少年Tom慵懶地倚靠著沙發,說:「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出現,某天當我們醒來時已經在這裡了。起初只有最年長的那個我知道你是誰,我們都是透過他的記憶才知道原來你是Harry Potter。」
「對於我和小Tom來說,你只是個陌生人。」那雙黑眸閃了閃,「但或許也不那麼的陌生,畢竟,我們與你聯繫在一起。」
「什麼……意思?」Harry聽見自己用乾澀的聲音問出口。

少年Tom起身,在Harry來不及反應時走近,彎腰,用修長的手指撥開了他額前的頭髮,奇異的是,在夢裡Harry居然能感受到Tom的碰觸,對方指尖的溫度微涼,撫摸著他的力道卻很輕柔。
「這道疤痕裡有力量,讓我們能夠存在於此,」少年的嗓音低沉優雅,在他耳邊說話的音量近乎耳語,「我們誕生於骸骨,靈魂卻是由於你才存活。」
「Harry,你是特別的。」

對方修長的手指沿著他的額頭滑落到了面頰上,Harry在望進那雙黑眸時愣住了,隨即反應過來,用力地將Tom推開。少年後退了幾步,在Harry面前站穩了身體,似是有些不解地偏頭。
Harry喘息著,讓視線落到地板上,用手背抹了抹自己的臉頰,像是害怕那上面浸染的溫度被人察覺。
「……所以,你們真的是幽靈?」

「是,也不是。」少年重新坐回沙發上,嘴角勾起的淺笑始終維持著,「我們和魔法世界中的幽靈不同,更弱小、更飄渺,幾乎沒有力量,也無法對人攻擊,不能隨時隨地的存在。」
「但你們卻可以出現在夢境裡?」
「準確地說,只有你的夢裡。」Tom糾正,「我說了,那是因為我們有著特殊的羈絆。」
Harry忿忿地壓著自己的額頭,「那種東西我根本一點也不想要!」

「太遲了,Harry。」Tom像是享受於對面之人氣急敗壞的樣子那般輕笑著,「再回答你的最後一個問題,我也不知道我們何時會消失,或許就和出現時一樣,不知不覺地就發生了也說不定。」
「那麼我將祈禱那天盡快到來!」Harry哼哼地道。
「我卻希望能留在你身邊久一點,Harry,」少年挑眉,用那種充滿蠱惑的嗓音低語,「你可能沒有發現,但是……你非常有趣,非常。」

Harry厭惡對方那種彷彿掌握一切,洞悉了自己的語氣,他壓抑住焦躁,捏緊了自己的手指。
他想要醒過來,此時此刻,怎樣都好,只要離開這個讓自己全身都繃緊的地方。
「──很快你就會發現的,Harry。」
意識模糊前,他聽清了對方的呢喃,卻仍然不懂那是什麼意思。


*


他醒了過來,在緩和幾秒後才慢吞吞地拉過自己的眼鏡戴上。
又是新的一天,一個新的,卻又和之前有所不同的一天。

他知道了關於黑魔王為何會出現的原因,那個原因就在自己身上,並且疤痕是他們的聯繫,而骸骨所埋的範圍限制了他們出現的場域。至少到目前為止,他沒有發現哪個幽靈曾經跟著他離開過這幢屋子。
他應該要繼續去尋找答案,關於如何讓黑魔王的靈魂徹底消散。但他之前花上那麼多的時間也並未找到過蛛絲馬跡。
或許……只是或許,就這麼下去,也並無不可。

Harry起身,走到浴室,撫摸著鏡面裡的自己。
反正他們無法再去傷害任何人,唯一的困擾也只有自己,他必須經常被三個幽靈給騷擾而已。

他望向那雙沉鬱的綠色眼睛,撫摸著鏡面上那道閃電疤痕,扯了扯嘴角。
至少,他找到了解決問題的最後手段。
既然他們會出現是因為他Harry Potter,那麼只要他死亡,一切的問題就能結束。假如事情變得無可挽回,那麼他至少可以欣然赴死,不過也就是再一次的嘗試罷了。

