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Frozen+RotG][Jack/Elsa]插曲

作者:冰瑚
衍生:Frozen+RotG
配對:Jack Frost x Elsa(BG清水向)
分級:PG
注意:本文為冰雪奇緣與捍衛聯盟的Crossover作品,也就是拉郎。分三個連貫小短篇。題目來自互動命題。






《強制送還》


「時間到了,我該離開了。」雪色頭髮的少年端坐在窗台欄杆上,雙手撐著那隻牧羊杖,看向朝他步行而來的少女。
少女停在一個不遠不近的距離,淺金色髮辮中的冰晶在陽光下閃爍。
她伸出手。
「我還能夠再遇見你嗎?」

「誰知道呢?或許會,或許不會。」少年接住了少女的手,是溫暖的、屬於人類的溫度,他微笑,「當世界再次扭曲,可能我又會從哪裡蹦出來也說不定。」
少女溫和地望著他,望著這個陪伴她一整個冬季的精靈。

精靈在某天突然出現,穿著從未見過的奇特服裝,飛在半空中,一臉錯愕地望著周遭的環境。之後少女才發現,她是這個世界上是唯一能看見少年的人。
少年說他落進巨大的黑洞,醒來後,就發現自己出現在這個未知國度。
不同的世界,或者該說是平行時空。

要有多大的奇蹟,才能讓他們在短暫的冬季相遇。

「我會想念你的。」少女首先鬆開手。
「我也會想念妳,Arendelle的女王,」少年起身,彎腰,做了個他此裡學習到的鞠躬姿勢,「Snow Queen.」
「我更習慣聽你稱呼我的名字。」少女偏頭微笑。
「Elsa。」少年蹲低,飛起,飄浮在半空中低頭望向少女,「Elsa,再見。」

少年身後出現了黑點,並且逐漸擴大蔓延開來,將周圍的空氣扭曲撕裂,少年只是平靜地望著少女,揮揮手,任憑自己被捲入那團黑暗中。
少女仰頭望著那圈黑點逐漸縮小,然後消失。天空是蔚藍的顏色,寧靜優美,就好像適才什麼都不曾發生過。但她知道,這個世界已經不會再有那位帶來歡笑的冰雪精靈。

「再見,Jack Frost。」
她握緊了欄杆。

「再見。」



《世界改變的瞬間》


那天冰雪精靈像往常一樣,為進入冬天的國家帶來霜雪。這個城市的人通常晚睡,燈火照耀街道,讓繁星只能羞澀地躲藏於黑夜。

當他迅速地掠過一根電線桿時,一團突如其來的黑色氣流捲住了他,將甚至還來不及驚呼的他扯進被撕裂的時空中。
在經歷飄盪於漫長的黑暗、伸手不見五指的空間後,他終於掉了出來,無措地停在半空中。
眼前是一座冰雪城堡,建立在陡峭的山脈上,鬼斧神工的精緻與美麗,簡直不似人類能夠完成的建築。

在裸露於外的平台上,一位身著水藍色長裙的少女抬頭,呆愣地望著他。


*


之後他才知道,原來少女是這個國家的女王,在接管國家後的第一個冬天,來到這座由她建造的宮殿度過長假。
少年知道,他來到了另一個世界,畢竟在他的那個年代,地球上並沒有名為Arendelle的國家,更沒有一位能操控冰雪能力的人類少女存在。
少女的名字是Elsa。

他向少女自我介紹,關於他的故事、他的職責、他同樣也能掌控冰雪的力量。
他們很快成為了好朋友,在整個冬天,遊走於冰天雪地構築成的山巔、湖泊和平原冒險,直到冬天的結尾。

冰雪精靈終於若有所感地知道,分離的時刻即將來臨。

他側頭,望著難得笑得燦爛的少女揮舞雙手,在樹枝間掛上冰晶。這是他們最喜歡的其中一個遊戲。
「嘿!Elsa,我有沒有說過我很喜歡妳?」少年咧嘴笑著,變出一片精緻的六角雪花,輕輕別在少女髮間。

少女眨眼,有些拘謹地回望他,像是思索了一陣後,搖頭微笑。
「你不曾說過,Jack,但以後我會記住的。」
少女拉住了少年冰冷的手指。
「我也很喜歡你,Jack。」

沒有理由,也不需要任何理由。
就像讓他們相遇的奇蹟,如此簡單。



《不要這樣看著我》


偶爾,Arendelle的女王在閒暇時會憶起,那位和她度過某個冬天的冰霜精靈。

那之後的冬季,她沒有再去冰雪城堡渡假,就好像是為了將那段記憶封鎖,永遠留存於那處夢幻般的美麗處所。
那之後的每個冬季,只要窗戶一結霜,就會讓她反射性地回頭望去,卻始終沒有看見期盼的那道身影。

冬天過去,春天喚醒大地的生機,接著是萬物蓬勃發展的夏季。
那天的午後較往常涼爽,少女在整理完繁瑣的文件後,趴在辦公桌上睡著了。

夢裡有道模糊的人影,笑容燦爛,朝她伸出手。
僅屬於她一人的冬季精靈。

夢裡的她哭了,平靜地微笑,眼角卻滑落淚珠。
『不要這樣看著我。』夢中的她說,『拜託。』
不想讓少年看見她脆弱哭泣的樣子,因為終於洶湧蔓延開來的、名為思念的情緒。

『別哭,Elsa。』夢中的他伸出手,掌心躺著一瓣雪花,『我總會陪在妳身邊。』


她醒來,發現自己仍然坐在辦公桌前,文件整齊地疊在一旁,中央有片雪花,六角的、在炎炎夏日也未見融化的冰晶。
她平息了心緒,用手輕觸那片雪花。
像是啟動時間的按鈕,雪花迅速地溶解,化成冰水,在桌面上暈開。

「Jack?」
她輕聲呼喚,卻無人回應,就如她所預料。

那不過是個夢,夢中她再次見到那位冰霜精靈,那個,將她一小片的心也帶走的少年。
只在夢裡才能見到的少年,就像她只會在夢中承認的情感,永遠不會有實現的一天。

然而僅僅是那些透明美好的回憶,就已經足夠支撐她那微薄的想念。終究不會有人知道的,在這個世界上,曾經有一位冰霜精靈和一位能操控冰雪的女王相遇。

她起身繞過辦公桌,推開房門,挾帶著對於夏季來說過於涼爽的空氣離去。
就像夢中的少年說的,他總會陪在她身邊。

永遠。




-end
其實那團黑色的東西,就是電視螢幕啦(奔

评论 ( 4 )
热度 ( 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