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瑚

文字+偶爾不務正業
近期萌:TRHP、Newtmas、歐美CP+日漫的圈
(東西雜亂請愛用合集、分類或歸檔)

[移動迷宮][Newt/Thomas]短篇集(2)

作者:冰瑚
衍生:移動迷宮/The Maze Runner
配對:Newt/Thomas
分級:PG-13
注意:電影《移動迷宮3》看完了啊啊啊啊(要瘋的狀態),所以本篇都是電影03的劇情,請注意!!可以再往下~~~
上一篇寫小迷宮還是我在第二集演的時候呢→





《黎明前夜》


他們擠在狹小的空間裡,稍稍一挪動就能碰到身旁的人,平穩的呼吸聲在寂靜中淺淺的起伏,令人安心,卻又莫名地讓他升起一股煩躁感。
Thomas輕輕翻了身,用努力不驚醒人的力道,但當他的頭再度落回衣服堆成的枕頭上時,卻對上了一雙明亮的眼睛。
有些尷尬地,Thomas試圖扯出一個笑容,獲得對面之人一貫的挑眉動作。

「睡不著嗎?」Newt用氣音詢問,那股低沉的腔調卻仍然能震動他的耳膜。
Thomas吞了口唾液,發出不知是哽到還是回應的輕咳。
這次Newt扯了扯嘴角,像是在笑他的傻氣。

「因為明天的計劃?放心吧,做了那麼多的準備,肯定能成功的。」Newt頓了頓,「肯定能救回Minho。」
「我知道……」Thomas輕聲地回應,目光落在Newt的笑容上,緩慢眨眼,「我就是、有點沒信心。」
「會成功的,我們相信你,Tommy。」Newt用一種少見的、幾乎是安撫的語氣說著,在這樣寂靜的夜裡,似乎還藏著某種更深的東西在其中,「我相信你。」

這下子Thomas有些害臊了,他在單薄的被子裡蹭了蹭,想要給對方一點回應,卻發現那雙比星辰還明亮的眼睛已經閉上。
Thomas愣了愣,也跟著放緩呼吸,將視線投往遙遠的那片夜空。

他一直努力地告訴自己該往哪個方向前進,同時也承載了許多人的期望,這份信任給予他力量,卻也讓他備感壓力。在這樣寂靜的深夜裡,他偶爾會失眠,會緊張、會煩躁。
目光落回原處,在身旁之人安詳的睡顏上輕輕徘迴。
他從不缺少前進的勇氣,但那是因為,勇氣的泉源一直都伴隨在身邊。

將半邊的臉埋進衣服的皺褶裡,Thomas闔上眼睛,將那些雜亂的思緒拋開,聽著耳邊規律的呼吸聲,緩慢地沉入黑暗中。
星光仍在夜中空閃爍,Newt悄悄睜開眼睛。

他望著Thomas睡著後的樣子,淺淺的、微張的嘴巴,相信過不了多久那處就會流下口水,就像個遲遲長不大的孩子那樣。
他知道Thomas偶爾會失眠,在這樣的夜裡。
他也知道Thomas的壓力比他們所有人都要大,因為他們堅定地跟隨,而這個人總會用盡全力地給予他們回應。
他只是希望……在這樣的夜裡,只在這樣的夜裡,他能夠,有那麼一點的,讓對方感到安心。

他無聲地呼喚了身旁之人的名字,那個僅屬於他的暱稱,做著口型,而後一笑。
晚安。



《陰影處》


他們沒有成功。雖然如此,卻也不算徹底失敗。
那截被他們攔下的車廂裡塞滿了年紀與他們相差無幾的青少年,當中卻沒有他們的目標,援救Minho的計畫遇上了挫折。在耗費無數人力及時間後,他們還是沒有成功。
Newt焦慮地將手指放在唇間,思考著,努力忽視身旁FryPan失望的嘆息和走來走去的拖沓聲。
這不過是一次失敗,下次還可能成功,但是他想,Vince大概不會再給他們機會,畢竟他們已經停留在這裡太久。

他想,如果是Thomas,會怎麼做。
幾乎不用思考,下一秒,他立刻扯住FryPan的領子,帶他離開窄小的屋子。
簡短的解釋後,FryPan明白了他的意思,很聽話地將自己塞進那輛車子裡。而他,站在陰影處,等待接下來會出現的那個人。

他聽見腳步聲,聽見了熟悉的呼吸聲。
月光照亮了迎面而來的那道人影。

啊哈,看吧,他是多麼地瞭解這個人。
多麼地瞭解就有多麼地惱恨、多麼地、無藥可救的專注於這個人。
太過愚蠢、魯莽,也太過勇敢、執著。

他發出無聲也是無奈的嘆息,迎上前,跟上了對方的腳步。
又一次的。



《不足以消融的》


Newt討厭狂客,準確來說,是厭惡無比。
當然了,誰會喜歡這種又恐怖又瘋狂的物種?即使他們曾經是人類,也無法令Newt升起哪怕一絲的同情。
他厭惡這種東西,除了曾經在黑暗的商場裡被他們追著跑,被他們壓倒在地上差點被咬到的原因之外,還有另一層他暫且無法對任何人說出口的原因。
那是他忐忑的、仍然不願相信的殘酷。
但那些都不是此時此刻的重點。

「你確定要從這裡過去?」他望著冗長到看不見盡頭的隧道,努力想要望進黑暗的深處,那些呼嘯過來的風似乎夾雜了其中的陰冷,他不確定是不是聽見了幾聲嘶吼和尖叫,但他希望那只是自己的錯覺。
「如果我是狂客,就一定會躲在這裡面。」
他又補了一句,從眼角餘光瞄向站在身旁的人,豪不意外地發現對方臉上沒有改變的堅定。

「對……但是、我們沒什麼選擇。」他聽見Thomas的回應。
好吧,好吧。這種回答也完全在他意料之中。
他感到焦躁,還有些許的害怕與恐懼,這是正常人面對未知及危險時都會有的反應。
但是……好吧。

「我要坐前座。」他說著,在難以抑制的緊張氛圍中,舔了舔上唇,「再給我一把槍。」
如果注定要面臨困境,他至少要掌握一點的主動權。
畢竟早就決定了,要牢牢地跟在這個人身邊,為這個人守護前方及背後這樣的信念,區區的一個隧道,還不足以讓他退卻。

他會一直跟上Thomas的腳步,直到……
直到……

他再也無法憑自己的意志控制步伐的那天。




-tbc
在黎明前夜細訴耳語,在陰影處交心,讓那些不足以消融的恐懼,在彼此交會的眼神中慢慢化為堅定。

第三集看完的我是一個崩潰大哭的我...........
什麼都不用說了大家就都去看吧!!
很喜歡電影裡Newtmas的互動和小細節,
大概還會寫一些電影裡面的小細節,太喜歡!
(大哭

评论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瑚 | Powered by LOFTER