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移動迷宮] [Newtmas] Look Your Best

作者:冰瑚
衍生:移動迷宮/The Maze Runner
配對:Newt/Thomas 目前無差
分級:PG-15
注意:現代AU小甜餅,Thomas近視了,他們要去配一副眼鏡。




Thomas站在公園的噴水池邊,第五次地看向自己的錶。
和他約好時間的人遲到了,這真的十分少見,或者幾乎可以說是不可能發生的,雖然目前只遲了十五分鐘,但已經足夠讓他開始焦慮。
他從牛仔褲的口袋裡掏出手機,點開屏幕,猶豫著是否要播出電話。然而在他手指即將碰觸到屏幕的同時,一雙鞋停在他眼前的磚石地板上。

那是一雙鐵灰色的皮靴,一塵不染並且閃著光,而他認識的所有人裡只有一個人會這麼穿鞋子。
「Newt!」他驚喜地抬起頭,展開雙手給面前的金髮青年一個熊抱,在對方還沒來得及推開他之前親暱地嗅了嗅那股落在他鼻尖的味道。
「Tommy,」那人挑起眉,小心地將這隻幾乎化身為大型犬的人從身上撕下來,「你剛剛都沒發現我嗎?」
「什麼?」Thomas困惑地眨眼。

金髮青年,Newt在這樣無辜的表情注視下嘆口氣,將雙手插在胸前,那是表示他稍微有點不愉快的意思。
「我站在距離你只有五十英尺的地方整整十分鐘了,Tommy。」
「什麼?」Thomas有點驚訝,「所以你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你已經來了?」

「我只是想知道……想確認,」Newt蹙著眉,猶豫地抬起手指向對面的馬路,一家不知是什麼店的招牌,「你看得清那家店的名字是什麼嗎?」
Thomas順著Newt手指的方向望去,瞇起眼睛,在他還思考著如何從腦袋中拼湊出那幾個黑色字體該有的樣子時,耳邊再度傳來另一人的嘆氣。
「Tommy──告訴我,你這樣多久了?」
「呃、Newt……」

「Tommy,你近視了對吧?」Newt看著眼前的人左看右看就是不看向自己,這樣極度心虛的模樣,再次證實了自己的猜想,「多久了?」
「……嗯,大概有兩個多月了吧?」Thomas在眼前那雙琥珀色眼瞳的瞪視下躊躇地將頭垂下,用球鞋磨蹭著公園步道的磚石,「我也不是很確定。」
「每天晚上幾點睡的?花多久時間在你的電腦和電玩上?」
「唔、其實也沒有特別多……」

「別告訴我每次掛電話後你其實並沒有乖乖上床睡覺,Tommy。」Newt勾著唇角微笑,用一貫迷人的樣子,但Thomas恍然覺得自己看見了那幅天使表情身後的熊熊怒火。
「我發誓我就是比平常晚了兩個小時睡覺而已──」Thomas甚至舉起雙手證明清白,他咬著唇,嘗試睜大眼睛露出Newt常常會抵抗不了的那種狗狗眼──他知道這通常能讓自己逃過一劫──但在此時似乎無法發揮出原本的功效。
Newt仍然在生氣。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不過就是做了交換學生三個月!三個月而已!」Newt氣憤地翻了個白眼,伸出手在他十分喜歡的那張臉上狠狠地擰了一圈,聽著對方發出的哀嚎,露出極度燦爛的笑,「才三個月你就能讓自己近視到這種程度?」
Thomas好不容易從對方的雙手中逃脫,他摀著自己的臉頰,幾乎是哀怨地看向Newt,「就是因為你不在才──Newt,你都不知道這段時間我有多麼容易失眠,而且沒有你在旁邊感覺就好像少了什麼……我只能讓自己玩累了才好睡的。」

「這不是你讓自己眼睛近視的藉口。」雖然這麼說著,但Newt的語氣一下子軟化了許多。
「抱歉。」Thomas猶豫地看著眼前的人,磨磨蹭蹭地跨前一步,又一步。
他很想伸出手去擁抱對方──鑒於他們已經整整三個月沒有見面,這對還深陷在熱戀期的情侶們來說是極度難熬的一件事。Thomas下意識地忽略他們已經交往了整整兩年的這個事實,對他來說和這個人相處的每天都像在談初次的戀愛那樣,令人怦然心動又充滿雀躍。