畢竟所有的人都不曉得,他曾經已死過一次。


*


在Harry下定決心後,他不再去閱讀那些高深的書籍,也不再去探求某些難以尋獲的答案。對於那三隻幽靈的偶爾出現,也逐漸習以為常。

男孩Tom最常在現實中顯現,他會躲在牆角偷偷地看Harry,偶爾像隻跟屁蟲一樣隨著Harry四處亂轉,不論是煮飯、打掃,或是熬煮魔藥時,都能看見小Tom的身影。
少年Tom則更喜歡在夢境中打擾他,用對方的話來說,他挺享受和Harry唇槍舌戰然後獲得勝利的感覺,真是見鬼!
Voldemort是最少出現的,Harry只在夢裡看過他兩次,還未在現實中遭遇過。
或許就如少年Tom Riddle說的那樣,Voldemort才是那個被他殺死的人,而少年和男孩的模樣,不過由他記憶中幻化出來的而已。其他兩人對於他的恨意,只能通過別人知道,當然也不會有更加深刻的感觸。

套句少年Tom所說的話,反正他們都已經死透了,再怎麼糾結於過去也沒有半點用處。
Harry將那句話聽進了心裡。
現在他給了三人不同的稱呼,在經過他們各自的同意之下。小Tom仍然稱呼為Tom,少年則是Riddle,而蛇臉的那個,不用說當然還是Voldemort。
他現在可是養了三隻黑魔王的大人物呢!Harry十分樂觀地想著。

在日子逐漸步上軌道後,Harry興起了回去魔法世界看看的念頭,他終究還是想念自己的朋友們的,但假如真的要離開,黑魔王的安置就成了一項問題。
他左思右想後,重新將那些白骨挖出來,放了一把火燒成灰,接著將骨灰裝進小瓶裡,帶在身上。
這個試驗挺成功的,在他的嘗試下,小Tom成功地跟著他逛了一次超市,並且強烈的表達出想買零食的意願。

「你又吃不到!」Harry毫不客氣地嘲笑他,卻轉身塞了好幾包薯片進推車裡。就因為他們都吃不到,他才更要吃給他們看。
於是那晚Harry在自己的床上一邊吃薯片一邊看電視,無視了小Tom漂浮在身旁那充滿幽怨的眼神。

很快地他就遭到了報復。當他出現在Slytherin的交誼廳裡時,少年Riddle正吃著精緻的蛋糕、點心,還啜飲了一杯讓他無比眼饞的氣泡酒。
「我也要!」Harry語氣兇巴巴地伸出手。

Riddle挑眉,瞇起眼睛看向他。
「這可是你自己的夢境呢,Harry。」
「但是我不會……」Harry頓了頓,咬牙,「變不出來。」

Riddle輕笑了,在Harry快要炸毛時叉起一塊起司蛋糕塞進他嘴巴裡。
呆愣了幾秒後,Harry才緩慢地咀嚼了嘴巴裡的食物,雖然有著蛋糕的香氣,但卻似乎沒有現實中的食物來得好吃。Harry有些困惑地望向Riddle。
少年淡淡地放下刀叉。

「我早已忘了這些食物的味道,即使是幻化出來的東西,也必須有實體作為參考。」Riddle用那雙黑眸凝視著Harry,「而我們不過是什麼也做不到的幽靈罷了。」
「……對不起。」Harry茫然地說出口。
Riddle呆了呆,顯然沒有想到Harry會說出這句話。

「這句話你不該對我說……」Riddle側頭,眼眸中閃爍著莫名的光,「你不用向我們道歉的,Harry。」
「但是我殺了你們,」Harry的聲音有些虛弱,那股消失已久的罪惡感又再度攫住了他,「是我做的。」
「是你沒錯,」Riddle點頭,同時伸展了自己的腿,換成了交疊的姿勢,「但也有可能,死掉的會是你。」
Riddle說的是事實,他們當初戰鬥的地方是戰場,彼此都沒有退路,只有一方的死亡才能夠結束漫長的煙硝與痛苦,而Harry只是幸運了一點,成為活下來的那個。

「別讓罪惡感把你殺死了,Harry,」Riddle平靜地看向他,而Harry竟然覺得自己從對方的目光中看見了一絲的憐惜,或者說,悲憫,「試圖自殺這回事,並不能讓你逃離已經發生的過去。」
「我沒有。」Harry捏緊了手指。
「即使不是故意的,你也在試圖殺了自己,Harry,只是你沒有注意到而已。」Riddle起身,來到Harry面前,彎下腰,手指撫過他的眼角,在那圈深色的陰影處徘徊,「除了夢到我們以外的全都是惡夢,你已經有多久沒有好好睡覺了?」

