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移動迷宮][Newt/Thomas]短篇集(3)

作者:冰瑚
衍生:移動迷宮/The Maze Runner
配對:Newt/Thomas
分級:PG-13
注意:電影《移動迷宮3》看完了啊啊啊啊(要瘋的狀態),所以本篇都是電影03的劇情,請注意!!可以再往下~~~大概片段會一直寫到把想寫的寫完,也就是最後的endinggggg





《觸及》


Thomas呆滯的立在原地,感受著自己的全身僵硬,但更多的卻是密密麻麻從心底升起的恐慌。他推開FryPan朝他伸來,像是想拍在他肩膀上安慰他的手,用不自覺有些踉蹌的腳步跟上那道身影。
那個人離開得太快,他花了點時間才在頂樓找到對方。

蓬鬆的金髮在陽光照耀下折射出微光,風吹起對方有些單薄的衣襬,有一瞬間他以為自己看見的不過是道幻影。
頓時他緊張地上前幾步,直到走到那人身邊,一直吊在嗓子口的心臟才終於緩慢落回原地。

「剛剛的……很抱歉。」
Newt看向他,用一種溫和的眼神,那其中隱藏得十分巧妙的悲傷卻讓Thomas的呼吸一窒,他開始聽不清Newt說的話,耳鳴和失重感令他渾身都開始發冷。
「我有這種預感一段時間了,並且我想,大概無法再繼續隱瞞下去。」

Thomas聽著Newt說著,看著他緩慢捲起自己的右手袖子。
原本該是白皙緊實的手臂上浮現起青痕,血管變得突起,血液的顏色轉變為不詳的深色。
Thomas捏緊手指,幾乎是艱難地將自己的聲音擠出喉嚨:「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

他看著Newt回望他,用一種釋然又像是認命的神情。
「我覺得沒必要說出來。」

他開始有些結結巴巴地做出保證,說著會處理好這件事的,他們肯定能找到方法,他的目光閃爍,鼻頭有些酸澀,必須費很大的勁才忍住眼淚。
他不能在Newt面前哭泣,因為這個人還在故作堅強,而他不能讓對方試圖做到的事情功虧一簣。
「──我保證。」

他看著Newt用輕鬆的動作將袖子捲回原處,遮住讓他深惡痛絕的景象;他聽著Newt絮絮叨叨關於自己的猜想,關於那些研究者將Newt投入迷宮是為了與他們免疫者做區別的猜想:他聽著Newt說到Minho,關於他們這次的行動。
Newt要他不計一切的代價,利用可以得到的任何機會,去拯救Minho。
他聽見自己沒有猶豫地答應了。
他怎麼可能會拒絕?
即使在他面前的這個人,正在緩慢的、用幾乎沒人察覺的腳步輕輕邁向死亡。

那一刻他無比痛恨自己,恨自己的無能為力,恨自己沒能早點察覺到對方的異常,並且恨起把對方拖入這趟渾水的自己。
大概一切太過理所當然,所以他從未想像過,關於這個人或許不存在的世界。幾乎還未思考,心臟就先泛起難耐的疼痛,宛若被人緊緊攫住般喘不過氣來。

他看著Newt起身,聽著Newt對他說了一會見這樣的話,而他渾渾噩噩地應了聲。
對方離開後,他仍蹲在原地,凝視著熱烈的太陽以及那座他們即將越過的高牆,放任著思緒飄遠。他覺得風有些冷,而這不過是因為身邊缺少了某個人。
Thomas緩慢挪動腳步,移到高樓邊,坐在那個適才Newt坐過的位置上,垂下頭望著遙遠的地面。

他猜想著Newt坐在這裡時究竟在思考著什麼,卻寂寞的發覺自己無法猜到,畢竟他一直不太聰明,Newt才是始終睿智又冷靜的那個。
他握緊拳,克制住了突然湧上的濃厚哀傷,忍下差點滴落眼眶的淚水,用袖子抹了抹鼻翼。

畢竟這一切並不是終結,他還有機會,他能夠拯救Minho,肯定也能夠拯救Newt。
他能,並且一定會做到的。



《迴圈》


Newt拒絕了和Thomas分開走的提議,撈起他的那把槍,表達了堅定跟隨的意圖。
雖然和Gally一起行動他或許能在第一時間拿到血清,但他更不放心Thomas,要一個人衝進守衛重重的的實驗室裡,他怕Thomas在還沒救到Minho前就被其他人射成了篩子。

在Thomas飽含暴躁的視線望過來時他瞪了回去,對方猶豫片刻後才終於妥協,只是腳步聲更重了點,嘴角也緊緊地抿著。
嗨,在這時候鬧脾氣?
Newt反射性地想開口調侃,卻發覺自己的手顫抖得差點拿不穩槍,他頓了頓。躲開Teresa探究的視線,跟上了Thomas的腳步。

血清的確很重要,尤其對於此刻的他來說。他知道自己已經感染多久,畢竟從很早以前就有了徵兆,只是他一直竭力地去忽視、去否認。
始終自詡聰明的他,難得的也傻了這麼一次。
血清很重要,但他,更放不下身旁的這個人,一直以來都是,或許,從初次見面開始。

他們護著Teresa走向實驗室,在電梯裡緊張壓抑的沉默,在被Janson發現身分時的對峙,最後Teresa強制降下玻璃門,短暫地阻隔了追兵。
喘息著,他們在逐漸上升的電梯裡對視,他的手指壓在板機上,朝Thomas扯開一個淺淡的笑。
「準備好了嗎?」
「等很久了。」

門打開。
他們小心地穿越走廊,在不幸被發現時互相掩護著攻擊敵人,他護著Thomas的身後,Thomas則護著他的,他們從來都如此有默契。
被狙擊、閃躲,轟然巨響在耳邊炸開,他們大聲呼喊著Minho,在長廊上奔跑著。
直到看見他們的摯友以一種出乎意料的方式出現,下一秒,他們三人熱烈地擁抱在一起。
那瞬間,Newt知道,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他已經心滿意足。

之後他們被追趕,逃進封閉的實驗室,在Thomas的提議下跳了不知道究竟有幾層高的樓,這簡直比Newt當年做的事還要瘋狂好幾倍。
幸好他們仍然成功了,Gally與他們的隊伍會師,他們即將前往最後的集合地點。
一切就快結束,Newt看著身邊的幾個人,對上Thomas望過來那種充滿興奮喜悅的視線,也回以一笑。

此時此刻的他們,正滿懷希望。




-tbc
一想到下個要寫的片段是啥我就寫不下去了嚶嚶嚶
於是今天只寫了兩個片段QQQQQQ

评论 ( 7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