像是看出了他的想法那樣,Newt微微偏頭,挑著眉,幾乎是綻開了一個微笑,用總能讓Thomas臉紅的樣子舔了舔唇。
Thomas不出意外地感受到自臉頰升起的臊熱,他抬起手輕輕拉住Newt的袖子,作為一個試探。
Newt很快反過來握住了他的手,他們貼近彼此,再度給對方一個緊緊的擁抱。在中途Thomas忍不住用自己的嘴唇磨蹭過Newt的臉頰,並且感受到那隻輕撫自己後頸的手微微顫了顫。

Thomas就著Newt的脖頸深吸了口氣,緩緩地發出有些混亂的咕噥,「超想你的。」
「我也是,Tommy。」對方輕拍他的背脊作為安撫,「抱歉在回國時先去了老家一趟──我以為你不會去接機的。」
「嘿!那沒什麼,真的,反正開車的是Minho。」

Newt發出一陣低笑,「看來必須找時間請他吃一頓飯了。」
「呃、我不是很確定他最近是不是有時間──」Thomas在心底對自己的朋友說聲抱歉,並且絞盡腦汁地為對方編了個不作為電燈泡插入他們之間的藉口,「他最近忙著追另一個女孩,你知道的。」
「好吧,我們總會找到時間聚聚的。」Newt仍然在笑,彷彿沒有聽出Thomas語氣裡的心虛。

「那可以遲一點再發生。」Thomas喃喃著。
「沒錯,現在的當務之急──」Newt挑眉,在Thomas沮喪的表情下退開這個擁抱,「我們該去給你配一副眼鏡了,Tommy。」


*


Thomas從來沒有進過眼鏡店,當然此前他並沒有這個需求,要不是他近視了的話。
「說真的,Tommy,這沒什麼好怕的?」Newt將躲在自己身後的Thomas拉出來,將他推給一名露出職業般完美微笑的女店員,「又不是說他們檢查視力的方式是在你眼睛上動刀子。」
「但我覺得這真的沒必要,Newt──」Thomas掙扎地看向眼前的女孩,又將視線移到Newt身上。他相當無助地發現Newt已經轉身,走到太陽眼鏡的展示區去了。

「別擔心,這位先生。」那位女店員看著他,露出真心實意的淺笑,Thomas覺得那更像是一個忍笑的表情,「我們的服務很好的。」
「呃、我不是──」
Thomas困窘地想解釋他不是真的在害怕,畢竟他又不是三歲的小孩,說實話連三歲小孩都不會害怕視力檢查。他只是對自己戴眼鏡的樣子很沒自信。

Newt戴上眼鏡的樣子肯定很好看,畢竟他有張精緻的臉型,Thomas就看過很多次對方戴著墨鏡的樣子,而那每次都會讓Thomas被周圍路過的女孩們投以嫉妒的死光射線。但想像自己戴著眼鏡的樣子?謝了,Thomas並不很想看見。
他保持著頹喪的神情被女店員領進眼鏡店的後方,坐上椅子,按照店員投影在對面牆壁上的圖形做出指示。這其實很快,而且過程無聊得讓Thomas足以在腦袋裡胡亂思考一大堆東西。

「好了,先生。幸好您的度數還沒有很深。」女店員關閉儀器,笑盈盈地轉過身,將他的近視度數告訴他。
「所以……或許我不需要戴眼鏡囉?」Thomas滿懷期待地問。
「我們通常不建議客人這麼做,」女店員真誠地眨著眼睛,「當你看不清東西並且試圖看清的時候,那通常會讓度數繼續加深──因此我們才需要眼鏡。」
「唔、好吧。」

企圖逃避戴眼鏡失敗的Thomas嘆氣,跟著女店員走出那個小房間,迎上朝他們走來的Newt。Thomas注意到Newt的襯衫上已經掛了副新的圓框太陽眼睛,相當復古的樣式,但他能夠想像這副眼鏡被對方戴起來後會是多麼該死的好看。
「結果怎樣?」Newt走過來,挑眉,捏了捏Thomas僵硬的臂膀。
Thomas將自己的度數告訴他,相當不情願地。

「現在你們可以挑一副眼鏡了。」女店員將他們領到展示櫃附近,用手比劃了個範圍,「這邊是基本款,以及旁邊那是稍微貴一點的款式,我們還有各種附加的鏡片功能可以參考……」
Thomas懷著極度混亂的心情在椅子上坐下,並且驚恐地發現展示櫃上居然還體貼地放了面鏡子,為了讓試戴眼鏡的人看清他們自己的樣子,但不,Thomas一點也不想看到。