「我沒有!」Harry尖叫著揮開Riddle的手,卻被對方強勢地捉握住了。他們的身高及身材都差不多,力量也幾乎勢均力敵,這讓Harry難以掙脫敵方的桎梏。
「Tom Riddle!放開我!」
「你對痛楚變得麻木,即使傷害自己也覺得理所當然,連差點死在浴缸裡也絲毫不在意。」Riddle說著,緩慢地湊近他的臉頰,「你數數看,這幾週以來你在自己身上弄出了多少傷痕?或許看到那些疤的人們會以為你在自殘也說不定呢。」
「我沒……」

「Harry,你病了。」Riddle呢喃著,忽然嘆息,又立刻勾起嘴角,用一種親暱無比、卻聽來讓Harry毛骨悚然的溫柔嗓音道:「但這並不是你的錯,你只是在潛意識裡知道了,自己再也無法死去的這點而已。」
Harry僵住,渾身發抖地瞪向Riddle。
「你說,什麼?」

Riddle終於鬆開了他的手腕,轉而撫摸著他的頭髮,就如同在安摸一隻聽話的寵物那樣,「因為你知道自己再也死不了,才無意識地嘗試著自殺。或許這就是人類大腦的某種防護機制吧,確實非常有趣。」
「什……麼?」Harry喘息著,覺得眼前開始暈眩起來,「你說我、不……」

「Harry Potter,你得到了我們畢生渴求的東西,」Riddle仍然以一種看似溫柔,實則冷酷的眼神望著他,讓Harry的臉色越加慘白,「永生,是吧?」
「不……」
「畢竟現在,你是死神聖物了。」Riddle在最後說。


*


暴風雨毫無預警地侵襲了整個小鎮。
警報在風雨中被拉響,家家戶戶都閉門不出,也早就做好了防備。Harry對整棟房子施展過防護魔咒,不需要擔心屋頂或窗戶被吹垮,因為平常不太出門,食物也完全足夠吃上一週。

Harry將自己裹在棉被裡,縮在床上,聽著暴風雨呼嘯而過的聲音。
他已經整整三天沒有說話,沒有神情,也沒有除了維持生存之外的其他動作,就好像突然間失去了活下去的動力般,成為一具行屍走肉。

握著自己的魔杖輕輕撫摸著,Harry沒有哭,沒有笑,也沒有打算思考。
他沒有去查證Riddle說的話語,關於,他是死神聖物這點。
或許在內心深處的某個地方,當他再度回來這個世界時,就已經懵懂明白了。

他擁有隱形斗篷,得到過重生石,也搶到了接骨木魔杖,他成為故事中,那個最終戰勝了死神的人。他已經感受不到死亡。
因此他才會畏懼,才會恐慌,才會沉浸於那些席捲而來的情緒之中,那些歉疚與悔恨,那些因他而死的人們,他渴望追上的人們。
他永遠無法加入Sirius他們的冒險了,Harry冷淡地想到。

抬起了自己的左手,Harry望著那道已經結痂的傷口,輕聲唸出那句發明自魔藥學教授的咒語:「Sectumsempra……」
傷痕在瞬間被撕裂,他感受到痛楚,卻沒有挪動半分,只是看著鮮血自那處流出,露出有些恍惚的神色。
他知道那句癒合的咒語,他聽Snape教授對著被他攻擊後的Draco Malfoy唸過,但他卻不想說出口。
真的不會死嗎?即使鮮血流光,即使虛弱到沒有吃喝,甚至沒有睡覺。

Harry害怕著這樣的自己,獲得永生對他來說毫無作用,只能拉長他的痛苦而已,他渴望平靜、安寧的生活,雖然遠離了人群,他卻不希望永遠的離開他們。
他無法想像,當朋友們已經頭髮花白、行將就木之時,他卻仍然是此時的模樣。
鮮血染紅了他的衣服,也浸染到床單上,他的視線模糊,耳邊依舊聽得見窗外傳來的陣陣轟響。

如果就這麼死去,就能證明Riddle是錯的。
如果他死去了……

「……Harry Potter。」
他聽見有人在呼喚他的名字,用低沉微啞的嗓音。
「醒過來!」
他的脖子被掐住,那股令人噁心的窒息感讓他咳嗽起來,重新睜開了眼睛。

蛇臉的Voldemort出現在他面前,正用一種痛恨的眼神瞪著他,那隻蒼白的手放在他的脖子上。
「你究竟在做什麼?愚蠢的男孩!」Voldemort嘶聲道:「自殺?你以為這樣就能逃脫這一切嗎?」
Harry虛弱地推開了Voldemort的手,跪坐在地板上。他似乎又來到了夢境中,Riddle老宅的地板上佈滿灰塵,沾黏在他手掌上,他左腕的傷痕在夢裡卻是完好無缺的。