Newt倒是相當地興致勃勃,他首先拿了副半框的紅色眼鏡在手裡看看,接著在Thomas來不及反對前戴到對方臉上。
「Newt!」Thomas發出抗議的怪叫。
「嗯──似乎並不那麼適合,」在偏頭用另一個角度仔細端詳後,Newt摘下那副眼鏡,看著Thomas面露挫敗的樣子發出笑聲,「好了,Tommy,別那麼沮喪,這只是第一次嘗試。」

「別安慰我,我知道我戴眼鏡一點都不好看。」Thomas趴在櫃台上將臉埋進臂膀間,再也不願將頭抬起來,「就選你自己喜歡的吧,Newt。」
「Tommy……」
Newt頓了頓,似乎是在考慮措辭,而Thomas滿懷希望地期待著對方會怎麼安慰自己,或者說些就算他戴著眼鏡也依然會繼續喜歡他之類的話──不不,這真的太蠢了。Thomas揍了一拳在腦袋裡這麼想像著的自己。

「抬頭看看我,Tommy。」
Newt壓低了語調,配合著那股迷人的腔調瞬間就讓Thomas心動了,他聽話地抬起頭,對上Newt溫和的微笑。
然後Newt將另一副眼鏡戴上他的臉。
「嗯,好像還是有些古怪。」

「Newt!」Thomas氣得瞪眼,自己手動摘下了那副眼鏡,唔,深藍色的,半圓形的框架。Thomas一點都不喜歡,確切地說,他很難喜歡任何戴在自己臉上的眼鏡。
「好了,乖,Tommy,我們總要為你挑一副適合的眼鏡。」

Newt在櫃檯中挑挑揀揀地,不顧Thomas的抗議又在他臉上換了好幾次眼鏡,但似乎都沒有找到滿意的。而Thomas已經基本上放棄了,他根本連轉過去照那面小鏡子都懶得做,他只要看Newt的表情就能知道自己戴著眼鏡的模樣究竟好不好看。
這太挫折了,並且令人絕望。Thomas難過地想著,以後當他戴著眼鏡走在Newt身邊時,那些充滿妒恨地刺向他的視線大概要變得更多了。

「好吧,Tommy,我們來試試這個。」
這次Newt走向旁邊的櫃子──女店員介紹中價格較高的那區──挑了一副款式相當簡單的黑色粗框,Thomas難以理解這樣基本的款式為何價位卻比一般的眼鏡更高。
Thomas閉起眼,讓Newt將那副眼鏡順著他的耳骨滑入,輕輕戴好。

他等待著,卻久久沒有聽見Newt的評論,那讓他有些困惑,最後終於忍不住睜開眼睛。
一睜眼就對上Newt極度接近的那張臉讓他僵直在座位上動也不敢動,他看著對方用手指在虛空中描摹著他的臉形,那雙琥珀色的眼瞳中幾乎倒映出了他模糊的影子。
「……Newt?」他舔了舔莫名有些發乾的嘴唇,問。

而他視線中的Newt眨眨眼,勾起嘴角緩慢往後退開了,那令他下意識地感到失落。
「很好看,Tommy。我喜歡你戴這副眼鏡的樣子。」
「呃、噢,好吧。」Thomas侷促地咬著下唇,努力克制自己往旁邊小鏡子看過去的衝動,但卻控制不住那股熱氣攀上臉頰。他相信Newt的評價,準確地說,他相信能讓Newt露出這種……看得有些入迷神情的自己。
這讓他再度恢復了一點自信心。

「好的,先生們,就決定是這副眼鏡了嗎?」
女店員突然的出聲喚回Thomas的注意,他不敢想像在這之前他都沒想起旁邊還有另一人的存在。這讓他有些窘迫,暗自回憶自己剛剛對著Newt耍賴與撒嬌的樣子,希望這不要讓別人覺得太過幼稚。他只是在Newt面前總會下意識地感到放鬆,而他們也早就習慣了這樣子的相處。
「就這副吧。」Thomas說。

女店員展顏微笑,告訴他們眼鏡的價格,包括剛剛那副Newt已經戴在領口的墨鏡,而那價錢讓Thomas相當掙扎──但是想想Newt在幾分鐘前凝視著自己的眼神──那讓他鼓起勇氣拿出了卡片。
他們各自買了還算滿意的眼鏡,在女店員燦爛非常的微笑中相偕離去。

Thomas戴起眼鏡,在Newt強烈要求與威脅下。他發現眼前的世界又再度清晰了起來,和三個月前看到的並無差別,遠處的店面招牌不再只是模糊的色塊,而人臉的模樣也不再是虛像。他甚至能看清楚Newt眨著眼睛時睫毛的弧度,而他發現自己對此其實無比懷念。
「怎麼了?Tommy。」Newt轉過頭來,看向他。

與此同時他們的手背在行走間摩擦過,兩人十分自然地攤開手掌,牽起彼此的手,形成手指互相交扣的姿勢。就像他們在過去兩年間總是做的那樣。
「唔……就是,忽然很想親你,」Thomas困擾般地說著,「但我不知道這在戴著眼鏡時能不能做到。」
Newt因為他的話發出一陣低笑,那令Thomas紅了臉,有些手足無措地停在原地,而Newt也停下了腳步。
「我們可以試試。」

於是他們真的嘗試了。
他們站在人行道上,稍微裡面的那側。Newt拉過Thomas的臂膀,而Thomas將手扶上Newt的後頸,讓自己的手指在蓬鬆的金髮間穿梭。他們親吻,淺淺的、輕輕地碰觸彼此有些乾燥的嘴唇,而鏡框的存在並沒有阻礙到這個吻。

Thomas有些雀躍地退開,在對上Newt那雙漫開了笑意的眼睛後,再度將自己湊上去。
這次他用舌尖沾濕了對方的唇,這是他已經錯過了整整三個月的味道與觸感,而他無比地眷戀著這個。
在他們彼此退開時,Newt的手指輕輕撫過他的臉頰與耳際,而他發覺Newt又露出了那種笑容,溫和的、喜悅的、像是發現了什麼珍寶那樣充滿歡愉,又似乎藏著點不願與他人分享的不捨。

「真的很好看,Tommy。」Newt低聲在他耳邊說,「這副眼鏡戴在你臉上的樣子,讓我想立刻將你拖回家了。」
Thomas因為Newt的話有些難得的害臊,這個人很少會對他說出類似這樣充滿渴望的話語,通常會這麼做的都是他。但不可否認他相當的喜歡。

「至少現在你體會到了平常我總想做的事。」Thomas笑著,將Newt掛在領口的那副墨鏡取下,為對方戴上,「每次路人在看你的時候,我都想將你拖回家。」
Newt在眼鏡後挑眉,「現在我們大概不能確定那些人究竟是在看誰了,Tommy。我猜,一半一半?」
Newt說的話讓Thomas搖頭傻笑,他到現在還是覺得對方只是在安慰他,但他決定回去後一定要好好照個鏡子。至少他的樣子讓Newt滿意了,Thomas心想。

「我想我們最好趕快回家,有鑑於我們彼此都想這麼做。」Thomas有些得意的,再次拉起Newt的手,他們步行著走過一個綠燈。
「好主意,」Newt頓了頓,「而且我需要看看這三個月裡你究竟把我們的房子整成什麼樣了。」
「呃、Newt──」
「別擔心,Tommy,等我們回家後再好好地談。」
「對不起我錯了Newt──」

他們繼續走在人行道上,有說有笑的,而他們的手始終沒有鬆開。
偶爾,路過的人會向這對伴侶投以羨慕又或者祝福的眼光,但當他們的視線只膠著在彼此身上時,總是很難去注意到的。
畢竟他們的視野、他們的世界,在這個時刻,都只專注在眼前的這個人身上,只會與彼此分享著所有與全部。
而他們都等不及要回到那個只屬於他們的家了。





-end?

-and after that

在目送那對可愛的情侶離開,直到再也看不見對方的背影後,女店員笑瞇瞇地掏出手機,用相當暴力的動作迅速戳開屏幕,同時瘋狂地發送對話進聊天群組裡。

我:你們不會相信我剛剛看見了什麼!!!
我:一對超甜超可愛超帥的情侶!!
我:我從來沒看過有人這麼適合戴復古框的墨鏡!!!
我:我第一次知道基本款的粗框會這麼適合一個男生!!!
我:啊啊啊啊但我不能拍照只能微笑!!!!!
我:(大哭.jpg)
我:能成為眼鏡店的店員真是太好了!!!!謝謝老闆!!

老闆:很高興知道你願意再加班一個禮拜=D,還有,上班的時候手機收起來哦。

「SHIT!!!我發錯了群組!!」



-true end

好的,店員是我!

Tommy戴粗框眼鏡的樣子參考實習大叔裡扮演的Stuart!
覺得Dylan超級適合粗框超好看QQQQQQ
然後我就是想寫寫小甜餅啊啊啊!再不寫寫甜的我感覺快要溺斃了!!
角色大概會受點演員的性格影響,他們太萌~~(噴汁

以及本來還有個車想寫的,但大概會作為後續的另一篇了吧?(笑

最後來貼貼戴眼鏡的Dylan:



评论 ( 14 )
热度 ( 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