「滾開,Voldemort……你什麼都不懂……」
Voldemort冷冷地看著落寞頹廢的Harry,扯了扯嘴角,「別忘了,你死不了的,Harry Potter,這麼做只不過是在折磨自己而已。」
「滾!」Harry嫌棄這樣的威脅太過軟弱,甚至還抬起手用趕人的姿勢揮了揮。
「夠了!」Voldemort拉起了Harry,將他扯到房間裡唯一的一張椅子上,用手指桎住他的下巴,動作粗魯地讓他仰起頭,「你不能死,Harry Potter。」
「為什麼?」Harry平靜地望進那雙猩紅色的眼睛裡,問他。

「你不是很痛苦嗎?很後悔這一切?」男人發出冷笑,「但是你聽著,就算你再怎麼難過,所有的一切都無法被改變,歷史早已經形成了!」
Harry撇撇嘴,顯然對他說的話興趣缺缺,連眼神都懶得給他。
「男孩,你必須活著,」Voldemort放輕聲音,掐緊了Harry的頸部,「聽見了嗎?」
「我偏不!」

「Harry Potter,」男人冷酷地道,「我要你活著,繼續痛苦,繼續悔恨下去,用漫長的時光去品嘗黑暗,這是我們賜給你的懲罰!」
「懲罰……?」
「是的,作為一個殺人犯的懲罰,」男人在他耳邊低語,恍若惡魔的蠱惑,「你必須用永生去贖罪。」

Harry聽見了響雷,睜開雙眼的同時,窗外閃過電光。
他低頭,望著自己的左腕,鮮血仍未止住,但除了疼痛,對他似乎沒有多餘的影響。Harry舉起魔杖,唸出了癒合的魔咒。
又是一聲轟然巨響,Harry踉蹌地爬下床,坐倒在地上,任由魔杖滾遠。
房間不知何時停電了,世界變得一片漆黑,他什麼也看不見。

他想著Voldemort說的話,想著Riddle冰冷的微笑,想到了小Tom充滿怨恨的視線。
他終於放聲大哭,肆無忌憚地,哭掉了內心裡所有糾結的情感,那些愛與恨,那些再也追不回的一切。
內心裡不知何時築起的高牆在此刻倒塌,碎落一地,化為塵埃。一直佇立在圍牆裡的他,於此時才又重新看到了世界。


*


暴風雨過後,又是個燦爛的晴天。
院子裡的花花草草倒得倒、傷得傷,就連那棵樹苗也被扯掉了好幾根樹枝,只餘下短短一截在掙扎著。但Harry知道,等這一季過去後,那株生命力頑強的樹還會再長大的。
生活恢復了往日的模樣,Harry依舊每天做著自己該做的事,為了購買日常必需品還會出門,但大多數的時間都待在這幢房子裡。

偶爾小Tom會出現,像隻小尾巴那樣跟著他到處走,卻總是小心翼翼地偷看著Harry,彷彿在擔心著他又會突然崩潰。
Harry也在夢裡見到了Riddle,這次他選擇直接撲上去,狠狠地往對方臉上揍了一拳──當然,並沒有成功,但他會再接再厲。
至於Voldemort,他們很少能和平地共處在一個空間內,不是無視對方就是破口對罵,但久而久之,Harry也覺得這是種另類的紓壓方式。

待Harry回過神來時,冬天已經過去,萬物甦醒的春天來臨。
似乎這樣的日子也沒什麼不好的,Harry平淡地想著。
幾天過去,再來是幾週、幾個月,最後是幾年。他的永遠,或許會就這麼一直持續下去也說不定。
如果他註定與黑魔王一起活下去,在享受著生的同時繼續渴求死亡;如果他們必須永遠被綁在一起,那麼,他必須學著習慣這一切。

這麼想著,Harry倒向了身旁,毫不客氣地將自己的頭擺在Riddle的肩膀上。
夢裡的少年頓了頓,沒有推開他,只是在幾秒後繼續翻開下一面的書頁。




-end
還會有番外,想了想番外又有很重要的劇情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要放了(抱頭
對總在番外寫重要劇情的自己絕望惹ry

後記啥地放在番外之後,
其實這篇正文的確就到這裡完結了~

就像我挺喜歡的一篇文裡說了這樣的一句話:
愛是什麼?是陪伴。
即使這樣狀態的他們談不上愛,
但他們卻能伴隨在彼此身邊一輩子。
而他們的一輩子那麼長,
長到足以成為彼此的唯一。

评论 ( 10 )
热度 ( 20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